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九章 來一手四核陣容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在結束了跟廠長的交流之後。

  陳子歌也並沒有關閉自己的微信,而是一邊在跟隊友們交流著下一局比賽的戰術,一邊回復著另一端的消息。

  就是梁雲溪的消息。

  自從上一次梁雲溪主持揭幕戰的採訪陳子歌沒參加之後,梁雲溪幾乎天天在微信上面找陳子歌聊天。

  陳子歌偶爾沒訓練的時候也會給一些回復。

  這一來二去的,兩個人就開始熟絡起來了。

  然後就有了前段時間EDG戰隊跟SDG戰隊交戰,梁雲溪採訪Ray。

  陳子歌看了那場比賽,彈幕漫天的般配,陳子歌也不知道咋,心裡就有點不得勁。然後在比賽正式開始之前,就給EDG戰隊來了這麼一手。

  但是沒想到廠長這麼快就看出了其中的貓膩。

  這種事情也沒啥好遮掩的。

  戰士上戰場,幹什麼事情都遮遮掩掩的,遲早是個死。

  「下一局比賽,龍龜應該拿不到了。EDG戰隊那邊如果沒有辦法解決掉這個龍龜的話,Ban掉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最好的選擇。」陳子歌在RW戰隊的休息室裡面,朝著自己的隊員們說出了這樣的話語。

  幾個人之間彼此對視了一眼。

  「這種東西,本來玩一次就夠了吧?你還想玩很多次?」聖槍哥驚訝。

  像這種非常規的英雄、陣容,基本上都是玩一次就夠了,一旦對手有了提防,然後再拿出來的話基本上就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了。

  這可不像是Doinb的四包二可以無限來玩。

  陳子歌聳肩:「那就只玩一次唄,其他的話,你們有什麼好建議嗎?」

  「好建議……。」

  「沒有。」

  「你為啥要看著我們?」

  RW戰隊其餘的四個選手,都用眼神望著陳子歌。

  戰術這種東西。

  當然是由你們這些心臟的人來選啊。

  「正常打吧……,還有啥可選戰術的啊?」陳子歌看著這幾位,也是有些無語。

  就自家戰隊目前這個銀河戰艦的選手陣容,除了特定的幾支強隊以外,還真不需要刻意去練什麼奇奇怪怪的陣容出來。上一局那是陳子歌臨時起意,之前又答應過聖槍哥一定讓他爽一次。

  就剛好兩件事並作一件事,然後在上一局遊戲裡面打出來了。

  第二局就沒必要再玩這種東西了。

  「一力破萬法!」

  「讓LPL賽區的觀眾和選手們,都看看我們的實力吧。」

  忽然之間,陳子歌又仿佛想到了什麼一樣:「你們說……我們訛廠長一頓火鍋怎麼樣?」

  「啊?」

  「怎麼訛!?」

  「說說你的想法。」

  RW戰隊這邊,聖槍哥和司馬老賊兩個人兩個人被陳子歌這一句話頓時就勾起了興趣。然後兩個人就看到陳子歌從口袋裡又把自己的手機給掏出來了。

  順手就給廠長發了個微信。

  語氣十分親昵:「明凱哥哥~~~~。」

  廠長:「滾。」

  「請我們吃頓洋房吧,不然的話可不要怪我們下一局比賽不客氣了。」陳子歌發出信息。

  廠長:「……你想幹什麼?」

  「嘿嘿,一頓洋房,不然玲瓏塔!」

  廠長:「????」

  「你瘋了?威脅我?」

  「嘿嘿嘿嘿……,是馬哥和槍寶提議的,我只是附從。」陳子歌很果斷的撇開了自己的關係。

  開什麼玩笑。

  得罪廠長?

  號不想要了嗎!?

  身邊的司馬老賊和聖槍哥兩個人也是人看傻了:「你做個人吧……。」

  陳子歌嘿嘿一笑。

  「廠子不會屈服的吧?」聖槍哥有點好奇。

  雖然大家的關係比較熟,但是這種話,說出來其實有點過分的。

  玲瓏塔!?這算是赤裸裸的威脅了。

  然後就看到廠子的信息發過來了:「你要是能教育教育Haro,我可以請你吃頓洋房。玲瓏塔這個就沒必要了吧?」

  陳子歌好奇的詢問:「教育Haro?你跟Haro有仇啊!?」

  「想什麼呢,我這是老父親的擔憂。」廠長義正言辭。

  緊接著又發消息:「Haro這段時間可能壓力有點大吧,你也知道咱們玩打野這個位置,背鍋背的太狠了……。」

  打野這個位置,不管是職業聯賽還是正常的Rank局,都是非常容易背鍋的一個位置。打得好,打野不一定有太多的功勞,像IG戰隊,如果上路Theshy沒有寧王的幫助,那他就是敢抓敢死的及時雨,但是有寧王在,沒有幾個打野敢太頻繁的抓Theshy。

  怕連同自己家的上路一起崩盤。

  這才能夠成就Theshy在中後期團戰的爆炸輸出。

  但是除了選手以外,很少有人會看到寧王在前期的投入,絕大多數的觀眾們只會看到Theshy秀起來了。

  而輸的局就更不用說了。

  你打野會不會玩啊?

  這都不來抓人?

  這都不來反蹲?

  比賽還好,在Rank裡面這種情況尤其常見,明明是自己對線打不過,但是非得把鍋甩到打野身上去。

  輸了怪打野就完事了。

  你打野不背鍋誰背鍋啊。

  「你都知道他壓力大了,還讓我搞他心態?這也太狠了吧。」陳子歌更是訝異。

  心想廠子你這一手可來的太狠了。

  廠子道:「你懂什麼,你把他心態搞崩,總比我們隊伍自己把他的心態搞崩要好一點吧?」

  「什麼意思?」

  「磨鍊磨鍊Ray,不然的話這個賽季我們EDG真的沒了。」廠長還發了一個嘆氣的表情。

  老父親為了國電,那是真的操碎了心。

  這個賽季前半段EDG戰隊的成績是真的不算好。

  輸的局輸的很離譜,贏的局贏的也讓人擔心。

  這邊的司馬老賊猜測道:「破而後立?讓你把Haro的信心給打掉,然後讓他好好練練?」

  陳子歌道:「練啥啊?比賽上面的事情也不是我們說了算啊,放水那不是打假賽嗎?跟EDG打,針對他們的打野也沒用啊?」

  本來這件事情就是開個玩笑。

  誰成想廠長還認真了。

  「我懷疑廠子是在搞場外因素,讓我們針對Haro,然後其他路起勢,直接把咱們給搞崩了。」陳子歌暗戳戳的朝著司馬老賊和聖槍哥兩個人說道。

  然後這邊兩個人都是抹了一下額頭的黑線。

  「別鬧了……。」

  「既然廠長都這麼說了,就稍微針對一下吧。」

  「下一局拿一個打線上的陣容出來?」

  「四核?」

  「可以。」

  「……。」

  幾人互相交流了一下,然後答應了廠長的這個要求。不管廠長出於什麼樣的心態,陳子歌他們當然是無所謂的,針對這種事情,在遊戲裡面也只是順手而已。

  不多時,雙方選手就已經是正式登場了。

  二第二局遊戲,在這樣的情況下再度開始。

  紅藍方互換,這一局EDG戰隊來到了紅色方,RW戰隊則是位於藍色方。

  RW戰隊的Ban位相對來說沒有那麼的嚴謹。

  版本強勢的英雄全放,先手Ban掉辛德拉、瑞茲、冰女,針對的意味也是非常濃郁。你Scout的實力還是需要尊敬一下的,Ban你三個中單,看你們怎麼做抉擇。

  EDG戰隊這邊的Ban位就顯得很中規中矩了。

  首Ban龍龜,不打算把這個英雄給陳子歌放出來,上一局Ray被抓的有點頭皮發麻了,怕了,果斷認慫。

  這一點EDG戰隊這邊做的還是很好的。

  火男煉鐵、五放加里奧這種事情不太能做出來。

  龍龜、傑斯、盲僧。

  三手Ban人,分別針對打野、上單兩個位置。

  「一選什麼?」

  「說好的玩四核,先幫左手拿妖姬吧?左手你覺得呢?妖姬有問題嗎!?」陳子歌朝著左手詢問道。

  此時冰女、辛德拉、瑞茲都被Ban了,妖姬這個英雄在中路對線上面基本是沒有天敵的,打誰都可以打,先選妖姬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

  左手直接就點了點頭。

  RW戰隊一選妖姬!

  EDG戰隊這邊的選角就變得猶豫起來了,相對而言他們需要的顧忌更多。上一局RW戰隊龍龜+傑斯的上野組合直接把自己這邊的上野給炸穿了,現在當然需要重新思考一下到底用什麼樣的陣容來克制。

  「阿卡麗怎麼樣?他們把阿卡麗放出來了,我們可以拿。」Heart朝著自己的隊員們詢問。

  阿卡麗雖然從S8重做出來之後就一直被削弱,但是這種機制英雄,光削弱是沒用的,強度依然在,除非大改機制。S9開年,阿卡麗的Ban率和登場率都比較高。

  「而且阿卡麗還可以做一手中上搖擺,我覺得沒問題。」Scout對Heart的提議表示了贊同。

  「那就先拿阿卡麗。」

  「第二手呢?拿打野吧,Haro,你想用什麼英雄來打野?」

  「趙信吧,我覺得可以玩一手趙信,這個英雄挺強的。」Haro提出自己的建議。

  趙信這個英雄在S8重做,然後在S8末期、S9初期都有過頻繁的登場機會。主要是因為此時野區的經驗還沒有被削弱,趙信這個英雄在前期的強勢點還在,兩級到三級的點,配合著阿卡麗兩級的高額爆發,完全是有可能打出擊殺的。

  「沒問題。」

  EDG戰隊前兩手,先鎖阿卡麗,再鎖趙信。

  陳子歌和牛排教練在隊伍語音裡面的交流就開始變快了不少。

  牛排教練提出問題:「EDG戰隊這是要跟我們拼前期啊,阿卡麗、趙信,我們還繼續打四核嗎?」

  阿卡麗這個英雄不太怕抓。

  有W技能霞陣在,出了科技槍的阿卡麗秒一個脆皮壓根就沒有難度。選四核陣容,如果被阿卡麗發揮起來的話,是會很難受的。

  陳子歌短暫思索,然後道:「選四核吧,選手發揮的好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常規賽的勝負,對RW戰隊來說其實不算特別重要。

  常規賽是沒有積分的。

  除非目標是想要維持一個常規賽的連勝。

  如果沒有這樣一個念頭的話,在常規賽裡面練陣容、磨鍊選手在各大戰隊裡面都是一個很常見的事情。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在自己的季後賽席位已經穩定了的情況下出現。

  像去年的RNG戰隊,就連季後賽這樣的場面,他們都不讓永遠滴神上場,而是讓被視為接班人的走A怪擔任首發AD。

  只可惜,走A怪到底還是不堪大用。

  RW戰隊現在不需要擔心進不去季後賽,那得擺爛到什麼程度才會有季後賽的危險啊。

  練習陣容,反而是目前擺在RW戰隊面前一個比較重要的事情。

  「那行。」

  「槍寶你想玩什麼上單?」陳子歌詢問坐在自己身邊的聖槍哥。

  聖槍哥看了一眼對面的陣容,小心翼翼的問道:「瑞文怎麼樣?」

  「豁,真整活啊?」

  「我以前怎麼說也是上單一霸好不好?我的上單瑞文真的不弱。」聖槍哥做出保證。

  「上單有可能打阿卡麗哦。」

  「沒問題的。」聖槍哥拍了拍胸脯。

  陳子歌和牛排教練微微一討論:「那沒問題,給他拿瑞文吧。」

  「行。」

  RW戰隊第二手,選出了瑞文。

  第三手確定的是司馬老賊的卡莎。

  EDG戰隊看到瑞文確定下來,都是有點迷茫,瑞文這個英雄,RW戰隊選出來應該是走上單位置的吧?

  「不管他,瑞文這個英雄現在不強。」

  「你用阿卡麗打他的話,應該沒有問題的。」Scout安慰著同為韓援的上單選手Ray。

  Ray點了點頭。

  阿卡麗是版本之子,瑞文這都逆了多少個版本了?

  打瑞文都打不過的話,自己還是別當職業選手了。

  忽然之間,Ray又意識到什麼:「這一局Vae7不會又來軍訓我吧?」

  Haro在一邊道:「我的打野英雄是趙信,至少前六級我在野區都是有支配力度的,你一個阿卡麗如果到了六級,他打野肯定也不太敢來抓你。」

  兩個人的強勢點完美銜接。

  阿卡麗是一個從三級強勢到十六級的英雄,如果RW戰隊這一局還敢繼續針對上路,那Haro就可以抓的飛起。

  這個上野組合比上一局要強勢不少。

  「那沒問題。」Ray懸著的心到此時也總算是放下來了。

  「給我中路……選一個加里奧吧,加里奧打妖姬還是可以打一打的。」Scout提出想法。

  他的中路被Ban掉的英雄太多了,沒有什麼額外的選擇。

  面對妖姬的話,選加里奧還能打一打。

  「行。」

  第二輪Ban人再度開始,EDG戰隊四五手開始針對打野了,把一些能夠開團的,陳子歌自己用的又好的豬妹、扎克兩個英雄直接給摁死了。

  RW戰隊前三手選人,輸出有了,但是開團的手段就略少。

  肯定是要依託到野輔的。

  EDG戰隊針對的重點就放在了陳子歌的身上。

  EDG戰隊第四手先幫自己家的輔助選手確定了陣容,幫Meiko鎖定了日女這個英雄,自己家AD的選角反倒是留到了最後。

  「到我們選人了。」

  「輔助選什麼,小C,繼續給你拿錘石怎麼樣?能有信心開團嗎?」陳子歌詢問自己家的輔助選手小C。

  小C笑了笑:「你要是說其他英雄,可能我還真沒信心,但是給我拿錘石,開團那肯定沒問題。」

  鉤子英雄小C太拿手了。

  無情鐵手!

  西內!

  咳咳,這個不能輔助,讓另一個主播小C好好用來打直播就行。

  「子歌,你自己的打野英雄呢?有什麼想法嗎?」牛排教練詢問陳子歌。

  陳子歌看了一眼:「塞拉斯吧,怎麼樣?」

  塞拉斯這個英雄前段時間剛剛推出,但是比賽服的話是有延遲的,上周才剛剛開放。到目前而言還沒有人在比賽上面正式使用出來過。

  「你確定嗎?自己的熟練度夠嗎!?」牛排教練稍微有些擔心。

  塞拉斯這個英雄剛出來的時候在玩家們的Rank局裡面,更多的時候還是出現在上、中兩條路上面,在打野位置出現的次數比較少,不過在訓練賽裡面RW戰隊有拿過這個英雄,效果並不算太好。

  所以陳子歌此時提出這個建議,牛排教練就忍不住有些擔心。

  陳子歌道:「沒問題的,而且這一波對面大招還挺適合的,趙信、日女,我都能偷,都能用來開團。」

  「那就選,反正都決定打四核了,放心選吧。」牛排教練也是破罐子破摔了。

  瑞文、妖姬、卡莎、錘石這四個英雄都拿了。

  還差你一個塞拉斯嗎?

  解脫者·塞拉斯。

  鎖定!

  EDG戰隊第五手,本來有些猶豫的,看到這個塞拉斯的出現,第五手的ADC位置則是選擇了一個霞。

  雙方陣容,到此正式確定。

  藍色方RW戰隊:上單瑞文、打野塞拉斯、中單妖姬、下路是卡莎+錘石

  紅色方EDG戰隊:上單阿卡麗、打野趙信、中單加里奧、下路是霞+日女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