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98章 來客
「點心稍微吃些就行了。」
蕭驍微笑。
「你要是想吃,下午再吃吧。」
「不然你是打算中飯不吃了嗎?」
....
「中飯?」
張博一愣。
....
蕭驍眉梢微挑。
「怎麼?你是真的打算不吃中飯?」
他只是隨口一言而已。
....
「不是。」
張博搖頭。
「我來之前忘記中飯這回事了。」
他也是一時興起。
在猶豫接下去的安排的時候,突然想到了蕭氏茶館的茶點。
心動不如行動。
張博就跟著蕭驍一起回了蕭氏茶館、呃......後面的院子。
他覺得自己好像也蠻想一出是一出的。
....
「咳咳~」
張博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真是不好意思。」
「我怎麼變成來蹭飯的了?」
老三這幾天幫了他大忙。
結果他現在又是吃老三家茶點的又是吃老三家飯的....
怎麼倒像是他幫了老三的忙似的?
「嘿嘿......」
張博咧嘴訕笑。
....
「老大,你果然是一個人過來不自在吧。」
蕭驍眉梢微揚。
「怎麼這麼客氣?」
....
「胡說。」
張博下意識反駁,「我不自在什麼?」
「這不是才剛受了你的幫忙,按理說應該是我請你吃飯,現在卻是反過來了……」
「我這心裡就有些不太......」
呃....
張博咽下了自在兩字。
他這不是自己打自己臉嗎?
前面才說了自己沒有不自在。
「咳~」
張博轉移話題。
「阿姨做的飯很好吃。」
「吃了幾天外面的飯,我也有些想念家常飯了。」
「需要我去幫忙擺個盤、端個菜什麼的嗎?」
....
「不用。」
蕭驍彎了彎眉眼。
「你等著吃就好了。」
....
「好吧。」
張博聳肩。
他又靠回了躺椅上。
「老三,這裡躺著太舒服了。」
視覺、嗅覺都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要是夏天的話會更舒服吧。」
這裡就是天然的避暑地啊。
「現在這個氣溫......」
是冷了些。
要不是眼前的白梅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可能就要打哆嗦了。
本來院子裡就比外面要冷些了。
結果白梅底下比院子裡的其它地方還要再冷些。
張博咧了咧嘴角。
眼裡都是剔透夢幻的白梅。
神色漸漸愣怔起來。
....
「驍驍,張博,吃飯了。」
蕭母再次出現在了院子裡。
面容含笑。
....
「啊?哦!」
張博近乎彈跳而起。
動作過大下差點身子一歪摔倒。
...
蕭驍伸手撐了張博一下。
「小心。」
....
「張博。」
蕭母疾步走過來。
「沒事吧?」
....
「沒事,沒事。」
張博尷尬的笑笑。
他賞梅太出神了。
乍然聽到蕭母的叫喚,就有些被嚇到了。
....
「我嚇到你了?」
蕭母鬆了一口氣。
隨即意識到了張博反應這麼大的原因。
....
「是我看白梅入神了。」
張博搖頭。
「阿姨,你們家的白梅真的太漂亮了。」
「不管看幾次,我都會出神。」
....
蕭母笑了。
「你才看了幾次?」
「像我天天看,一不注意也會看出神了。」
....
「媽,老大,你們可以在餐桌上繼續聊。」
蕭驍提醒兩人,「我們去餐廳吧。」
不要讓其他人久等。
....
「對對。」
蕭母笑著點頭。
「走吧。」
「我們吃飯去吧。」
「張博,之前也不知道你要來,不知道做的飯菜合不合你的口味......」
....
「合。」
張博點頭,「絕對合。」
「阿姨,你的手藝這麼好,你做什麼我都喜歡吃。」
....
蕭母笑眯了眼睛。
「你這孩子盡說好話。」
....
吃完飯,蕭驍跟張博又回到了院子裡。
「老三,夏天的時候我絕對要來你家住幾天。」
張博抬頭看著上方的梅花,有感而發。
想到夏天的時候躺在梅樹底下的感受....
他都迫不及待了。
....
「好啊。」
蕭驍為自己到了一杯茶。
「隨時歡迎。」
他們家還大,幾個客人是住的下的。
....
直到夕陽西下,張博提出了告辭。
「老三,我就先回學校了。」
....
蕭驍起身。
「你可以在我家住下,過兩天我們一起回學校。」
....
張博咧開嘴角。
「我本來也這麼想過。」
「但還是算了。」
「我都想著夏天來蹭吃蹭住了。」
「這時候住下......」
「好像蹭的太多了。」
張博扭頭看向白梅。
「我還是回宿舍住吧。」
「老二、老么他們明天也回來了。」
「他們還說明天要來這裡喝茶。」
....
「好。」
既然張博有自己的打算,蕭驍也不再說什麼。
一路送張博到了巷子口。
張博事先叫的車子已經停在了那裡。
....
張博先把行李放進了車子的後備箱。
「老三。」
張博對蕭驍揮手,「我走了。」
他彎腰上了車。
「我們明天見。」
「再見。」
張博拉下車窗,對蕭驍揮了揮手。
....
「再見。」
蕭驍笑著也揮了揮手。
....
待車子遠去,他轉身走進了巷子裡。
....
第二天一大早,張博就來到了蕭家的後院。
同行的還有諸葛雲、趙律正。
....
「老三。」
「三哥。」
諸葛雲跟趙律正先後跟蕭驍打招呼。
「一個寒假沒見了。」
「怎麼樣,寒假過的好嗎?」
諸葛雲笑眯眯問道。
....
「二哥,你好官方。」
趙律正吐槽。
還寒假過得好嗎?
二哥怎麼不問三哥早飯吃了嗎?
....
「老三寒假過得好不好我不知道。」
張博瞅向諸葛雲,「但我看你寒假過的挺好。」
....
「啊?」
諸葛雲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臉。
「怎麼?」
「何出此言?」
....
張博抽了抽嘴角。
「正常點說話。」
....
諸葛雲一臉的無辜。
「我說話很正常啊。」
....
「我寒假過的還行。」
蕭驍微笑。
....
「我寒假過的也還行。」
諸葛雲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
張博有幾分無語的搖搖頭。
這兩人商業會晤呢。
他率先走到了白梅底下的躺椅上躺下。
想了一晚的美景在他的眼前出現。
張博甚至想發出一聲喟嘆了。
太美了。
這株白梅真的絕了。
....
「老大。」
注意到張博的動作,諸葛雲一臉揶揄,「你也真是不把自己當外人。」
這躺下的動作真夠行雲流水的。
「不愧是昨天已經來過的人。」
....
張博敷衍的揮了揮手。
不要打擾他賞梅。
蕭驍微笑。
「你要是想吃,下午再吃吧。」
「不然你是打算中飯不吃了嗎?」
....
「中飯?」
張博一愣。
....
蕭驍眉梢微挑。
「怎麼?你是真的打算不吃中飯?」
他只是隨口一言而已。
....
「不是。」
張博搖頭。
「我來之前忘記中飯這回事了。」
他也是一時興起。
在猶豫接下去的安排的時候,突然想到了蕭氏茶館的茶點。
心動不如行動。
張博就跟著蕭驍一起回了蕭氏茶館、呃......後面的院子。
他覺得自己好像也蠻想一出是一出的。
....
「咳咳~」
張博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真是不好意思。」
「我怎麼變成來蹭飯的了?」
老三這幾天幫了他大忙。
結果他現在又是吃老三家茶點的又是吃老三家飯的....
怎麼倒像是他幫了老三的忙似的?
「嘿嘿......」
張博咧嘴訕笑。
....
「老大,你果然是一個人過來不自在吧。」
蕭驍眉梢微揚。
「怎麼這麼客氣?」
....
「胡說。」
張博下意識反駁,「我不自在什麼?」
「這不是才剛受了你的幫忙,按理說應該是我請你吃飯,現在卻是反過來了……」
「我這心裡就有些不太......」
呃....
張博咽下了自在兩字。
他這不是自己打自己臉嗎?
前面才說了自己沒有不自在。
「咳~」
張博轉移話題。
「阿姨做的飯很好吃。」
「吃了幾天外面的飯,我也有些想念家常飯了。」
「需要我去幫忙擺個盤、端個菜什麼的嗎?」
....
「不用。」
蕭驍彎了彎眉眼。
「你等著吃就好了。」
....
「好吧。」
張博聳肩。
他又靠回了躺椅上。
「老三,這裡躺著太舒服了。」
視覺、嗅覺都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要是夏天的話會更舒服吧。」
這裡就是天然的避暑地啊。
「現在這個氣溫......」
是冷了些。
要不是眼前的白梅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他可能就要打哆嗦了。
本來院子裡就比外面要冷些了。
結果白梅底下比院子裡的其它地方還要再冷些。
張博咧了咧嘴角。
眼裡都是剔透夢幻的白梅。
神色漸漸愣怔起來。
....
「驍驍,張博,吃飯了。」
蕭母再次出現在了院子裡。
面容含笑。
....
「啊?哦!」
張博近乎彈跳而起。
動作過大下差點身子一歪摔倒。
...
蕭驍伸手撐了張博一下。
「小心。」
....
「張博。」
蕭母疾步走過來。
「沒事吧?」
....
「沒事,沒事。」
張博尷尬的笑笑。
他賞梅太出神了。
乍然聽到蕭母的叫喚,就有些被嚇到了。
....
「我嚇到你了?」
蕭母鬆了一口氣。
隨即意識到了張博反應這麼大的原因。
....
「是我看白梅入神了。」
張博搖頭。
「阿姨,你們家的白梅真的太漂亮了。」
「不管看幾次,我都會出神。」
....
蕭母笑了。
「你才看了幾次?」
「像我天天看,一不注意也會看出神了。」
....
「媽,老大,你們可以在餐桌上繼續聊。」
蕭驍提醒兩人,「我們去餐廳吧。」
不要讓其他人久等。
....
「對對。」
蕭母笑著點頭。
「走吧。」
「我們吃飯去吧。」
「張博,之前也不知道你要來,不知道做的飯菜合不合你的口味......」
....
「合。」
張博點頭,「絕對合。」
「阿姨,你的手藝這麼好,你做什麼我都喜歡吃。」
....
蕭母笑眯了眼睛。
「你這孩子盡說好話。」
....
吃完飯,蕭驍跟張博又回到了院子裡。
「老三,夏天的時候我絕對要來你家住幾天。」
張博抬頭看著上方的梅花,有感而發。
想到夏天的時候躺在梅樹底下的感受....
他都迫不及待了。
....
「好啊。」
蕭驍為自己到了一杯茶。
「隨時歡迎。」
他們家還大,幾個客人是住的下的。
....
直到夕陽西下,張博提出了告辭。
「老三,我就先回學校了。」
....
蕭驍起身。
「你可以在我家住下,過兩天我們一起回學校。」
....
張博咧開嘴角。
「我本來也這麼想過。」
「但還是算了。」
「我都想著夏天來蹭吃蹭住了。」
「這時候住下......」
「好像蹭的太多了。」
張博扭頭看向白梅。
「我還是回宿舍住吧。」
「老二、老么他們明天也回來了。」
「他們還說明天要來這裡喝茶。」
....
「好。」
既然張博有自己的打算,蕭驍也不再說什麼。
一路送張博到了巷子口。
張博事先叫的車子已經停在了那裡。
....
張博先把行李放進了車子的後備箱。
「老三。」
張博對蕭驍揮手,「我走了。」
他彎腰上了車。
「我們明天見。」
「再見。」
張博拉下車窗,對蕭驍揮了揮手。
....
「再見。」
蕭驍笑著也揮了揮手。
....
待車子遠去,他轉身走進了巷子裡。
....
第二天一大早,張博就來到了蕭家的後院。
同行的還有諸葛雲、趙律正。
....
「老三。」
「三哥。」
諸葛雲跟趙律正先後跟蕭驍打招呼。
「一個寒假沒見了。」
「怎麼樣,寒假過的好嗎?」
諸葛雲笑眯眯問道。
....
「二哥,你好官方。」
趙律正吐槽。
還寒假過得好嗎?
二哥怎麼不問三哥早飯吃了嗎?
....
「老三寒假過得好不好我不知道。」
張博瞅向諸葛雲,「但我看你寒假過的挺好。」
....
「啊?」
諸葛雲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臉。
「怎麼?」
「何出此言?」
....
張博抽了抽嘴角。
「正常點說話。」
....
諸葛雲一臉的無辜。
「我說話很正常啊。」
....
「我寒假過的還行。」
蕭驍微笑。
....
「我寒假過的也還行。」
諸葛雲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
張博有幾分無語的搖搖頭。
這兩人商業會晤呢。
他率先走到了白梅底下的躺椅上躺下。
想了一晚的美景在他的眼前出現。
張博甚至想發出一聲喟嘆了。
太美了。
這株白梅真的絕了。
....
「老大。」
注意到張博的動作,諸葛雲一臉揶揄,「你也真是不把自己當外人。」
這躺下的動作真夠行雲流水的。
「不愧是昨天已經來過的人。」
....
張博敷衍的揮了揮手。
不要打擾他賞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