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彈考核(3)
「再去給他倆領些子彈過來,通知靶位更換靶紙!」
「再給你們次機會,再打成這樣直接換人!」
「是!」
兩人拿著88狙立正站好,嘴裡大聲的喊著。
連長見陳皓跑過去重新領子彈去了,走到排長身邊。
「還有多少人沒打?成績都記錄下了沒?」
「連長沒多少了,還有十幾個,成績都在這呢!」
「不及格的有多少?我看下!」
連長拿過排長手中的成績冊翻看著每個人的成績。
「把成績不好的集中起來,再打一次!」
「是!」
「下面報到名字的到這邊集合!」
陳皓拿著88狙的子彈回來的時候,見到休息區旁邊坐著十來名戰士。
「怎麼抽人出來了?」
「這是成績不合格,連長讓再打一次看看!」
把手中的子彈分給狙擊手,正準備站到後面看他們裝彈射擊時被連長喊過去。
「準備下!下一輪連部的上去打!」
「連長!我還打啊?」
「全連都要記錄成績,就你特殊不打?」
「打打...」
陳皓拉上鍾澤銘跑到正在下面排隊準備上去射擊的隊伍里。
「文書!你還過來湊熱鬧啊?」
「就是,你剛才一個人打了多少發了,還到我們這五發的隊伍里!」
「滾蛋!以為我想來啊!連長說了要記錄全連的成績,少一個都不行!」
班長在一旁開口讓隊伍安靜,整改隊後走向彈藥發放處。輪流上前領取五發實彈站在原地等著射擊位的結束。
槍聲停止後,靶位那揚起紅旗,躲在靶壕里的戰士跳出來檢查著靶紙上的成績並把彈孔用紙給貼上。
「齊步走!」
「立定!向左轉!」
班長見靶位那的戰士全部撤回到壕溝里後,邊上豎起了綠旗。
「射擊準備!」
趴在射擊位的戰士卸下步槍里的空彈匣裝到身上的裝具里,把裝有實彈的彈匣裝到槍上等著後面的口令。
「都看好了自己的靶子,別打到別人的上面去!」
「開始射擊!」
打開保險拉動槍栓送彈上膛,槍托自然的抵住肩膀,調節好呼吸後扣動扳機,彈頭在火藥的推力下飛向前方的目標。
等所有槍聲結束後,班長從頭跑到尾見所有的步槍都平架在射擊位上後。
「準備驗槍!」
趴在地上的人員拿起面前的步槍站好,右手持槍,左右卸下彈匣抓住步槍的下護蓋,右手放到槍栓上等著班長的驗槍口令。
「驗槍!」
右手來回拉動槍栓,把彈匣裝上後扣動扳機關上保險,把步槍放回到射擊位上。
「向右轉,跑步走!」
人員離開射擊位的時候,排長那已經通過對講機的匯報把每人的成績記錄了上去。
「報告!」
在下了射擊位後陳皓和鍾澤銘喊著報告離開隊伍向連長那跑去。
「文書的成績不錯,打了47環,通訊員的成績目前是全連最高的!」
「滿分50?」
鍾澤銘聽到排長的話瞬間來了精神看著排長。
「何止50分,報靶員報的是十發彈84環!」
「我去!你小子私藏彈藥了?」
「瞎說!誰敢私藏彈藥!你就在這造謠吧?」
「排長!這是怎麼回事?」
「還能怎麼回事!你旁邊的把自己的子彈全打到你的靶紙上了!」
「那這成績怎麼算?」
鍾澤銘見連長過來解釋了,轉頭問著排長。
「把打錯靶子的給我喊過來!」
「是!」
鍾澤銘跑到下面的休息地點把剛才在他身邊射擊位的戰士喊過來。
「你眼瞎啊?誰的靶子不好打,你往我靶子上打算什麼事?」
「不會啊!我特地數了兩遍呢!不應該啊!」
兩人一路吵著跑到連長面前站好!
「說了多少次看準了靶子再射擊,給我滾過去重新領彈藥去!」
「是!」
兩人跑到最後一組後面站好。
「我在你前面,你只要記住你是最後一個靶子就行了!」
鍾澤銘站到打錯靶的戰士前面回頭說著。
「班長!都知道遊戲規則嗎?」
「嘴饞了?打靶前都說過了,不合格的一隻,零蛋的兩隻!」
陳皓笑著不停點頭。
「回去後我就給司務長開假條,到時統計下數量!」
「放心!辦的妥妥的!」
等全連所有人射擊結束後,時間已經過了中午了,班排長組織著戰士清理著射擊場,連長和陳皓來到彈藥處對今天消耗的彈藥數量進行統計和簽字。
「鄒連長!你們今天打了不少啊?」
「難得逮著機會不好好打一下嘛!」
「晚上到我那?」
「不用不用!下午還不知道忙到幾點呢!等會還有個連隊過來射擊!」
陳皓見彈藥押運人員從後面的車上又搬下幾箱彈藥放到帳篷里。
「那你們先忙,我先帶隊回去了!」
「鄒連長慢走!」
「全體都有!目的地:駐地!逮最後一名!開始!」
「沖啊!」
全連的官兵聽到連長的話撒開步子就往駐地方向跑去。
「臥槽!我還拎著工具箱呢!」
陳皓喊完趕緊跟上隊伍,工具箱在跑動的途中走右手來回換著拎著。
「再給你們次機會,再打成這樣直接換人!」
「是!」
兩人拿著88狙立正站好,嘴裡大聲的喊著。
連長見陳皓跑過去重新領子彈去了,走到排長身邊。
「還有多少人沒打?成績都記錄下了沒?」
「連長沒多少了,還有十幾個,成績都在這呢!」
「不及格的有多少?我看下!」
連長拿過排長手中的成績冊翻看著每個人的成績。
「把成績不好的集中起來,再打一次!」
「是!」
「下面報到名字的到這邊集合!」
陳皓拿著88狙的子彈回來的時候,見到休息區旁邊坐著十來名戰士。
「怎麼抽人出來了?」
「這是成績不合格,連長讓再打一次看看!」
把手中的子彈分給狙擊手,正準備站到後面看他們裝彈射擊時被連長喊過去。
「準備下!下一輪連部的上去打!」
「連長!我還打啊?」
「全連都要記錄成績,就你特殊不打?」
「打打...」
陳皓拉上鍾澤銘跑到正在下面排隊準備上去射擊的隊伍里。
「文書!你還過來湊熱鬧啊?」
「就是,你剛才一個人打了多少發了,還到我們這五發的隊伍里!」
「滾蛋!以為我想來啊!連長說了要記錄全連的成績,少一個都不行!」
班長在一旁開口讓隊伍安靜,整改隊後走向彈藥發放處。輪流上前領取五發實彈站在原地等著射擊位的結束。
槍聲停止後,靶位那揚起紅旗,躲在靶壕里的戰士跳出來檢查著靶紙上的成績並把彈孔用紙給貼上。
「齊步走!」
「立定!向左轉!」
班長見靶位那的戰士全部撤回到壕溝里後,邊上豎起了綠旗。
「射擊準備!」
趴在射擊位的戰士卸下步槍里的空彈匣裝到身上的裝具里,把裝有實彈的彈匣裝到槍上等著後面的口令。
「都看好了自己的靶子,別打到別人的上面去!」
「開始射擊!」
打開保險拉動槍栓送彈上膛,槍托自然的抵住肩膀,調節好呼吸後扣動扳機,彈頭在火藥的推力下飛向前方的目標。
等所有槍聲結束後,班長從頭跑到尾見所有的步槍都平架在射擊位上後。
「準備驗槍!」
趴在地上的人員拿起面前的步槍站好,右手持槍,左右卸下彈匣抓住步槍的下護蓋,右手放到槍栓上等著班長的驗槍口令。
「驗槍!」
右手來回拉動槍栓,把彈匣裝上後扣動扳機關上保險,把步槍放回到射擊位上。
「向右轉,跑步走!」
人員離開射擊位的時候,排長那已經通過對講機的匯報把每人的成績記錄了上去。
「報告!」
在下了射擊位後陳皓和鍾澤銘喊著報告離開隊伍向連長那跑去。
「文書的成績不錯,打了47環,通訊員的成績目前是全連最高的!」
「滿分50?」
鍾澤銘聽到排長的話瞬間來了精神看著排長。
「何止50分,報靶員報的是十發彈84環!」
「我去!你小子私藏彈藥了?」
「瞎說!誰敢私藏彈藥!你就在這造謠吧?」
「排長!這是怎麼回事?」
「還能怎麼回事!你旁邊的把自己的子彈全打到你的靶紙上了!」
「那這成績怎麼算?」
鍾澤銘見連長過來解釋了,轉頭問著排長。
「把打錯靶子的給我喊過來!」
「是!」
鍾澤銘跑到下面的休息地點把剛才在他身邊射擊位的戰士喊過來。
「你眼瞎啊?誰的靶子不好打,你往我靶子上打算什麼事?」
「不會啊!我特地數了兩遍呢!不應該啊!」
兩人一路吵著跑到連長面前站好!
「說了多少次看準了靶子再射擊,給我滾過去重新領彈藥去!」
「是!」
兩人跑到最後一組後面站好。
「我在你前面,你只要記住你是最後一個靶子就行了!」
鍾澤銘站到打錯靶的戰士前面回頭說著。
「班長!都知道遊戲規則嗎?」
「嘴饞了?打靶前都說過了,不合格的一隻,零蛋的兩隻!」
陳皓笑著不停點頭。
「回去後我就給司務長開假條,到時統計下數量!」
「放心!辦的妥妥的!」
等全連所有人射擊結束後,時間已經過了中午了,班排長組織著戰士清理著射擊場,連長和陳皓來到彈藥處對今天消耗的彈藥數量進行統計和簽字。
「鄒連長!你們今天打了不少啊?」
「難得逮著機會不好好打一下嘛!」
「晚上到我那?」
「不用不用!下午還不知道忙到幾點呢!等會還有個連隊過來射擊!」
陳皓見彈藥押運人員從後面的車上又搬下幾箱彈藥放到帳篷里。
「那你們先忙,我先帶隊回去了!」
「鄒連長慢走!」
「全體都有!目的地:駐地!逮最後一名!開始!」
「沖啊!」
全連的官兵聽到連長的話撒開步子就往駐地方向跑去。
「臥槽!我還拎著工具箱呢!」
陳皓喊完趕緊跟上隊伍,工具箱在跑動的途中走右手來回換著拎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