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共同意見
東方白殘存的睡意全都拋在腦後,整個人徹底清醒過來。
還記得二次畸變的商寧,記得那個飄了一夜小雨的晚上。
方曉也好不到哪兒去:「昨天還好好的,颱風怎麼說來就來?潛艇還怕颱風嗎?」
東方白搖頭:「說反了,潛艇不怕,怕的是咱們!」
颱風對水下的影響很小,但是對水面的影響很大,雖然這地方與登陸點有些距離,可風雨也小不到哪兒去。
「那咱們怎麼辦?」方曉整張臉都皺在一起,「在這兒等兩天?」
東方白想了想說:「老牛不是找了台拖拉機麼?咱們坐拖拉機北上!」
方曉當場就驚了:「不是吧,那玩意破破爛爛的,跑個三五十里就頂天了!」
「這麼大的村子,怎麼著也不至於只有一台拖拉機吧?等天亮再找找看。」
事已至此,也只能這樣了。
東方白心事重重,可還是強迫自己躺下,儘量放空大腦。
可思維這個東西,從來不受大腦的控制,各種紛亂的思緒一直在他的腦海中盤旋,好一會兒才迷迷糊糊地睡下。
再醒過來的時候天已大亮,外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起了雨,朦朦雨絲模糊了視線,哪怕身在室內,也有一種渾身被水氣浸透的感覺,又憋又悶,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向牛犇和章順說明情況,東方白決定一個人搜索全村。
不是不相信其他人,而是電量有限的動力裝甲必須省著用,一旦不穿裝甲卻遇上恐人,後果不堪設想。
東方白有生物裝甲,沒有這個限制。
說句不中聽的,就算東方白的裝甲徹底沒電,他也能靠生物裝甲帶動生化裝甲行動自如,只是沒那麼多加成罷了。
這讓其他人羨慕得不得了,恨不得現在就搞一身生物裝甲穿在身上。
其實,昨天在蜆港的時候,他們確實有這個機會,只是誰都沒提出來,錯過了那個村,今天哪找那個店去?
沒什麼雨具,更不好直接穿生物裝甲,東方白乾脆光著膀子晃了出去,從旁邊的第一家開始,挨家挨戶翻找,前後用了整整半個上午,總算把村子從頭到尾翻了一遍。
結果還真找到不少有用的東西,其中最重要的是一輛板車,這玩意可以掛在拖拉機後邊;另外還有幾套潛水設備,嗯設備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配套的水下推進器!
另外就是一些和旅遊有關的東西,這些東西雖然不能直接利用,但足以說明這裡靠近旅遊點,也不是什麼單純的漁村,至少有一部分人靠旅遊業生存。
返回臨時據點,東方白立刻通報此行的收穫:「我找到了兩台水上摩托,兩個完好的橡皮艇,還有一艘小船!」
眾人一聽,不禁苦笑。
牛犇嘆氣:「昨天再好好找找就好了。」
「現在也不晚,了不起在這兒等兩天不就完了!」
「我也正猶豫這事兒呢,你們說,咱們是等兩天,還是馬上走?」
大夥都有點卡殼,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東方白自顧自地往下說:「我已經想好了,離開的話我開車,你們穿著裝甲躺車上節約存電,從這兒向北,也就兩三百公里就是咱們的地界,要是路上沒不出意外,今天晚上咱們就能回基地。」
「沒那麼簡單吧?」牛犇說,「就現在這情況,咱們上哪兒找車去?」
東方白:「我跟上面要了一份地圖,向北十四公里有個小城,那裡應該能找到合適的車。
「你確定?」
「應該可以……這不是有老牛麼?」東方白早就想好了退路,「另外,猴子北部多山,那裡的海拔可比蜆港高多了,如果咱們找個高點的山頭打開穿越點……」
牛犇立即點頭:「那我同意北上!」
方曉:「我也同意北上!」
章順有些猶豫,可最終還是點了頭。
所有人達成一致,於是大家按東方白的意思,穿好動力裝甲躺在車上,東方白在身上套了個不知道從哪兒找到了桌布,紮緊手腳和身上,做了件十分勉強的雨衣。
就這樣,破破爛爛的拖拉機拽著板車,冒著風雨踏上北進的路,沒過多久,就消失在層層的雨幕之中。
同一時間,北都。
幾位大佬又一次坐到一起,劍眉大佬向其他人通報了一個重要情況:「各位,特遣隊完成了首次穿越任務,帶回了大量第一手資料,對今後的穿越任務有著非常重要的參考作用!」
說到這裡,他抬起了頭:「現在的問題是繼續執行偵察任務,把敵人的情況徹底摸清楚,還是儘快展開第二輪行動。另外,執行任務的特遣隊員由於一些原因被困蜆港北部,他們的情況非常危險,我們必須儘快拿出個方案,抓緊把特遣隊接回來!」
大夥都有點鬧不明白,好好的穿越白堊紀,怎麼又突然跑猴子的地盤上去了?
國字臉大佬第一個提出來,劍眉大佬乾脆地回答:「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必須等他們回來,才能了解詳細過程。」
「那有什麼好糾結的啊?」國家臉大佬說,「前陣子,猴子不是求著咱們幫忙打恐人麼?直接拿這事兒做點文章不就行了?比如派一艘軍艦過去,觀察也好支援也好,總之掛一個猴子拒絕不了的名頭,半路把咱們的人接上不就行了?」
「辦法是可以,但是颱風馬上就要在蜆港附近登陸,中心風力都十五六級了,咱們這個時候主動靠過去,是不是太明顯了?」另一位大佬說。
劍眉大佬目光掃過眾人:「就這麼辦吧,馬上安排一艘戰艦,以盟軍的名義儘快南下。另外,通知外事部門和猴子聯繫……不,還是算了吧,直接讓咱們的軍艦南下,用不著猴子同意。」
「合適嗎?」
「沒什麼不合適的。」劍眉大佬說,「都這個時候了,哪來那麼多條件?現在是猴子有求於我們,不是我們求著他們!」
數小時後,一艘軍艦駛離母港,航向蜆港北部!
還記得二次畸變的商寧,記得那個飄了一夜小雨的晚上。
方曉也好不到哪兒去:「昨天還好好的,颱風怎麼說來就來?潛艇還怕颱風嗎?」
東方白搖頭:「說反了,潛艇不怕,怕的是咱們!」
颱風對水下的影響很小,但是對水面的影響很大,雖然這地方與登陸點有些距離,可風雨也小不到哪兒去。
「那咱們怎麼辦?」方曉整張臉都皺在一起,「在這兒等兩天?」
東方白想了想說:「老牛不是找了台拖拉機麼?咱們坐拖拉機北上!」
方曉當場就驚了:「不是吧,那玩意破破爛爛的,跑個三五十里就頂天了!」
「這麼大的村子,怎麼著也不至於只有一台拖拉機吧?等天亮再找找看。」
事已至此,也只能這樣了。
東方白心事重重,可還是強迫自己躺下,儘量放空大腦。
可思維這個東西,從來不受大腦的控制,各種紛亂的思緒一直在他的腦海中盤旋,好一會兒才迷迷糊糊地睡下。
再醒過來的時候天已大亮,外面不知道什麼時候下起了雨,朦朦雨絲模糊了視線,哪怕身在室內,也有一種渾身被水氣浸透的感覺,又憋又悶,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向牛犇和章順說明情況,東方白決定一個人搜索全村。
不是不相信其他人,而是電量有限的動力裝甲必須省著用,一旦不穿裝甲卻遇上恐人,後果不堪設想。
東方白有生物裝甲,沒有這個限制。
說句不中聽的,就算東方白的裝甲徹底沒電,他也能靠生物裝甲帶動生化裝甲行動自如,只是沒那麼多加成罷了。
這讓其他人羨慕得不得了,恨不得現在就搞一身生物裝甲穿在身上。
其實,昨天在蜆港的時候,他們確實有這個機會,只是誰都沒提出來,錯過了那個村,今天哪找那個店去?
沒什麼雨具,更不好直接穿生物裝甲,東方白乾脆光著膀子晃了出去,從旁邊的第一家開始,挨家挨戶翻找,前後用了整整半個上午,總算把村子從頭到尾翻了一遍。
結果還真找到不少有用的東西,其中最重要的是一輛板車,這玩意可以掛在拖拉機後邊;另外還有幾套潛水設備,嗯設備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配套的水下推進器!
另外就是一些和旅遊有關的東西,這些東西雖然不能直接利用,但足以說明這裡靠近旅遊點,也不是什麼單純的漁村,至少有一部分人靠旅遊業生存。
返回臨時據點,東方白立刻通報此行的收穫:「我找到了兩台水上摩托,兩個完好的橡皮艇,還有一艘小船!」
眾人一聽,不禁苦笑。
牛犇嘆氣:「昨天再好好找找就好了。」
「現在也不晚,了不起在這兒等兩天不就完了!」
「我也正猶豫這事兒呢,你們說,咱們是等兩天,還是馬上走?」
大夥都有點卡殼,實在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東方白自顧自地往下說:「我已經想好了,離開的話我開車,你們穿著裝甲躺車上節約存電,從這兒向北,也就兩三百公里就是咱們的地界,要是路上沒不出意外,今天晚上咱們就能回基地。」
「沒那麼簡單吧?」牛犇說,「就現在這情況,咱們上哪兒找車去?」
東方白:「我跟上面要了一份地圖,向北十四公里有個小城,那裡應該能找到合適的車。
「你確定?」
「應該可以……這不是有老牛麼?」東方白早就想好了退路,「另外,猴子北部多山,那裡的海拔可比蜆港高多了,如果咱們找個高點的山頭打開穿越點……」
牛犇立即點頭:「那我同意北上!」
方曉:「我也同意北上!」
章順有些猶豫,可最終還是點了頭。
所有人達成一致,於是大家按東方白的意思,穿好動力裝甲躺在車上,東方白在身上套了個不知道從哪兒找到了桌布,紮緊手腳和身上,做了件十分勉強的雨衣。
就這樣,破破爛爛的拖拉機拽著板車,冒著風雨踏上北進的路,沒過多久,就消失在層層的雨幕之中。
同一時間,北都。
幾位大佬又一次坐到一起,劍眉大佬向其他人通報了一個重要情況:「各位,特遣隊完成了首次穿越任務,帶回了大量第一手資料,對今後的穿越任務有著非常重要的參考作用!」
說到這裡,他抬起了頭:「現在的問題是繼續執行偵察任務,把敵人的情況徹底摸清楚,還是儘快展開第二輪行動。另外,執行任務的特遣隊員由於一些原因被困蜆港北部,他們的情況非常危險,我們必須儘快拿出個方案,抓緊把特遣隊接回來!」
大夥都有點鬧不明白,好好的穿越白堊紀,怎麼又突然跑猴子的地盤上去了?
國字臉大佬第一個提出來,劍眉大佬乾脆地回答:「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必須等他們回來,才能了解詳細過程。」
「那有什麼好糾結的啊?」國家臉大佬說,「前陣子,猴子不是求著咱們幫忙打恐人麼?直接拿這事兒做點文章不就行了?比如派一艘軍艦過去,觀察也好支援也好,總之掛一個猴子拒絕不了的名頭,半路把咱們的人接上不就行了?」
「辦法是可以,但是颱風馬上就要在蜆港附近登陸,中心風力都十五六級了,咱們這個時候主動靠過去,是不是太明顯了?」另一位大佬說。
劍眉大佬目光掃過眾人:「就這麼辦吧,馬上安排一艘戰艦,以盟軍的名義儘快南下。另外,通知外事部門和猴子聯繫……不,還是算了吧,直接讓咱們的軍艦南下,用不著猴子同意。」
「合適嗎?」
「沒什麼不合適的。」劍眉大佬說,「都這個時候了,哪來那麼多條件?現在是猴子有求於我們,不是我們求著他們!」
數小時後,一艘軍艦駛離母港,航向蜆港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