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四章 逛街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今天的話,大概還不行。」狄格如實告知,「目前還在防禦工作的調動,所以······很抱歉。」

  這倒是也可以理解,畢竟已經提前得到了一些風聲。雖然大王子方面的指揮官在得知自己的藏起來的部隊已經被發現後,到底是否會執行這樣的戰術,但是多一些準備總是好的。

  說到底,這種威脅同樣也是戰術的一種,讓對手防個空有時候也可以造成壓力。

  我只能點了點頭,然後回到了住處。

  住處雖然是在官城裡面,但是實際上也只是在外圍,現在內層的院落大概已經大部分都淨空了。

  不過我倒是還打算就那麼簡單結束一天,所以在吃過飯後,抱著不逛白不逛的想法,我打算去內城看看。

  然後諾蘭勒絲也就順勢跟了過來,凱爾拉絲也在後面吵吵著沒吃飽。

  「你吃了一盆奶油麵條了,我叫餐的時候管家還以為我餵豬呢。」我有些無奈地說道。

  凱爾拉絲跟上了我們,心情頗好地把手背在身後說道:「哎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我之前可是在商隊的時候憋壞了,沒怎麼吃東西,肚子空空喔!」

  講道理啊,那個時候也沒虧待你的。

  我疑惑地問道:「那不是你自己想要顧忌形象所以沒多吃的嗎?」

  凱爾拉絲輕輕地哼了一聲說道:「我又不是真的沒腦子,那個時候的商隊哪能支撐地起我全力施為?」

  全力施為用在這種地方真的沒問題嗎喂!

  「不過之前也沒問一下,岡格爾城裡面有什麼很著名的小吃。」

  之前臨走的時候,狄格還詢問過我們需不需要有人引路,不過在聽說我們只是出去閒逛之後,他也就沒有再多問些什麼了,只是告訴我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拿著信物去找城衛軍。

  本來打算想說「我們不會有什麼問題」這種話來著,不過想了想這種自己往身上立旗子的事情還是不要說了,所以最終還是收下了狄格的信物。

  加上之前瓦德給我的令牌不知道是有意無意地沒有收回去,現在我怎麼說也算是有人脈的人了。

  踏出官城的門外,市井的氣息就已經幾乎快要鋪面而來了。

  以官城城門軸線為中心的大道就這樣如同箭一般發散出去,視線越過寬闊的道路中央無數的人群馬車,幾乎可以一眼看得到內城飽經風霜的城門。而在官城城門的附近是駐軍的檢查站,只有魔法燈略微泛藍的光照射在這裡,甚至顯得有些冷冷清清的,但是這並不能阻止那股熱鬧的氣息傳遞到這裡。

  從城門向外略微走了一段距離後,周圍的場景便變得更加熱情了起來。店鋪要宣傳自己,除了巨大的招牌外,就是賣力的吆喝和強大的視覺吸引力,而有了魔法加持之下後,這種吸引力甚至可以變成一種魔術專有的戲法,甚至在這個世界專門有一種魔法師就是休息表演魔法來給商家做宣傳用的,就仿佛是電視上的GG來到了現實,顯得有些朋克了起來。

  「這裡也很繁華呢!」凱爾拉絲翹著腳看向遠方,大概是想要找找有沒有晚上經營的餐館。

  而諾蘭勒絲也笑著說道:「人類的城市怎麼看都要比魔族城市繁華地多,即便是在魔族最中心的城市——達爾維薩,也不會看見這種光景的。」

  說完,她略微歪了歪頭打量著眼前的街道,有些不確定地說道:「可能這些光影效果上來說差不多?大部分魔族實際上都很喜歡這些花里胡哨的東西,五顏六色的人類工藝品賣到魔族其實也很值錢。」

  那確實,畢竟誰會不喜歡RGB光效呢······

  「不過這個地方看起來都是些富庶的人呢。」諾蘭勒絲打量著周圍經過身穿華裝的人。

  我笑了笑說道:「因為這裡位置很好啊,畢竟是從內城門一直通向官城的一條主要街道,這個地段的店鋪只會被人競價開到一個難以置信的價格。之後要賺回來的話,就得賣出很貴的東西吸引這些大主顧,久而久之就會形成這樣的場景。更何況能夠在內城居住的人大多數也不會有很差的經濟條件,所以買的東西自然也就價值不菲咯。」

  凱爾拉絲這個時候也有些失望地收回目光,有些不甘心地說道:「這些有錢人難道都不吃飯的嗎?居然看不到一個小販!在威爾斯的時候街道上可是到處都有烤魷魚買炸魚的麥酒屋哦。」

  這種地方開麥酒屋會虧到死的吧。

  「量大管飽的店很難開在這種地方啦······」

  在商店霓虹的映照之下,我拉著她們走向了側旁的街道。

  這裡雖然比起中軸的大路要狹窄了不少,但是很顯然人流要多得多,街邊的商家也樂意把店裡面的好東西搬出來叫賣,在這裡逗留的人群之中也多了不少穿著樸實服飾的身影。

  「來這裡看看吧。」

  走到了夜市的一家麵包店前,我注意到有相當一部分的商品已經打上了X,這意味著已經暫停了銷售,只是我打算繼續往前走的時候,凱爾拉絲卻盯著剛剛出爐的麵包站著不動了。

  我捂著頭嘆了口氣說道:「這種量大管飽的東西完全可以之後再吃啊,假如後面有更好吃的東西的話,豈不是很難有餘裕來吃那些東西。」

  「但是——」凱爾拉絲指著剛剛從烤爐之中拿出來、熱氣混合著香氣一起襲來還有微微奶香氣的麵包,「它剛出爐哎!」

  最後,只能買下來了。

  這是一種比較硬質的麵包,剛剛出爐正是最酥脆的時候,所以凱爾拉絲抱著吃滿嘴都是咔滋咔滋的聲響。

  借著這個空閒,我向店家問道:「這些是已經不賣了嗎?」

  由於我剛剛買了一般人不太會買的超常量的麵包,所以店主也很熱情地告訴我,因為原材料的缺失,所以現在能夠做的麵包種類已經不是太多了。

  「這裡畢竟只是平原地帶嘛,像是可可就幾乎沒辦法買得到了,現在糖也是限量的,好在牛奶還是很多,所以不至於讓麵包只能當做蒸麵團吃。」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