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章 【187】該做個了斷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芮伊包住她的兩隻小手,開始撒嬌:「你看咱們手指都受傷了,學貓咪那樣賣萌的話豈不是很可愛?每天學姐都面無表情的,我就想看看你賣萌的樣子,好不好嘛?」

  「啊?這...」

  如果小可愛提的要求,是多炒點菜或者解答數學題,那紙鳶還能稍微幫忙一下。

  但芮伊現在卻要讓她學貓叫,這就讓人特別為難了。

  講道理,她可是猛男耶,怎麼可能會賣萌呢?

  「求求你啦!」

  「喵喵喵~」

  似乎是不死心,芮伊又開始作妖。

  看到小可愛的神情舉止,紙鳶感覺血槽又要空了。

  該死的醫療兵怎麼還不過來救場?

  不行!自己絕對不能再心軟了!

  剛下定好決心,紙鳶準備義正言辭地拒絕,結果卻從嘴裡蹦出一句:「那好吧...」

  霧、霧草?!

  我踏馬到底在說什麼?

  生活不易,靚女嘆氣。

  聽到紙鳶答應後,芮伊喜笑顏開,搖晃著她的小手:「快快快!我要看你學貓叫,不許耍賴。」

  「好好好,真拿你沒辦法。」

  她總感覺自己寵過頭了,搞得喬芮伊有點肆無忌憚。

  就在紙鳶準備模仿小可愛剛剛的舉動時,突然靈光一閃:「學貓叫有點太羞恥了,我給你表演一段b-box如何?」

  原本以為芮伊會答應,誰知她一臉嫌棄:「還是算了吧!你上次說要秀b-box,結果噴了我滿臉口水,我是不會再相信你的!」

  夏紙鳶:....

  生怕她會再找其它藉口搪塞,芮伊開始催促:「趕緊學貓叫,別想著耍賴!」

  得,怕是繞不過這道坎了。

  不就是學貓叫兩聲嗎?

  一念至此,紙鳶拾起小拳頭:「喵、喵~!」

  Awsl!

  芮伊眸子閃閃發光,萬萬沒想到平時高冷的學姐,會有如此嬌羞可人的一面。

  瞧她面色緋紅、目光躲閃的亞子,如果此時有一台照相機拍下來就好了。

  喵完幾聲後,紙鳶別過臉:「咳咳,可以了吧?」

  「嗯嗯!非常可以!」芮伊瘋狂點頭。

  學姐能做到這個份上,她已經特別滿足了。

  短短兩天時間,目睹面癱學姐不為人知的一面,仔細想想還是蠻刺激的。

  見到小可愛痴痴地笑著,紙鳶伸出手摸摸頭:「看樣子你心情還算不錯,沒有被挫折輕易擊倒呢!」

  「還好啦,學姐你能不能答應我一件事?」芮伊微眯著眼。

  紙鳶歪著腦袋,滿臉疑惑:「不會又讓我學貓叫吧?」

  芮伊搖搖頭:「不是,我希望你能戒菸。」

  似乎是怕讓紙鳶為難,她繼續道:「要是短時間內沒法戒掉,那就慢慢改掉這個壞習慣,從一點一滴做起,我會幫忙監督學姐。」

  「這...」

  紙鳶有些哭笑不得,都不曉得該怎麼說才好。

  要知道自己平時滴酒不沾,這輩子第一次抽菸就被抓現行。

  算了,先順著她好了。

  打定主意,對上小可愛滿懷期待的小眼神,紙鳶假裝很艱難地點了點頭,好半天才憋出兩個字:「好吧...」

  瞅瞅自己這演技,沒拿獎盃都說不過去。

  果然,芮伊信以為真,握住她的手安慰道:「學姐不用擔心,我會陪你慢慢改掉一些壞習慣。雖然不清楚你平時為什麼抽菸沒味道,但我相信你不是自願的,肯定是被人給帶壞的。」

  「我...」

  「不用解釋,我相信你。」

  「......」

  芮伊手中的力道微微加大,希望給予紙鳶更多的力量。

  她懷疑是唐夢溪那傢伙,忽悠學姐去抽菸的。

  外表看起來就不像是什麼好人,而且還趁自己被糾纏的這段時間,拼命湊到紙鳶面前刷存在感。

  沒錯!一定是內個壞女人!

  「阿嚏!阿嚏!阿嚏!」

  正在刷題的夢溪,突然間猛打三個噴嚏。

  「姐,你沒事吧?」怡婷關切道。

  夢溪搖搖頭:「可能是昨晚睡覺踢被子了,你繼續看書不用管我。」

  「噢。」

  抽出紙張擤鼻涕,夢溪眉頭微皺:到底是哪個小混蛋在背後罵我?

  與此同時,紙鳶默默捂臉。

  對方完全不給她解釋的機會,還幫自己的錯誤行為作出解釋。

  雖然有台階下很舒服,但紙鳶還是想說一句:「嗯,是的,沒錯,我就是被人帶壞的。」

  「學姐,我們一起加油!」芮伊揮了揮小拳頭。

  紙鳶煞有其事地應道:「加油!」

  加個錘子油,我又不可能再抽菸。

  「話說回來,你今天不去學校上課嗎?」

  「發生昨天那檔破事,我就算想去也去不了,人家父母都找上門來了。」

  芮伊點點頭:「也是,今天該做個了斷了。」

  「反正這不是我們該操心的,那些大人會替我們處理的。」紙鳶柔聲安慰道。

  仿佛是想到什麼,芮伊抬起頭問道:「學姐,難道你不好奇,為什麼她要趁校運會叫人來打我?」

  「嗯...」

  紙鳶撩撩臉頰:「說不好奇是假的,但如果你不願意說,那我也不會去逼迫你。反正不管什麼原因,率先動手打人的是她,你是肯定沒錯的。」

  其實她很想再回到會議廳內,但鍾靈的意思特別明顯:你不是來解決問題,而是來激化矛盾的。

  仔細想想對方說的也沒錯,林筱玥的監護人是帶著情緒過來,自己又何嘗不是呢?

  芮伊感動至極:「學姐你真好~」

  「馬馬虎虎,也就那樣吧!」紙鳶謙虛道。

  她才不是什麼好人,但也不會去做壞事,只是平凡的高中生罷了。

  臨近中午,鍾靈帶著一位老者步入病房。

  「麻麻,這位伯伯是?」芮伊有些不解。

  鍾靈主動介紹道:「他是我們的院長,醫術不比省內那些大醫生差。」

  穿著白大褂的老者,主動摘下口罩,臉上掛著和藹的笑容:「細算的話我們是第五代親戚,小時候我還抱著你四處溜達。沒想時隔多年,你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芮伊露出甜甜的笑容:「伯伯好!」

  「好好好,鍾靈你先去把她手上纏的繃帶拆了,我去洗個手回來在看看什麼情況。」

  「沒問題。」

  或許是作為醫生的習慣,白髮老者擦淨雙手後,又取出手套戴上。

  芮伊有點緊張,她心裡還是很害怕的。

  萬一手指被判死刑,估計這輩子都沒法再拉小提琴了。

  「不要怕,我在這。」紙鳶又開始順毛。

  芮伊輕聲應道:「嗯,謝謝。」

  這一幕恰好被鍾靈看到,她打包好廢料後默默站在旁邊。

  老者一邊檢查一邊講解:「骨科和神經內科,還是有些關係的。很多人手腳受傷,因為不知道具體成因,所以就開始糾結往哪個方向檢查。按我個人的見解,如果外科無法解決,那就交給內科處理。」

  在場幾人都不敢出聲打擾,生怕惹得眼前的老人家不高興。

  「先說說你自己的感覺,除了使不上勁還有什麼異常嗎?」老者詢問道。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