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突然找到這一章,是第五卷安生那章的前面一章,現在發給你們看看。

  拖著疲憊的身體,安生下了班,回到小區,像往常一樣走到了超市買菜,買好出來,回到了家,把狗糧拿出來給「王太卡」弄好,自己又著手準備晚餐了,這一段時間如果是一個人在家的話,安生是不選擇做晚飯的,都是選擇外賣,或者不吃,但是因為有一次在跟允兒聊天的時候自己說出了不想做飯這樣的話,當時的允兒聽見後苦口婆心的說道「安生啊,不要嫌麻煩就隨便對付一口,這樣不好,再說了你胃也不好,下次一定要記得吃飯啊。」不知道為什麼,允兒說過這樣的話後,安生聽進去了,也照著做了。

  安生在廚房炒著菜,電視裡放著今天韓國的娛樂新聞,一邊聽著娛樂圈的的大大小小的事,一邊做著飯。

  做完飯,安生一個人坐在桌子前,看著他做的飯,雙手合十說道「我開動了。」畢竟一個人吃飯也要有點儀式感嘛。

  吃完飯洗完澡,用著干毛巾擦了擦頭回到了臥室,坐在了臥室的寫字桌上,拿出了一個筆記本,掏出筆開始寫了起來。

  安生自從過完年從中國回來後就養成了一個習慣,開始每天寫日記了,把每天發生了什麼,還有跟允兒的聊天全都記錄在日記本上,其實跟允兒的聊天沒有必要寫下來,因為kakao上有聊天記錄,可是安生還是寫了下來,他覺得自己手寫的安心一點。

  2015年三月十六日,星期一,晴。

  今天星期一,一早上去到公司,照常開了一個例會,至於開會的內容還是跟以前一樣,還是說著The Last Time樂隊,因為離他們出道的日子已經很近了,中午吃完飯,我又去看了他們的訓練,他們已經能嫻熟的唱著出道曲了,看到他們的排練,我對四月份他們出道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信心,真希望那一天可以快一點來,這樣我就能看見他們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樣子了。

  下班回家後,我去了超市買菜,很奇怪我習慣性的選擇了允兒愛吃的菜,這讓我晚餐做了一桌子菜,然後我又拍了一張照片發給了允兒,我都能腦補到允兒看見我這一桌子菜的照片時的表情了,肯定是皺著眉頭噘著嘴再說著我的壞話。

  說道允兒,今天允兒已經離開韓國三天了,說實話我有一點想她,說來很奇怪,我想她每次在我惹怒她的時候,她打我的感覺,也想她露著白眼看我的時候,我有的時候真的感覺我是不是個受虐狂。

  吃完飯的我一個人坐在陽台上,抱著「王太卡」看著天上的星星,今天的天空星星有很多,也很漂亮,可是我覺得還是不好看,至少沒有允兒在的時候好看。

  對了,我家旁邊搬來的那個領居,自從上次我們兩在電梯裡碰見一起去倒垃圾後,就沒見過她了,看著她家的陽台也是黑漆漆的。

  最後,今天晚上我跟允兒聊天,她說最近她真的好累,每天要早起化妝,還要穿著很重的戲服拍戲,吊威亞,騎馬和一些動作戲,我看到她發的這些我只跟她說了要她注意安全之類的話,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我也沒有經歷過這些。

  安生寫完日記後放下筆,準備合上日記本放好,但是又想了一下在結尾處寫道。

  遠方的人啊,願你的努力不會後悔,願你的笑容不會失色,願你的每一件小事都會給你帶來溫暖和快樂。

  希望你所拼命爭取的,最後都如你所願。

  …………

  次日一早,安生坐著地鐵來到了工作室,看到前台報以微笑,安生點頭回應。

  走進辦公室,安生手裡端著一杯剛從休息室里泡好的咖啡,站在窗戶前,看著天空,藍色的天空中,幾朵白雲點綴著,給人一種說不上來的舒服。

  白雲慢慢被風吹開,印出不一樣的圖案,其中一個笑臉圖案最矚目,安生看著這個『笑臉』臉上也不知不覺的露出笑臉,他看著這個笑臉,腦子裡想的卻是允兒,想到了允兒的笑容。

  為什麼又想到允兒了呢,這不對啊,安生在思考著,他現在跟允兒的關係,每天在一起吃飯,聊天,鬥嘴,好像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

  每每想起總是感覺朋友的關係了多了什麼東西,這個東西好像是一種毒藥,粘上了就會很快蔓延,安生慢慢的好像已經淪陷了。

  可怕的事情是,他好像不知不覺中已經要忘了秀晶了,忘記他們曾經的美好,現在反而是每次都會想起他跟允兒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啪嗒一聲」門開。

  裴宥鎮走了進來「你幹嘛呢?」

  安生回神,轉頭看向他「沒事,怎麼了?」

  「你不去看他們排練了?」

  「喔,我馬上去。」說著安生放下手裡的咖啡,把腦子裡那些雜念拋開,現在最重要的是樂隊,有什麼事,回頭在想吧。

  關上門,安生來到了排練室。

  日落夕陽,忙碌的一天過去了,下班走出了公司門,安生迎面碰見了從對面律師事務所出來的韓尚賢。

  看著他一身得體的西裝,提著電腦包,面無表情的與安生擦肩而過,安生看著他的背影,笑了笑,沒說什麼,也朝著電梯走去。

  兩人站著電梯前等著電梯,「叮鈴~」安生面前的電梯門開了,抬腳走進,按了樓層後,轉身看見了韓尚賢的眼神,兩人對視著,電梯門緩緩的關閉,安生眨了眨眼,想著最後韓尚賢的眼神。

  回到家,像往常一樣,打開冰箱準備做飯,可是看見了昨天沒有吃完的剩菜,想了想端出了剩菜,熱一下就當是今天的晚飯了。

  隨便對付了一口後,安生看了看天色,天已經完全黑了,月亮也露出了一角,抱起吉他,來到了陽台,坐在了允兒喜歡坐的鞦韆上,吉他被自己抱在懷裡,看向遠方。

  旁邊傳出了推門的聲音,安生尋聲而望,看見了那個好久沒見是領居,兩人目光交視,安生點了一下頭。

  「好久不見。」

  鄭恩地也點了點頭「嗯,是啊。」

  安生想了想「你最近挺忙啊,我看你好久都沒回來了。」

  鄭恩地說道「是啊,這幾天一直在國外,今天才回來,後天還要飛。」

  「辛苦。」

  鄭恩地笑了笑看著抱著吉他的安生「能唱首歌嗎?」

  「當然,想聽什麼?」安生問道。

  「隨便,你唱什麼我聽什麼。」鄭恩地回道。

  安生笑了,手放在吉他上,開始彈了起來。

  「也不知在黑暗中究竟沉睡了多久。」

  「也不知要有多難才能睜開雙眼。」

  「我從遠方趕來恰巧你們也在。」

  「痴迷流連人間我為她而狂野。」

  「我是這耀眼的瞬間。」

  「是划過天邊的剎那火焰。」

  「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

  「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

  「我在這裡啊。」

  「就在這裡啊。」

  「驚鴻一般短暫。」

  「像夏花一樣絢爛。」

  當吉他最後一個音彈完,鄭恩地鼓了鼓掌,安生轉頭看向她「怎麼樣?」

  「很好聽,這首歌叫什麼名字?」鄭恩地問道。

  「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鄭恩地碎碎念了一下。

  天上星輝點點,安生和鄭恩地說了再見後,回到了屋裡,看了看手機,沒有任何消息,打開kakao,看了看時間,給允兒發了個消息。

  永遠愛你的小安生「小妞,幹嘛呢。」

  信息發過沒多久,允兒回信了。

  允兒「準備睡覺。」

  永遠愛你的小安生「這麼早?」

  允兒「嗯,明天早上要起早拍戲。」

  安生想了想,決定不在打擾她了,於是回了一句「晚安」後變關上了手機。

  「汪汪汪。」「王太卡」一路小跑的來到了安生的腳下,看著它在舔弄自己的叫,安生揉了揉它的狗頭「哎呀,把你給忘了。」起身從冰箱裡拿出狗糧放在了「王太卡」面前。

  看著它吃的這麼香,安生無奈。

  …………

  早上,天還沒亮允兒就起床開始化妝了,坐在梳妝檯前,後面的化妝師正幫她弄著頭髮,允兒打了一個哈欠,看了看鏡子裡有點腫的自己,無奈嘆氣。

  旁邊位置上的孫驍驍看到了允兒的嘆氣,轉頭問道「怎麼了,唉聲嘆氣的。」

  允兒用著還不太流利的中文說道「最近天天早起,皮膚都變得太幹了。」

  「哎呦,Wuli允兒天生麗質,怎麼樣都好看。」孫驍驍過了捏了捏允兒的臉說道。

  允兒擺了擺頭,沒有說什麼。

  手機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允兒看了一眼,孫驍驍看著允兒,笑了笑起身離開了。

  允兒看著手機里安生的來信,又看了看時間「果然準時啊。」允兒現在在想,安生是怎麼做到每天早上這麼準時的發來簡訊的。

  看著他發來的不著調的話,允兒的心情變好了,剛才還因為疲憊有點死氣沉沉的,現在都變好了。

  「安生啊,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

  允兒穿上戲份,來到片場,今天有一場馬戲,他要騎上馬,跟在男主後面,然後說台詞,一場很簡單的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允兒心裡有點不安,但是又說不出有什麼不安。

  摸了摸白色大馬的頭,允兒小聲跟馬說道:「馬兒,我今天有點心慌,待會跑慢點啊。」白馬像是聽懂了一樣,叫了一下。

  允兒在工作人員的攙扶下上了馬,在馬上坐好。

  在導演喊過開始後,允兒雙腿輕輕用力,白馬跑了起來,沒多久,這場戲過了,允兒也如釋重負的長出一口氣,可是當她剛放鬆的時候,那隻白馬不知道怎麼了,突然開始發瘋亂跑了起來。

  而還在馬身上的允兒,嚇了一條,緊緊的拽住韁繩,可是馬跑的太快,最終允兒脫力,鬆開了手,允兒後背朝下,喊了一句後,重重的落在了地上,昏了過去。

  「安生。」

  此時的安生正在辦公室里寫著曲,突然手中筆,不知道為什麼斷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