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百七十九章 艱難的對決
「對手會根據球數改變攻擊方式……
簡直就和昨天御幸前輩說的那個局面一樣呢!
跑者隨時可能盜壘……
而打者剛剛到揮棒來看,是有意的想打到右邊去!
這個時候可不能考慮雙殺了,也不能輕易的使用外角球!」由井看著雖然只投了一球,卻和打者跑者僵持的澤村,心中暗道。
小春是右打者,所以他外角的方向就是右外野,非常適合跑者推進的方向。
投外角球的話,對於右打者來說,也是更容易打到右邊的球路,所以非常的難投。
「雖然一好球沒有壞球,但這個時候讓投捕很難投啊!」場邊的觀眾緩緩開口。
「那兩個人給了投捕很大的壓力,捕手還是一年級!!」旁邊的人跟著點頭,
「但是之前不是投的很好嗎?」這時傳來了第三個人的疑問。
「之前那是仙道那傢伙給的指示,而且現在已經是第二輪了。
那個一年級捕手明顯不能穩定的接住澤村目前所有的球路!
偏偏還是一個不能讓他隨便進入得分圈的跑者,以及一直作為守備搭檔,打擊技巧以及技術發揮都很穩定的小湊!!」聽到疑問,之前開口應和的人,轉過頭來解釋道。
「是這樣啊!之前完全沒有意識到!!」
……
「這一次不給一點建議嗎?」剛剛走下打擊區的白州前輩,對著仙道開口道。
「雛鷹是需要自己學習飛翔的!!
而且戰術的基礎,是需要投捕有一定的實力和默契才行,那兩個人還差的遠呢!
就算是我也不好指揮什麼呢!」仙道笑著開口。
「說的也是!」白州前輩點了點頭。
「這個時候可不能輕易投直球啊!!
但是,不管是卡特球改還是以前的卡特球這些非常刁鑽有快速的球路,由井少年還不能輕易駕馭!
這個時候就要看那個少年的想法以及勇氣了!!」仙道隨後點評道。
「這不是有解決辦法嗎?」
聽到旁邊御幸的調侃,仙道撇了撇嘴。
聽到仙道和御幸聊上了,白州前輩也不在參與,回到板凳席去了。
因為今天的仙道不參與打擊,所以站在準備區旁邊,準備區裡的則是御幸。
考慮了良久之後,由井打出了下一球的暗號。
難得的是,今天搖頭挺多的澤村,點了點頭!
「噗!」
「盜壘!!」
倉持好像得到了暗號一般,毫不猶豫的沖了出去。
「咻!」
「內角球!!」仙道心中一動。
「乒!」
澤村順著被打出去的球,有些不甘心又無可奈何的輕「嗯」了一聲。
「右外野!!」
「跑者一口氣跑到了三壘!!!」
「面對內角球用故意延遲了球棒棒頭的方式打到了右外野?
這是何等的球棒控制力!!」由井滿臉吃驚的看著那個嬌小的身影。
「如果一直警戒著洋桑的腳程,當然投直球的次數肯定會變多呢!
如何去活用這一優勢是給下一個打者巨大的課題呢!」小春笑著在心中暗道。
小春所說的下一個打者自然就是他自己。
很明顯,他覺得自己乾的還算不錯!
「可惡!小春!你算計我了吧?」看到小春的笑容,澤村惡狠狠的叫道。
「可以作為參考呢!」東條笑呵呵的在心中想道。
他的身體雖然要比小春好,但他和小春一樣都是靠著球感走技術路線的。
所以小春的很多東西他都能作為參考。
東條也明白,最強的不是最好的,最適合自己的才是!!
「漂亮的推打啊!
就好像借著內角球的力量,順勢推到了右邊一樣!」御幸感慨道。
「而且能夠打到外野去,看樣子春市那傢伙的體格也強壯了不少呢!」仙道跟著笑著開口。
(推打雖然是借力有點像是擺好球棒的角度,利用球飛過來的力進行反彈一樣的順勢推出去的打法,但是這樣的姿勢不太容易發力,有點被別住一樣的感覺,是不容易打出長打的!
推打如果從正上方往下看,球棒和球接觸時,是一個完全橫過來的一,而推打則是有些像放倒的/,帶一些角度的打法。
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彈力球碰到了斜著的牆面,反彈著飛到了右邊。
因為角度和好球帶空間的關係,推打內角球的難度也自然更高。)
「如果你的話估計就直接打出去了吧?」御幸笑著說道。
這並不是恭維,因為……
「大概呢!
結果那個內角球還是沒有發生變化呢!
不過,我可做不到春市那樣藝術般的打擊技術,這方面我可是差的遠呢!」仙道感嘆道。
「你……,說實話剛剛那球,如果不是聽了你的話,就算是我也覺得會是直球!
你這傢伙果然比我黑!
居然想到用和直球類似的球路騙打者出手!!」御幸嘿嘿一笑,隨後就跑向了打擊區。
「你快點去一壘站好,以你的腳程,說不定我能一口氣送你回去呢!!」
仙道耳邊只留下了最後的一句催促……
御幸是裝了逼就跑,賊刺激!!
仙道笑著搖了搖頭,自動去到了一壘。
「讓仙道來打也可以哦!
哈哈哈!!」澤村惡鬼臉哈哈大笑。
作為推進壘包加上跑者一二壘,這一次給了澤村一點「優惠」,也就是變成二出局。
雖然的實戰的模式進行的演練,還是會調節的,如果一連串的連擊,把由井打蒙了可就不好了。
「在兩齣局的局面,跑者也在得分圈,不能輕易的左打者的御幸前輩投內角球啊!
會被拉到內野去的!!
在這裡就已外角球為中心吧!!
就算被推打到左外野,只要球路刁鑽一點也很容易出界!」由井看著當前的局勢在心中暗道。
同樣是推打,右打者推到右外野能夠幫助跑者進壘,而左打者如果推打自然就是左外野。
對於內角球來說,當然是拉打到反方向更容易。
而左打者的拉打方向正好就是右外野!!
和推打不一樣,拉打的發力非常徹底,力量型打者如果打到芯,可是很容易就打很遠的!!!
這也是由井不想投內角的原因。
------題外話------
這幾天差點沒疼死我……
說起來,不運動是真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有多弱,今天起來打飛在空中的蒼蠅,活動大了一點就一腦袋汗,汗如雨下,那出汗量不知道的還以為跑了幾公里呢……
雖然和天氣熱又沒有風有關係氣溫就好像裡面有火一樣,今天的溫度沒有高的嚇人但是炙烤的熱度,皮膚是火辣辣的疼。
簡直就和昨天御幸前輩說的那個局面一樣呢!
跑者隨時可能盜壘……
而打者剛剛到揮棒來看,是有意的想打到右邊去!
這個時候可不能考慮雙殺了,也不能輕易的使用外角球!」由井看著雖然只投了一球,卻和打者跑者僵持的澤村,心中暗道。
小春是右打者,所以他外角的方向就是右外野,非常適合跑者推進的方向。
投外角球的話,對於右打者來說,也是更容易打到右邊的球路,所以非常的難投。
「雖然一好球沒有壞球,但這個時候讓投捕很難投啊!」場邊的觀眾緩緩開口。
「那兩個人給了投捕很大的壓力,捕手還是一年級!!」旁邊的人跟著點頭,
「但是之前不是投的很好嗎?」這時傳來了第三個人的疑問。
「之前那是仙道那傢伙給的指示,而且現在已經是第二輪了。
那個一年級捕手明顯不能穩定的接住澤村目前所有的球路!
偏偏還是一個不能讓他隨便進入得分圈的跑者,以及一直作為守備搭檔,打擊技巧以及技術發揮都很穩定的小湊!!」聽到疑問,之前開口應和的人,轉過頭來解釋道。
「是這樣啊!之前完全沒有意識到!!」
……
「這一次不給一點建議嗎?」剛剛走下打擊區的白州前輩,對著仙道開口道。
「雛鷹是需要自己學習飛翔的!!
而且戰術的基礎,是需要投捕有一定的實力和默契才行,那兩個人還差的遠呢!
就算是我也不好指揮什麼呢!」仙道笑著開口。
「說的也是!」白州前輩點了點頭。
「這個時候可不能輕易投直球啊!!
但是,不管是卡特球改還是以前的卡特球這些非常刁鑽有快速的球路,由井少年還不能輕易駕馭!
這個時候就要看那個少年的想法以及勇氣了!!」仙道隨後點評道。
「這不是有解決辦法嗎?」
聽到旁邊御幸的調侃,仙道撇了撇嘴。
聽到仙道和御幸聊上了,白州前輩也不在參與,回到板凳席去了。
因為今天的仙道不參與打擊,所以站在準備區旁邊,準備區裡的則是御幸。
考慮了良久之後,由井打出了下一球的暗號。
難得的是,今天搖頭挺多的澤村,點了點頭!
「噗!」
「盜壘!!」
倉持好像得到了暗號一般,毫不猶豫的沖了出去。
「咻!」
「內角球!!」仙道心中一動。
「乒!」
澤村順著被打出去的球,有些不甘心又無可奈何的輕「嗯」了一聲。
「右外野!!」
「跑者一口氣跑到了三壘!!!」
「面對內角球用故意延遲了球棒棒頭的方式打到了右外野?
這是何等的球棒控制力!!」由井滿臉吃驚的看著那個嬌小的身影。
「如果一直警戒著洋桑的腳程,當然投直球的次數肯定會變多呢!
如何去活用這一優勢是給下一個打者巨大的課題呢!」小春笑著在心中暗道。
小春所說的下一個打者自然就是他自己。
很明顯,他覺得自己乾的還算不錯!
「可惡!小春!你算計我了吧?」看到小春的笑容,澤村惡狠狠的叫道。
「可以作為參考呢!」東條笑呵呵的在心中想道。
他的身體雖然要比小春好,但他和小春一樣都是靠著球感走技術路線的。
所以小春的很多東西他都能作為參考。
東條也明白,最強的不是最好的,最適合自己的才是!!
「漂亮的推打啊!
就好像借著內角球的力量,順勢推到了右邊一樣!」御幸感慨道。
「而且能夠打到外野去,看樣子春市那傢伙的體格也強壯了不少呢!」仙道跟著笑著開口。
(推打雖然是借力有點像是擺好球棒的角度,利用球飛過來的力進行反彈一樣的順勢推出去的打法,但是這樣的姿勢不太容易發力,有點被別住一樣的感覺,是不容易打出長打的!
推打如果從正上方往下看,球棒和球接觸時,是一個完全橫過來的一,而推打則是有些像放倒的/,帶一些角度的打法。
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彈力球碰到了斜著的牆面,反彈著飛到了右邊。
因為角度和好球帶空間的關係,推打內角球的難度也自然更高。)
「如果你的話估計就直接打出去了吧?」御幸笑著說道。
這並不是恭維,因為……
「大概呢!
結果那個內角球還是沒有發生變化呢!
不過,我可做不到春市那樣藝術般的打擊技術,這方面我可是差的遠呢!」仙道感嘆道。
「你……,說實話剛剛那球,如果不是聽了你的話,就算是我也覺得會是直球!
你這傢伙果然比我黑!
居然想到用和直球類似的球路騙打者出手!!」御幸嘿嘿一笑,隨後就跑向了打擊區。
「你快點去一壘站好,以你的腳程,說不定我能一口氣送你回去呢!!」
仙道耳邊只留下了最後的一句催促……
御幸是裝了逼就跑,賊刺激!!
仙道笑著搖了搖頭,自動去到了一壘。
「讓仙道來打也可以哦!
哈哈哈!!」澤村惡鬼臉哈哈大笑。
作為推進壘包加上跑者一二壘,這一次給了澤村一點「優惠」,也就是變成二出局。
雖然的實戰的模式進行的演練,還是會調節的,如果一連串的連擊,把由井打蒙了可就不好了。
「在兩齣局的局面,跑者也在得分圈,不能輕易的左打者的御幸前輩投內角球啊!
會被拉到內野去的!!
在這裡就已外角球為中心吧!!
就算被推打到左外野,只要球路刁鑽一點也很容易出界!」由井看著當前的局勢在心中暗道。
同樣是推打,右打者推到右外野能夠幫助跑者進壘,而左打者如果推打自然就是左外野。
對於內角球來說,當然是拉打到反方向更容易。
而左打者的拉打方向正好就是右外野!!
和推打不一樣,拉打的發力非常徹底,力量型打者如果打到芯,可是很容易就打很遠的!!!
這也是由井不想投內角的原因。
------題外話------
這幾天差點沒疼死我……
說起來,不運動是真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有多弱,今天起來打飛在空中的蒼蠅,活動大了一點就一腦袋汗,汗如雨下,那出汗量不知道的還以為跑了幾公里呢……
雖然和天氣熱又沒有風有關係氣溫就好像裡面有火一樣,今天的溫度沒有高的嚇人但是炙烤的熱度,皮膚是火辣辣的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