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零九章 筍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

  回到木屋,已經快12點了。考慮到除了老獵叔和六叔公以及自己以外的其他人,不習慣山里一天兩頓的生活習慣,李方讓大家吃完午飯了再下山。

  先把提前泡好的排骨還有龍骨從鍋里撈出來,又用溪水清洗了一下,然後加上清水煮了起來。

  當然,少不了往裡加蔥姜還有料酒去膻味。野物的膻臊味主要來自血氣,經過這樣的處理後,這些就骨頭煮熟以後就只剩肉香了。

  又起了一鍋,把之前處理小麂時候留下的的一些內臟還有剛剛殺掉的一隻野雞,清理出來的內臟用一起水煮熟以後,李方用刀切成塊餵給了五隻狼犬。

  等這些事都做完以後,李方這才開始撥筍。

  又燒了一鍋水,李方把剝好了的冬筍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塊。切片的冬筍丟到水裡煮到熟透,然後放到涼水裡漂著。鮮筍有股刺口的麻味,必須用這種方式去除掉。

  「老大,野雞處理好了嗎?」

  「馬上好了,你等一下。」

  「好的,知道了。」

  既然野雞還沒處理好,李方又拿了一個冬筍,剝去外皮以後切成了筍絲,又把一些臘肉切成絲備用,李方這才接過秦銘遞過來的野雞。

  把雞切塊以後,李方把切成塊的冬筍和雞肉放入一個砂鍋,然後在放入幾片姜,加入足夠的水以後就放到了火上燉了起來。

  「這冬筍燉雞估計最少要1個小時以上,要不要先給你們烤上幾個紅薯?」李方對著幾人問到。

  大家看著李方準備的食材,很有默契的搖了搖頭。

  「行,看起來你們還不是很餓,那我先把紅燒排骨的湯料給炒出來,剩下的菜就等雞快燉好以後再炒吧!」

  燉骨頭的香氣已經出來了,李方打去浮沫,將骨頭繼續燉著,這邊開始炒紅燒排骨的料。

  豆瓣醬炒香,把老獵叔他們帶上來的香料包摸出來打開灑了進去。一般都是八角三奈茴香草果桂皮香葉之類,香氣出來後將骨頭都撈出來放進去翻炒了以後,掛上色以後,往鍋里加入肉湯、鹽,大火煮上上。

  主要食材都已經處理好了,把米飯給燜上,最後把野蔥切長段,蒜苗切成片放在盤子裡。

  待到雞湯快要燉好的時候,那邊紅燒麂排龍骨也差不多快完成了,將之前焯水過的冬筍片倒進去,翻炒幾下慢慢收汁。

  兩個大菜都差不多了,李方開始大火炒菜。接過六叔公遞過來的豬油,李方用鍋鏟挖了一塊放進了鍋里。

  「冬筍不配豬油,那不是白瞎了好食材嘛!六叔公,幸好你們準備了豬油,要不然這炒出來也不香啊!」

  把冬筍絲放入鍋里翻炒了起來,等快熟了,放入臘肉絲翻炒起來,炒到肥肉透明,加入野蒜,撒鹽翻勻後出鍋,讓半生的蒜苗被臘肉筍絲燙熟。死蔥活蒜,這也是老話兒了。

  紅燒排骨和冬筍燉雞的份量都比較足,木屋這裡也沒有適合裝菜的盤,李方直接把砂鍋和炒鍋都放到了木樁子上,大家直接圍著它們坐了下來。

  李方招呼著眾人道:「紅燒麂排燉龍骨、冬筍燉雞,冬筍炒臘肉。菜不多,就三個,但是量大管夠。飯在銅鍋裡面,你們自己盛。這天氣飯菜涼的快,大家吃飯抓點緊,吃完早點下山回家。」

  老獵叔拿出一瓶白酒給六叔公倒上了一杯,對著李方問道:「方子,要喝點嗎?」

  「我就不喝了,等會下山以後還要開車呢,等有空你去我家,我配合喝個痛快。」

  「行,到時候去你家喝。」

  華仁清夾了一筷子冬筍炒臘肉放進嘴裡,臘肉獨特的味道,混合了冬筍和野蔥的清香甜香以後,味道在舌頭上一下子爆炸開來。這道菜除了一點點鹽以外,其他任何的作料一點都沒有,完全是來自於食材本身所帶著的。

  「方哥,這冬筍炒臘肉實在是太好吃了。」

  「喜歡吃就多吃點,還有冬筍燉雞呢,你們也都嘗嘗,要不然一會湯就凉了。」

  「要說這冬筍,就得吃新鮮的,從土裡挖出來以後,直接就變成菜上桌,那才叫新鮮呢。這在大城市裡那是絕對吃不到的,它們沒那條件!」

  可可聽到,也是點了點頭,吐出嘴裡的骨頭說道:「這菜的味道,就算是那些星級餐廳都不一定比的上,太好吃了。小清,回頭你在你家酒店花園也種上一些竹子吧,這樣我們在家也能吃上冬筍了。」

  「恩,回頭我和我爸說一聲,叫他劃一小塊地給我種竹子。」

  「聽聽這倆人說的,想吃竹子就種竹子,不愧是高富帥和白富美啊。」

  秦銘手裡拿著一塊龍骨,啃得滿嘴流油,說道:「要我說,還是這排骨和龍骨好吃。方子,這小麂能圈養嗎?」

  「這小麂能不能養我不知道,不過黃麂的話應該是可以的。之前我去給霸王辦養殖證的時候,看見過養殖條件。具體的我忘了,不過取得養殖許可證,就可以進行人工養殖、繁殖,並且進入市場銷售。」

  「為什麼不是小麂而是黃麂呢?」

  「黃麂是麂類中體形最大的一個品種,它肉質鮮嫩、營養豐富、野味很濃,80年代那會大家最喜歡抓的就是黃麂,體型大賣的錢就多。」老獵叔解釋道。

  「其實還有一點,在人工養殖中,黃麂生長快、抗病能力強、適應性強,是養殖麂子的養殖戶首選。」

  「那要不我們等明年了在村里弄一個黃麂的養殖場吧,到時候我們想吃麂子就能吃,不用進山來找它們了。」

  「這可以,現在野生的麂子基本上都是保護動物了,自己養的雖然沒有野生的野味重,但是味道也差不了多少。」

  「那行,等過完年我就去把證給批下來。至於養黃麂的地方,方子,你那種水果的山我看就挺合適的,要不就養那吧。」

  「那得把整座山都給圍起來了,還得搭建黃麂住的地方,這工程量可不小啊。」

  「沒事,慢慢整唄,我反正除了廠里的事情基本上都空著。再說了,等小離生完孩子,我肯定得在她身邊陪護啊,剛好再村里整這些事。」

  「恩,那你自己看著辦吧。別光吃肉,這排骨裡面的冬筍才是最好吃的。」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