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8章 施展計劃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混跡江湖號稱熊三賴,可我還是有點理智的,絕對不會用漁船碰瓷水警,那無異於自討苦吃。

  其實真有漁船碰瓷水警的事情,很多都是想騙保險,可搞不好就得把自己騙進去了……

  正所謂聰明反被聰明誤,很多人的聰明用不到正道上,早晚要吃大虧!

  下午三點鐘水警船發現不對勁,因為漁船實在是拖不動了,船尾吃水線明顯不正常。

  整個漁船的屁股已經陷入了海里,我站在漁船上都有傾斜下沉的感覺,如果不是船頭綁著拖拽繩,搞不好漁船早就要沉了。

  「小勇,你下去看看,積水到哪了。」

  「好!」

  小勇一溜煙的跑下去查看,我看著水警在準備皮筏艇,估計是要登船查看。

  很快小勇跑回來,臉上還帶著一些慌張。

  「咋樣了?」

  「明,明哥,底倉進不去了,全都是水。」

  「不錯,估計要沉船了。」我平靜的說了句,可心裡還是有點緊張。

  畢竟自己站在一艘即將要沉沒的船上,心裡說不慌是假的,再好的定力也得發怵。

  十分鐘後水警登船,我故意擺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樣。

  「你們的船怎麼回事?」

  「底倉好像是進水了,進不去了!」

  「打開抽水泵呀。」

  「抽水泵壞了,打不開了啊。」我故作焦急的說了句,其實要打開那不就露餡了?

  「那我們回去拿抽水泵過來吧,真是麻煩。」幾個水警轉身下了船,沒想到他們還挺熱心的。

  這一會的功夫我能明顯感覺到漁船在下沉,被拖拽的時候還感覺不出來,可一停下來就不對勁了!

  「哎哎哎,我們跟著一起過去,幫忙抬水泵。」我笑著說了一句,主動要幹活應該不會被拒絕。

  幾個水警互相交流了一下,點頭表示沒問題,我立刻招呼小勇下船。

  現在這艘漁船已經不安全了,說不定幾分鐘就能沉下去,這種事情還是不能冒險。

  十幾分鐘後我登上了水警船,到處都乾淨明亮,一看船就被保養的很好。

  我和小勇跟著他們去船艙抬抽水泵,可還沒把水泵抬出來就聽到外邊有人在吆喝,嘰里呱啦喊什麼也聽不懂。

  「不好,快點上去看看。」

  剛出來就看到漁船翹頭了,因為船尾進水增加重力,整個船頭高高翹起。

  「你們的船可能救不了。」一個水警撇了撇嘴,看這樣子我也知道夠嗆了。

  「那不行啊!這船是我的身家性命啊!你們一定要過去幫忙啊!」我故意裝著焦急的樣子,其實看他們這模樣就知道不會幫忙。

  「不好意思,我們不能冒險。」水警直截了當的拒絕我,其實我心裡樂開了花。

  「你們千萬別把繩子解開啊,要不然就真的要沉船了啊!」我故意喊了一句,因為拖拽繩被拉的很緊。

  此話一出像是提醒了他們一樣,漁船翹頭後被拖拽繩拉著,有人招呼解開繩索,我看他們直接用割刀來割斷拖拽繩。

  那幾個人的動作速度飛快,好像生怕晚了會被漁船拽下海底一樣。

  當拖拽繩割斷的一瞬間,失去拉力的漁船猛然翹起船頭,船尾全部泡在海水裡……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樣的方式看著一艘船沉沒,但好像是因為船頭有空氣的緣故,漁船並沒有立刻下沉。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看著船尾吃水線的地方,伴隨著時間是有變化的,說明船是在沉沒的……

  不到半個小時漁船開始快速下沉,所有人眼睜睜看著漁船沉沒,但是卻毫無辦法。

  「哎呀啊,我的船啊!這可是我的命根子啊!」我坐在地上一聲嚎啕,瞬間開啟了演技模式。

  「別喊了,船買保險了嗎?」

  「沒買啊!要是買了我就不哭了啊!我的天啊!」我開始哭天喊地,小勇也跟著擦眼抹淚的。

  「你們不要在這吵鬧,帶他們去船艙,不准出來!」有人一聲令下,我們被帶入了船艙內。

  這裡的船艙要比漁船好太多了,到處都是明亮的甲板,甚至還有純木的壁板裝飾。

  我們被帶到了一間船艙內,裡邊帶有單獨的衛生間,看上去應該像是某個休息室之類的地方。

  「明哥,你說他們會怎麼辦啊?」

  「還能怎麼辦?只能是把我們帶回去,現在我們可是燙手山芋啊!」

  我笑著說了句,順手摸出一支香菸點燃,翹起二郎腿舒舒服服的找了個姿勢躺下。

  此刻是下午四點多,不知道水警船還要開多久,不過我確保不會有人找到我。

  時間一晃而過,晚上八點多有人打開了船艙門,示意我們離開。

  離開船艙已經滿天繁星,上岸兩個人裹著軍大衣,身上還帶著一股魚腥味,怎麼看都是土包子的模樣。

  「明哥,看起來他們沒把咱們當回事啊。」小勇小聲說了句,因為周圍連個看著我們的人都沒有。

  「漁船拖沉了,他們害怕擔責任,估計這會正在發愁呢。」

  「明哥,咱們這是準備碰瓷嗎?」

  「碰瓷是碰不了,他們拖時間的本事一流,能把你拖哭你信不?」

  「那咱們現在怎麼辦?」

  「當然是走啊,難道還要讓他們請我們離開啊?關小黑屋那就沒戲了。」

  「噢!」

  我們兩個一臉苦大仇深的模樣離開,夜深人靜周圍什麼都沒有,但是遠處可以看到燈火通明的大廈。

  「明哥,咱們就這麼走出來了?」

  「廢話,他們不怕咱們跑了,因為漁船還在水裡泡著呢,正常人誰也不會走的。」

  其實這就是利用了一個人的慣性思維,漁船沉了肯定要有損失,受損失的人還沒得到賠償,誰會離開?

  我和小勇溜達著離開水警中心,如同進入無人之境一樣,根本沒人對我們進行盤問。

  不到十分鐘就離開了碼頭範圍,在不遠處有一家濱海小旅館,招牌上有清楚的中文標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性的原因,這個濱海小旅館看起來非常荒涼,二樓房間都黑著燈。

  我招呼小勇走過去,大約走了十多分鐘,海邊的步行道修建的很平整。

  「哈嘍老闆。」進門我主動打了個招呼,可老闆卻瞬間警惕起來!

  「你們是幹什麼的!」老闆一邊說一邊後退,眼神中充滿了警惕。

  一看他這個架勢明顯是把我們當成流寇了,我和小勇現在這個模樣的確不像是好人。

  「別誤會啊,我們是出海的漁民,想問問還有房間沒有。」

  「這裡不做你們生意,快走快走……住一晚還不夠我洗床單的。」老闆態度來了個大拐彎,好像漁民就欠他的一樣。

  「那我今晚一定要住這裡呢?」我笑著問了句,微微眯起眼睛盯著他。

  「明哥,算了吧。」小勇趕緊上來阻攔,他以為我要搞事情。

  「我這裡接待不了,瞧見那邊亮燈的地方沒有,那裡更適合你們。」

  老闆指了指外邊,可我沒有回頭,因為他指的方向就是水警中心。

  「我見過各種各樣的人,但我沒見過有拒絕鈔票的,不知道綠票子在這裡好使嗎?」

  我拿出幾張美元晃了晃,店老闆微微一愣,可他緊接著拿起了電話!

  他這個動作讓我有些琢磨不透了,難道還能有人不對美金動心?

  「餵你要幹什麼!」

  「我給水警中心打電話,讓他們好好查查你們的底細!」

  一聽這話我忍不住笑了,真是讓人上頭啊,不過這老闆的情商不太高呀!

  他要打給水警中心沒問題,可他不應該告訴我呀!他告訴了我,那我還能讓他打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