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5章 傷亡慘重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磕磕絆絆的終於是到家了。

  四個人都累得不行,唯一歡快的依然只有狗子。

  院子裡里外外都積了厚厚的一層雪,這已經不是簡單掃掃就能掃的開的,索性一時半會兒也化不了,這不算是目前必須操心的事情。

  裴心悠覺得自己真的是有操不完的心,剛回家火都還沒生起來,就得去操心院子裡那一窩的兔子和山雞。

  裴心悠在竹棚里裝好一籃子的青草往兔子屋和雞圈走去,蹲在地上上火的沈覺將手上的火弓丟給李成新,也跟著裴心悠一起過去了。

  沈覺回家還沒想起這茬,這一想起,心道不好。

  這暴風雪肆虐了一整晚,兔子屋和雞圈搭建得再好也是四面漏風,不像沈覺幾人昨晚還烤著火,這些個小東西估計是硬抗著受了一夜的涼,身體素質不好的估計也就真的涼涼了。

  沈覺怕裴心悠遭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嘿,心悠,你這才回來,去烤烤火吧,餵兔子什麼的就我來吧。」沈覺連忙追了上去。

  「不用啦,你昨晚幾乎都沒怎麼睡覺,你快去歇會兒吧,我不累的。」裴心悠朝沈覺微微笑了笑,說話間已經將兔子屋的蓋板給撩起來了。

  這手上動作也太快了些,沈覺這一轉頭,已經看到了兔子屋的全景。

  不幸中的萬幸,也可能是之前裴心悠鋪的草墊織的密實,也可能是野兔毛厚實,不管怎麼說,這一窩的野兔還是沒什麼大礙,活蹦亂跳健健康康。

  不知道是不是沈覺的錯覺,看到這一幕,感覺旁邊裴心悠也像是舒了一口氣似的。

  兔子屋投餵完成,裴心悠又朝旁邊雞圈走去。

  這些野雞平時都吃一些小果子什麼的,降雪之前沈覺和李成新摘了很多回來,裴心悠和姚雲兒緊趕慢趕做成了一大罐子的果乾,泡開了夠這些野雞吃到明年開春了。

  鑑於兔子沒有大礙,裴心悠想著山雞應該也應該沒什麼問題,沒做什麼心理建設便把雞圈門打開了,這一打開瞬間傻眼了。

  「成年」山雞倒還好,那些剛孵化出來的小雞已經倒得七七八八了,估計死了一半。

  裴心悠這會兒的心真的涼涼的,呆在原地呆若木雞。

  「哎,心悠,別看了,你過去休息會兒,這兒我來收拾就是了。」沈覺說著連拉帶拽把裴心悠拖去烤火,再倒轉回來一個人慢慢收拾這片殘局。

  「怎麼了?」姚雲兒問道。

  「那些小雞死了好多。」裴心悠訥訥的說道。

  「啊……」姚雲兒說不上來是害怕還是難過,畢竟那些小雞仔是他們看著長大的。

  李成新拍了拍姚雲兒的肩膀,站起身來,「我過去幫幫忙。」

  幸好現在是寒冬,氣溫極低,剛死了半天的小雞仔也沒什麼臭味,沈覺將雞圈裡面凍死的小雞仔挑揀出來之後放到一個籃子裡,讓李成新拿出去埋了。

  清理好雞圈之後,沈覺又給雞圈重新鋪厚了一層草墊子,這才洗乾淨手坐到裴心悠旁邊。

  裴心悠瞥了一眼沈覺的雙手,凍得通紅。

  「鍋里燒了熱水,也不知道用熱水洗。」裴心悠嘟囔道。

  「嗨,沒事兒,這會兒看著凍,過會兒就暖和了。」沈覺不以為然說道。

  「還剩幾隻啊……」裴心悠問。

  「還好,大雞都沒事兒,小雞還剩五六隻吧。」沈覺答。

  「哎……」裴心悠輕輕嘆了口氣,火光將她的臉烤的紅撲撲發著燙,神情卻有些木然。

  「沒事兒,沒事了啊。」沈覺抱著裴心悠兩人一起晃了晃,「主要生產力還在的!」

  「不是的。」裴心悠將沈覺環在她胳膊上的手拿了下來,擱在腿上有一下沒一下的扣著沈覺的手背。

  「什麼不是的?」沈覺將頭一歪,撐到裴心悠面前,挑眉還笑著問。

  沈覺是很喜歡裴心悠這些小動作的,扣扣手背手指什麼的,會覺得特別可愛。

  「哥,」裴心悠抬眼看向沈覺,「家裡的肉快吃完了。」

  「哎?上次我去竹屋裡,頭頂上不是還掛著幾大排嗎?這麼快就沒了?」沈覺問。

  「那些都是熊肉了,野豬肉就快吃完了,可能最後幾塊了吧。」裴心悠說。

  「嘖,」沈覺微微皺起眉頭,雖然在肉類儲存上面很豐富,但講真的熊肉確實不好吃,尤其是在吃慣了野豬肉之後,那口感簡直沒法比。

  「所以現在不是果腹的問題,而是滿足好吃這個問題,對吧?」沈覺問。

  「嗯,你不也不願意吃熊肉嘛。」裴心悠輕輕呼了口氣,說道。

  「也不是不願意,你也別擔心了,左右餓不死,真不想吃肉就吃菜吧,這個天也不是完全不能出門打獵,只是獵物少一些而已,不要緊的。」

  沈覺說得十分輕鬆,仿佛這事兒就跟他語氣似的十分輕鬆。

  裴心悠微微蹙著眉頭稍微鬆了一些下來。

  「別擔心啦,咱們這院子裡還有這麼多吃的,想吃就去逮,別想太多,過兩天雪停了我就跟老李出門打獵去。」沈覺說。

  「我不擔心,有你在呢。」裴心悠偏過頭來,似乎看著沈覺就能心安。

  「這不就對了嘛,你負責開開心心就好,這些事兒就別操心了。」

  每日撒糖,直播間的網友大呼「遭不住」!

  「哎喲我的媽呀,要死人啦!」

  「我也想要這樣的男人,姐妹們咱們眾籌一下吧,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人一天也是賺啊!」

  「看看沈覺,再看看我家那狗男人,算了,我不看了……」

  「甜啊,膩歪啊,秀恩愛死得快,愛情就跟煙花啊泡沫啊差不多,美則美矣,不長久啊……」

  「樓上感覺好喪啊……」

  「自己沒有不代表別人沒有啊,我就愛吃別人撒的糖,磕著就開心!」

  「這種自找罪受的人格也是沒誰了,這全天下的好男人還能死了不成?」

  「死是沒有死,有的留著也是污染空氣,浪費資源,加速溫室效應!」

  「人活著就一定要做個好人為這個社會做出什麼貢獻嗎?我這輩子能當人也是我上輩子辛辛苦苦修煉的來的,有誰規定必須每一輩子都那麼努力啊?不努力就不配活著了嗎?」

  「我覺得樓上說得對,為什麼一定要愛人啊,我只想好好愛自己……」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