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6章 成孔版澤村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真的很抱歉!

  那個傢伙是個二貨……」看到仙道這個樣子,枡伸一郎其實很不好意思。

  「不!請不要在意!

  這只是普通的事故而已!」仙道揉了揉自己的肩膀開口道。

  他並不知道,自己這個觸身球,某種程度來說,幫御幸背了黑鍋呢!

  「多謝!

  請求暫停!」小哲隊道謝後,對著裁判申請了暫停。

  仙道再揉了揉之後也站起來,上到了一壘。

  「看樣子應該沒有傷到骨頭啊!」御幸鬆了口氣,開口笑嘻嘻的說道。

  因為發現仙道不是啥重傷,這貨自然就幸災樂禍了起來。

  「這已經是連續兩個四死球了!」

  「這才第二局啊!就已經是四比零了!」

  「我原本很期待這場比賽的!」

  「為什麼還要用那個投手啊?

  夏天就是連續的四死球毀掉比賽的一年級!」

  「雖然王牌被擊潰了還有其他的投手吧!」

  就在枡伸一郎走向投手丘的時候,支持成孔的觀眾,也非常失望的議論著。

  「這都是積極的結果,打起精神上吧!」只有藏起來的熊本教練,在默默的鼓勵著成孔的選們。

  「剛剛那球是能躲開的吧?

  明明只砸到一點!」看到前輩走過來,小川抱怨道。

  「還能這麼和我強辯我就放心了啊!

  但是……,這不是砸中人的傢伙該說的話啊!

  混蛋!!!

  特別還要我來替你道歉!!」枡伸一郎看著小川沒有受到影響也鬆了口氣,但因為這個憨憨的腦迴路,忍不住蹂躪了他幾下解解氣。

  雖然枡伸一郎也明白這對小川來說,也是不痛不癢的。

  但是,枡伸一郎也是真沒啥辦法了。

  他很清楚這個憨貨,真的以為仙道躲得開……

  事實上如果不是仙道反射神經太恐怖,這球肯定直擊後背了。

  「算了!

  接下來的打者可依然很麻煩哦!

  雖然和之前的四棒差了很多,但是如果投了好打的球路,也不可能被放過。

  不過,還好他的強攻能力差了一點。

  畢竟隊伍里有那樣的怪物,哪怕自己知道,身體也會不自覺的想要去依賴他吧!

  給我好好投!!」

  「呼式!(帶敬語的是)」

  有一點枡伸一郎說的沒錯,雖然御幸已經知道隊伍必須由他們來帶領。

  但是,有仙道的存在,打線的壓力還有隊伍的壓力都要低於前世。

  哪怕御幸等人知道必須自己振作,身體也會本能的去依賴著仙道。

  所以,御幸雖然很努力了……

  但是和前世的同時代的自己相比,不管是心還是技,都要差上不少。

  之前的對手,要麼是向井太陽這種他喜歡的控球派,要麼就是投手沒有給他足夠壓力的投手,所以打率並不差而已。

  ……

  「現在是二出局滿壘!

  站在打擊區的是強打的御幸!!

  能度過這個危機嗎?成孔的枡,小川這對投捕!!」

  「把好處全都拿走吧!你這混蛋!!」

  「投手可是在動搖著哦!!」

  「想擊潰他們的話,就要趁現在了!!」

  「說的倒是輕鬆啊!

  這個投手是我最不擅長對方的類型了!!

  但是,畢竟是滿壘,不需要長打!!」聽到板凳席的喊聲,御幸一邊在心中吐槽,一邊握短了球棒。

  「噗通!」

  「噗通!」

  「呼!

  如果失去了自信,如果心情變得沮喪……

  只要將好事,只要將好事事……,」小川聽著自己作響的心臟,嘴中開始唱起了歌。

  隱隱聽到聲音的御幸也是一愣。

  心想,「這又是什麼操作?」

  「噗!」

  「回憶起來吧!!」

  「咻!」

  「啪!」

  「好球!!」

  「呦西啊!Nice投球!」

  「你可以的!常松!!!」

  「剛剛那個觸身球之後,還敢這樣的投同樣的球路!

  真的是大膽的投捕組合啊!

  不過,我喜歡!!

  雖然只是個一年級,但他也是在王牌之後,被託付投手丘這個重任的投手啊!

  在他立足未穩之前,想辦法在這裡將他擊潰吧!」御幸被嚇了一跳的後退之後,看著進入好球帶的這一球,心中暗道。

  「噗!」

  「咻!」

  「啪!」

  「壞球!」

  「這會是外角低的直球嗎?」御幸看著第二球,依然不敢輕舉妄動。

  「是啊!

  穿越過海和天空,像風一樣的奔跑……

  帶著愛和夢想……,飛躍地球!!」

  「噗!」

  「咻!」

  「啪!」

  「好球!」

  「這次是內角低?話說突然控球力上來了啊!

  那麼,下一球是?」御幸呢I凝重的看著眼前的小川。

  「這球居然進入好球帶了啊!

  嚇死我了!!」枡伸一郎鬆了口氣,眼前這傢伙還是太能亂來了。

  ……

  「麵包超人就是你啊!

  打起精神來吧!

  麵包超人就是你啊!

  竭盡全力吧!」

  「噗!」

  「咻!」

  「又是內角……這是!!」

  「乒!」

  「螺旋球!!」御幸的臉上,沒有一絲猜中球的喜悅。

  這一球的重量超乎想像,加上身體沒有反應過來,只能讓運氣了。

  「呦西!球路很不錯!!

  看樣子今天運氣真的站在我們這邊!」球飛出去時,御幸微微一笑。

  「噗!啪!」

  然而下一秒,二壘手直接超神……

  「啪!」

  「出局!」

  「三出局,換場!!」

  「看吧!正在閃耀著呢!

  你就是英雄……啊……!」

  小川平攤雙手,唱出了最後一句。

  別說這最後一句還有點應景,雖然超神的是二壘手玉木。

  不過,小川這姿勢,明顯是認為他自己的功勞就是了。

  「用向內下墜變化球,讓御幸沒有打中球心。

  加上二壘手玉木君的Fineplay,成功的化解了這次滿壘的危機。」解說對於這一幕的反轉很吃驚的大聲解說。

  「很難打嗎?」前園在御幸走下來時問道。

  「啊!

  下墜的幅度很犀利,而且這傢伙的螺旋球……,雖然是變化球但是很重!!!」御幸點了點頭。

  「不要在意,那種球不是第一次見到就能打出去的!!」前園安慰了一下御幸。

  四分的領先優勢,讓青道一方還是比較放鬆的。

  而且降谷的球,到現在也沒有被對方抓住。

  「怎麼了?」仙道注意到御幸的表情有點糾結,於是問道。

  「那傢伙好像在唱歌,雖然有些聽不清內容。」御幸露出了更糾結的表情說道。

  「唱歌?

  ……,也許是他特殊集中的方法吧!

  你看!我們家還有一個傻笑的呢!」仙道想了一秒,指著澤村說道。

  御幸也看了過去,澤村不知道在板凳席想些什麼,一臉吃驚的樣子!

  「說的也是!我們這裡問題兒童也不少!」御幸嘆了口氣笑道。

  ……

  「你又在唱歌了啊!!

  算了只要能壓制住他們,怎麼樣都行了!」

  「遇見他之後,我就改變了斯!

  夏天之後,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會觸動我的感情!

  無意中從電視中聽到這首歌……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他真的很厲害斯!是神斯,超級尊敬斯!!」小川回憶之後,情緒激動的大喊道。

  「不知怎麼的,我又忍不住哭起來了。」小川突然開口。

  已經走進板凳席的枡,回頭一看……,這貨真的哭了……

  「用『他』來稱呼麵包超人啊!!!」枡看這貨又控制不錯的說傻話,於是大聲罵道。

  「那種球如果投好的話,打者就根本沒辦法出手!

  而且直球的狀態也開始回暖了!!」回到板凳席後,倉持開口道。

  「剛剛那是變速球?」澤村這時忍不住開口道。

  澤村印象中的變速球,也就是他和成宮鳴的變速球,都會像左打者內角的方向下墜。

  實際上是澤村搞錯了順序,不是螺旋球像變速球,而是他倆變速球的軌道像螺旋球。

  「那是螺旋球吧!

  球在右打者來看是往外逃走,又突然向下墜的球路。」金丸開口解釋道。

  金丸是右打者,自然本能的以自己的情況舉例。

  「你看!就像阿憲前輩最近練習的伸卡那樣。

  你可以理解為左投手的伸卡。

  而且握球的姿勢也差不多!!」仙道開口道。

  「原來如此!」澤村點了點頭。

  「話說,你怎麼知道螺旋球的握球手勢的?

  莫非你……」御幸突然開口。

  「什麼啊?

  他揮臂時候的握球姿勢我在一壘看的很清楚!」仙道平攤了一下雙手說道。

  「額!」

  「不然你以為是什麼?」仙道壞笑著開口。

  「不!

  真虧你看得見啊!!」都這樣了,御幸還敢說啥?

  「雖然是下位打線,這一局也要好好壓制住哦!

  讓他們三上三下吧!」轉身後的御幸對著降谷開口道。

  作為食物鏈底端的降谷,自然乖乖的點頭。

  七棒開頭的成孔打線,自然毫無辦法。

  而七棒的小川,直接就是一個三振送上……

  簡直就是成孔版的澤村……,雖然腦子更爛了一點,身體更壯了一點。

  「打的馬馬虎虎吧!」回到板凳席的小川,說出了讓人大跌眼鏡的話。

  「少給我得意忘形啊!!!

  你只是上場揮空了三次而已吧!!!」

  這種澤村流自以為是,自然換來的隊長的惡龍咆哮!

  「降谷!投的太用力了!

  考慮一下體力分配比較好!」平安的讓對方三上三下之後,御幸喊住降谷,叮囑了一句。

  「就算是這個天然呆,也在成孔的揮棒中感受到壓力了嗎?

  流了好多汗啊!」御幸看著降谷的樣子心裡也有些嘆氣,畢竟這才三局而已。

  ……

  「第三局下半,青道高中的攻擊,

  六棒,一壘手,前園君!」

  聽到廣播聲,前園化身大猩猩臉,一臉「兇殘」的走向了打擊區。

  「噗!」

  「咻!」

  「啪!」

  「好球!!」

  自從小川從麵包超人那裡獲得力量之後,控球越來越好了。

  這個對角線直球,之前讓前園誤以為是觸身球誇張的向後躲避。

  而且從平淡的猩猩,變成了眼睛睜圓的猩猩……

  「噗!」

  「咻!」

  「乒!」

  「界外!」

  「呦西啊!追逼他了!!」

  「時機對的上哦!園桑!!」

  追逼之後,枡伸一郎也給前園這位打者足夠的尊重,直接決勝球伺候。

  「噗!」

  「咻!」

  「乒!」

  「啪!」

  「出局!」

  哪怕前園在最後揮棒時,表情已經變成了怒目金剛也沒用了。

  「一出局!!」

  之後的降谷,也是懵懂的就被解決了。

  九棒的麻生瞄準了首球……,結果一球出局……

  「從上一局中繼出場的小川,也毫不示弱的以零分結束了這一局!!

  沒想到這個時候居然開始了投手戰!」解說對於這場比賽的變化,感嘆道。

  「Nice投球!常!!」

  「跑起來!不要慢慢吞吞的散步啊!喂!!」成孔的板凳席也開始熱鬧了起來。

  「姆姆姆!!」澤村看著小川的樣子,也激起了他不服輸的好勝心。

  轉身面對小野前輩……

  「噗!」

  「咻!」

  「啪!」

  「啊哈哈哈哈!

  球威,控球都無可挑剔!!!

  小野前輩!!!

  簡直狀態絕佳吧?!今天的我!

  傳到板凳席吧!

  啊哈哈哈哈!!!」

  「額!還真的是明目張胆的表現自己啊!」小野前輩聽到這段誇張的表演,特別最後露骨的一句話,心中吐槽道。

  「他為自己隊伍創造了很好的進攻環境呢!」大和田秋子對小川評價道。

  「是啊!

  如果能夠在比賽確定下來之前得分的話。

  這場比賽還有的打呢!!」峰富士夫點頭道。

  ……

  「一輪的觀察也足夠了吧!

  他的高球和低球都很明顯哦!!」男鹿前輩提醒道,最為臨時代理的教練,他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了。

  「第四局上半,成孔學園的攻擊,

  一棒,捕手,枡君!」

  「現在站上打擊區的是,一棒!枡!!

  他能夠上壘,為隊伍創造機會嗎?!!」

  「又輪到這個男人了!

  他們也差不多該有瞄準的球了吧!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現在降谷的節奏還是太單調了啊!」御幸謹慎的看著成孔的同行。

  說起來兩個人都是捕手,隊長,也都是隊伍的關鍵打者。

  不管從哪個方面都很像!

  正因為如此,御幸更加敬佩,一個人帶領這群憨貨的傢伙。

  他的隊友怎麼看,都不是那種平時幫得上忙的類型……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