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巨大星(2)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馬文回到越野車上,和米亞、咬咬吃了點兒東西。

  一個小時之後,大門終於打開了。一個小男孩探出腦袋往外望。

  馬文高興地看到這個小男孩既不是鐵做的,也沒有六條腿,皮膚的顏色也不是粉色的。他的長像和地球上的小男孩一模一樣。

  馬文跳下越野車跟他打招呼:「嗨,你好。我就是從地球星上來的馬文。」

  「你好!我叫卡司基。」男孩回答。

  卡司基?怎麼不叫卡車司機呢?

  卡司基說:「見到你們實在是太好了。快請到我家裡來做客吧。」

  馬文站著沒動,他打算確認一下這裡到底是不是記憶星。如果不是的話他就準備離開了。

  雖然越野車跋涉了十幾個小時,但是手杖爺爺卻是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了一下。體力應該恢復了。

  卡司基見馬文沒動,走上前來拉著馬文的手,更加熱情地邀請:「快請進來吧。我家裡有好多好玩的。也有這樣的越野車,還有些越野車是太陽能的,自己會跑。」

  「哦。」馬文回答。

  「我家裡還有好多好看的書。」

  「哦。」馬文回答。

  「我家裡還有好多好吃的。」

  馬文還沒有回答,就聽見米亞從越野車裡探出腦袋來大聲說:「好呀!好呀!」

  「好呀!好呀!」馬文回答。

  於是卡司基把大門打開,讓越野車威威開了進去。

  從大門一進去,就是一個廣場。

  「這就是我們家的天井。」卡司基介紹。

  「天……天井?」馬文回頭望了米亞一眼。

  米亞也很吃驚。

  馬文和米亞跟爸爸媽媽自駕游的時候去參觀過名人故居。知道只有古代有錢人家裡才有天井,而且天井比爺爺奶奶家的院子小得多。

  這個廣場竟然是卡司基家的天井?

  難怪卡司基出來開門要走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呢。

  馬文讓卡司基上了越野車,然後按著他指示的方向往前開。

  「喏,這裡是我們家的廚房。」卡司基指著一個博物館那麼大的房子。

  「你們家一定有很多人吧?」馬文問。他猜測卡司基家是當地的一個富戶。

  「只有三口人。」卡司基回答。

  「那司機、園丁、廚師、保姆這些有多少人呢?」

  「我們家沒有司機、園丁、廚師這些。這裡只住了我爸爸、媽媽和我三個人。」

  「可是為什麼要建這麼大的廚房呢?」馬文很奇怪。

  「這個廚房大嗎?」卡司基用奇怪的語氣說,「我們家的房子已經算是很小的呢。我家的人均居住面積還沒有達到平均值呢。我爸爸說,等他賺夠了錢再換一套更大的房子。那樣住著寬敞點兒。」

  才寬敞點兒?馬文覺得要麼是自己對「寬敞」這個詞有誤解,要麼是卡司基有誤解。

  「卡司基,你們這個星星到底叫什麼星啊?」馬文又問了一次。

  卡司基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興奮、特別激動,不停地跟馬文講這講那。馬文提的問題一再地被他忽視了。

  最後他終於聽到了馬文的問題,回答說:「巨大星。」

  「為什麼叫巨大星呢?」馬文問。

  卡司基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聽說來過我們這個星星的人,都說我們這裡什麼都很大。所以被叫作『巨大星』。」

  豈止是大?簡直是太大了。

  一個天井就像個大廣場,一個廚房就像個博物館。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