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考核(3)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再去給他倆領些子彈過來,通知靶位更換靶紙!」

  「再給你們次機會,再打成這樣直接換人!」

  「是!」

  兩人拿著88狙立正站好,嘴裡大聲的喊著。

  連長見陳皓跑過去重新領子彈去了,走到排長身邊。

  「還有多少人沒打?成績都記錄下了沒?」

  「連長沒多少了,還有十幾個,成績都在這呢!」

  「不及格的有多少?我看下!」

  連長拿過排長手中的成績冊翻看著每個人的成績。

  「把成績不好的集中起來,再打一次!」

  「是!」

  「下面報到名字的到這邊集合!」

  陳皓拿著88狙的子彈回來的時候,見到休息區旁邊坐著十來名戰士。

  「怎麼抽人出來了?」

  「這是成績不合格,連長讓再打一次看看!」

  把手中的子彈分給狙擊手,正準備站到後面看他們裝彈射擊時被連長喊過去。

  「準備下!下一輪連部的上去打!」

  「連長!我還打啊?」

  「全連都要記錄成績,就你特殊不打?」

  「打打...」

  陳皓拉上鍾澤銘跑到正在下面排隊準備上去射擊的隊伍里。

  「文書!你還過來湊熱鬧啊?」

  「就是,你剛才一個人打了多少發了,還到我們這五發的隊伍里!」

  「滾蛋!以為我想來啊!連長說了要記錄全連的成績,少一個都不行!」

  班長在一旁開口讓隊伍安靜,整改隊後走向彈藥發放處。輪流上前領取五發實彈站在原地等著射擊位的結束。

  槍聲停止後,靶位那揚起紅旗,躲在靶壕里的戰士跳出來檢查著靶紙上的成績並把彈孔用紙給貼上。

  「齊步走!」

  「立定!向左轉!」

  班長見靶位那的戰士全部撤回到壕溝里後,邊上豎起了綠旗。

  「射擊準備!」

  趴在射擊位的戰士卸下步槍里的空彈匣裝到身上的裝具里,把裝有實彈的彈匣裝到槍上等著後面的口令。

  「都看好了自己的靶子,別打到別人的上面去!」

  「開始射擊!」

  打開保險拉動槍栓送彈上膛,槍托自然的抵住肩膀,調節好呼吸後扣動扳機,彈頭在火藥的推力下飛向前方的目標。

  等所有槍聲結束後,班長從頭跑到尾見所有的步槍都平架在射擊位上後。

  「準備驗槍!」

  趴在地上的人員拿起面前的步槍站好,右手持槍,左右卸下彈匣抓住步槍的下護蓋,右手放到槍栓上等著班長的驗槍口令。

  「驗槍!」

  右手來回拉動槍栓,把彈匣裝上後扣動扳機關上保險,把步槍放回到射擊位上。

  「向右轉,跑步走!」

  人員離開射擊位的時候,排長那已經通過對講機的匯報把每人的成績記錄了上去。

  「報告!」

  在下了射擊位後陳皓和鍾澤銘喊著報告離開隊伍向連長那跑去。

  「文書的成績不錯,打了47環,通訊員的成績目前是全連最高的!」

  「滿分50?」

  鍾澤銘聽到排長的話瞬間來了精神看著排長。

  「何止50分,報靶員報的是十發彈84環!」

  「我去!你小子私藏彈藥了?」

  「瞎說!誰敢私藏彈藥!你就在這造謠吧?」

  「排長!這是怎麼回事?」

  「還能怎麼回事!你旁邊的把自己的子彈全打到你的靶紙上了!」

  「那這成績怎麼算?」

  鍾澤銘見連長過來解釋了,轉頭問著排長。

  「把打錯靶子的給我喊過來!」

  「是!」

  鍾澤銘跑到下面的休息地點把剛才在他身邊射擊位的戰士喊過來。

  「你眼瞎啊?誰的靶子不好打,你往我靶子上打算什麼事?」

  「不會啊!我特地數了兩遍呢!不應該啊!」

  兩人一路吵著跑到連長面前站好!

  「說了多少次看準了靶子再射擊,給我滾過去重新領彈藥去!」

  「是!」

  兩人跑到最後一組後面站好。

  「我在你前面,你只要記住你是最後一個靶子就行了!」

  鍾澤銘站到打錯靶的戰士前面回頭說著。

  「班長!都知道遊戲規則嗎?」

  「嘴饞了?打靶前都說過了,不合格的一隻,零蛋的兩隻!」

  陳皓笑著不停點頭。

  「回去後我就給司務長開假條,到時統計下數量!」

  「放心!辦的妥妥的!」

  等全連所有人射擊結束後,時間已經過了中午了,班排長組織著戰士清理著射擊場,連長和陳皓來到彈藥處對今天消耗的彈藥數量進行統計和簽字。

  「鄒連長!你們今天打了不少啊?」

  「難得逮著機會不好好打一下嘛!」

  「晚上到我那?」

  「不用不用!下午還不知道忙到幾點呢!等會還有個連隊過來射擊!」

  陳皓見彈藥押運人員從後面的車上又搬下幾箱彈藥放到帳篷里。

  「那你們先忙,我先帶隊回去了!」

  「鄒連長慢走!」

  「全體都有!目的地:駐地!逮最後一名!開始!」

  「沖啊!」

  全連的官兵聽到連長的話撒開步子就往駐地方向跑去。

  「臥槽!我還拎著工具箱呢!」

  陳皓喊完趕緊跟上隊伍,工具箱在跑動的途中走右手來回換著拎著。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