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千一百一十九章 神跡(1)
祝大人將臨安府的官差都派遣出去抓人了,而被抓的人家集結後又去王繼先等家裡鬧騰了,很明顯臨安府內馬上就亂成一鍋粥了,而此時王掌柜等在城外租賃的府邸,由於家丁都被控制住了,所以越來越多的老百姓都去趁火打劫了!大宋不宵禁的,哪怕馬上月底了,天空之中沒有任何的月光,可滿天星光也是很給力的,畢竟這個年頭沒有工業污染,只要是萬里無雲的話,多多少少還是能借上力的,當然了若是任由老百姓自己去搶奪的話,先不說能不能將這裡的糧食都給運輸完,至少踩踏事件一定會出現的對吧!可杜家莊的人牛逼啊!是他們控制了莊子裡面的家丁了好不,所以在老百姓進入之時,他們帶著武器在維持秩序呢,也就是說不想死的排隊都是可以領到糧食的!而且更狠的是,正面在領糧食,而側面呢!他們跟老百姓說的很明白,將這些糧食先運輸到莊子外面去,哪怕明天官差來了!因為在別人莊子裡面的東西,那就是別人的,可若是這些糧食到了大路上了,試問你說這是你丟失的糧食?
證據呢?
是的一邊是老百姓可以得到糧食,一邊是這些人手裡有武器,沒有人想死,都想跟著占便宜,並且開始過來的老百姓數量一定不多對吧,畢竟那些托就是滿臨安府演戲,開始來的人也不會多,什麼時候人越來越多呢!就是將糧食送回去了一趟後,呵呵呵!他們馬上就會通知家裡的親朋好友了對吧!畢竟糧食太多了,一個晚上都要運走不是不可能,但是這需要人力了對吧!沒有辦法王掌柜他們僱傭腳力,卸載50船精米還用了兩天呢好不,況且這裡不僅僅是那50船的精米,也包括了他們之前收購的精米了!所以後續趕來的老百姓會越來越多的! 只不過這裡有個細節問題我們要交代一下,就是那些第一次嘗到甜頭,回去送精米然後讓家裡人一起來的老百姓,是不會將這種事情宣揚出去的,他們難道就不怕去的人多了跟他們搶跟他們分好處嗎!而可問題是他們只要再次出動了,爵爺府的托在幹嘛,他們就會將消息反饋出去了啊!很多人開始不相信,可這也不要緊啊!你們不信的話你們看看你們周邊的鄰居在幹嘛?
看到鄰居家拿著各種器具出去,你問他們他們都顧不得跟你多說一句話了,這就讓人懷疑了對吧,而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以每一個回來送糧食的家庭為主,或者說這個就是點了,到時候他周邊的那些鄰居就會被國公府的托給忽悠著過去跟著看看了吧!而之前將規矩講好了,到那了就排隊,並且誰家有壯勞力將他們弄出來,把多餘的糧食都運輸到莊子外面去,而這些幹活的人將來都會分給更多的糧食的,換句話說就是給以承諾了好不!所以總是有人會願意乾的!並且還有一點再說明一下,春耕到現在也就是二十天好不,跟往年一樣,國公府將耕牛交給官府,官府將耕牛發放到了老百姓手裡幫助春耕,而王掌柜他們能夠在兩天時間,就將那麼多船的糧食給運輸回去,也是他們僱傭的人手裡有耕牛好不!那麼問題來了,當大家陸陸續續都知道來王家莊弄糧食之時,呵呵呵!大量的耕牛就派上用場了吧!而且這還不算,耕牛來了之後那邊裝車這邊直接就開始餵耕牛精米了!別跟我們說這他媽的太奢侈好不,現在大家可以說是萬眾一心了,目的就一個,在官兵來之前多弄走一斤精米也是好的啊!而耕牛吃了怎麼的,明個下地幹活還有勁呢!自己家還省草料了不是嗎!這個時候老百姓那小帳算的叫一個精啊!杜家莊的人都想不到的地方他們都能夠想到也是沒誰了…… 「我靠……今個早上是怎麼了?
大街上居然一個鬼影子都沒有嗎?」
第二天一大早雖然崔文輝他們上朝比較早,可跟往日相比絕對不會如此啊!哪怕他是坐轎的,可每天他出來的時候街面上各種吆喝聲還是有的啊! 「……老爺說的是,今個早上街面兩邊的店鋪居然也沒有開張真是怪了!」
跟著的管家說道:是的官老爺出門啊!有人抬轎,自然要有人跟著伺候了! 「万俟大人早啊!對了万俟大人你發現了沒有今個早上這臨安府……好奇怪啊!」
在宮門口碰到万俟卨的轎子後崔文輝下來後說道: 「難道崔大人也這麼覺得嗎?
老夫還以為自己老眼昏花了呢!」
万俟卨說道: 「兩位大人在聊什麼呢?」
另外一位大人也到了然後問道: 「今個早晨……」是的他們之間的話題很快就有了,而讓他們震驚的是,不管從那邊來的官員,看到的都是一個事實,就是街面上沒人了不說,不能說所有的店鋪都不開張好不,只能說所有隸屬於老百姓的店鋪都不開張了!當然了崔文輝他們怎麼安撫那些做假證的人家,這個就不用管了,反正他們只要給足了好處,那些人基本都會認了,但是我們也知道,那是因為他們小胳膊擰不過大腿的緣故,而將來他們之間是否離心離德,只能事上看了對吧!當崔文輝他們無法解釋臨安府今早的情況之時!順子一身露水的在跟杜雨暉匯報情況呢! 「二少爺!就在剛剛一炷香之前吧!所有的糧食都被百姓們給徹底的分走了!當最後糧食剩下不多之時,有人還想炸刺,結果被我的人毆打了,也就徹底的殺雞儆猴了,同時臨安府城內的人,我們讓他們都是提前走的,後續走的都是各個村子的人了!另外還有,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們就一直盯著於博遠等人,還有那些老不死的府邸呢!只要有人慌慌張張的想要去靠近他們的府邸,我們都按照二少爺的吩咐,將人給先綁了,後來一問呵呵呵都是打算給他們送信的,二少爺啊!兄弟們真的是佩服死二少爺了!他們得不到任何的消息,哪怕臨安府老百姓的動靜到了後來越來越大,他們只要得不到消息,就不可能做出任何應對措施,而守城的那些官兵,看到老百姓們背著各種袋子來回穿梭在城裡城外,開始還想詢問詢問,只不過按照二少爺的吩咐,我們跟老百姓們說了,進城的時候多了不用給,每進城一次每人扔一文錢好了,結果那些官兵一看進進出出的老百姓不斷的在扔錢,嘖嘖嘖!他們居然一句話都不問也是服了!」
順子滿口唾沫的說道: 是的你們拿到了好處不能讓別人喝西北風好不!所以杜家莊的家丁將事情一說,畢竟那麼多人還是夜間進進出出,官兵不問就怪了,可問題老百姓不是傻子,一次扔一文錢自己不虧好不!就是去購買官糧尤其是城裡的,也是20文錢一斤呢!現在扛著一大包米回來,亦或者說趕車的什麼,反正這個時候家裡有交通工具的算是占便宜了,所以一眾人就在不斷的給官兵扔錢,哪怕一人一文錢,這麼說好了,王家莊他們都在城西北,大家走的都是那一個城門,這一晚上呵呵呵!可以說守城門的那30個官兵後來幹嘛去了!得到的銅板太多不能都放在城門這裡了,沒有辦法他們也想不到一個晚上這些人扔了十幾萬文錢出來好不!而這不是紙幣也不是銀票,所以官兵們每清點出來幾千錢,就有人背著先送回家了,當然了沒有分贓不均之說,哪怕到最後沒有了,畢竟大家拿走的銀子有記錄嗎,然後誰拿的多了在吐出來不就可以了嗎!因為大家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好不!既然大家想吃掉這塊蛋糕,至少他們之間別內訌對吧!而且他們點驗銅錢什麼的都需要時間,所以他們一個晚上也有事幹了,當然了雙方形成默契後,他們就弄了幾個收錢的東西放在了城門那,而老百姓過去後就扔錢,是的所有人都是一句話不說,有點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意思了! 「哈哈哈!還想跟二少爺斗?
還想壟斷臨安府的精米生意?
哎呀呀花了2000萬兩,還用其他銀子收購了那麼多精米,這一回都沒有了,就是不知道於博遠他們得到消息後是否會被氣吐血!」
黑子說道: 「你們的速度真是夠快的,我原來合計著,就算人多力量大,也要干到天亮吧!」
杜雨暉說道: 「呵呵呵!二少爺有所不知啊!那些小的糧商手裡有人有車的,他們這段時間也派人去外地收購精米了,不過他們不傻,沒有將手裡的人跟車都派遣出去,所以這一次嘖嘖嘖,他們不但弄走了不少的精米,估計今個或者是明個,他們就要重新開業了……」順子笑嘻嘻的說道:
證據呢?
是的一邊是老百姓可以得到糧食,一邊是這些人手裡有武器,沒有人想死,都想跟著占便宜,並且開始過來的老百姓數量一定不多對吧,畢竟那些托就是滿臨安府演戲,開始來的人也不會多,什麼時候人越來越多呢!就是將糧食送回去了一趟後,呵呵呵!他們馬上就會通知家裡的親朋好友了對吧!畢竟糧食太多了,一個晚上都要運走不是不可能,但是這需要人力了對吧!沒有辦法王掌柜他們僱傭腳力,卸載50船精米還用了兩天呢好不,況且這裡不僅僅是那50船的精米,也包括了他們之前收購的精米了!所以後續趕來的老百姓會越來越多的! 只不過這裡有個細節問題我們要交代一下,就是那些第一次嘗到甜頭,回去送精米然後讓家裡人一起來的老百姓,是不會將這種事情宣揚出去的,他們難道就不怕去的人多了跟他們搶跟他們分好處嗎!而可問題是他們只要再次出動了,爵爺府的托在幹嘛,他們就會將消息反饋出去了啊!很多人開始不相信,可這也不要緊啊!你們不信的話你們看看你們周邊的鄰居在幹嘛?
看到鄰居家拿著各種器具出去,你問他們他們都顧不得跟你多說一句話了,這就讓人懷疑了對吧,而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以每一個回來送糧食的家庭為主,或者說這個就是點了,到時候他周邊的那些鄰居就會被國公府的托給忽悠著過去跟著看看了吧!而之前將規矩講好了,到那了就排隊,並且誰家有壯勞力將他們弄出來,把多餘的糧食都運輸到莊子外面去,而這些幹活的人將來都會分給更多的糧食的,換句話說就是給以承諾了好不!所以總是有人會願意乾的!並且還有一點再說明一下,春耕到現在也就是二十天好不,跟往年一樣,國公府將耕牛交給官府,官府將耕牛發放到了老百姓手裡幫助春耕,而王掌柜他們能夠在兩天時間,就將那麼多船的糧食給運輸回去,也是他們僱傭的人手裡有耕牛好不!那麼問題來了,當大家陸陸續續都知道來王家莊弄糧食之時,呵呵呵!大量的耕牛就派上用場了吧!而且這還不算,耕牛來了之後那邊裝車這邊直接就開始餵耕牛精米了!別跟我們說這他媽的太奢侈好不,現在大家可以說是萬眾一心了,目的就一個,在官兵來之前多弄走一斤精米也是好的啊!而耕牛吃了怎麼的,明個下地幹活還有勁呢!自己家還省草料了不是嗎!這個時候老百姓那小帳算的叫一個精啊!杜家莊的人都想不到的地方他們都能夠想到也是沒誰了…… 「我靠……今個早上是怎麼了?
大街上居然一個鬼影子都沒有嗎?」
第二天一大早雖然崔文輝他們上朝比較早,可跟往日相比絕對不會如此啊!哪怕他是坐轎的,可每天他出來的時候街面上各種吆喝聲還是有的啊! 「……老爺說的是,今個早上街面兩邊的店鋪居然也沒有開張真是怪了!」
跟著的管家說道:是的官老爺出門啊!有人抬轎,自然要有人跟著伺候了! 「万俟大人早啊!對了万俟大人你發現了沒有今個早上這臨安府……好奇怪啊!」
在宮門口碰到万俟卨的轎子後崔文輝下來後說道: 「難道崔大人也這麼覺得嗎?
老夫還以為自己老眼昏花了呢!」
万俟卨說道: 「兩位大人在聊什麼呢?」
另外一位大人也到了然後問道: 「今個早晨……」是的他們之間的話題很快就有了,而讓他們震驚的是,不管從那邊來的官員,看到的都是一個事實,就是街面上沒人了不說,不能說所有的店鋪都不開張好不,只能說所有隸屬於老百姓的店鋪都不開張了!當然了崔文輝他們怎麼安撫那些做假證的人家,這個就不用管了,反正他們只要給足了好處,那些人基本都會認了,但是我們也知道,那是因為他們小胳膊擰不過大腿的緣故,而將來他們之間是否離心離德,只能事上看了對吧!當崔文輝他們無法解釋臨安府今早的情況之時!順子一身露水的在跟杜雨暉匯報情況呢! 「二少爺!就在剛剛一炷香之前吧!所有的糧食都被百姓們給徹底的分走了!當最後糧食剩下不多之時,有人還想炸刺,結果被我的人毆打了,也就徹底的殺雞儆猴了,同時臨安府城內的人,我們讓他們都是提前走的,後續走的都是各個村子的人了!另外還有,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們就一直盯著於博遠等人,還有那些老不死的府邸呢!只要有人慌慌張張的想要去靠近他們的府邸,我們都按照二少爺的吩咐,將人給先綁了,後來一問呵呵呵都是打算給他們送信的,二少爺啊!兄弟們真的是佩服死二少爺了!他們得不到任何的消息,哪怕臨安府老百姓的動靜到了後來越來越大,他們只要得不到消息,就不可能做出任何應對措施,而守城的那些官兵,看到老百姓們背著各種袋子來回穿梭在城裡城外,開始還想詢問詢問,只不過按照二少爺的吩咐,我們跟老百姓們說了,進城的時候多了不用給,每進城一次每人扔一文錢好了,結果那些官兵一看進進出出的老百姓不斷的在扔錢,嘖嘖嘖!他們居然一句話都不問也是服了!」
順子滿口唾沫的說道: 是的你們拿到了好處不能讓別人喝西北風好不!所以杜家莊的家丁將事情一說,畢竟那麼多人還是夜間進進出出,官兵不問就怪了,可問題老百姓不是傻子,一次扔一文錢自己不虧好不!就是去購買官糧尤其是城裡的,也是20文錢一斤呢!現在扛著一大包米回來,亦或者說趕車的什麼,反正這個時候家裡有交通工具的算是占便宜了,所以一眾人就在不斷的給官兵扔錢,哪怕一人一文錢,這麼說好了,王家莊他們都在城西北,大家走的都是那一個城門,這一晚上呵呵呵!可以說守城門的那30個官兵後來幹嘛去了!得到的銅板太多不能都放在城門這裡了,沒有辦法他們也想不到一個晚上這些人扔了十幾萬文錢出來好不!而這不是紙幣也不是銀票,所以官兵們每清點出來幾千錢,就有人背著先送回家了,當然了沒有分贓不均之說,哪怕到最後沒有了,畢竟大家拿走的銀子有記錄嗎,然後誰拿的多了在吐出來不就可以了嗎!因為大家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好不!既然大家想吃掉這塊蛋糕,至少他們之間別內訌對吧!而且他們點驗銅錢什麼的都需要時間,所以他們一個晚上也有事幹了,當然了雙方形成默契後,他們就弄了幾個收錢的東西放在了城門那,而老百姓過去後就扔錢,是的所有人都是一句話不說,有點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意思了! 「哈哈哈!還想跟二少爺斗?
還想壟斷臨安府的精米生意?
哎呀呀花了2000萬兩,還用其他銀子收購了那麼多精米,這一回都沒有了,就是不知道於博遠他們得到消息後是否會被氣吐血!」
黑子說道: 「你們的速度真是夠快的,我原來合計著,就算人多力量大,也要干到天亮吧!」
杜雨暉說道: 「呵呵呵!二少爺有所不知啊!那些小的糧商手裡有人有車的,他們這段時間也派人去外地收購精米了,不過他們不傻,沒有將手裡的人跟車都派遣出去,所以這一次嘖嘖嘖,他們不但弄走了不少的精米,估計今個或者是明個,他們就要重新開業了……」順子笑嘻嘻的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