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6章 成孔版澤村
「真的很抱歉!
那個傢伙是個二貨……」看到仙道這個樣子,枡伸一郎其實很不好意思。
「不!請不要在意!
這只是普通的事故而已!」仙道揉了揉自己的肩膀開口道。
他並不知道,自己這個觸身球,某種程度來說,幫御幸背了黑鍋呢!
「多謝!
請求暫停!」小哲隊道謝後,對著裁判申請了暫停。
仙道再揉了揉之後也站起來,上到了一壘。
「看樣子應該沒有傷到骨頭啊!」御幸鬆了口氣,開口笑嘻嘻的說道。
因為發現仙道不是啥重傷,這貨自然就幸災樂禍了起來。
「這已經是連續兩個四死球了!」
「這才第二局啊!就已經是四比零了!」
「我原本很期待這場比賽的!」
「為什麼還要用那個投手啊?
夏天就是連續的四死球毀掉比賽的一年級!」
「雖然王牌被擊潰了還有其他的投手吧!」
就在枡伸一郎走向投手丘的時候,支持成孔的觀眾,也非常失望的議論著。
「這都是積極的結果,打起精神上吧!」只有藏起來的熊本教練,在默默的鼓勵著成孔的選們。
「剛剛那球是能躲開的吧?
明明只砸到一點!」看到前輩走過來,小川抱怨道。
「還能這麼和我強辯我就放心了啊!
但是……,這不是砸中人的傢伙該說的話啊!
混蛋!!!
特別還要我來替你道歉!!」枡伸一郎看著小川沒有受到影響也鬆了口氣,但因為這個憨憨的腦迴路,忍不住蹂躪了他幾下解解氣。
雖然枡伸一郎也明白這對小川來說,也是不痛不癢的。
但是,枡伸一郎也是真沒啥辦法了。
他很清楚這個憨貨,真的以為仙道躲得開……
事實上如果不是仙道反射神經太恐怖,這球肯定直擊後背了。
「算了!
接下來的打者可依然很麻煩哦!
雖然和之前的四棒差了很多,但是如果投了好打的球路,也不可能被放過。
不過,還好他的強攻能力差了一點。
畢竟隊伍里有那樣的怪物,哪怕自己知道,身體也會不自覺的想要去依賴他吧!
給我好好投!!」
「呼式!(帶敬語的是)」
有一點枡伸一郎說的沒錯,雖然御幸已經知道隊伍必須由他們來帶領。
但是,有仙道的存在,打線的壓力還有隊伍的壓力都要低於前世。
哪怕御幸等人知道必須自己振作,身體也會本能的去依賴著仙道。
所以,御幸雖然很努力了……
但是和前世的同時代的自己相比,不管是心還是技,都要差上不少。
之前的對手,要麼是向井太陽這種他喜歡的控球派,要麼就是投手沒有給他足夠壓力的投手,所以打率並不差而已。
……
「現在是二出局滿壘!
站在打擊區的是強打的御幸!!
能度過這個危機嗎?成孔的枡,小川這對投捕!!」
「把好處全都拿走吧!你這混蛋!!」
「投手可是在動搖著哦!!」
「想擊潰他們的話,就要趁現在了!!」
「說的倒是輕鬆啊!
這個投手是我最不擅長對方的類型了!!
但是,畢竟是滿壘,不需要長打!!」聽到板凳席的喊聲,御幸一邊在心中吐槽,一邊握短了球棒。
「噗通!」
「噗通!」
「呼!
如果失去了自信,如果心情變得沮喪……
只要將好事,只要將好事事……,」小川聽著自己作響的心臟,嘴中開始唱起了歌。
隱隱聽到聲音的御幸也是一愣。
心想,「這又是什麼操作?」
「噗!」
「回憶起來吧!!」
「咻!」
「啪!」
「好球!!」
「呦西啊!Nice投球!」
「你可以的!常松!!!」
「剛剛那個觸身球之後,還敢這樣的投同樣的球路!
真的是大膽的投捕組合啊!
不過,我喜歡!!
雖然只是個一年級,但他也是在王牌之後,被託付投手丘這個重任的投手啊!
在他立足未穩之前,想辦法在這裡將他擊潰吧!」御幸被嚇了一跳的後退之後,看著進入好球帶的這一球,心中暗道。
「噗!」
「咻!」
「啪!」
「壞球!」
「這會是外角低的直球嗎?」御幸看著第二球,依然不敢輕舉妄動。
「是啊!
穿越過海和天空,像風一樣的奔跑……
帶著愛和夢想……,飛躍地球!!」
「噗!」
「咻!」
「啪!」
「好球!」
「這次是內角低?話說突然控球力上來了啊!
那麼,下一球是?」御幸呢I凝重的看著眼前的小川。
「這球居然進入好球帶了啊!
嚇死我了!!」枡伸一郎鬆了口氣,眼前這傢伙還是太能亂來了。
……
「麵包超人就是你啊!
打起精神來吧!
麵包超人就是你啊!
竭盡全力吧!」
「噗!」
「咻!」
「又是內角……這是!!」
「乒!」
「螺旋球!!」御幸的臉上,沒有一絲猜中球的喜悅。
這一球的重量超乎想像,加上身體沒有反應過來,只能讓運氣了。
「呦西!球路很不錯!!
看樣子今天運氣真的站在我們這邊!」球飛出去時,御幸微微一笑。
「噗!啪!」
然而下一秒,二壘手直接超神……
「啪!」
「出局!」
「三出局,換場!!」
「看吧!正在閃耀著呢!
你就是英雄……啊……!」
小川平攤雙手,唱出了最後一句。
別說這最後一句還有點應景,雖然超神的是二壘手玉木。
不過,小川這姿勢,明顯是認為他自己的功勞就是了。
「用向內下墜變化球,讓御幸沒有打中球心。
加上二壘手玉木君的Fineplay,成功的化解了這次滿壘的危機。」解說對於這一幕的反轉很吃驚的大聲解說。
「很難打嗎?」前園在御幸走下來時問道。
「啊!
下墜的幅度很犀利,而且這傢伙的螺旋球……,雖然是變化球但是很重!!!」御幸點了點頭。
「不要在意,那種球不是第一次見到就能打出去的!!」前園安慰了一下御幸。
四分的領先優勢,讓青道一方還是比較放鬆的。
而且降谷的球,到現在也沒有被對方抓住。
「怎麼了?」仙道注意到御幸的表情有點糾結,於是問道。
「那傢伙好像在唱歌,雖然有些聽不清內容。」御幸露出了更糾結的表情說道。
「唱歌?
……,也許是他特殊集中的方法吧!
你看!我們家還有一個傻笑的呢!」仙道想了一秒,指著澤村說道。
御幸也看了過去,澤村不知道在板凳席想些什麼,一臉吃驚的樣子!
「說的也是!我們這裡問題兒童也不少!」御幸嘆了口氣笑道。
……
「你又在唱歌了啊!!
算了只要能壓制住他們,怎麼樣都行了!」
「遇見他之後,我就改變了斯!
夏天之後,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會觸動我的感情!
無意中從電視中聽到這首歌……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他真的很厲害斯!是神斯,超級尊敬斯!!」小川回憶之後,情緒激動的大喊道。
「不知怎麼的,我又忍不住哭起來了。」小川突然開口。
已經走進板凳席的枡,回頭一看……,這貨真的哭了……
「用『他』來稱呼麵包超人啊!!!」枡看這貨又控制不錯的說傻話,於是大聲罵道。
「那種球如果投好的話,打者就根本沒辦法出手!
而且直球的狀態也開始回暖了!!」回到板凳席後,倉持開口道。
「剛剛那是變速球?」澤村這時忍不住開口道。
澤村印象中的變速球,也就是他和成宮鳴的變速球,都會像左打者內角的方向下墜。
實際上是澤村搞錯了順序,不是螺旋球像變速球,而是他倆變速球的軌道像螺旋球。
「那是螺旋球吧!
球在右打者來看是往外逃走,又突然向下墜的球路。」金丸開口解釋道。
金丸是右打者,自然本能的以自己的情況舉例。
「你看!就像阿憲前輩最近練習的伸卡那樣。
你可以理解為左投手的伸卡。
而且握球的姿勢也差不多!!」仙道開口道。
「原來如此!」澤村點了點頭。
「話說,你怎麼知道螺旋球的握球手勢的?
莫非你……」御幸突然開口。
「什麼啊?
他揮臂時候的握球姿勢我在一壘看的很清楚!」仙道平攤了一下雙手說道。
「額!」
「不然你以為是什麼?」仙道壞笑著開口。
「不!
真虧你看得見啊!!」都這樣了,御幸還敢說啥?
「雖然是下位打線,這一局也要好好壓制住哦!
讓他們三上三下吧!」轉身後的御幸對著降谷開口道。
作為食物鏈底端的降谷,自然乖乖的點頭。
七棒開頭的成孔打線,自然毫無辦法。
而七棒的小川,直接就是一個三振送上……
簡直就是成孔版的澤村……,雖然腦子更爛了一點,身體更壯了一點。
「打的馬馬虎虎吧!」回到板凳席的小川,說出了讓人大跌眼鏡的話。
「少給我得意忘形啊!!!
你只是上場揮空了三次而已吧!!!」
這種澤村流自以為是,自然換來的隊長的惡龍咆哮!
「降谷!投的太用力了!
考慮一下體力分配比較好!」平安的讓對方三上三下之後,御幸喊住降谷,叮囑了一句。
「就算是這個天然呆,也在成孔的揮棒中感受到壓力了嗎?
流了好多汗啊!」御幸看著降谷的樣子心裡也有些嘆氣,畢竟這才三局而已。
……
「第三局下半,青道高中的攻擊,
六棒,一壘手,前園君!」
聽到廣播聲,前園化身大猩猩臉,一臉「兇殘」的走向了打擊區。
「噗!」
「咻!」
「啪!」
「好球!!」
自從小川從麵包超人那裡獲得力量之後,控球越來越好了。
這個對角線直球,之前讓前園誤以為是觸身球誇張的向後躲避。
而且從平淡的猩猩,變成了眼睛睜圓的猩猩……
「噗!」
「咻!」
「乒!」
「界外!」
「呦西啊!追逼他了!!」
「時機對的上哦!園桑!!」
追逼之後,枡伸一郎也給前園這位打者足夠的尊重,直接決勝球伺候。
「噗!」
「咻!」
「乒!」
「啪!」
「出局!」
哪怕前園在最後揮棒時,表情已經變成了怒目金剛也沒用了。
「一出局!!」
之後的降谷,也是懵懂的就被解決了。
九棒的麻生瞄準了首球……,結果一球出局……
「從上一局中繼出場的小川,也毫不示弱的以零分結束了這一局!!
沒想到這個時候居然開始了投手戰!」解說對於這場比賽的變化,感嘆道。
「Nice投球!常!!」
「跑起來!不要慢慢吞吞的散步啊!喂!!」成孔的板凳席也開始熱鬧了起來。
「姆姆姆!!」澤村看著小川的樣子,也激起了他不服輸的好勝心。
轉身面對小野前輩……
「噗!」
「咻!」
「啪!」
「啊哈哈哈哈!
球威,控球都無可挑剔!!!
小野前輩!!!
簡直狀態絕佳吧?!今天的我!
傳到板凳席吧!
啊哈哈哈哈!!!」
「額!還真的是明目張胆的表現自己啊!」小野前輩聽到這段誇張的表演,特別最後露骨的一句話,心中吐槽道。
「他為自己隊伍創造了很好的進攻環境呢!」大和田秋子對小川評價道。
「是啊!
如果能夠在比賽確定下來之前得分的話。
這場比賽還有的打呢!!」峰富士夫點頭道。
……
「一輪的觀察也足夠了吧!
他的高球和低球都很明顯哦!!」男鹿前輩提醒道,最為臨時代理的教練,他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了。
「第四局上半,成孔學園的攻擊,
一棒,捕手,枡君!」
「現在站上打擊區的是,一棒!枡!!
他能夠上壘,為隊伍創造機會嗎?!!」
「又輪到這個男人了!
他們也差不多該有瞄準的球了吧!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現在降谷的節奏還是太單調了啊!」御幸謹慎的看著成孔的同行。
說起來兩個人都是捕手,隊長,也都是隊伍的關鍵打者。
不管從哪個方面都很像!
正因為如此,御幸更加敬佩,一個人帶領這群憨貨的傢伙。
他的隊友怎麼看,都不是那種平時幫得上忙的類型……
那個傢伙是個二貨……」看到仙道這個樣子,枡伸一郎其實很不好意思。
「不!請不要在意!
這只是普通的事故而已!」仙道揉了揉自己的肩膀開口道。
他並不知道,自己這個觸身球,某種程度來說,幫御幸背了黑鍋呢!
「多謝!
請求暫停!」小哲隊道謝後,對著裁判申請了暫停。
仙道再揉了揉之後也站起來,上到了一壘。
「看樣子應該沒有傷到骨頭啊!」御幸鬆了口氣,開口笑嘻嘻的說道。
因為發現仙道不是啥重傷,這貨自然就幸災樂禍了起來。
「這已經是連續兩個四死球了!」
「這才第二局啊!就已經是四比零了!」
「我原本很期待這場比賽的!」
「為什麼還要用那個投手啊?
夏天就是連續的四死球毀掉比賽的一年級!」
「雖然王牌被擊潰了還有其他的投手吧!」
就在枡伸一郎走向投手丘的時候,支持成孔的觀眾,也非常失望的議論著。
「這都是積極的結果,打起精神上吧!」只有藏起來的熊本教練,在默默的鼓勵著成孔的選們。
「剛剛那球是能躲開的吧?
明明只砸到一點!」看到前輩走過來,小川抱怨道。
「還能這麼和我強辯我就放心了啊!
但是……,這不是砸中人的傢伙該說的話啊!
混蛋!!!
特別還要我來替你道歉!!」枡伸一郎看著小川沒有受到影響也鬆了口氣,但因為這個憨憨的腦迴路,忍不住蹂躪了他幾下解解氣。
雖然枡伸一郎也明白這對小川來說,也是不痛不癢的。
但是,枡伸一郎也是真沒啥辦法了。
他很清楚這個憨貨,真的以為仙道躲得開……
事實上如果不是仙道反射神經太恐怖,這球肯定直擊後背了。
「算了!
接下來的打者可依然很麻煩哦!
雖然和之前的四棒差了很多,但是如果投了好打的球路,也不可能被放過。
不過,還好他的強攻能力差了一點。
畢竟隊伍里有那樣的怪物,哪怕自己知道,身體也會不自覺的想要去依賴他吧!
給我好好投!!」
「呼式!(帶敬語的是)」
有一點枡伸一郎說的沒錯,雖然御幸已經知道隊伍必須由他們來帶領。
但是,有仙道的存在,打線的壓力還有隊伍的壓力都要低於前世。
哪怕御幸等人知道必須自己振作,身體也會本能的去依賴著仙道。
所以,御幸雖然很努力了……
但是和前世的同時代的自己相比,不管是心還是技,都要差上不少。
之前的對手,要麼是向井太陽這種他喜歡的控球派,要麼就是投手沒有給他足夠壓力的投手,所以打率並不差而已。
……
「現在是二出局滿壘!
站在打擊區的是強打的御幸!!
能度過這個危機嗎?成孔的枡,小川這對投捕!!」
「把好處全都拿走吧!你這混蛋!!」
「投手可是在動搖著哦!!」
「想擊潰他們的話,就要趁現在了!!」
「說的倒是輕鬆啊!
這個投手是我最不擅長對方的類型了!!
但是,畢竟是滿壘,不需要長打!!」聽到板凳席的喊聲,御幸一邊在心中吐槽,一邊握短了球棒。
「噗通!」
「噗通!」
「呼!
如果失去了自信,如果心情變得沮喪……
只要將好事,只要將好事事……,」小川聽著自己作響的心臟,嘴中開始唱起了歌。
隱隱聽到聲音的御幸也是一愣。
心想,「這又是什麼操作?」
「噗!」
「回憶起來吧!!」
「咻!」
「啪!」
「好球!!」
「呦西啊!Nice投球!」
「你可以的!常松!!!」
「剛剛那個觸身球之後,還敢這樣的投同樣的球路!
真的是大膽的投捕組合啊!
不過,我喜歡!!
雖然只是個一年級,但他也是在王牌之後,被託付投手丘這個重任的投手啊!
在他立足未穩之前,想辦法在這裡將他擊潰吧!」御幸被嚇了一跳的後退之後,看著進入好球帶的這一球,心中暗道。
「噗!」
「咻!」
「啪!」
「壞球!」
「這會是外角低的直球嗎?」御幸看著第二球,依然不敢輕舉妄動。
「是啊!
穿越過海和天空,像風一樣的奔跑……
帶著愛和夢想……,飛躍地球!!」
「噗!」
「咻!」
「啪!」
「好球!」
「這次是內角低?話說突然控球力上來了啊!
那麼,下一球是?」御幸呢I凝重的看著眼前的小川。
「這球居然進入好球帶了啊!
嚇死我了!!」枡伸一郎鬆了口氣,眼前這傢伙還是太能亂來了。
……
「麵包超人就是你啊!
打起精神來吧!
麵包超人就是你啊!
竭盡全力吧!」
「噗!」
「咻!」
「又是內角……這是!!」
「乒!」
「螺旋球!!」御幸的臉上,沒有一絲猜中球的喜悅。
這一球的重量超乎想像,加上身體沒有反應過來,只能讓運氣了。
「呦西!球路很不錯!!
看樣子今天運氣真的站在我們這邊!」球飛出去時,御幸微微一笑。
「噗!啪!」
然而下一秒,二壘手直接超神……
「啪!」
「出局!」
「三出局,換場!!」
「看吧!正在閃耀著呢!
你就是英雄……啊……!」
小川平攤雙手,唱出了最後一句。
別說這最後一句還有點應景,雖然超神的是二壘手玉木。
不過,小川這姿勢,明顯是認為他自己的功勞就是了。
「用向內下墜變化球,讓御幸沒有打中球心。
加上二壘手玉木君的Fineplay,成功的化解了這次滿壘的危機。」解說對於這一幕的反轉很吃驚的大聲解說。
「很難打嗎?」前園在御幸走下來時問道。
「啊!
下墜的幅度很犀利,而且這傢伙的螺旋球……,雖然是變化球但是很重!!!」御幸點了點頭。
「不要在意,那種球不是第一次見到就能打出去的!!」前園安慰了一下御幸。
四分的領先優勢,讓青道一方還是比較放鬆的。
而且降谷的球,到現在也沒有被對方抓住。
「怎麼了?」仙道注意到御幸的表情有點糾結,於是問道。
「那傢伙好像在唱歌,雖然有些聽不清內容。」御幸露出了更糾結的表情說道。
「唱歌?
……,也許是他特殊集中的方法吧!
你看!我們家還有一個傻笑的呢!」仙道想了一秒,指著澤村說道。
御幸也看了過去,澤村不知道在板凳席想些什麼,一臉吃驚的樣子!
「說的也是!我們這裡問題兒童也不少!」御幸嘆了口氣笑道。
……
「你又在唱歌了啊!!
算了只要能壓制住他們,怎麼樣都行了!」
「遇見他之後,我就改變了斯!
夏天之後,不管我做什麼都不會觸動我的感情!
無意中從電視中聽到這首歌……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他真的很厲害斯!是神斯,超級尊敬斯!!」小川回憶之後,情緒激動的大喊道。
「不知怎麼的,我又忍不住哭起來了。」小川突然開口。
已經走進板凳席的枡,回頭一看……,這貨真的哭了……
「用『他』來稱呼麵包超人啊!!!」枡看這貨又控制不錯的說傻話,於是大聲罵道。
「那種球如果投好的話,打者就根本沒辦法出手!
而且直球的狀態也開始回暖了!!」回到板凳席後,倉持開口道。
「剛剛那是變速球?」澤村這時忍不住開口道。
澤村印象中的變速球,也就是他和成宮鳴的變速球,都會像左打者內角的方向下墜。
實際上是澤村搞錯了順序,不是螺旋球像變速球,而是他倆變速球的軌道像螺旋球。
「那是螺旋球吧!
球在右打者來看是往外逃走,又突然向下墜的球路。」金丸開口解釋道。
金丸是右打者,自然本能的以自己的情況舉例。
「你看!就像阿憲前輩最近練習的伸卡那樣。
你可以理解為左投手的伸卡。
而且握球的姿勢也差不多!!」仙道開口道。
「原來如此!」澤村點了點頭。
「話說,你怎麼知道螺旋球的握球手勢的?
莫非你……」御幸突然開口。
「什麼啊?
他揮臂時候的握球姿勢我在一壘看的很清楚!」仙道平攤了一下雙手說道。
「額!」
「不然你以為是什麼?」仙道壞笑著開口。
「不!
真虧你看得見啊!!」都這樣了,御幸還敢說啥?
「雖然是下位打線,這一局也要好好壓制住哦!
讓他們三上三下吧!」轉身後的御幸對著降谷開口道。
作為食物鏈底端的降谷,自然乖乖的點頭。
七棒開頭的成孔打線,自然毫無辦法。
而七棒的小川,直接就是一個三振送上……
簡直就是成孔版的澤村……,雖然腦子更爛了一點,身體更壯了一點。
「打的馬馬虎虎吧!」回到板凳席的小川,說出了讓人大跌眼鏡的話。
「少給我得意忘形啊!!!
你只是上場揮空了三次而已吧!!!」
這種澤村流自以為是,自然換來的隊長的惡龍咆哮!
「降谷!投的太用力了!
考慮一下體力分配比較好!」平安的讓對方三上三下之後,御幸喊住降谷,叮囑了一句。
「就算是這個天然呆,也在成孔的揮棒中感受到壓力了嗎?
流了好多汗啊!」御幸看著降谷的樣子心裡也有些嘆氣,畢竟這才三局而已。
……
「第三局下半,青道高中的攻擊,
六棒,一壘手,前園君!」
聽到廣播聲,前園化身大猩猩臉,一臉「兇殘」的走向了打擊區。
「噗!」
「咻!」
「啪!」
「好球!!」
自從小川從麵包超人那裡獲得力量之後,控球越來越好了。
這個對角線直球,之前讓前園誤以為是觸身球誇張的向後躲避。
而且從平淡的猩猩,變成了眼睛睜圓的猩猩……
「噗!」
「咻!」
「乒!」
「界外!」
「呦西啊!追逼他了!!」
「時機對的上哦!園桑!!」
追逼之後,枡伸一郎也給前園這位打者足夠的尊重,直接決勝球伺候。
「噗!」
「咻!」
「乒!」
「啪!」
「出局!」
哪怕前園在最後揮棒時,表情已經變成了怒目金剛也沒用了。
「一出局!!」
之後的降谷,也是懵懂的就被解決了。
九棒的麻生瞄準了首球……,結果一球出局……
「從上一局中繼出場的小川,也毫不示弱的以零分結束了這一局!!
沒想到這個時候居然開始了投手戰!」解說對於這場比賽的變化,感嘆道。
「Nice投球!常!!」
「跑起來!不要慢慢吞吞的散步啊!喂!!」成孔的板凳席也開始熱鬧了起來。
「姆姆姆!!」澤村看著小川的樣子,也激起了他不服輸的好勝心。
轉身面對小野前輩……
「噗!」
「咻!」
「啪!」
「啊哈哈哈哈!
球威,控球都無可挑剔!!!
小野前輩!!!
簡直狀態絕佳吧?!今天的我!
傳到板凳席吧!
啊哈哈哈哈!!!」
「額!還真的是明目張胆的表現自己啊!」小野前輩聽到這段誇張的表演,特別最後露骨的一句話,心中吐槽道。
「他為自己隊伍創造了很好的進攻環境呢!」大和田秋子對小川評價道。
「是啊!
如果能夠在比賽確定下來之前得分的話。
這場比賽還有的打呢!!」峰富士夫點頭道。
……
「一輪的觀察也足夠了吧!
他的高球和低球都很明顯哦!!」男鹿前輩提醒道,最為臨時代理的教練,他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了。
「第四局上半,成孔學園的攻擊,
一棒,捕手,枡君!」
「現在站上打擊區的是,一棒!枡!!
他能夠上壘,為隊伍創造機會嗎?!!」
「又輪到這個男人了!
他們也差不多該有瞄準的球了吧!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現在降谷的節奏還是太單調了啊!」御幸謹慎的看著成孔的同行。
說起來兩個人都是捕手,隊長,也都是隊伍的關鍵打者。
不管從哪個方面都很像!
正因為如此,御幸更加敬佩,一個人帶領這群憨貨的傢伙。
他的隊友怎麼看,都不是那種平時幫得上忙的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