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8章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
即便是在進產房的前一天,我也是盡心的進行了直播。
然後才告訴大家,我有一個手術要做,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不上直播。
原以為他們會生氣,但沒想到,他們一致要求,只要每天能看到花道常直播寫賀卡,就心滿意足了。
花道常藉此得意了很久,「瞧見了嗎,我的魅力就是這麼牛逼,他們為了看我,連你這個原始的主播都給忘記了。」
一番話,讓我好氣又好笑。
但好在,這件事情算是解決了。
第二天,我就進了產房。
毫不誇張的說,分娩真的是女人的鬼門關,疼得幾乎讓我產生幻覺,恨不得要給自己一刀。
但這時候更崩潰的,是護士告訴我,我現在才開了四指,壓根還不能分娩。
疼了一天之後,我才總算是打開了十指。
按照醫生和護士說的呼吸法,儘可能的配合,感覺到肚子裡面的小生命也在努力著,想要來到這個世界上。
在那樣不可能的情況之下,他在我的肚子裡面生根落地,成長為一個全新的小生命。
這樣的境遇,是我這輩子都要牢牢記住的。
當孩子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肚子頓時間一空,十個月的期許,順利的來到了我身邊。
精疲力盡的我躺在病床上,面對護士抱過來的那個,紅彤彤,皺巴巴,甚至因為滿身胎脂和羊水糞便而很髒的孩子,有點想哭。
一來是感動,二來是,這個孩子,真的好醜。
像是個猴子。
心裡這麼想,我也就這麼說出來了。
護士對於這評價,顯然習以為常,和我解釋,「他在羊水裡面泡了那麼久,很正常的,過兩天就長開了,到時候一定很漂亮的。」
聽到護士這樣說,我的心情這才好了一點、
繼而,是有人在給我縫合傷口。
有了之前的宮縮和陣痛,我是幾乎感覺不到這樣的疼痛了。
神情鬆懈下來,整個人就緩緩的睡著了過去。
像是做了個很長的夢,整個人都十分疲憊。
再醒過來的時候,媽媽就陪在我的床邊上,感動得熱淚盈眶,「南衣,你做到了,你很偉大。」
「這不是每個女人都會經歷的階段嗎?」我卻笑了起來,牽扯到隱隱作痛的小腹,又摸了一下,已經扁平,便問媽媽,「我的孩子呢,去什麼地方了?」
「在照藍光,一會兒才能回來。」媽媽說道。
照藍光?
我頓時間緊張起來。
直接翻身坐起來,緊緊握住媽媽的手,「為什麼要照藍光啊,是不是孩子有什麼地方不健康?」
在六個月產檢的時候,主治醫生就說過,這個孩子能這樣茁壯成長,也是下了很大的力氣,自己很是努力。
因為這樣的努力,很有可能會給自己某些地方造成供養不足,但是目前沒有檢查到。
那天我真是嚇壞了,纏著醫生給我來來回回做了好幾次四維檢查,確定每一個地方都長得很好,這才離開。
現在剛出生就要照藍光,難道是心臟什麼內臟有問題嗎?
見我這樣緊張,媽媽便再次笑起來。
拍著我的肩膀,安撫我,「沒事,只是有點先天性黃疸而已,是你孕後期吃太多甜品了,沒事,醫生都說了,只要多照個幾天,就會消失,到時候,白白胖胖的。」
「真的嗎?」我將信將疑。
媽媽瞪我一眼,「你這孩子,媽媽什麼時候騙過你?」
當然沒有騙過我。
只是我一想到這個孩子,我就擔心得失去了理智。
故而,剛才才會那樣手足無措。
正說著話呢,花道常已經跟著護士走了進來,英俊的臉上全然是笑意,「醒了啊,有沒有感覺什麼地方不舒服?」
然後才告訴大家,我有一個手術要做,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不上直播。
原以為他們會生氣,但沒想到,他們一致要求,只要每天能看到花道常直播寫賀卡,就心滿意足了。
花道常藉此得意了很久,「瞧見了嗎,我的魅力就是這麼牛逼,他們為了看我,連你這個原始的主播都給忘記了。」
一番話,讓我好氣又好笑。
但好在,這件事情算是解決了。
第二天,我就進了產房。
毫不誇張的說,分娩真的是女人的鬼門關,疼得幾乎讓我產生幻覺,恨不得要給自己一刀。
但這時候更崩潰的,是護士告訴我,我現在才開了四指,壓根還不能分娩。
疼了一天之後,我才總算是打開了十指。
按照醫生和護士說的呼吸法,儘可能的配合,感覺到肚子裡面的小生命也在努力著,想要來到這個世界上。
在那樣不可能的情況之下,他在我的肚子裡面生根落地,成長為一個全新的小生命。
這樣的境遇,是我這輩子都要牢牢記住的。
當孩子出來的時候,我就覺得肚子頓時間一空,十個月的期許,順利的來到了我身邊。
精疲力盡的我躺在病床上,面對護士抱過來的那個,紅彤彤,皺巴巴,甚至因為滿身胎脂和羊水糞便而很髒的孩子,有點想哭。
一來是感動,二來是,這個孩子,真的好醜。
像是個猴子。
心裡這麼想,我也就這麼說出來了。
護士對於這評價,顯然習以為常,和我解釋,「他在羊水裡面泡了那麼久,很正常的,過兩天就長開了,到時候一定很漂亮的。」
聽到護士這樣說,我的心情這才好了一點、
繼而,是有人在給我縫合傷口。
有了之前的宮縮和陣痛,我是幾乎感覺不到這樣的疼痛了。
神情鬆懈下來,整個人就緩緩的睡著了過去。
像是做了個很長的夢,整個人都十分疲憊。
再醒過來的時候,媽媽就陪在我的床邊上,感動得熱淚盈眶,「南衣,你做到了,你很偉大。」
「這不是每個女人都會經歷的階段嗎?」我卻笑了起來,牽扯到隱隱作痛的小腹,又摸了一下,已經扁平,便問媽媽,「我的孩子呢,去什麼地方了?」
「在照藍光,一會兒才能回來。」媽媽說道。
照藍光?
我頓時間緊張起來。
直接翻身坐起來,緊緊握住媽媽的手,「為什麼要照藍光啊,是不是孩子有什麼地方不健康?」
在六個月產檢的時候,主治醫生就說過,這個孩子能這樣茁壯成長,也是下了很大的力氣,自己很是努力。
因為這樣的努力,很有可能會給自己某些地方造成供養不足,但是目前沒有檢查到。
那天我真是嚇壞了,纏著醫生給我來來回回做了好幾次四維檢查,確定每一個地方都長得很好,這才離開。
現在剛出生就要照藍光,難道是心臟什麼內臟有問題嗎?
見我這樣緊張,媽媽便再次笑起來。
拍著我的肩膀,安撫我,「沒事,只是有點先天性黃疸而已,是你孕後期吃太多甜品了,沒事,醫生都說了,只要多照個幾天,就會消失,到時候,白白胖胖的。」
「真的嗎?」我將信將疑。
媽媽瞪我一眼,「你這孩子,媽媽什麼時候騙過你?」
當然沒有騙過我。
只是我一想到這個孩子,我就擔心得失去了理智。
故而,剛才才會那樣手足無措。
正說著話呢,花道常已經跟著護士走了進來,英俊的臉上全然是笑意,「醒了啊,有沒有感覺什麼地方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