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巨大星(11)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這一天,馬文在越野車裡巡視了童話小鎮的各個角落,對這個小鎮終於又恢復了最初的和平而感到欣慰。

  夜裡,馬文抱著蜘蛛絲做的房子住進了用玻璃做成的陽光房裡。

  雖然這個房子被稱作陽光房,晚上當然是沒有陽光的,只有月光。

  巨大星因為太大了,所以這個星星自轉一圈要比地球用的時間要長得多。

  馬文經常是晚上睡飽了起來發現還是夜裡,於是只好找些玩具消磨時間再接著睡。

  又一覺睡飽了起來還是夜裡,只好再睡。

  就這樣,一個晚上要睡三、四覺才到清晨。這讓馬文很不適應。

  躺在昆蟲星上的蝴蝶做的被子裡,望著天上的星星和月亮,馬文感受著童話小鎮裡的幸福時光,進入了夢鄉……

  然而,這一次馬文醒來的時候,他並沒有睡飽。

  天上依然是那個星空。星星的位置都沒變,只有月亮走到了別處。

  重重地推開陽光房的門把馬文拍醒的是卡司基。

  「馬文,不好了。他們都走了!」

  「誰都走了?」馬文用力揉自己的眼睛。

  「好多人。」卡司基說。

  「為什麼要走?」

  「他們說這個小鎮是他們見過的最壞的小鎮。他們不打算呆在這裡了。」

  聽到這裡,馬文跳起來,把蜘蛛絲做的房子捲起來,扔回自己的臥室里,然後和卡司基一起跳上越野車往小鎮的大門開去。

  平時燈光灰暗的小鎮大門處,今夜燈火通明。

  很多人擠在那裡和守門人發生爭吵。

  「快開門!我們要出去!」一個男孩大聲吼道。

  守門人說:「不行!依據童話小鎮第一百五十八條命令,小鎮的大門整晚必須關閉。想出入的人要得到鎮長的親自許可。」

  「什麼鎮長?什麼命令?我們都不當童話小鎮的居民了,還管那些幹什麼?」

  守門人寸步不讓:「不行!說什麼也不行。有事明天去向鎮長說。」

  馬文讓越野車威威鳴了一聲汽車喇叭,然後把車開到了人群中間。

  「鎮長!這些人想出去!」守門人看到鎮長來了,舒了一口氣。

  「快讓他開門!放我們走!」

  「快開門!」

  「開門!」

  擠在小鎮門口的小朋友們聲音越來越大。

  馬文爬上越野車的車頂,大聲喊道:「大家安靜一下。請你們告訴我為什麼要離開。」

  「因為這個童話小鎮太壞了!」

  這和卡司基告訴馬文的一樣。

  接下來這些人就講了很多關於小鎮的壞話。各種壞話都有,但主要的壞話集中在兩條:

  一條是童話小鎮的規矩太多。童話小鎮不應該是小朋友的樂園嗎?可是這裡的規矩比家裡的規矩還多。多到記也記不住。

  一條是懲罰太嚇人。不許吃冰淇凌也就算了,而且還要在冰淇凌攤前看別人吃。這誰受得了?

  馬文想了想說:「要不這樣吧。明天我們召開一次童話小鎮全體居民的大會。大家一起商量一下童話小鎮的管理問題。大家說好不好?」

  「不好!我們現在就要出去。離開這個壞小鎮!」

  「可是現在天黑。出去了外面太危險。」馬文繼續勸說。

  「不行!呆在小鎮裡才危險!」

  馬文、卡司基、守門人和陸續趕來的警察花了五個小時才把所有人勸回去。

  「簡直累死了!」終於回到自己的臥室的馬文對被他吵醒的米亞說。

  米亞點頭贊同:「我以為在童話小鎮裡就是每天像火車一樣『逛吃逛吃』,我也累死了。」

  馬文聽了直笑:米亞雖然說是議會的議員,但大多數時間不就是在逛吃逛吃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