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我都說了,中二病真的不限制年齡的,職業和身份也是……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勇敢的少年啊!異世界的人民需要你!】

  怎麼樣?是不是感覺曾幾何時,從哪裡聽過這樣的一句話呢?

  沒錯,在這個穿越已經成為一個大型分類,裡面還分了異界穿、古代穿、未來穿,又或者魂穿、肉穿、無限穿、系統穿、來回穿等等等等很多穿的時代里,甚至通往異世界的大門就開在了坐電車只要三十分鐘就能到達的地方。

  就是在這種時代里,又很多人躺在床上,手裡捧著輕小說,看著創世神們的幻想想穿越都快想瘋了。

  但是這種人大部分都是初中二年級左右,亦或者更加大一點的一些青少年罷了。

  異世界穿越,肯定不會有小說里寫的那麼美好,甚至碰上運氣不好的,穿越成功的下一秒就是死亡都是有可能的。

  因為,要是異世界人民吸的不是氧氣而是氫氣怎麼辦?

  就連星刻穿越世界都要用占卜術搜索自己所需要的關鍵詞……啊,不,我是說檢索信息投影,確認過世界意識健康友好之後,才敢穿過去的。

  一般人穿越的下一秒如果不是死亡的話,那麼他一定就是某一位創世神手下的命運之子了,再不行也是個有名有姓的配角。

  【勇敢的少年啊!異世界的人民需要你!】

  這句話看上去是一個非常普通的穿越作品,尤其是【勇者召喚流】作品的開場詞,但其實不然。

  沒有感覺到嗎?仔細咀嚼之後,這句話之中,濃濃的諷刺意味。

  【勇敢的少年】?其實是魯莽無知,心地善良,不識人心險惡的年輕人的代名詞。

  【異世界的人民】?異世界是哪裡?每一個世界相對於其他世界都是異世界好不好?哪有自稱異世界人的?一個人在其他世界的自稱一般都是【我是來自其他世界的人】,這樣才對吧?

  最後,【需要你】?需要你幹什麼?為什麼需要你?為什麼別人需要你,你就要去幫?如果是需要你去死呢?如果是需要你去成為第三千六百一十八名的勇者,前去討伐和你無冤無仇惡龍,救出和你素未謀面,不知善惡美醜的公主呢?

  所以說,這句話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對於設定簡單,轉職賣腐賣肉的動漫遊戲作品的諷刺,又或者可以衍生到對於一些妄想穿越世界,開啟第二人生,不在第一人生,也就是現實之上多下苦工的遺憾人士。

  沒有看清現實,認清自己,卻一心只想再來一次。這和玩遊戲的時候斷電逃跑,只為不留下敗績,然後線下等待重開的人有什麼區別?

  同等的都是輸了還不想承認,還要耍無賴,說什麼【這局不算,再開一盤】的……沒有禮貌的人,簡稱【無禮之徒】。

  ……怎麼感覺簡稱很帥氣的樣子?

  要不改成沒有羞恥的人,【無恥之徒】怎麼樣?

  話說回來,雖然不知道星刻自己有沒有自覺,但是無法否認的是,星刻自己就是這種【無恥之徒】中的典型。

  他不僅開啟了第二人生,他甚至開啟了第三第四第五的人生,簡直已經從【無恥之徒】進化為了【厚顏無恥之徒】。

  所以說,星刻可以說是多元世界最最沒有資格評判想要穿越重生之事的人了。

  但是在米叔報告說【有一些人申請想要永遠的留在異世界】的時候,星刻的心裡還是不自覺的冒出了:

  【勇敢的少年啊!異世界的人民需要你!】

  這句諷刺之言。

  而且更加諷刺的是,想要前往異世界,拯救異世界人民的人還不一定是【少年】這件事。

  「這批人的身份也是各種各樣,科學家、軍人、政治家、外交家……幾乎被特許接觸過異世界的各行各業都有一些想要申請留在異界的人。」

  也就是說各行各業的精英人士嘍?也就是說他們至少三十好幾歲嘍?

  星刻的眼神越來越古怪了。

  他們是小孩子嗎?向著憑自己的知識在異界建功立業嗎?想要開後宮嗎?

  雖說也不是不能理解這些人的想法,但是這種人的數量好像還不少的樣子,這個比例有點嚇人啊。

  可能自己是因為穿越習慣了,不知道穿越的來之不易?

  但是,不得不說這些人還真是不忘初心,一直保留著童年的夢想啊!

  至少都是值得佩服的人,因為他們至少有著拋棄現有的一切,做好了客死他鄉的準備這種莫大的覺悟不是嗎?

  「理由也是各種各樣,有為防止門的再次打開做準備的,也有為人類火種的傳播做出貢獻的,也有說……他感知到了神明的呼喚的。」

  「什麼?神明的呼喚?!」

  好吧,星刻可能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就算拋妻棄子也要前往異世界混蛋了。

  那些異神明們好像在星刻不知情的情況下不滿足單純的基礎教育課本,他們還想要人才啊。

  「是的,少爺。

  聲稱自己感到了神明的呼喚的人占的比例也不少,這也是我當初接到報告,猶豫要不要通知您的原因。

  我懷疑他們瘋了,世界上哪來的神明啊……」

  「有呀。」

  「……唉?」

  「異世界有啊,神明。

  難道你們沒有搜集到相關的宗教信息嗎?出名的不就是太陽神、死神、秩序神、學問神……

  這幾位的教堂在城市裡不到處都是嗎?」

  「……抱歉,是我的疏忽,在遇到神明、宗教相關的領域時,習慣性的認為只是人類的信仰,實際並不存在。

  而我們的研究組織一開始也以為神明只是強大的人類或是其他某些神奇物種被未開化的人們神化了……單純的只當是文化習俗。

  實在是我的失職。」

  「哈哈,一般來想的話,是這樣吧?

  畢竟在這個世界神明什麼的根本無法想像,研究者大部分也都是唯物主義賽高的類型。

  但那裡可是異世界啊,神明不但存在,而且還是一大群。接受凡人的信仰,回應凡人的願望,也是他們的職能之一。

  但是這個神明可不像是【上帝耶和華】那麼全知全能就對了,當成一種神奇生物其實也不是不行……」

  否則他們也不會偷偷摸摸的發展信徒,而且還是各行各業雨露均沾了,直接自己創造不就好了?

  「這樣吧,像去異世界闖蕩的人就讓他去,人數限制在不影響國力的前提之下,並且定下一些關於人道主義和平相處的規矩。

  武器的話限制在單兵武器以下,攜帶最基本的文化、科技傳承。

  最後有一點,攜帶私人財產限制在每人二十公斤以下,不能帶上飛機的東西也不能帶到異世界去。

  就這樣,其他的你看著辦就好。」

  就當是獻給異世界神明的禮物了。

  只要不影響自己的計劃,那些生長在唯物主義的世界,一把年紀了還信神的大齡中二病就讓他們去吧……

  星刻可是一個寬大又慈悲的成年人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