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經的小結
本來想要碼一章的,還是有點懶,應該會晚上更吧。
寫這個是想針對大家提出的問題稍微解釋(狡辯)一下。
1、為什麼不直接拿蕭家威脅?
蕭家小概率有可能有古族斗聖或者斗宗以上強者暗中觀察,雖然在書中是隨便就滅了,但萬一有強者暫時在那裡觀察,A上去就直接送了。
2、為什麼不到美杜莎那裡蹲點?
這個問題很好解釋,在拿到殘圖之後,按照書中的時間關係,有一定可能做到不與任何人衝突就拿到異火,這也符合主角最開始的想法。
還有就是,主角也不一定打的過美杜莎呀,美杜莎八九星的實力,主角當時只是一星,幾乎是不可能打的過,撿漏就要等到女王虛弱的時候,那時候蕭炎也應該到了。
再者,好不容易來一趟,直接回去也太沒范兒了對吧。
寫的時候,其實我很注重凸現主角的心理變化,只可惜文筆跟不太上,才讓大家看的比較懵。
最開始時,魂玉並不想和蕭炎衝突,只是想暗中奪取機緣,限制他的突破成長。
而且魂玉心中還有小念頭,想要把異火收起來,有毀掉的時間也不願意毀,想要奉獻到族內,提高自己的地位。看到兩情相悅的青鱗也想要留在身邊,所以將後者送走時才稱自己為欲,即是同音,也暗諷自己太貪了,欲望太重。
第二階段魂玉發現蕭炎的行動突破了書里的限制,發生了完全意料之外的事,導致後者劫走異火之後,心理也逐漸向著將後者抹殺的方向發展,既然後者抑制不住,就只能將其抹殺掉,防止後期的井噴式提升。
魂玉自然而然地將機會瞄向蕭炎必然會去的三年之約,並在三月之中儘量做出最充足的準備,試圖將後者擊殺,只是他的身份地位極其尷尬,所以借了一圈的勢也沒有什麼收穫,這也是他這次失敗的根本原因。
實際上在當初打算寫這本小說之時,建立這樣一個角色體系就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思維和寫作能力,大多數斗破蒼穹的同人或者魔改的系統流都是開掛十分嚴重的。要麼是遠古八族的大少爺,要麼就是開個強力掛的普通人,再或者就是權謀,我希望在此之上做出一些突破,這才找了這麼一個穿越之後地位比較尷尬的人來寫。
魂玉是魂族人,本身也有一定的手段,但若是發展下去,必然是被魂天帝血祭掉,但他不能也不可能去直接抹殺魂天帝,只能轉而消除誘因蕭炎。
但他的實力處於斗皇之時,藥塵的實力已經即將或者是斗宗級別,難以對付。魂玉進步的同時,本書之中最大的掛蕭炎進步速度更快,這才使得二者矛盾較為尖銳,且又由於世界線而難以調和。
實際上在殺不殺美杜莎之時我還是有絲毫猶豫的,但是最終還是保留了這個人物。第一是為了映襯蕭炎說的好似什麼也沒有改變,世界線並不是那麼容易變動;二來就是為了表現魂玉人物性格的複雜性,身為一個自科技文明世界穿越而去的人,即使是憤怒之時把殺掛在嘴邊,但是地球世界的價值觀還是深深刻印在他的靈魂之中,與他輪迴之後前十八年形成的價值觀共容且對立,故而除了必殺的凌影之外,魂玉自己沒有殺過,也沒有令別人殺過什麼人。
寫在最後,謝謝大家看我寫的這本小說,其實寫這本小說之時,更希望的是鍛鍊自己的文筆和思辨能力,承蒙大家的厚愛,感謝大家的支持。
謝謝大家,希望大家都可以被生活溫柔相待!
(ps:談戀愛這種事,想想就好了,對吧……)
寫這個是想針對大家提出的問題稍微解釋(狡辯)一下。
1、為什麼不直接拿蕭家威脅?
蕭家小概率有可能有古族斗聖或者斗宗以上強者暗中觀察,雖然在書中是隨便就滅了,但萬一有強者暫時在那裡觀察,A上去就直接送了。
2、為什麼不到美杜莎那裡蹲點?
這個問題很好解釋,在拿到殘圖之後,按照書中的時間關係,有一定可能做到不與任何人衝突就拿到異火,這也符合主角最開始的想法。
還有就是,主角也不一定打的過美杜莎呀,美杜莎八九星的實力,主角當時只是一星,幾乎是不可能打的過,撿漏就要等到女王虛弱的時候,那時候蕭炎也應該到了。
再者,好不容易來一趟,直接回去也太沒范兒了對吧。
寫的時候,其實我很注重凸現主角的心理變化,只可惜文筆跟不太上,才讓大家看的比較懵。
最開始時,魂玉並不想和蕭炎衝突,只是想暗中奪取機緣,限制他的突破成長。
而且魂玉心中還有小念頭,想要把異火收起來,有毀掉的時間也不願意毀,想要奉獻到族內,提高自己的地位。看到兩情相悅的青鱗也想要留在身邊,所以將後者送走時才稱自己為欲,即是同音,也暗諷自己太貪了,欲望太重。
第二階段魂玉發現蕭炎的行動突破了書里的限制,發生了完全意料之外的事,導致後者劫走異火之後,心理也逐漸向著將後者抹殺的方向發展,既然後者抑制不住,就只能將其抹殺掉,防止後期的井噴式提升。
魂玉自然而然地將機會瞄向蕭炎必然會去的三年之約,並在三月之中儘量做出最充足的準備,試圖將後者擊殺,只是他的身份地位極其尷尬,所以借了一圈的勢也沒有什麼收穫,這也是他這次失敗的根本原因。
實際上在當初打算寫這本小說之時,建立這樣一個角色體系就是為了鍛鍊自己的思維和寫作能力,大多數斗破蒼穹的同人或者魔改的系統流都是開掛十分嚴重的。要麼是遠古八族的大少爺,要麼就是開個強力掛的普通人,再或者就是權謀,我希望在此之上做出一些突破,這才找了這麼一個穿越之後地位比較尷尬的人來寫。
魂玉是魂族人,本身也有一定的手段,但若是發展下去,必然是被魂天帝血祭掉,但他不能也不可能去直接抹殺魂天帝,只能轉而消除誘因蕭炎。
但他的實力處於斗皇之時,藥塵的實力已經即將或者是斗宗級別,難以對付。魂玉進步的同時,本書之中最大的掛蕭炎進步速度更快,這才使得二者矛盾較為尖銳,且又由於世界線而難以調和。
實際上在殺不殺美杜莎之時我還是有絲毫猶豫的,但是最終還是保留了這個人物。第一是為了映襯蕭炎說的好似什麼也沒有改變,世界線並不是那麼容易變動;二來就是為了表現魂玉人物性格的複雜性,身為一個自科技文明世界穿越而去的人,即使是憤怒之時把殺掛在嘴邊,但是地球世界的價值觀還是深深刻印在他的靈魂之中,與他輪迴之後前十八年形成的價值觀共容且對立,故而除了必殺的凌影之外,魂玉自己沒有殺過,也沒有令別人殺過什麼人。
寫在最後,謝謝大家看我寫的這本小說,其實寫這本小說之時,更希望的是鍛鍊自己的文筆和思辨能力,承蒙大家的厚愛,感謝大家的支持。
謝謝大家,希望大家都可以被生活溫柔相待!
(ps:談戀愛這種事,想想就好了,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