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順其自然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兩人離開學校門口後。

  「江燁,你哪裡都好,就是有點自戀。」

  顧詩詩無奈的說。

  「哪裡自戀了……你表姐都說我帥呢。」

  「表姐?什麼表姐?」

  「她們說是你親表姐,你不知道嗎?」

  「貝茉貝莉表姐?」

  「對,就是她們。」

  顧詩詩聽得有些懵,「你怎麼認識她們的?」

  江燁跟她說了星獸競技場的情況。

  「你還答應跟我一起去表姐她們家……」

  顧詩詩聽到最後,瞪大眼睛,「那不是在她們面前,更確認我們的關係了嗎,你是不是飄了啊……」

  「是沒有考慮到。」江燁無奈的說。

  「畢業了啊。」

  顧詩詩想了到了什麼,輕嘆一口氣,「我們的關係是不是沒有必要了……我前些時候決定,畢業的時候就……」

  「分手?」江燁一愣。

  「……嗯。」

  「那好吧。」江燁聽得點頭,「既然你已經決定了,那不好違背你那決定,我們分手吧。」

  「……嗯。」

  顧詩詩聽得沒有任何高興情緒,反而心裡有種失落感覺……

  「哇,我單身了。」

  江燁高興地說,「詩詩,分手完了,享受完單身了吧,我們複合吧。」

  「什麼?」顧詩詩聽得有些呆。

  「就是現在複合啊。」

  「啊……」

  「你沒拒絕就算你同意了啊。」江燁笑著說,「我們現在又複合了……你也不想想,我們大學也是一個學校啊,根本就不用什麼分手,走吧,吃飯去。」

  「……嗯。」

  顧詩詩有點愣愣跟他一起走進一間餐廳。

  …

  兩人愉快享用玩午餐。

  江燁將顧詩詩送到她家最近的一個路口,便停了下來。

  顧詩詩望著他,「去表姐她們家的事,也不急,我也挺想她們的,就是高中都在努力,很少出去玩,就少去她們家了……你現在的注意力都在比賽吧,等比賽完再去也可以。」

  江燁點頭,「嗯,我現在的注意力確實都在比賽,這項賽事比我預想中更有挑戰難度,必須要認真一些。」

  顧詩詩說,「今天我休息一天,明天再去跟你跑步吧。」

  江燁笑著說,「你明明就是去畫畫的……行,別惱了,再見。」

  「再見。」顧詩詩也笑著揮手。

  兩人在路口分開。

  顧詩詩回到家中。

  路過客廳。

  「中午的時候我有去接你的。」劉美秋坐在沙發上望著她。

  「啊?我沒看到你。」顧詩詩一愣。

  「但我看到你和江燁了。」劉美秋說。

  顧詩詩臉色微紅,沒敢看她。

  「畢業了吧,分手了嗎?」劉美秋又問。

  「……沒成功。」顧詩詩低聲說。

  劉美秋被她逗笑了,笑了起來,「行了,不逗你了,你想好跟你爸媽解釋你們的關係就行,我不干涉。」

  「嗯。」

  顧詩詩回到自己的房間中。

  她在書桌前呆坐良久。

  高考了。

  她發現自己現在的時間好多好多,多得用不完似的。

  不過她一向沒有消磨時間的習慣,一時間不知道要幹什麼好。

  她想著心事,最終還是取出了那本厚厚的日記本,用密碼打開。

  又開始寫日記。

  高中之前,她其實是沒有寫日記的習慣的。

  在聽老師說,日記可以鍛鍊文筆之後,她一寫就是三年的時間。

  寫日記最開始的一段時間有點難以做到,一不小心就忘了那一天的日記,而在堅持一段時間,日記也就成了習慣,每日都忘不了的習慣。

  這厚厚一本的日記記錄著她三年中的一切。

  原本來用鍛鍊文筆的,現在如同記錄著她的人生一般。

  她對這本日記很珍重。

  覺得,如果現在被星獸襲擊,那麼第一個就是帶上它逃跑。

  翻開日記到最新頁。

  開始寫今天的日記。

  「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我還是如昨天一樣,發揮得超好,全部題目都做完了,還有時間檢查兩遍,比以前的模擬考都做得要好。」

  「在聽到響鈴的那一剎那,我心情很複雜,非常有一種要哭的衝動,但我不能在考場哭。」

  「出來考場後,我看到江燁來接我了。」

  「就忍不住抱著他哭了一會兒。」

  「這傢伙不知道是不是想逗我笑,又開始自戀了,我嫌丟人把他給拖走了。」

  「然後不知不覺談到了畢業後分手的問題。」

  「沒想到他真的同意分手了,然而,只分手了,大概,有三秒鐘的時間吧,他又宣布複合了,我好想摔東西啊,這都不是分手好麼……只能算分手失敗了。」

  「劉姨一直說我在某方面有些呆,其實並不。」

  「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敏感察覺到。」

  她寫到這裡便停止下來。

  開始回想著這段時間的事情。

  她想了好一陣,想到什麼事,她面色微紅,又用娟秀的字體緩緩寫道。

  「察覺的對他感覺與其他人是不一樣的。」

  「但我不能確定。」

  「我看電視裡面的愛情都是那麼的轟轟烈烈,至死不渝,願意為對方去死的,不止電視劇是那麼演的,好多愛情小說都是那麼說的。」

  「我嘗試著去想要為江燁去死……完了,好不甘心啊,人生是那麼的美好,我不要啊,我覺得好可怕啊,我不要去死。」

  「所以我感覺不是愛情啊。」

  「不過,江燁對我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跟他待一起就感覺莫名的舒服。」

  「跟他說話就感覺莫名的愉悅。」

  「很多時候還莫名其妙想到他。」

  「想到他的時候情緒會波動挺大的,開心,彷徨,著惱等等……」

  「很奇怪,很不清楚……」

  「想到,我們現在還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跟他關係更是不清不楚,糊裡糊塗的了。」

  「這種奇奇怪怪的關係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兩個表姐以前一直在教導我說要殺伐果斷,做事不能猶豫要堅決。」

  「但我感覺,要跟江燁分手恐怕好難做到啊。」

  「想到明天還跟他一起去畫畫就感到有些開心……這種狀態狠不下心分手啊。」

  「但這又不是愛情吧。」

  「劉姨說,要我想好跟爸媽怎麼解釋我跟江燁的關係。」

  「我哪裡能想到怎麼解釋啊,不過,我三年都這麼過去了,也不怕爸媽罵了,其實,我比自己想像中要大膽的。」

  「就像今天校門口抱著江燁哭那樣。」

  「不過,現在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她在這裡停住了筆。

  想了許久。

  再寫出最後幾個字。

  「順其自然吧。」

  (感謝冬眠12的打賞)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