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不干人事的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第二天中午,日本人在北平城進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首先進來的不是日本軍人,而是大量的日本僑民。他們是從日本本土遷移過來的,目的則是要在北平紮根,然後同化中國人,只不過給他們的時間太短。至少他們在日本施行這樣的計劃是可行的,而且相當成功,東北的老一輩人都學過日語,有的日語講的還都是非常好的。
「哎,這日本人又來了,你說咱們的日子會好過嗎?」
「那肯定好過不了,別打扮的那麼漂亮了,你不知道昨天有好幾家黃花閨女被糟蹋死了嗎?看樣子啊,這幫人估計要去抓軍☆了,也不知道你圖啥,非得打扮一下。」
韓城對於這個女人意見還是很大的,順手弄了點水,把她早上畫的兩個眉毛給塗了,卻沒有塗乾淨,留在額頭上兩大塊黑斑。這樣一來,這個女人也就不漂亮了,韓城這邊接著擺攤賣餛飩,畢竟來的都是客不是。只不過現在在攤子上有那麼幾個日本人開始吃飯了,日本人一來,警察倒戈的比誰都快,在韓城身上壓著的三座大山還是一點沒變。
「太君,你好!」
這流氓也開始學會禮儀了,對著鬼子一陣點頭哈腰的,以往他們都是天老大,地老二,自己是王老三。現在韓城要想弄死他們簡單多了,只不過這幫蠢人還是有些用處的,至少沒有義氣不是。
「哦,搜嘎,花姑娘大大滴好,你滴大大滴好!」
韓城一聽就知道了,難怪進城就有幾家黃花大閨女被糟蹋死呢,合著是這幫流氓的事啊。
「老闆,你滴!來兩碗餛飩滴幹活!」
韓城聽著這兩個日本人說中國話那個費勁啊,不過人家現在是大頭,咱們現在就是一個底層的小人。
「給太君多包點餡,不然的話我們這幫人打死你!」
旁邊的流氓氣焰相當囂張啊,不過韓城這邊也不能讓這幫流氓過的太舒服了,不是叫囂嘛,用中國話有什麼用,有能耐你用日本話說。在一旁的小月氣鼓鼓的,要不是韓城說過,亂說話就趕走她,估計早就一碗熱湯潑到這幫人身上了。
「空你幾哇,兩位要不要試試豚骨拉麵?」
「哦,你是日本人?」
「不,我是祖傳的廚藝世家,之前家父派人去學過日本的廚藝,對於霓虹話還是可以說一些的。」
韓城和兩個日本鬼子說的有說有笑,旁邊的流氓可看傻了,這年頭能和日本人打好交道的沒有幾個,能和日本兵談笑風生的就更少了。流氓現在他們可遇見了,遇見了不能得罪的人之一,他們現在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哦,真厲害,你也會做日本的拉麵?」
「會一點,我在東京學習的,那個地方據說天皇來吃過。」
韓城在一邊給這幫日本兵胡扯,日本的拉麵倒不是太難,主要是要做的精緻和賞心悅目。光混沌攤的這些胚料是不夠的,還得再買點蘿蔔和其他的食材,這幫日本人照顧好了,雖不能驅狼吞虎,但是足夠自保了。
「請稍等一下,拉麵的食材要很講究,這邊沒有東京的本地食材,只能是拿一些這裡的食材做了。」
「那就多謝了!」
兩個日本兵雙腿一併,深深的鞠了一躬。
「你們幾個,杵著幹什麼呢,沒看見幾位太君要吃麵嗎?去給我買兩根水蘿蔔,雞蛋,小蔥,越嫩越新鮮越好,吃不好了老子先讓太君崩了你!」
韓城這一下子還真唬住這幫流氓了,趕緊去買食材了。日本拉麵其實韓城後世吃過一次,味道其實就是那樣,味道是單調的,複合味用的並不多,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咸,口重也覺得很咸。
「哎哎哎,來了,這是最水靈新鮮的蘿蔔,這是雞蛋,這是小蔥。」
韓城這邊拿出一塊白面,開始做面,拉麵還是很簡單的。然後火上換鍋,煎蛋做好放在一邊備用,然後開始把蘿蔔削皮洗淨切片,放到高湯里燉煮,然後放到一邊等待備用。
很快,麵條煮好之後,放在大碗裡,切上點兒蔥花,放上之前備好的東西,再加上半勺鹽,兩勺熱湯澆下去,一碗麵就煮好了。這其實在國內來說這算不上什麼好的東西,但是在日本來說,拉麵並不是家常菜,而是需要到特定的館子裡去吃。
「啊,真香啊!」
拉麵嘛吃就要吃咸,做完之後給那幫人端上去,反正有了日本人照的這幫流氓要惹自己得掂一下分量。但是也有個壞處,街坊鄰居肯定就會認為韓城是個漢奸,只要是和日本人有接觸的,那肯定就是漢奸。
現在的情況還是很冷靜,等到不冷靜的時候,就該有人扔石頭扔大糞了。這年頭就是這樣,有錢人從來不住小宅子,人前人後都有保鏢。韓城不行啊,他現在只是一個小資產階級,沒有那麼多錢雇保鏢,普通的民眾對於普通人還是容忍程度比較低,弄不好了一群人打你一頓都是有可能的。
「兩位都是從哪兒來的?北海道還是本島?」
「我們都是從北海道過來的,你的面做的太香,真的有東京的味道!」
這兩個人吃的都挺歡,韓城開始慢慢的套話,因為對於日本人接下來的行動還是比較重要的。這些小兵們雖然不知道他們的高層有什麼計劃,但是他們可以明確的說出明天他們會到哪裡,這些士兵可不會直接放在北平城裡。
「你也去過東京?」
「我們是從東京直接坐船過來,只是可惜明天要離開,能吃上一碗家鄉味道的面就已經不錯了。」
「夠不夠吃?我再給你們做。明天你們要去哪裡?這才剛剛來,不休息一下?」
「我們這些士兵都是要聽長官的命令的,明天要去叫包丁,你知道那個地方嗎?」
「不知道,我沒有去過那裡。」
韓城這邊知道一個確切的消息就行了,他們打不打,那是他們的,肯定還是要有人來找自己的。因為韓城看見熟悉的人了,比如說那個車夫。
「老闆,我就先走了。」
「慢走,歡迎下次光臨。」
韓城揉了揉嘴巴,一通日語說的自己下巴疼,感覺像是挨了好幾個耳光。
「這日本人就這麼走了?」
旁邊的杜小月問道,她似乎很疑惑,和街頭巷尾傳的不一樣。
「怎麼的?你是想讓他倆回來把你糟蹋一遍?你們兩個在那兒站著幹嘛?還不趕緊滾!」
韓城對著身邊老老實實的流氓踹了一腳,這幫不干人事兒的。
第二天中午,日本人在北平城進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首先進來的不是日本軍人,而是大量的日本僑民。他們是從日本本土遷移過來的,目的則是要在北平紮根,然後同化中國人,只不過給他們的時間太短。至少他們在日本施行這樣的計劃是可行的,而且相當成功,東北的老一輩人都學過日語,有的日語講的還都是非常好的。
「哎,這日本人又來了,你說咱們的日子會好過嗎?」
「那肯定好過不了,別打扮的那麼漂亮了,你不知道昨天有好幾家黃花閨女被糟蹋死了嗎?看樣子啊,這幫人估計要去抓軍☆了,也不知道你圖啥,非得打扮一下。」
韓城對於這個女人意見還是很大的,順手弄了點水,把她早上畫的兩個眉毛給塗了,卻沒有塗乾淨,留在額頭上兩大塊黑斑。這樣一來,這個女人也就不漂亮了,韓城這邊接著擺攤賣餛飩,畢竟來的都是客不是。只不過現在在攤子上有那麼幾個日本人開始吃飯了,日本人一來,警察倒戈的比誰都快,在韓城身上壓著的三座大山還是一點沒變。
「太君,你好!」
這流氓也開始學會禮儀了,對著鬼子一陣點頭哈腰的,以往他們都是天老大,地老二,自己是王老三。現在韓城要想弄死他們簡單多了,只不過這幫蠢人還是有些用處的,至少沒有義氣不是。
「哦,搜嘎,花姑娘大大滴好,你滴大大滴好!」
韓城一聽就知道了,難怪進城就有幾家黃花大閨女被糟蹋死呢,合著是這幫流氓的事啊。
「老闆,你滴!來兩碗餛飩滴幹活!」
韓城聽著這兩個日本人說中國話那個費勁啊,不過人家現在是大頭,咱們現在就是一個底層的小人。
「給太君多包點餡,不然的話我們這幫人打死你!」
旁邊的流氓氣焰相當囂張啊,不過韓城這邊也不能讓這幫流氓過的太舒服了,不是叫囂嘛,用中國話有什麼用,有能耐你用日本話說。在一旁的小月氣鼓鼓的,要不是韓城說過,亂說話就趕走她,估計早就一碗熱湯潑到這幫人身上了。
「空你幾哇,兩位要不要試試豚骨拉麵?」
「哦,你是日本人?」
「不,我是祖傳的廚藝世家,之前家父派人去學過日本的廚藝,對於霓虹話還是可以說一些的。」
韓城和兩個日本鬼子說的有說有笑,旁邊的流氓可看傻了,這年頭能和日本人打好交道的沒有幾個,能和日本兵談笑風生的就更少了。流氓現在他們可遇見了,遇見了不能得罪的人之一,他們現在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哦,真厲害,你也會做日本的拉麵?」
「會一點,我在東京學習的,那個地方據說天皇來吃過。」
韓城在一邊給這幫日本兵胡扯,日本的拉麵倒不是太難,主要是要做的精緻和賞心悅目。光混沌攤的這些胚料是不夠的,還得再買點蘿蔔和其他的食材,這幫日本人照顧好了,雖不能驅狼吞虎,但是足夠自保了。
「請稍等一下,拉麵的食材要很講究,這邊沒有東京的本地食材,只能是拿一些這裡的食材做了。」
「那就多謝了!」
兩個日本兵雙腿一併,深深的鞠了一躬。
「你們幾個,杵著幹什麼呢,沒看見幾位太君要吃麵嗎?去給我買兩根水蘿蔔,雞蛋,小蔥,越嫩越新鮮越好,吃不好了老子先讓太君崩了你!」
韓城這一下子還真唬住這幫流氓了,趕緊去買食材了。日本拉麵其實韓城後世吃過一次,味道其實就是那樣,味道是單調的,複合味用的並不多,最主要的特點就是咸,口重也覺得很咸。
「哎哎哎,來了,這是最水靈新鮮的蘿蔔,這是雞蛋,這是小蔥。」
韓城這邊拿出一塊白面,開始做面,拉麵還是很簡單的。然後火上換鍋,煎蛋做好放在一邊備用,然後開始把蘿蔔削皮洗淨切片,放到高湯里燉煮,然後放到一邊等待備用。
很快,麵條煮好之後,放在大碗裡,切上點兒蔥花,放上之前備好的東西,再加上半勺鹽,兩勺熱湯澆下去,一碗麵就煮好了。這其實在國內來說這算不上什麼好的東西,但是在日本來說,拉麵並不是家常菜,而是需要到特定的館子裡去吃。
「啊,真香啊!」
拉麵嘛吃就要吃咸,做完之後給那幫人端上去,反正有了日本人照的這幫流氓要惹自己得掂一下分量。但是也有個壞處,街坊鄰居肯定就會認為韓城是個漢奸,只要是和日本人有接觸的,那肯定就是漢奸。
現在的情況還是很冷靜,等到不冷靜的時候,就該有人扔石頭扔大糞了。這年頭就是這樣,有錢人從來不住小宅子,人前人後都有保鏢。韓城不行啊,他現在只是一個小資產階級,沒有那麼多錢雇保鏢,普通的民眾對於普通人還是容忍程度比較低,弄不好了一群人打你一頓都是有可能的。
「兩位都是從哪兒來的?北海道還是本島?」
「我們都是從北海道過來的,你的面做的太香,真的有東京的味道!」
這兩個人吃的都挺歡,韓城開始慢慢的套話,因為對於日本人接下來的行動還是比較重要的。這些小兵們雖然不知道他們的高層有什麼計劃,但是他們可以明確的說出明天他們會到哪裡,這些士兵可不會直接放在北平城裡。
「你也去過東京?」
「我們是從東京直接坐船過來,只是可惜明天要離開,能吃上一碗家鄉味道的面就已經不錯了。」
「夠不夠吃?我再給你們做。明天你們要去哪裡?這才剛剛來,不休息一下?」
「我們這些士兵都是要聽長官的命令的,明天要去叫包丁,你知道那個地方嗎?」
「不知道,我沒有去過那裡。」
韓城這邊知道一個確切的消息就行了,他們打不打,那是他們的,肯定還是要有人來找自己的。因為韓城看見熟悉的人了,比如說那個車夫。
「老闆,我就先走了。」
「慢走,歡迎下次光臨。」
韓城揉了揉嘴巴,一通日語說的自己下巴疼,感覺像是挨了好幾個耳光。
「這日本人就這麼走了?」
旁邊的杜小月問道,她似乎很疑惑,和街頭巷尾傳的不一樣。
「怎麼的?你是想讓他倆回來把你糟蹋一遍?你們兩個在那兒站著幹嘛?還不趕緊滾!」
韓城對著身邊老老實實的流氓踹了一腳,這幫不干人事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