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倒頭飯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我愣了下,說:「不是你買的?」

  「我一直沒出去,不是你自己買的……」黃姿話說到一半,猛然頓住了,該是意識到我不可能自己去買。

  「垃圾桶!」

  我臉色猛然一變,對黃姿大喊一聲,黃姿臉色也變了,沒多想,飛快拿來了垃圾桶,我直接丟開了飯盒,對著垃圾桶就開始摳嗓子,逼自己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

  「笨蛋!怎麼能扔了?!」

  我餘光看到黃姿驚呼一聲,衝過去把飯盒撿起來,儘量把食物弄進去之後,立馬拿著飯盒跑到病房門口,大喊:「醫生,醫生!」

  醫護人員很快聞聲趕來,黃姿立即說:「有沒有法醫在?你們醫院能不能檢查食物里有沒毒素?快把這東西拿去化驗一下,順便檢查下他有沒有中毒跡象,有的話立即給他洗胃!你們這可以洗胃吧?快!」

  黃姿雖驚不亂,很快安排好一切。

  剛吃了沒幾口的東西,被我拼命摳嗓子吐了出來,幾乎都沒消化,垃圾桶里的食物,全都只是經過咀嚼,附著著一些胃液。

  我剛吐完,就臉色難看的被醫生扒拉著檢查起來。

  檢查了一陣,醫生看看垃圾桶里的嘔吐物,對黃姿搖搖頭,說:「沒中毒跡象,而且剛吃就吐了,應該不會有問題。」

  沒過去多久,又一個穿著普通休閒裝的中年男人,匆匆跑了進來,左右看了眼,問:「剛才是誰要化驗食物的?」

  「是我,這是我的證件。」黃姿上前出示了證件後,問:「檢查出來有什麼毒素了嗎?」

  「沒有,就是普通的食物。」中年男人搖搖頭,說他是這裡的法醫,正好今天加班,化驗一些東西,見著急匆匆送來一些食物,就先順手借用醫院的設備化驗了,不過只是簡單的檢查,畢竟這裡設備不齊全,現有的檢查暫時沒發現食物里的毒素,如果有需要,他會再仔細化驗。

  「不用了,沒毒。」

  我臉色難看的說了句,黃姿詫異問我怎麼知道的,我搖搖頭,給她使了個眼色,黃姿會意,謝過法醫和醫生後,就先把他們打發走了。

  「你怎麼知道沒毒的?沒毒你臉色還那麼難看。」

  黃姿回來後,不解問我,我黑著臉說:「沒毒才更危險!」

  我嘴上說著,心裡已經恨不得抽自己兩嘴巴了,幹嘛那麼嘴饞,要是等兩分鐘,黃姿回來了再吃,哪有這事啊?

  不過想到剛才的經過,其實也不能全怪我。

  在我醒來的時候,我就感覺餓的不行,聞到飯菜香味的時候,飢餓感更是提升到極致,幾乎有種再不吃東西,就要餓暈的感覺。

  可現在冷靜下來一想,就算平時再餓,又不是不能忍耐,怎麼可能會真實產生不立馬吃東西,就會餓暈的感覺?

  在那種情況下,我根本顧不上多想什麼,只知道趕緊吃點東西。

  「這話什麼意思?」黃姿蹙眉追問。

  「要是飯菜里下毒,說不定還能死個通快,可要是加了別的料,說不定會生不如死!」我黑著臉說。

  「這麼嚴重?」黃姿吃了一驚,連忙問我飯菜里有什麼,剛才法醫也化驗了,不是什麼都沒化驗出?

  「有些東西是化驗不出來的,聽過倒頭飯嗎?」我黑著臉問黃姿,心裡已經意識到,剛才吃的是什麼了。

  黃姿一怔,想了下,遲疑說:「倒頭飯……是不是那種祭祀死者的米飯?」

  「沒錯。」

  我臉色難看的點點頭,黃姿雖然是警察,不過這種民俗她還是知道的,一聽我確認,她張了張嘴,有些鬱悶的說:「那種東西吃了是挺晦氣的……不過也沒什麼吧?」

  我苦笑說:「換了別的時候是沒什麼,可現在不一樣。」

  「我們趕緊走!」我說著,已經忍著腦袋上的疼痛,立馬爬起來,就準備離開醫院。

  「你幹嘛?傷還沒好呢,別亂跑啊!」

  黃姿趕忙阻止我,我快速跟她說:「我沒事,不過現在在任何地方,都比在醫院好,我們邊走邊說。」

  黃姿一臉狐疑,還是跟著我走了。

  一邊朝外走,我一邊快速跟她講解,這所謂的倒頭飯,是把半熟的米飯,盛在碗裡後壓實後,倒出來形成一個碗的形狀,就成了祭祀逝者的倒頭飯,這點她沒說錯,只不過……

  我腦袋受了重創,人在受到傷害或大病的時候,都會陽氣下降,整個人的氣息變得虛弱,這個時候最容易被髒東西趁虛而入。

  而醫院這地方,向來是生老病死匯聚之地,陰氣要比別的地方重得多,也是髒東西最愛藏匿的地方,待在這種地方,吃過倒頭飯的我,就等於是個活靶子,如果在這躺一夜……明天我可能還活著,但那個人是不是我就不好說了。

  黃姿很吃驚問:「就一碗米飯這麼厲害?」

  我苦笑說:「光是倒頭飯,肯定沒這麼厲害,就是那人時機選的太好,加上如果他在倒頭飯里,再做點別的手腳的話,哪怕我都吐掉了,又有護身手段,也沒法改變我自身的劣勢啊。」

  看黃姿還是有些不明所以,我就跟他解釋,倒頭飯畢竟是供奉死者的,不是給活人吃的食物,活人吃了看上去沒什麼,但這東西同樣會削減人的陽氣,輕則讓人倒霉連連一段時間,重則大病一場。

  如果在重傷之下吃掉,幾乎等於十成十會引來髒東西。

  說完我無奈嘆了口氣,難怪剛才米飯那麼難吃,有點夾生,還沒什麼味道,看來這不光是一碗倒頭飯,而且還是被鬼魂享用過的,難怪一點米飯香味都沒有,這麼一來的話,那可就更麻煩了。

  我犯愁走到醫院門口,沒想到被負責我的醫生看住,他攔下我們,問我們這是幹什麼去,不是說了要留下觀察一晚嗎?這樣就走了,那是對病患不負責。

  黃姿聽過我的解釋,雖然還是半信半疑,但立馬出頭給醫生解釋,我們現在有很重要的事情,不得不走。

  醫生知道黃姿是警察,但依舊不滿,說任務再重要有人重要嗎?

  聽兩人爭論了幾句,我正有些不耐煩,忽然看到左側五米左右的樹後,一個穿著病號服,臉色蒼白的老人,渾身哆嗦個不斷,看似走路都難,卻刷的一下就從我眼前走過去了,速度快的離譜……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