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怕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剛才不是還挺有精神的嘛?」

  「剛才不是硬撐的嘛!別廢話,快搭把手拉我起來!」

  鍾澤銘伸出手把陳皓從地上拉起來。

  「活動下,舒緩舒緩!」

  來到指揮車後面的角落裡靠著車體點上根煙。

  休息了會後轉身來到訓練場周圍,看著訓練場上的戰士在各自的步戰車前練習著撲倒的動作,地面上騰起陣陣塵土!

  「放著步戰車不訓練,在這練基本功呢!」

  「營長好!我去喊連長和指導員!」

  「去吧!」

  陳皓敬完禮跑到訓練場上找到連長和指導員,說了下營長在訓練場邊上等他們。

  跟在連長和指導員身後來到訓練場邊上,營長正蹲在邊上看著場上熱火朝天的訓練景象。

  「營長!有事!」

  「過來看看你們連的訓練情況!怎麼今天車子都停在那,一個個的光在車前練著前撲!」

  「這是在給戰士們練膽子呢!」

  「這話怎麼說?」

  指導員拿出攝像機找到步戰車壓過戰士的視頻放到營長面前。

  營長從陳皓鍾澤銘先做示範開始看,看了段內容後正準備合上攝像機時,指導員快進到最後的沖向步戰車車底的畫面。

  「這個超出了大綱的訓練範圍,很容易出事的!你倆想過這個問題沒有?」

  營長把攝像機還給指導員站起身看著訓練場上還在練習前撲的戰士。

  「報告營長!這個問題我們想過了,我們計劃採用自願式的訓練。」

  指導員在連長前面把想法說了出來,營長聽完後沉默了會。

  「怎麼想起來這種訓練方法的?」

  連長把事情的前因後果交待了下,營長轉過身子看著陳皓。

  「現在看到坦克編隊還怕嗎?說心裡話!」

  「報告營長!還是會怕,但是絕不會像頭一次見到的那樣怕!」

  「理由!」

  「報告營長!裝甲車輛總歸是重型武器,一個單兵在沒有有效的攻擊手段時,怎樣使自己生存下來是首要目標,當然前提是在不違反部隊紀律的情況下!」

  「嗯!這個回答我很滿意,都說現代戰爭打的是高科技武器作戰,我想說的是再精銳的武器沒有人會操作會使用,裝備再精良再優秀有什麼用,人都沒了有再多的武器有什麼用!」

  營長說著說著嗓門大了起來。

  「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你們能怎麼練就怎麼練!」

  「是!」

  「指導員!什麼時候帶的攝像機,我沒看你拿啊!」

  營長走後陳皓看著指導員手上的攝像機有些疑惑。

  「我拿這個還要向你請示?留些資料作為參考這是連長說的。」

  指導員晃晃手上的攝像機走到訓練場上繼續開始攝像。

  「被指導員懟的沒話了吧?」

  鍾澤銘路過陳皓身邊時丟下一句跑到連長身邊去了。

  陳皓呆在場邊沒什麼意思跑到訓練場上找到老兵班參合進去陪著老兵一起練著。

  「排長!你說要是演習時我們碰到敵方的步戰車或者坦克之類的,40火用完了的情況下小組怎麼擊破對方?」

  「看到車上的觀瞄設備了沒?找好掩體火力給我往這打就行了,只要觀瞄設備損壞,再好的裝甲車都是睜眼瞎,車裡的人員只要敢冒頭進行人工觀測指揮,後面的就不要我說了吧!」

  坐在地上休息的戰士聽到排長的回答都笑了。

  「我是不建議大家呈英雄抱著炸藥包上前炸坦克,首先你要避開車載機槍的掃射,就算你運氣好避開了還要躲避對方隨同步兵的射擊,而且現在的裝甲不像以前一個炸藥包就能炸毀坦克或者裝甲車,那樣的炸藥量是很多的,可以嘗試炸斷履帶和車輪讓其停止行動力。」

  「原來電影上都是騙人的!」

  「影視作品都是加工出來的,你真當你們能刀槍不入衝到目標前炸毀目標嗎?二戰前中的坦克只有極少數是被步兵炸毀的,多數都是失去行動力而退出戰鬥的。」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