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五章小虎來點作用吧,小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阿卡麗的動作也被觀眾們全部都收入眼底,有RNG戰隊的粉絲瞬間在自己的心裏面就浮現出來了不太妙的感覺。

  不會吧……。

  阿卡麗在遊戲中期的收割和支配力度實在是太強了。

  此前IG的比賽之中,阿卡麗這個英雄在他們手上幾乎就是非Ban必選的。

  要麼就是在Theshy手裡,要麼就是在Rookie的手裡面。

  S9的上路因為鍍層版本的出現,以及不少上路英雄的重做、改版,使得上路對線的強度跟S7、S8的兩個版本幾乎不可同日而語。

  現在上路出現的基本上都是什麼英雄?

  鱷魚、阿卡麗、吸血鬼、天使、鐵男、船長、瑞茲、劍姬、奎因、劍魔、刀妹……

  當然,其中有些英雄之所以能出現,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用來做Counter位的。

  但是即便如此,強度也不可小覷。

  連厄加特這種在S8強度幾乎爆表的英雄,在S9的版本之中都被剝奪了出場資格。

  幾乎沒有出場的機會了。

  像AJ這樣的上單選手,正手波比反手牧魂人,在上路持續被壓的職業選手實在是過於罕見了。

  而在這一波團戰裡面,本來是RNG戰隊抓住了一波機會,想要秒掉聖槍哥的薇恩,但是小虎的這一個TP,把發育良好、傷害爆表的阿卡麗一起帶到上路來了。

  團戰的局面瞬間就改變。

  本來是四打二,現在變成了五打三。

  UZI的盧錫安往前一壓,陳子歌的蜘蛛身上一發精準的結繭丟了出來。

  避無可避。

  UZI其實也知道這一點,但是沒辦法。

  必須得壓上去。

  不然的話這個薇恩根本就秒不掉。

  陳子歌的技能捏的太死了,也沒有人會去懷疑陳子歌技能的準度。

  這個批人。

  手上的那些非指向性技能就跟裝了定位一樣。

  根本不給人閃避的機會。

  UZI被定住,陳子歌沒有猶豫,自爆蜘蛛緊隨其後,然後化身蜘蛛形態,朝著盧錫安的身上就是一口Q技能劇毒之蟄咬了過去。

  咬不死你!

  陳子歌眼中有啥殺機蹦現。

  猶如驚雷平地響,符文回聲的被動效果浮現,兩道回聲朝著身邊濺射出去,陳子歌光是兩個技能的傷害,就讓UZI身上的血量直接下滑了接近五分之三。

  還好小明的反應速度也不慢。

  反手跳到了盧錫安的身上,把防盜門高高的舉了起來,不給陳子歌再補後續傷害的機會。

  盧錫安靠著厚厚的牆壁,居然還順勢擋住了想要在第一時間交出自己二段R來斬殺UZI的左手,使得左手不得不把自己的大招朝著卡薩飛過去了。

  但是卡薩的盲僧血量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阿卡麗的斬殺線沒有出來,二段R的傷害極為有限。

  「先殺薇恩,先殺薇恩!」UZI在隊伍裡面的指揮思路極為清晰。

  他自己就是玩薇恩的老手了,知道一個薇恩在殘局之中的收割能力有多強。

  必須先秒掉這個薇恩。

  卡薩的目光之中有著堅毅亮起。

  一個摸眼W,緊接著就是猛龍擺尾從盲僧的身上交了出來。

  一庫!!

  左手的阿卡麗被這一腳給踹的有點猝不及防,身子不受控制的朝著聖槍哥所在的位置就是直接飛過去了。

  聖槍哥一個Q技能想要拉開位置,但是位移的距離稍微有點短,還是被阿卡麗給撞起來了。

  「漂亮!」

  「這一波帶球撞人有點東西。」

  「卡薩站出來了啊!」

  在解說席上,姿態目光也是陡然一亮。

  卡薩的這一波猛龍擺尾還是極為關鍵的,限制了薇恩的輸出,還讓陳子歌的蜘蛛不敢在第一時間逼著盧錫安進行走位。

  UZI自己就更沒有遲疑,直接走出了布隆的防盜門,繼續朝著薇恩補傷害。

  在另一邊,牧魂人、瑞茲兩個人也是壓了上來。

  聖槍哥的薇恩到底還是倒地了。

  上單選個脆皮出來,還被RNG戰隊以有心算無心,合該有這麼一劫。

  薇恩一倒,RNG戰隊這邊的壓力就輕鬆很多了。

  小虎的瑞茲朝著陳子歌的蜘蛛逼近,想要配合著UZI、卡薩兩個人再把阿卡麗、蜘蛛兩個人給收掉。

  左手的反應速度不慢,猛龍擺尾的效果一結束,他就直接交出了自己的霞陣。

  在人群之中騰拖轉移。

  忍刀和苦無不斷交替,划走了瑞茲身上一截又一截的血量,硬生生的是把小虎逼得又往後退了一步。

  站在上帝視角的姿態看到小虎這一退,心裏面頓時就是一個咯噔。

  「哇,小虎在幹什麼啊?」

  「他這個時候退什麼啊?」

  「你一個滿血的瑞茲,吃他幾個傷害又怎麼樣?阿卡麗沒了大招,能量跟不上的啊。」

  「哎,小虎!」

  「小虎,來點作用啊小虎!」

  姿態在解說席上無能狂怒,他知道這一波團戰如果想贏,還是得靠小虎的瑞茲站出來。

  盧錫安身上血量不多,已經是處於一個比較危險的情況了,如果小虎的瑞茲還不把自己應該要打的輸出給打出來,這一波團戰就危險了。

  瑞茲這一退,直接就給了RW戰隊這邊機會。

  出了五速鞋的日女,抬手一個天頂之刃朝著瑞茲就指了過來。

  身影逼近打團的同時,太陽耀斑緊隨其後。

  嘭!

  在人群之中,太陽耀斑浮現蹤跡,而後瞬間炸開。

  布隆、盲僧兩個人直接就被定住了。

  「哇……小虎這一波……。」姿態毫不掩飾小虎的失誤。

  如果不是小虎往後退了幾步,這個日女根本不會在這個時間點參加到團戰裡面來的。

  隨著太陽耀斑的炸開,讓原本位置更遠的司馬老賊直接就交出了自己的大招,飛到了盲僧的身上,直接開始輸出。

  「完了……,RNG戰隊這波團戰要輸了。」姿態不想再看這一波團戰的後續了。

  作為職業選手,這點遊戲理解他還是有的。

  RNG戰隊本來就是想要以多打少,但是小虎先是交出TP,把阿卡麗從下路一起給帶過來了。然後往後退了幾步,又讓小C的日女提前加入到了戰場。

  ——就是你把鬼子帶過來的?

  如果不是作為老隊友,光從RNG戰隊粉絲的角度出發,姿態肯定是要狠狠罵一罵小虎的。

  果不其然,隨著姿態的話音落地。

  RNG戰隊的陣型便如同摧枯拉朽一般被擊毀。

  卡莎進場帶來的化學反應是非常劇烈的,卡薩的盲僧根本就扛不住卡莎+阿卡麗+蜘蛛三個人的傷害,瞬間就被融化掉了。

  另一邊小明的布隆在此時拍出大招,朝著對屋裡面的其餘人示意:「撤澈撤,打不了了。」

  「能走幾個算幾個。」

  先發制人的優勢打到現在已經全部喪盡了,再拖下去,說不定就要被打出來一個團滅。

  UZI看了一眼,想上去秒掉陳子歌殘血的蜘蛛,但是陳子歌怎麼可能會給這個機會,一個秒掉,蜘蛛整個人都浮到天上去了,壓根就不給UZI補傷害的機會。

  操!

  UZI在自己的心裏面忍不住說了一句國罵,AJ控制著自己的小崽子和室女老婆殿後,自己急急忙忙的往後拉開距離撤退。

  而RW戰隊的選手們怎麼可能給他們這個機會。

  左手的阿卡麗直接就追了上去。

  在阿卡麗面前跑路,難度不言而喻。

  司馬老賊的卡莎緊隨其後。

  最後還是AJ選擇賣掉自己,讓UZI先跑。

  而另一邊,陳子歌配合著輔助小C,直接就收拾掉了小虎和布隆兩個人的人頭。

  慘敗。

  明明是RNG戰隊先手開啟的團戰,但是這一波比上一波還要慘,一換四。

  RNG戰隊這邊陣亡了四個人。

  只有UZI一個人跑掉了。

  看著河道之中布滿的屍體,坐在解說席上面的姿態幽幽嘆了一口氣:「RNG戰隊的這些戰術安排……還是太粗糙了。」

  「有點太想當然了,在RW戰隊的面前玩戰術,那得有新意才行啊。」

  不知道怎麼的,姿態身邊的Rita聽著姿態的話語,又回想起剛才團戰的畫面,腦子裡面不禁就冒出了四個字——

  頭腦發達、四肢簡單。

  ……

  在現實之中,這句話被用出來的次數很多,很常見。

  事實上在遊戲裡面也一樣可以採用。

  一旦在技術層面上有了壓制性的效果,基本上很少會使用戰術之類的東西。

  最為典型的就是IG戰隊了,人家有如此中上,講究的就是一個一力破萬法。自己的拳頭足夠大,不管前面是不是南牆都可以撞過去。

  你牆塌了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塌的。

  有很多選手也是這個樣子,拳頭大,就不太知道怎麼用腦子。

  Theshy更是其中的典型,我在上路跟你對線,就是要壓你血量。

  什麼?

  萬一打野來了怎麼辦?

  打野來了那不是更好嗎?

  那我就可以殺兩個了啊!

  打野沒來?

  打野沒來我還不把你們家上路的骨灰給揚嘍?

  UZI也是如此。

  出道就是巔峰,出道就是頂尖的、世界級別的ADC選手,講究的就是一個打。

  S8對戰G2,為什麼最後一局的失誤會這麼多?

  就是太想操作了。

  不撿燈籠固然是一個背鍋點,但是如果UZI秀成功了呢?

  結果是不是就完全不一樣了。

  而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就是RW戰隊。

  S8的RW戰隊,他們的實力絕對不是賽區最頂尖的。

  Mouse、Vae7、Doinb、SMLZ、奇犽。

  這樣的一個陣容,你能說每一條線上的實力都是世界頂尖嗎?

  並不是。

  沒有強悍的實力,所以他們選擇用腦子。

  陳子歌和Doinb兩個人,稱一句戰術大師毫不過分。

  四包二、野核、中野遊走、中野輔遊走……

  各種戰術在他們的手裡被運用的爐火純青。

  重組之後的RW戰隊,雖然沒了Doinb,但是陳子歌在去年S8世界賽的旅程之中自己表現出來的戰術水準,早就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可,再加上Doinb還殘留在RW戰隊的那些余念。

  跟RW戰隊玩戰術?

  打埋伏?

  有點想當然了。

  整場比賽,RW戰隊打的都極為聰明。

  上路聖槍哥的這個薇恩一鎖定,司馬老賊就知道陳子歌這一局的重心肯定會是上路而不是下路。

  對他而言跟UZI兩個人一起慢慢發育,兩個人和平補刀,這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盧錫安配上布隆,固然是在下路非常強勢的一個組合。

  但是卡莎+日女這個組合還真不算弱。

  你敢越塔嗎?

  日女身上三級,兩個控制,完全可以把你定的動都動不了。

  越不了塔,甚至連塔皮都吃不了太多,你憑什麼在下路打出很大的優勢?

  到時候還不是得去吃自己家中上野的資源才能肥起來?

  可是你們家上路就不一樣了啊。

  在觀眾們的眼中,他們都覺得RNG戰隊的戰術太過單一了,可是這就是RNG戰隊勝利次數最多的一個戰術啊。

  四保一,勝率能有百分之七十。

  換成打中上野,勝率最多五五開。

  只要是是個正常人,都知道要怎麼樣去選。

  這一波團戰打下來,RNG戰隊又是血虧。

  隨後的三分鐘裡面,兩支隊伍都陷入了沉寂的發育期,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這顯然就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兆。

  在解說席上的姿態更是焦急。

  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明顯可以感受到UZI的傷害開始下滑了。

  盧錫安這個英雄的強度就是這樣。

  你如果想維持後期的強勢,那你就得出暴擊裝。

  但是UZI這一局沒有選擇走暴擊的流派,他想在前期就打出足夠多的優勢,出的是破敗、黑切、綠叉。

  「RNG戰隊這一局的勝負手在小虎身上了……。」姿態如此道。

  這樣出裝的UZI,此時的輸出已經是捉襟見肘起來了,如果小虎的瑞茲還是跟此前的表現一樣,那這一局基本上就走遠了。

  UZI即便現在轉暴擊裝,在無盡沒有摸出來的情況下,傷害還是乏力。

  而RW戰隊又怎麼會給UZI摸出無盡的機會呢?

  遊戲時間二十五分鐘,RW戰隊在大龍逼團。

  有VN、卡莎、蜘蛛這三個英雄在,他們Rush大龍的速度極快。

  你RNG能不來防守嗎?

  被動。

  現在RNG戰隊的選手們已經是完全失去了先機,只能是圍著RW戰隊的節奏來進行被動的防守。

  比賽看得多的觀眾都知道被動意味著什麼。

  PS:【章末PY一下,推薦一本書《LOL之掉落系統》,作者已經洗乾淨屁股等大家了。可以去看看的。】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