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大結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DWG是韓國戰隊,被網友們戲稱為大烏龜,這個戰隊的風格很像IG和ETG,兩支打架隊最終突出重圍碰到了一起,看似兩邊都是絕頂強隊,但場外的支持率卻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就連韓國本地的觀眾和解說們也不看好DWG,比賽還沒開始呢,韓國網絡上已經哀嚎一片。

  會議室內,王鑫布置著戰術,分析師們拿著平板看著什麼東西,騷風和阿水湊在一起看網友們翻譯過來的韓國論壇留言,羅承宇一邊看王鑫,心裡也很好奇阿水他們在看什麼東西。

  「要說的話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了,現在最主要的依舊是心態問題,聖槍哥,能頂住嗎?」

  「我沒問題。」

  騷風在打小組賽的時候經常出小毛病,但比賽越打越多,狀態反而越來越好,羅承宇也是同樣的問題,世界賽打到現在心態上已經放平緩了。

  阿水也沒問題,他已經打了好幾次世界賽,小段也還好,唯一沒什麼狀態的反而是一直很穩定的聖槍哥。

  其實就是緊張了。

  打了這麼多年,本來都決定打完這最後一年就退役,但他沒想到今年居然打到了世界賽,而且還進了總決賽,和韓國的隊伍一起爭奪總冠軍。

  聖槍哥很擔心自己發揮不好從而輸掉比賽。

  越是這樣想,就越緊張,這是他第一次進世界賽,或許也是最後一次進世界賽,這輩子就這一次機會,這種念頭帶給了他很大的壓力。

  「上替補也不合適,晚上的比賽還是聖槍哥先來,如果實在不行再上替補。」

  聽到要換人,聖槍哥也急了,說道:「我可以打,我不緊張了。」

  看到聖槍哥著急的樣子,羅承宇沒心沒肺的笑了兩聲,他現在自信已經打出來了,就算是聖槍哥發揮不好,羅承宇也有信心帶著隊友贏得比賽。

  自己的隊友不比任何人差,單個拿出來都是世界級選手,加上自己,不拿冠軍都沒天理啊。

  四點的時候大家吃了點東西,沒敢吃飽。

  最終對決是七點鐘開始,玩這種需要注意力集中的運動,就不能在比賽開始的時候吃太飽,而且寧願餓都不能吃飽,之前打的比賽也差不多,四點鐘吃點東西,休息一下正好打比賽。

  之前都是六點開始比賽,總決賽推遲一個小時,變成七點開始。

  比賽場地在尚海體育場,這裡也是目前中超聯賽衛冕冠軍的主場。這座場館可容納超過55000人,舉辦了很多體育賽事,但舉辦這種規模的電競賽事還是第一次。

  今天來到這裡的觀眾至少有三分之二都是來為ETG加油的,只有少部分人希望LPL輸,他們覺得LPL連續兩年拿冠軍已經夠了,發揮謙讓精神把冠軍讓給LCK。

  但這種人總歸是少數的。

  「歡迎來到總決賽最終對決的舞台,大家好我是娃娃。」

  「大家好,我是澤元。」

  「大家好,我是米勒。」

  「我們剛才也算過,現在從S4之後,時隔六年LPL和LCK又一次出現在總決賽對決的舞台上,這一刻我們的心情也是極其興奮的,我們之前也看到屏幕裡面在播放當初奪冠的場景,兩個賽區宿命般的對決,今天到底誰能拿下來……還真是不好說。」

  「我覺得光看前面選手說的話我就已經熱淚盈眶了,這種決賽的感覺真的很讓人感動,而且兩邊都很有看點,一邊是最大的奪冠熱門,來自於LPL的頭號種子ETG,另一邊是LCK的一號種子。」

  「是的,之前我們就有討論過嘛,現實也正如同我們預料到的一樣,就是這兩支戰隊來爭奪最後的總決賽獎盃,如果真的有誰能把今年的ETG拉下馬,我覺得就非DWG莫屬了。」

  管澤元是真的想讓DWG贏一次,LCK這麼多年沒拿到冠軍了,也該讓他們拿一個了。

  今天的比賽解說原本應該是娃娃米勒記得,但就是因為DWG進了決賽,官方臨時把記得換成了管澤元,這樣兩邊戰隊有有解說支持,解說起來更有氛圍。

  很快雙方的BP就結束了,紅色方DWG,上路奧恩,打野奧拉夫,中路佐伊,下路EZ和貓咪。

  藍色方ETG,上路青鋼影,打野瞎子,中單盧錫安,下路寒冰巴德。

  輔助上的是夏季賽來的替補輔助MCOD,強行碰瓷M家族,但鉤子英雄用得沒有其他M姓輔助那麼好,他的風格和木頭類型,但是心態沒問題。

  聖槍哥狀態不好的情況下,阿水接管了前期的指揮。

  「我們這局打的是防守,先用這套陣容試水,輸贏都無所謂,大家心裡別有壓力,宇哥,你得告訴對面誰才是世界第一佐伊。」

  「你不用奶我,我或許不是世界第一佐伊,但我是世界第一中單。」

  「霸氣!」阿水誇獎道。

  大家都在商量站位,以及怎樣防守對面可能的一級入侵,完全忽略了外界觀眾們發出來了一聲疑惑……不過他們也聽不到,總決賽除了耳機的隔音外,還有專門的一個隔音室。

  在隔音室裡面帶著耳機,就算外面的舞台有人開演唱會他們都聽不到任何聲音。

  觀眾忽然就沸騰起來了。

  「開幕暴擊!」

  「佐伊的閃呢?」

  「休梅克手滑可還行?面對羅承宇緊張了?」

  解說注意到觀眾們的呼喊後,也看到了屏幕上佐伊的閃現已經黑了……這怎麼回事,這可是總決賽啊?開局送羅承宇一個閃現你還怎麼玩?

  別說對面是羅承宇了,你這讓一個閃現,對面是小虎都能和你打啊。

  「佐伊的閃現怎麼沒了?按錯了嗎?」管澤元疑惑道。

  「啊?」

  「我都沒看到……不過沒關係,羅承宇也不知道,這個閃現應該是按錯,看時間就是剛出門的時候用出來的,而且ETG的站位沒有抓人的意思。」

  「世界賽壓力太大了,操作變形很正常。」

  解說們儘可能的給佐伊圓了過去,但這也不能忽略佐伊少了一個閃現的事實。

  這也就是羅承宇不知道,要是知道的話他可能二級就動殺心了,他這局玩的是盧錫安,這個英雄他在夏季賽裡面特別喜歡用,因為加強過一次傷害特別高。

  第一波兵,羅承宇補到六個,佐伊只補了一個。

  「這佐伊有問題啊。」羅承宇說道。

  怎麼會才補了一個刀呢?

  因為兩個戰隊都是奪冠熱門的原因,ETG和DWG沒有打過訓練賽,但DWG的比賽羅承宇自己看過不少了,showMaker的操作羅承宇很熟悉,不像會打成現在這樣。

  不可能總決賽放太平洋吧?

  羅承宇繼續試探了兩波,過濾掉所有不對勁的答案,最後得到的結果是……佐伊沒閃?

  「剛才佐伊用閃了嗎?」

  「沒有啊,都沒見到過他。」

  雖然自己想到的答案有點難以置信,但羅承宇越想越覺得對,佐伊這種走位明顯就是沒有閃現了,而且還裝作自己有閃的樣子走位有些大膽。

  但這種大膽並不是真的馬虎,就是因為這種彆扭的樣子和他以前的走位不同,這才被羅承宇抓住了馬腳。

  又一個Q技能穿兵命中後羅承宇直接一咬牙。

  賭了。

  反正就算換掉閃現也沒什關係,反正第一局就是用來試水的,ETG在知道羅承宇的習慣後很少在第一局就放出大招,贏了固然好,輸了也沒關係,第二局打回來就是。

  閃現落地AAWAAEAA點燃。

  技能的銜接中羅承宇還走位躲掉了佐伊回頭放的E技能,showMaker慌得很但也無可奈何……他是真沒辦法了,一個沒有閃現的佐伊被近身了還能怎麼辦?

  第一滴血!

  「他還真沒閃現?不會是出門按錯鍵位用掉閃現了吧?」

  「啊?還有這種好事兒?」

  阿水都不敢相信,這可是總決賽啊,韓國的噴子戰鬥力可比國服的還要厲害,這種操作打完回國還能有命在?噴都要被噴死了吧?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也不知道是不是羅承宇三分鐘單殺的原因,這局打完最後的比分是1比11。

  非常光棍的數字,阿水送出了整局唯一的人頭。

  第二盤羅承宇拿到妖姬,這局到是正常了很多,但羅承宇依舊單殺一血開局,最後殺瘋了,死了三次,但一共拿到十二個人頭。

  如果說第一局是試探,那麼第二局第三局就是血拼。

  DWG也發揮了渾身解數,拿出了LCK冠軍的氣勢,從頭打到尾,最後雙方一共弄出了三十多個人頭,是這半個月最血腥的一局比賽。

  第二局打完,DWG整個戰隊陷入自閉。

  短暫的休息後,第三局開始。

  管澤元說道:

  「這局DWG選擇了紅色方,目前是ETG的賽點,這局比賽呢……我說下我的想法,前面兩年的比賽呢,都是三比零擊敗對手,我相信大家都有和我一樣的想法,感覺有些意猶未盡。」

  「哦?你想聽到戰歌?」

  「我一向認為,要成為傳奇,必須要擊敗強者才能成為傳奇,今天的兩個戰隊都是非常非常強力的隊伍,DWG在之前的比賽中也展現了自己的實力,但在今天確實有些失去水準。」

  「面對ETG,面對那樣的一個妖姬,我覺得打成上局那樣真的很難了。」

  現在的局勢對DWG來說已經沒有退路了,他們必須要贏下這一場……或者說贏下接下來的每一場後才有機會見到獲得今天的勝利。

  現在ETG贏了兩場,想要贏,就得讓二追三。

  可能嗎?

  在S賽的歷史上從未有過讓二追三的比賽,所以現在依舊支持DWG的只有一些鐵桿韓吹以及DWG的死忠粉了,稍微有點理智的人都知道大勢已去。

  果然,第三局的BP,DWG大失水準。

  王鑫的BP一直不太好,但這局居然抓到了對面的陣容和心理,把對面的陣容逼出一個四不像,而自己這邊都拿到了熟悉的英雄。

  聖槍哥拿到了腕豪,羅承宇拿到了佐伊。

  就這兩個英雄拿下來,比賽就贏了一半,更別說還有EZ女坦,騷風用的是瞎子。

  二十六分鐘,第三局拿下。

  當推到基地的那一瞬間,羅承宇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被隔離開了一樣,無論是耳機裡面的聲音還是周圍隊友的聲音全都聽不到了。

  阿水大笑著把羅承宇從椅子上拉起來擁抱,這時候羅承宇才回過神來。

  「我們,是冠軍?」

  摘下耳機,看到王鑫和陳朗也從外面沖了進來,臉上洋溢著抑制不住的大笑,加入了擁抱的隊伍,整個戰隊的選手互相抱著,大吼著。

  天上下起了金色的雨,場下螢光棒高速閃爍。

  米勒聲嘶力竭的聲音還在迴蕩。

  「我們是冠軍!!我們又是冠軍!我們總是冠軍!!!」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