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章 大建設(3)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要說古蒙人們的固執,那真的是深入骨子裡的。

  可能,就是這種性格成就了他們在戰場上的勇猛無畏。

  戰場之上,鏖戰到關鍵時刻,需要的真不僅僅是實力,更需要一顆寧折不彎,寧死不退的心。

  可同樣的,也是這種固執,讓古蒙人在很多方面就少了些變通,他們不喜歡陰謀,討厭算術,與人交易很多時候就看心情,喝上幾杯酒就能掏心掏肺。

  這種性格說的好聽的是豪爽大氣,說難聽點就是缺心眼。

  而這,其實也是力量和勇氣之神教會非得推出一位卡洛斯·奧多亞克的原因,他們,其實比誰都清楚,凱爾瑪之王的位置,只能,也只可能由奧多亞克家族的人擔任。

  在傳統的古蒙人看來,凱爾瑪城就是他們的家,他可以在這裡過得差一些,可你讓他們『離家出走』,那就是怎麼都不行滴!

  這件事情先是把首席執政官吉賽爾給難為壞了,他考慮了好幾天,只得把事情在古堡議會上提了出來。

  然後,一群大佬們抓耳撓腮大半個沙漏時,又把問題拋給了韋德。

  至於韋德,兩眼一翻,心道,你們這群人壞透了,搞不定都找我,我找誰去……咳咳,還真有人找。

  於是,他很乾脆的拋給了阿蒙。

  阿蒙瞅了這情況,也有些撓頭,要說強制,那是肯定不行的,且不說他們幾個,哪怕是哈卡斯王來了,估計都不行。

  可遷移人口也是必須的,就和他記憶中的那位始皇帝,在建立統一的帝國後,就開始向邊遠地區遷移秦人,數十萬人的開荒繁衍,才真的將帝國疆域給穩定下來。

  而到了凱爾瑪城這裡,泰格勒人就算是被征服了,可如果沒有古蒙人移民統治,那遲早會出現下一個泰格勒人種族。

  這幾乎是必然的。

  甚至,以後每占領一地,都需要有一批古蒙人進駐。

  阿蒙現在要做的其實就是找出一條合理的政策,在確定可行之後,作為以後的標杆。

  這事確實不好辦,阿蒙在撓頭許久之後就冒出了個想法,既然強制不行,那就利誘吧,看看是古蒙人更固執,還是自己給的誘惑大。

  於是,他做了個方案,並通過韋德遞給了古堡議會,而當一群高層看到這個方案後,都愣住了。

  因為,在這份計劃書中,人口遷移可不再是古蒙人想不想的事情了,而是有沒有資格的事。

  對,沒錯,那可是一座新建的城市,代表著無限可能,以後必然會極大的價值,等於白送的財富。

  你不想去?

  不,是你沒資格去!

  阿蒙先是把人口遷徙是和戰功分配給掛上了鉤,凱爾瑪城這次外出戰鬥,且立下了不俗功勳的戰士,可以按照功勞大小分配田地。

  當然,這田地必然是在賽肯特城四周。

  要知道,凱爾瑪城是允許土地私有的,但千年時光,整個凱爾瑪城四周的土地早已經被瓜分完畢,哪怕是奧多亞克家族也沒有多餘的土地供給分配。

  所以,這麼多年下來,戰功獎勵只有財富和糧食,早已經和土地脫鉤了。

  而這一次,阿蒙又給掛上去了。

  並且,他還很貼心的下了個規定,那就是雖然戰功獲取的田地數目不能改變,但秉承著先到先得的原則,先去的戰士可以優先挑選田畝位置。

  也就說,誰來得早,誰就可以優先挑選土地,以及城市內即將建好的一套房子。

  而泰格勒人這麼多年來學著古蒙人也在種田,他們也開墾出面積不小的熟田,這些可是誰先占了,就是誰的!

  當然,為了不給後世子孫留下什麼隱患,阿蒙還特地把稅收這一項給定下了律法,戰功可以抵消一部分稅收,且按照等級各有減免,但絕對不能不交。

  好吧,鄉土鄉土,總得有了屬於自己的土地,才能真的踏實,這個想法全多元宇宙通用。

  如果說這個政策一出,不少戰士有所心動,但卻還有些不情不願的話,那麼,當阿蒙第二個政策一出,就讓政務廳報名遷徙的辦事處快被擠爆了。

  因為,阿蒙規定,有了軍功,有了領土,且能夠連續開墾的家族,擁有將直接子嗣送到新建的凱爾瑪城第一戰爭學院上學,並接受奧多亞克家族專門培養的權利。

  如果說土地只能讓古蒙人心動,那么子嗣後代的命運改變,是真的讓無數古蒙人為之瘋狂的。

  事實上,對外的道路和城市建設是看的見,摸得到的,除此之外,內部改革才是重點。

  比如說阿蒙開啟了人才培養計劃,也就是建立學院,進行針對性的人才培養,不僅僅教授戰鬥,也學習文字,算學,稅務,統籌,歷史,醫學,戰爭謀劃乃至於魔法。

  好吧,他對這個名為『凱爾瑪戰爭學院』的第一所整個教育機構可是抱有極大的期望,不僅僅投入了足夠多的人力物力,更是把僅剩的幾位銀月精靈拉來做老師。

  為此,他可是許諾了不少珍貴材料,才把這幾個精靈給忽悠來。

  再比如,以田畝犒賞戰士的軍功只是凱爾瑪城軍制改革的一點起始和嘗試。

  後續的,他還要建立完善的軍隊晉升制度,後勤服務體系,戰死家屬撫恤體系,殘障戰士保障體系,戰士退役體系,乃至於最重要的主管思想教育的政治體系。

  好吧,這絕對是一個很複雜工程,但阿蒙也同樣相信,只要他把這些體系都搭建完成,凱爾瑪城的軍團絕對會成為戰場不怕死,又絕對忠誠的部隊。

  到時候,就算是他們的頭頭腦腦都想著造反,但下面的戰士們能先把這些人給扭送到奧多亞克家族古堡。

  還有就是為了解決奴隸的工作積極性問題,阿蒙那又拿出了激勵制度,簡單來說就是做出多少貢獻,服務多少年,就可以晉升。

  從最初的奴隸到監工,再到頭目,到管事,再到一個區域主管。

  他們在每個階段都會接受相應的培訓,不僅僅是能力和知識,更包括古蒙人的習俗,文化,乃至於信仰。

  直到最後,他們也有資格成為凱爾瑪城的公民,迎娶古蒙人女子,從而成為真正的古蒙人。

  這才是真正的同化!

  人與人又能有多少不同?

  不同的其實是文化,習俗,和信仰。

  阿蒙就不相信他這一套流傳下來,有幾個人還認為自己是泰格勒人,是索拉斯人,還是色雷斯人?

  他們,和他們的子嗣只會認為自己是古蒙人。

  當然,這種晉升制度最先帶來的就是工作積極性的增長。

  奴隸們看到了希望,更好的生活仿佛在向他們招手,於是,工作起來都不要命的。

  除此之外,法務廳也在完善城市律法,警務廳在進行整編,進行片區劃分和職稱改革,稅務廳則重新訂立稅收方式,改變曾經粗放的稅金收取方式等等……

  可以說整個凱爾瑪城所有的行政機構都在忙,忙的不可開交。其中,最忙的還屬政務廳,雖然阿蒙已經拆分了它的一部分功能,但它依舊負責整個城市的運轉。

  首席執政官塞爾吉不僅僅是個有抱負的人,更有不俗執行力,就是有些心急,總要今天的事情,今天必須做完。

  哪怕他手下的那群人也都習慣了自己老大的性格,可之前事情少也就算了,現在一天天的這麼多事情,還要求效率,還不能出錯,那真的是把一群人給忙的夠嗆。

  現在,執政廳連負責掃地的清潔工都頂著一雙熊貓眼了。

  為此,塞爾吉幾乎天天哭喊著要人,甚至被逼的急了,他直接甩開了一眾高層和韋德,把阿蒙堵在了書房。

  好吧,這都快把最後的遮羞布給扯下來了,也成功讓阿蒙沒了脾氣,他直接安排,讓其他幾個部門進行了人員的調配,才勉強滿足政務廳的工作安排。

  坦白說,真的牽扯到政務的時候,阿蒙才感受到凱爾瑪城人才的匱乏,一個個拿起武器都是把好手,但拿起書籍,那就是上面的字認識他,他卻不認識上面的字了。

  這還是哈卡斯王和帕麗慈王后教導二十年後的結果,至少還有一套班子可用,隔著上上代的凱爾瑪之王,那真的滿城大幾十萬人,識字卻的找不到幾個!

  應該說,雖有五年計劃做指導,也做了詳細的計劃書,但很多事情在落實的過程中,又會有無數千奇百怪的問題。

  不過阿蒙清楚,萬事開頭難,只要挺過這段時間,一切上了正軌,那後續的事情就會進行良性循環的階段。

  甚至,阿蒙還有自信,或許,凱爾瑪城不是擴張最快的,但絕對是最穩當的!

  當然,這個時期的忙碌也是不可避免的,哪怕是阿蒙,都不得不直接在古堡住下,以迅速解決各種繁雜事務。

  雖然在凱爾瑪城的高層中,一群人都知道阿蒙在掌控一切,但對外,還都是韋德才是領袖。

  一切功勞歸於韋德!

  這事在最初時,還讓幾位大佬有所忌憚,怕阿蒙有什麼不好的想法。

  可最後他們才發現,這一位能力出眾,眼光獨到,且格局大的超乎想像,但似乎對那個位置真一點想法都沒有。

  人就是這麼奇怪的生物,他覺得你在乎時,總是千方百計的提防,就怕你動什麼歪心思。

  但當知道你真的不在乎時,他反而覺得你為什麼能不在乎呢?

  這麼高貴的地位身份,你怎麼就能不在乎呢?

  甚至,他們有些時候也會冒出一些匪夷所思的想法,就比如說要是真讓他做上了那個位置,或許,凱爾瑪城就真有希望成帝國了?

  要不說人心最難測了!

  總之,對阿蒙,這些凱爾瑪城的大佬心態無比複雜。

  當然,阿蒙是不知道這些的,要是知道,他估計就得想辦法在疏遠些了。

  因為現實的忙碌,阿蒙這段時間極少去夢魘世界,特倫特和亞特蘭蒂斯也就是逛了逛,都沒和宿主說話,就離開了。

  在位面被點化為星辰後,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講,阿蒙已經脫離了宿主的桎梏,即使宿主死亡,他也可以在這個位面降臨。

  當然,能夠隨時借用夢魘之力的宿主,其實想死也並不容易。

  不過,就阿蒙的想法,他已經幫助他們完成了目標,除非真的發生如諸神降臨,惡魔入侵,又或者位面淪陷之類的大事,否則他都不準備隨意現身。

  他,可是夢魘之主,逼格還是要保持的!

  至於重新挑個夢魘世界進入,阿蒙想了又想,還是暫時放棄了。

  一方面是現實中事情太多,他需要保持足夠的精力和關注。

  按照以往的經驗,夢魘位面的可都是大事,他真的貿然進入,還真有些害怕兩邊忙不過來,耽誤事兒了。

  另一方面,他是真的想休息一段時間了。

  亞特蘭蒂斯的遭遇可謂是一波三折,驚心動魄,到了最後,他還親自上場和神之降臨體幹了一架,連屠盡惡魔這種目標都完成了,絕對可以吹一輩子牛逼了。

  但,那是真的累啊!

  他要好好歇一歇。

  坦白說,他現在都有些慫了,真要是再進個位面,遭遇個什麼諸神入侵,地獄和惡魔之戰,他還要不要活了?

  索性,這段時間雖然諸事繁多,但他個人實力卻沒有落下,進步速度堪稱一日千里。

  以戰職者的等級算,他也是妥妥的四階二十級,且八臂泰坦戰軀修煉有成的半步傳奇強者了。

  真要算起來,他其實練成『氣』都沒多久,若是普通戰職者,光是走到半步傳奇的這個過程,就需要無數的積累,而這些積累又需要拿時間熬出來的。

  可他終究不一樣,有龍巢和紅龍奧特拉斯的輔助修煉,有感知模式的戰鬥技巧,有漫遊位面本源的經歷,有直接看到規則之絲的體驗。

  再加上,他還直接干爬了一位諸神的降臨體。

  坦白說,如果是打遊戲,把這些都折合成經驗,那也是個天文數字,早就該讓他升級了。

  可現實不是遊戲,有了這些經驗,他也得慢慢消化,而這個過程又需要時間。

  所以,他對自己成就半步傳奇一點都不奇怪,甚至,只要給他些時間消化了這些知識和戰鬥經驗,傳奇,也不過是遲早的問題。

  什麼?

  你說傳奇屏障?

  那是什麼東西?

  在我面前,它該存在嗎?

  這麼想似乎是有些『高傲』了,可這就是實情,而實力的增長,給了阿蒙充足的安全感,無論戰爭多麼亂,我只要夠強,總能自保。

  這個想法他從沒有斷過。

  當然,現如今的他其實也在做著自己的嘗試,比如說跨職業修煉各種輔修戰技,以達到歸入本能的專長範疇。

  這是法奧之前走過的路,在傳奇之前,儘量多攢一些『專長』,也是夯實基礎的最好方式。

  光是想想一個人擁有多達十幾種超凡專長加持,什麼傳奇戰技,規則加持,我就拿身體硬鋼,怎麼滴?

  再比如說把規則融入戰技,修成傳奇戰技。

  沒錯,他還沒成就傳奇,但誰規定半步傳奇就不能撥動規則了?

  再有,法奧創造的那一門直接斬斷空間的傳奇戰技,就非常不錯,可以嘗試一下的!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