第三章 大師!我悟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送走蘭斯泰因的鐵皮人後,方休就帶著自己的一幫小弟在宅邸的院子裡聚集了起來,方休坐中間,安奇坐旁邊,剩下的小弟們則是按照各自的分工和地位,一圈圈坐在周圍,圍成一個圓環。

  剛剛逃出生天的歡樂氣氛已經是消失無蹤了。

  原因很簡單。

  「諸位。」因為方休神色嚴峻地道出了一個殘酷的事實:

  「我們沒錢了。」

  「!!!」

  此話一出,周遭的小弟們,包括安奇,都是露出了苦澀的神情。

  沒辦法。

  龍游淺灘遭蝦戲,落毛鳳凰不如雞,現在已經不是前年了,第一任老大還在的時候,安杜爾城的黑幫團伙幾乎是各個帶槍,拉出去就算是和正規軍打一架,也都是絲毫不慫的,那叫一個威風。

  而自從第一任老大暴斃以後,第二任老大上任,大家棄武從文,放下了手裡的槍,開始搞黑白一體,雖然武力值下降了不少,但在經濟領域卻是完成了騰飛,那時候大家起碼兜里都是有錢的。

  但是到了今年。

  前倆任老大的暴斃,讓安杜爾城的黑幫壓根不敢搞任何小動作,絕大部分的小弟都已經從良了,以前握著幫內大多數產業的高層們也全部被嚇得選擇了洗白,徹底和黑幫這邊切斷了所有聯繫。

  所以如今剩下來的,基本都是因為有犯罪前科而找不到工作的一批人,與其說是黑幫,不如說是一個流浪漢團體,而方休本來也只是幫會裡的小頭目,結果混著混著就混成幫里的老大了。

  方休的原身是個標準的小人物。

  既害怕被清算,又捨不得一朝成為老大的感覺,而當初還算個小頭目,兜里也有點錢,所以就一邊充當包工頭僱傭這幫落毛鳳凰打零工,一邊過個當老大的癮,然後就被清算的消息給嚇死了。

  換而言之,

  「這一年下來,我也不能說沒錢,但著實是沒剩下多少了。」

  「安奇剛剛也給我算過了,綜合來看,想要繳納稅款,罰金,滯納金,光靠我手裡的錢是絕對不夠的。」

  「.........」

  大家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現在可謂是字面意義上的生死與共了。

  所以在猶豫片刻後,還是陸續有人站了出來。

  「老大,我這多少還有點錢...」

  「去年我給幫里的一處產業管過財務,從裡面偷偷扣了一點出來,本來想當棺材本的....」

  「我當初給幫里的一處產業做過運營,去年產業崩了,我偷偷挪了點出來....」

  「這麼巧啊,你給哪一處產業做得運營?」

  「東街那邊的賭場。」

  「誒,我也一樣啊,我是那裡的財務。」

  「.....哇靠!我說當初挪錢的時候怎麼發現帳目對不上!原來是你這兔崽子啊!」

  起了糾紛的兩個小弟爭執了片刻後,卻又同時嘆了口氣,紛紛坐回了原位:「算啦,都這樣了還管那麼多。」

  「老大,你看這些錢夠用麼?」

  「各位兄弟,還有誰有錢的?一起掏出來看看?」

  在幾位領頭的鼓舞下,近百個昔日也叱吒過風雲的傢伙又是扭扭捏捏地湊了好一會兒,才算是湊出了一筆錢。

  而整理完堆在自己面前的一堆零錢和金卡後,方休旋即看了安奇一眼。

  安奇這邊也是心領神會,一個個對照數目,在財務本上寫寫畫畫了好一會兒,最後露出了一抹笑容:

  「再加上這些的話應該夠用了!」

  「而且還有剩餘,大概能有個三十萬左右吧!」

  「三十萬啊。」

  方休摸了摸下巴:「註冊公司也要資本,三十萬的話應該也可以吧,這樣的話,至少是能活下來了。」

  話音剛落,以方休為首的眾人紛紛鬆了口氣。

  「呼.....好歹活下來了。」

  「多虧老大了。」

  「差點以為今天就要沒命了呢。」

  「誒。」

  生存壓力一消失,眾人之間的氣氛立刻就輕鬆了起來,人嘛,落魄的時候總喜歡和人吹自己當年有多牛逼。

  所以一時間,這邊這個說自己當年拿著西瓜刀一路從安杜爾城東門砍到了西門,眼睛都沒眨一下,那邊那個說自己是幫里公認的神槍手,揣著兩把手槍就敢在南街和一群人火併的絕世猛男。

  方休則是沒什麼話題,就只能聽著,同時在心裡感慨。

  怪不得這幫人找不到工作,絕大部分都是第一任老大時代留下來的暴力分子,基本沒什麼文化,空有一膀子力氣,而且在當時黑幫火併的時期,是真正殺過人見過血的,難怪沒人敢要他們了。

  .....等等。

  方休一愣,突然調出了文明領袖自帶的光幕模板。

  按照【星區穿越規則】,以文明為個體進行的世界大戰本身,並不是要求文明中的所有人都必須走上戰場。

  畢竟你不能要求最高司令也得拿著槍衝上戰場吧?

  換而言之,其實「指揮一場戰爭」,也算是參戰的一種吧?

  只要負責指揮和發起戰爭的人是自己,那就算自己不親自上戰場,也是沒問題的吧?僱傭軍也算是戰爭體系的一種吧?

  仔細想想,

  如果自己能招攬到一批有戰鬥經驗的猛男來當自己的盾牌,然後讓他們在保護自己的時候順帶解決世界大戰的問題.....

  豈不美哉?

  而且都不用進行那種大規模的戰爭,【星區穿越規則】里對戰爭規模限制最低為一百,換而言之,就算只有一百人,只要是「對其他文明的勢力發動進攻」,那應該也會被視為一場戰爭了。

  甚至自己都不需要公開宣布「人類文明」的存在。

  只要將「人類文明」簡單包裝一下,弄成一個在法理上可以對任意勢力發動規模在一倆百人左右的戰爭的組織就行了,反正人類文明只有他一個人,所以除他以外,全世界都是可以開戰的對象。

  既然如此....

  「我明白了!」

  方休一拍大腿,隨後就在眾人詫異的注視下站了起來。

  「諸位!」方休聲音抑揚頓挫地說道:「我已經決定了!」

  「明天,我們就要新開一家安保公司!專門保護這個世界上,最需要保護的那些人!」

  比如說:

  我!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