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二十四天 學妹醬,你喜歡的動物是什麼?
「早上好~」
「啊,早安。」
站台上,我和學妹醬相互打了聲招呼。
「終於等到周四了……」
「前輩,你的臉色好像已經累到不行了呢。」
「我能怎麼辦,上課埋頭記筆記肯定累啊。」
「不巧不巧,像我就只會在課本和複印件上記筆記。」
「那不是考不到高分嗎?」
「第一學期我可是比年段平均分還高十分,腦子好就是沒辦法~」
她說完還調皮地吐出舌頭……真煩啊這小子,啊,應該說是女子才對……
「哎……快點考完考試開始放假吧……」
「但是前輩,就算放假你好像也只會宅在家裡吧?」
為什麼現在還要拆穿我啊,真是的,關鍵是我還沒得否定。
「誒,前輩?」
學妹醬突然露出一絲壞笑,一邊貼到我身邊。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
「好啦好啦,你別怕嘛~」
「一般不都是男生對女生這樣套近乎的嗎?!」
* * *
今年的寒假,我一定要和前輩一起「折騰折騰」~
我在心裡默默立下誓言,一邊在電車裡的老地方站住了腳。
「我說,今天可以我先提問嗎?」
哎呀,這真是稀奇。看來前輩今天難得有聊天的心情,我不禁笑了出來。
「恩,可以喲。」
「那,『今天的一問』,學妹醬,你喜歡的動物是什麼?」
恩……既然是今天的一問的話,那就必須回答了。
「是人類呢。」
「人類?你指的是那個……Homo sapiens(智人)吧?」
「沒錯。」
「不是某個特定的個體?」
前輩,你在說什麼啊……要是我回答出來的話可能我們兩個人都會變得臉蛋紅紅喲?
「恩……這個嘛,雖然家庭成員也很重要,但我指的不是這個,而是整個物種。」
「啊……」
「儘管人類的存在看上去理所當然,但其他人的思考迴路和我不是很相近嗎?而且人類不也是一種非常具有理論性的生物嗎?所以我才覺得觀察人類很有趣。」
「啊……果然是和興趣有關嗎。」
「嗯,把自己放在別人的立場和所處環境當中,再考慮自己會如何行動,我還是挺樂在其中的。」
「不過我說實話,聽你講完我還是不太懂。」
畢竟我沒有像她那樣成天暗中觀察,所以不能理解也是情理之中。
「也沒事,那可以當寵物養的動物呢?」
「恩—有什麼呢~」
「好好說。」
「但是前輩你『今天的一問』已經過了有效期了喲?」
「哇……你這……」
「開玩笑的啦,放心放心~」
不過這個問題我還真的一下想不到答案。
「恩……我好像,也沒什麼喜歡的小寵物。」
「女孩子不是都會一邊大叫『哇!好可愛!!』,一邊興奮地上躥下跳嗎?」
「你這是哪來的偏見……而且我還從沒摸過小貓小狗。」
「誒—那不是很可惜嗎,小貓小狗那麼可愛。」
「很可愛嗎?」
「可愛啊。」
聽到前輩說出「可愛」這個詞時,我恨不得拼命壓住心裡亂撞的小鹿。
「比起小貓,我還是更喜歡前輩你呀~」
「我說你啊……」
吃我一記反擊——嘿!
明明都被這樣撩了還能故作鎮靜,前輩,果然也很可愛呢~
# # #
因為昨天稍微提到了一下小貓的話題,所以我才覺得可以問問看,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求求你別再突然撩我了……
「恩……大概,我還是挺擔心捉摸不透的東西的。」
上一秒還讓我心跳不止的學妹醬,突然若無其事卻又正經地說了起來。
「什麼意思?」
「人類吧,一般來說還是比較理性的,做事情不是一就是二,對吧?」
嘛,說的有道理。就拿現在舉例,電車裡總不會有人突然開始單手倒立、拿出螺號滴滴滴吹吧?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就算是在預測之外,對方——也不一定會做出危害到我的事情,對吧?」
「專搶路人的劫匪呢?」
「那個太少見了……反過來說,寵物之類的反而容易暴走,要是一不小心,我可能還會被咬受傷,所以我覺得自己肯定喜歡不起來。」
「你是以前被咬過嗎?是你撫摸的方法不對吧?」
學妹醬明明這麼擅長待人處世,面對小動物反而無所適從嗎……?
「肯定……有的啊,雖然我也不記得了。總之,要是沒辦法預測行蹤的話我就不太喜歡。」
「原來是這樣……」
下次有機會的話,讓她也試著摸摸看吧。要是活了大半輩子還不知道小動物絨毛的觸感的話,那人生就稱不上完整了。
要是是其他人的話,我自然沒必要管他的人生完不完整。但或許正是因為我心裡重視著學妹醬,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恩……
看到我陷入沉默的樣子後,學妹醬也向我提出了疑問。
「那輪到我『今天的一問』了,前輩,你喜歡什麼動物呢?」
「還得是小貓吧,畢竟每天早上都摸。」
「記得是隔壁養的對吧?」
「對對。」
每次摸到小貓的喉嚨附近,它就會滿臉幸福地眯起眼睛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
「只有這個就太沒勁了,其他還有嗎?」
「其他?這種問題我沒法接啊……」
恩,其他的啊……倒是也有,只是年代有點久遠。
「以前去澳大利亞旅遊的時候,抱過考拉,感覺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我和考拉倒是沒什麼緣分……可能反而它會覺得我比較可愛。」
「啊?」
「考拉就是成天趴在樹上那個吧?」
「恩,趴在桉樹上居多。」
「對對對,然後它們的爪子實在太發達了,都整個陷到手掌里去了。」
「唔哇……聽著都覺得痛。」
「這樣一說就馬上變得不可愛了,動物之類的。」
* * *
說到考拉,就自然會想吃「那個」了呢。
「前輩,不給糖,就搗蛋。」
「又來?」
「說到考拉,就想吃『考拉餅乾』了,等下到日南川站我們一起下車,你去便利店買一份好不好?」
「我說你啊……」
【這裡說的「考拉餅乾」其實就是我們國內通稱的「小熊餅乾」(樹袋熊也是熊,沒毛病ww),大家在超市應該看到過,就是包裝盒上印有考拉的那種】
「還是說你覺得被捉弄會比較好呢~」
「會胖的喲?你不是吃過早飯了嗎?」
「唔……你怎麼可以對女孩子說這種話呢……?」
應該沒關係吧,最近也沒怎麼吃過甜食。
「我知道了……那買來分你一半。」
「那個是不是自帶兩個小包裝來著?」
「我記得是沒有的。」
就這樣,我一邊從前輩手裡的六角形盒子裡拿小餅乾,一邊和前輩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雖然前輩表面上有點生硬,但他一面偷偷看著我,一面小心配合我的腳步的樣子,真的很溫柔。而且因為這條路從來沒有櫻明的學生(櫻明就是學妹醬和前輩就讀的高中),所以我們也不必擔心旁人的視線。
「那先拜拜了。」
等我們快走到校門口時,前輩像往常一樣提前加快了腳步。不過與其說是加快腳步,不如說是恢復到平時的速度。我沒有繼續跟上,而是讓彼此間距離自然擴大。
靠近日南川站的後校門處——可以清楚地看到幾間教室的窗戶。因為前輩是個名副其實的害羞鬼,所以他可能不太想被別人看到和我一起上學的模樣。
所以說,快到校門時便自覺拉開距離,繼而自然地走過校門,這已經是我和前輩之間不成文的約定了。
前輩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這份距離,或許,就是留給我的,仍未走近的道路。
「早上好~」
「啊,早安。」
站台上,我和學妹醬相互打了聲招呼。
「終於等到周四了……」
「前輩,你的臉色好像已經累到不行了呢。」
「我能怎麼辦,上課埋頭記筆記肯定累啊。」
「不巧不巧,像我就只會在課本和複印件上記筆記。」
「那不是考不到高分嗎?」
「第一學期我可是比年段平均分還高十分,腦子好就是沒辦法~」
她說完還調皮地吐出舌頭……真煩啊這小子,啊,應該說是女子才對……
「哎……快點考完考試開始放假吧……」
「但是前輩,就算放假你好像也只會宅在家裡吧?」
為什麼現在還要拆穿我啊,真是的,關鍵是我還沒得否定。
「誒,前輩?」
學妹醬突然露出一絲壞笑,一邊貼到我身邊。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
「好啦好啦,你別怕嘛~」
「一般不都是男生對女生這樣套近乎的嗎?!」
* * *
今年的寒假,我一定要和前輩一起「折騰折騰」~
我在心裡默默立下誓言,一邊在電車裡的老地方站住了腳。
「我說,今天可以我先提問嗎?」
哎呀,這真是稀奇。看來前輩今天難得有聊天的心情,我不禁笑了出來。
「恩,可以喲。」
「那,『今天的一問』,學妹醬,你喜歡的動物是什麼?」
恩……既然是今天的一問的話,那就必須回答了。
「是人類呢。」
「人類?你指的是那個……Homo sapiens(智人)吧?」
「沒錯。」
「不是某個特定的個體?」
前輩,你在說什麼啊……要是我回答出來的話可能我們兩個人都會變得臉蛋紅紅喲?
「恩……這個嘛,雖然家庭成員也很重要,但我指的不是這個,而是整個物種。」
「啊……」
「儘管人類的存在看上去理所當然,但其他人的思考迴路和我不是很相近嗎?而且人類不也是一種非常具有理論性的生物嗎?所以我才覺得觀察人類很有趣。」
「啊……果然是和興趣有關嗎。」
「嗯,把自己放在別人的立場和所處環境當中,再考慮自己會如何行動,我還是挺樂在其中的。」
「不過我說實話,聽你講完我還是不太懂。」
畢竟我沒有像她那樣成天暗中觀察,所以不能理解也是情理之中。
「也沒事,那可以當寵物養的動物呢?」
「恩—有什麼呢~」
「好好說。」
「但是前輩你『今天的一問』已經過了有效期了喲?」
「哇……你這……」
「開玩笑的啦,放心放心~」
不過這個問題我還真的一下想不到答案。
「恩……我好像,也沒什麼喜歡的小寵物。」
「女孩子不是都會一邊大叫『哇!好可愛!!』,一邊興奮地上躥下跳嗎?」
「你這是哪來的偏見……而且我還從沒摸過小貓小狗。」
「誒—那不是很可惜嗎,小貓小狗那麼可愛。」
「很可愛嗎?」
「可愛啊。」
聽到前輩說出「可愛」這個詞時,我恨不得拼命壓住心裡亂撞的小鹿。
「比起小貓,我還是更喜歡前輩你呀~」
「我說你啊……」
吃我一記反擊——嘿!
明明都被這樣撩了還能故作鎮靜,前輩,果然也很可愛呢~
# # #
因為昨天稍微提到了一下小貓的話題,所以我才覺得可以問問看,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求求你別再突然撩我了……
「恩……大概,我還是挺擔心捉摸不透的東西的。」
上一秒還讓我心跳不止的學妹醬,突然若無其事卻又正經地說了起來。
「什麼意思?」
「人類吧,一般來說還是比較理性的,做事情不是一就是二,對吧?」
嘛,說的有道理。就拿現在舉例,電車裡總不會有人突然開始單手倒立、拿出螺號滴滴滴吹吧?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就算是在預測之外,對方——也不一定會做出危害到我的事情,對吧?」
「專搶路人的劫匪呢?」
「那個太少見了……反過來說,寵物之類的反而容易暴走,要是一不小心,我可能還會被咬受傷,所以我覺得自己肯定喜歡不起來。」
「你是以前被咬過嗎?是你撫摸的方法不對吧?」
學妹醬明明這麼擅長待人處世,面對小動物反而無所適從嗎……?
「肯定……有的啊,雖然我也不記得了。總之,要是沒辦法預測行蹤的話我就不太喜歡。」
「原來是這樣……」
下次有機會的話,讓她也試著摸摸看吧。要是活了大半輩子還不知道小動物絨毛的觸感的話,那人生就稱不上完整了。
要是是其他人的話,我自然沒必要管他的人生完不完整。但或許正是因為我心裡重視著學妹醬,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恩……
看到我陷入沉默的樣子後,學妹醬也向我提出了疑問。
「那輪到我『今天的一問』了,前輩,你喜歡什麼動物呢?」
「還得是小貓吧,畢竟每天早上都摸。」
「記得是隔壁養的對吧?」
「對對。」
每次摸到小貓的喉嚨附近,它就會滿臉幸福地眯起眼睛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
「只有這個就太沒勁了,其他還有嗎?」
「其他?這種問題我沒法接啊……」
恩,其他的啊……倒是也有,只是年代有點久遠。
「以前去澳大利亞旅遊的時候,抱過考拉,感覺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我和考拉倒是沒什麼緣分……可能反而它會覺得我比較可愛。」
「啊?」
「考拉就是成天趴在樹上那個吧?」
「恩,趴在桉樹上居多。」
「對對對,然後它們的爪子實在太發達了,都整個陷到手掌里去了。」
「唔哇……聽著都覺得痛。」
「這樣一說就馬上變得不可愛了,動物之類的。」
* * *
說到考拉,就自然會想吃「那個」了呢。
「前輩,不給糖,就搗蛋。」
「又來?」
「說到考拉,就想吃『考拉餅乾』了,等下到日南川站我們一起下車,你去便利店買一份好不好?」
「我說你啊……」
【這裡說的「考拉餅乾」其實就是我們國內通稱的「小熊餅乾」(樹袋熊也是熊,沒毛病ww),大家在超市應該看到過,就是包裝盒上印有考拉的那種】
「還是說你覺得被捉弄會比較好呢~」
「會胖的喲?你不是吃過早飯了嗎?」
「唔……你怎麼可以對女孩子說這種話呢……?」
應該沒關係吧,最近也沒怎麼吃過甜食。
「我知道了……那買來分你一半。」
「那個是不是自帶兩個小包裝來著?」
「我記得是沒有的。」
就這樣,我一邊從前輩手裡的六角形盒子裡拿小餅乾,一邊和前輩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雖然前輩表面上有點生硬,但他一面偷偷看著我,一面小心配合我的腳步的樣子,真的很溫柔。而且因為這條路從來沒有櫻明的學生(櫻明就是學妹醬和前輩就讀的高中),所以我們也不必擔心旁人的視線。
「那先拜拜了。」
等我們快走到校門口時,前輩像往常一樣提前加快了腳步。不過與其說是加快腳步,不如說是恢復到平時的速度。我沒有繼續跟上,而是讓彼此間距離自然擴大。
靠近日南川站的後校門處——可以清楚地看到幾間教室的窗戶。因為前輩是個名副其實的害羞鬼,所以他可能不太想被別人看到和我一起上學的模樣。
所以說,快到校門時便自覺拉開距離,繼而自然地走過校門,這已經是我和前輩之間不成文的約定了。
前輩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這份距離,或許,就是留給我的,仍未走近的道路。
「啊,早安。」
站台上,我和學妹醬相互打了聲招呼。
「終於等到周四了……」
「前輩,你的臉色好像已經累到不行了呢。」
「我能怎麼辦,上課埋頭記筆記肯定累啊。」
「不巧不巧,像我就只會在課本和複印件上記筆記。」
「那不是考不到高分嗎?」
「第一學期我可是比年段平均分還高十分,腦子好就是沒辦法~」
她說完還調皮地吐出舌頭……真煩啊這小子,啊,應該說是女子才對……
「哎……快點考完考試開始放假吧……」
「但是前輩,就算放假你好像也只會宅在家裡吧?」
為什麼現在還要拆穿我啊,真是的,關鍵是我還沒得否定。
「誒,前輩?」
學妹醬突然露出一絲壞笑,一邊貼到我身邊。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
「好啦好啦,你別怕嘛~」
「一般不都是男生對女生這樣套近乎的嗎?!」
* * *
今年的寒假,我一定要和前輩一起「折騰折騰」~
我在心裡默默立下誓言,一邊在電車裡的老地方站住了腳。
「我說,今天可以我先提問嗎?」
哎呀,這真是稀奇。看來前輩今天難得有聊天的心情,我不禁笑了出來。
「恩,可以喲。」
「那,『今天的一問』,學妹醬,你喜歡的動物是什麼?」
恩……既然是今天的一問的話,那就必須回答了。
「是人類呢。」
「人類?你指的是那個……Homo sapiens(智人)吧?」
「沒錯。」
「不是某個特定的個體?」
前輩,你在說什麼啊……要是我回答出來的話可能我們兩個人都會變得臉蛋紅紅喲?
「恩……這個嘛,雖然家庭成員也很重要,但我指的不是這個,而是整個物種。」
「啊……」
「儘管人類的存在看上去理所當然,但其他人的思考迴路和我不是很相近嗎?而且人類不也是一種非常具有理論性的生物嗎?所以我才覺得觀察人類很有趣。」
「啊……果然是和興趣有關嗎。」
「嗯,把自己放在別人的立場和所處環境當中,再考慮自己會如何行動,我還是挺樂在其中的。」
「不過我說實話,聽你講完我還是不太懂。」
畢竟我沒有像她那樣成天暗中觀察,所以不能理解也是情理之中。
「也沒事,那可以當寵物養的動物呢?」
「恩—有什麼呢~」
「好好說。」
「但是前輩你『今天的一問』已經過了有效期了喲?」
「哇……你這……」
「開玩笑的啦,放心放心~」
不過這個問題我還真的一下想不到答案。
「恩……我好像,也沒什麼喜歡的小寵物。」
「女孩子不是都會一邊大叫『哇!好可愛!!』,一邊興奮地上躥下跳嗎?」
「你這是哪來的偏見……而且我還從沒摸過小貓小狗。」
「誒—那不是很可惜嗎,小貓小狗那麼可愛。」
「很可愛嗎?」
「可愛啊。」
聽到前輩說出「可愛」這個詞時,我恨不得拼命壓住心裡亂撞的小鹿。
「比起小貓,我還是更喜歡前輩你呀~」
「我說你啊……」
吃我一記反擊——嘿!
明明都被這樣撩了還能故作鎮靜,前輩,果然也很可愛呢~
# # #
因為昨天稍微提到了一下小貓的話題,所以我才覺得可以問問看,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求求你別再突然撩我了……
「恩……大概,我還是挺擔心捉摸不透的東西的。」
上一秒還讓我心跳不止的學妹醬,突然若無其事卻又正經地說了起來。
「什麼意思?」
「人類吧,一般來說還是比較理性的,做事情不是一就是二,對吧?」
嘛,說的有道理。就拿現在舉例,電車裡總不會有人突然開始單手倒立、拿出螺號滴滴滴吹吧?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就算是在預測之外,對方——也不一定會做出危害到我的事情,對吧?」
「專搶路人的劫匪呢?」
「那個太少見了……反過來說,寵物之類的反而容易暴走,要是一不小心,我可能還會被咬受傷,所以我覺得自己肯定喜歡不起來。」
「你是以前被咬過嗎?是你撫摸的方法不對吧?」
學妹醬明明這麼擅長待人處世,面對小動物反而無所適從嗎……?
「肯定……有的啊,雖然我也不記得了。總之,要是沒辦法預測行蹤的話我就不太喜歡。」
「原來是這樣……」
下次有機會的話,讓她也試著摸摸看吧。要是活了大半輩子還不知道小動物絨毛的觸感的話,那人生就稱不上完整了。
要是是其他人的話,我自然沒必要管他的人生完不完整。但或許正是因為我心裡重視著學妹醬,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恩……
看到我陷入沉默的樣子後,學妹醬也向我提出了疑問。
「那輪到我『今天的一問』了,前輩,你喜歡什麼動物呢?」
「還得是小貓吧,畢竟每天早上都摸。」
「記得是隔壁養的對吧?」
「對對。」
每次摸到小貓的喉嚨附近,它就會滿臉幸福地眯起眼睛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
「只有這個就太沒勁了,其他還有嗎?」
「其他?這種問題我沒法接啊……」
恩,其他的啊……倒是也有,只是年代有點久遠。
「以前去澳大利亞旅遊的時候,抱過考拉,感覺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我和考拉倒是沒什麼緣分……可能反而它會覺得我比較可愛。」
「啊?」
「考拉就是成天趴在樹上那個吧?」
「恩,趴在桉樹上居多。」
「對對對,然後它們的爪子實在太發達了,都整個陷到手掌里去了。」
「唔哇……聽著都覺得痛。」
「這樣一說就馬上變得不可愛了,動物之類的。」
* * *
說到考拉,就自然會想吃「那個」了呢。
「前輩,不給糖,就搗蛋。」
「又來?」
「說到考拉,就想吃『考拉餅乾』了,等下到日南川站我們一起下車,你去便利店買一份好不好?」
「我說你啊……」
【這裡說的「考拉餅乾」其實就是我們國內通稱的「小熊餅乾」(樹袋熊也是熊,沒毛病ww),大家在超市應該看到過,就是包裝盒上印有考拉的那種】
「還是說你覺得被捉弄會比較好呢~」
「會胖的喲?你不是吃過早飯了嗎?」
「唔……你怎麼可以對女孩子說這種話呢……?」
應該沒關係吧,最近也沒怎麼吃過甜食。
「我知道了……那買來分你一半。」
「那個是不是自帶兩個小包裝來著?」
「我記得是沒有的。」
就這樣,我一邊從前輩手裡的六角形盒子裡拿小餅乾,一邊和前輩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雖然前輩表面上有點生硬,但他一面偷偷看著我,一面小心配合我的腳步的樣子,真的很溫柔。而且因為這條路從來沒有櫻明的學生(櫻明就是學妹醬和前輩就讀的高中),所以我們也不必擔心旁人的視線。
「那先拜拜了。」
等我們快走到校門口時,前輩像往常一樣提前加快了腳步。不過與其說是加快腳步,不如說是恢復到平時的速度。我沒有繼續跟上,而是讓彼此間距離自然擴大。
靠近日南川站的後校門處——可以清楚地看到幾間教室的窗戶。因為前輩是個名副其實的害羞鬼,所以他可能不太想被別人看到和我一起上學的模樣。
所以說,快到校門時便自覺拉開距離,繼而自然地走過校門,這已經是我和前輩之間不成文的約定了。
前輩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這份距離,或許,就是留給我的,仍未走近的道路。
「早上好~」
「啊,早安。」
站台上,我和學妹醬相互打了聲招呼。
「終於等到周四了……」
「前輩,你的臉色好像已經累到不行了呢。」
「我能怎麼辦,上課埋頭記筆記肯定累啊。」
「不巧不巧,像我就只會在課本和複印件上記筆記。」
「那不是考不到高分嗎?」
「第一學期我可是比年段平均分還高十分,腦子好就是沒辦法~」
她說完還調皮地吐出舌頭……真煩啊這小子,啊,應該說是女子才對……
「哎……快點考完考試開始放假吧……」
「但是前輩,就算放假你好像也只會宅在家裡吧?」
為什麼現在還要拆穿我啊,真是的,關鍵是我還沒得否定。
「誒,前輩?」
學妹醬突然露出一絲壞笑,一邊貼到我身邊。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
「好啦好啦,你別怕嘛~」
「一般不都是男生對女生這樣套近乎的嗎?!」
* * *
今年的寒假,我一定要和前輩一起「折騰折騰」~
我在心裡默默立下誓言,一邊在電車裡的老地方站住了腳。
「我說,今天可以我先提問嗎?」
哎呀,這真是稀奇。看來前輩今天難得有聊天的心情,我不禁笑了出來。
「恩,可以喲。」
「那,『今天的一問』,學妹醬,你喜歡的動物是什麼?」
恩……既然是今天的一問的話,那就必須回答了。
「是人類呢。」
「人類?你指的是那個……Homo sapiens(智人)吧?」
「沒錯。」
「不是某個特定的個體?」
前輩,你在說什麼啊……要是我回答出來的話可能我們兩個人都會變得臉蛋紅紅喲?
「恩……這個嘛,雖然家庭成員也很重要,但我指的不是這個,而是整個物種。」
「啊……」
「儘管人類的存在看上去理所當然,但其他人的思考迴路和我不是很相近嗎?而且人類不也是一種非常具有理論性的生物嗎?所以我才覺得觀察人類很有趣。」
「啊……果然是和興趣有關嗎。」
「嗯,把自己放在別人的立場和所處環境當中,再考慮自己會如何行動,我還是挺樂在其中的。」
「不過我說實話,聽你講完我還是不太懂。」
畢竟我沒有像她那樣成天暗中觀察,所以不能理解也是情理之中。
「也沒事,那可以當寵物養的動物呢?」
「恩—有什麼呢~」
「好好說。」
「但是前輩你『今天的一問』已經過了有效期了喲?」
「哇……你這……」
「開玩笑的啦,放心放心~」
不過這個問題我還真的一下想不到答案。
「恩……我好像,也沒什麼喜歡的小寵物。」
「女孩子不是都會一邊大叫『哇!好可愛!!』,一邊興奮地上躥下跳嗎?」
「你這是哪來的偏見……而且我還從沒摸過小貓小狗。」
「誒—那不是很可惜嗎,小貓小狗那麼可愛。」
「很可愛嗎?」
「可愛啊。」
聽到前輩說出「可愛」這個詞時,我恨不得拼命壓住心裡亂撞的小鹿。
「比起小貓,我還是更喜歡前輩你呀~」
「我說你啊……」
吃我一記反擊——嘿!
明明都被這樣撩了還能故作鎮靜,前輩,果然也很可愛呢~
# # #
因為昨天稍微提到了一下小貓的話題,所以我才覺得可以問問看,但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求求你別再突然撩我了……
「恩……大概,我還是挺擔心捉摸不透的東西的。」
上一秒還讓我心跳不止的學妹醬,突然若無其事卻又正經地說了起來。
「什麼意思?」
「人類吧,一般來說還是比較理性的,做事情不是一就是二,對吧?」
嘛,說的有道理。就拿現在舉例,電車裡總不會有人突然開始單手倒立、拿出螺號滴滴滴吹吧?這不是廢話嗎?
「而且,就算是在預測之外,對方——也不一定會做出危害到我的事情,對吧?」
「專搶路人的劫匪呢?」
「那個太少見了……反過來說,寵物之類的反而容易暴走,要是一不小心,我可能還會被咬受傷,所以我覺得自己肯定喜歡不起來。」
「你是以前被咬過嗎?是你撫摸的方法不對吧?」
學妹醬明明這麼擅長待人處世,面對小動物反而無所適從嗎……?
「肯定……有的啊,雖然我也不記得了。總之,要是沒辦法預測行蹤的話我就不太喜歡。」
「原來是這樣……」
下次有機會的話,讓她也試著摸摸看吧。要是活了大半輩子還不知道小動物絨毛的觸感的話,那人生就稱不上完整了。
要是是其他人的話,我自然沒必要管他的人生完不完整。但或許正是因為我心裡重視著學妹醬,所以才會產生這樣的想法,恩……
看到我陷入沉默的樣子後,學妹醬也向我提出了疑問。
「那輪到我『今天的一問』了,前輩,你喜歡什麼動物呢?」
「還得是小貓吧,畢竟每天早上都摸。」
「記得是隔壁養的對吧?」
「對對。」
每次摸到小貓的喉嚨附近,它就會滿臉幸福地眯起眼睛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實在太可愛了。
「只有這個就太沒勁了,其他還有嗎?」
「其他?這種問題我沒法接啊……」
恩,其他的啊……倒是也有,只是年代有點久遠。
「以前去澳大利亞旅遊的時候,抱過考拉,感覺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我和考拉倒是沒什麼緣分……可能反而它會覺得我比較可愛。」
「啊?」
「考拉就是成天趴在樹上那個吧?」
「恩,趴在桉樹上居多。」
「對對對,然後它們的爪子實在太發達了,都整個陷到手掌里去了。」
「唔哇……聽著都覺得痛。」
「這樣一說就馬上變得不可愛了,動物之類的。」
* * *
說到考拉,就自然會想吃「那個」了呢。
「前輩,不給糖,就搗蛋。」
「又來?」
「說到考拉,就想吃『考拉餅乾』了,等下到日南川站我們一起下車,你去便利店買一份好不好?」
「我說你啊……」
【這裡說的「考拉餅乾」其實就是我們國內通稱的「小熊餅乾」(樹袋熊也是熊,沒毛病ww),大家在超市應該看到過,就是包裝盒上印有考拉的那種】
「還是說你覺得被捉弄會比較好呢~」
「會胖的喲?你不是吃過早飯了嗎?」
「唔……你怎麼可以對女孩子說這種話呢……?」
應該沒關係吧,最近也沒怎麼吃過甜食。
「我知道了……那買來分你一半。」
「那個是不是自帶兩個小包裝來著?」
「我記得是沒有的。」
就這樣,我一邊從前輩手裡的六角形盒子裡拿小餅乾,一邊和前輩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雖然前輩表面上有點生硬,但他一面偷偷看著我,一面小心配合我的腳步的樣子,真的很溫柔。而且因為這條路從來沒有櫻明的學生(櫻明就是學妹醬和前輩就讀的高中),所以我們也不必擔心旁人的視線。
「那先拜拜了。」
等我們快走到校門口時,前輩像往常一樣提前加快了腳步。不過與其說是加快腳步,不如說是恢復到平時的速度。我沒有繼續跟上,而是讓彼此間距離自然擴大。
靠近日南川站的後校門處——可以清楚地看到幾間教室的窗戶。因為前輩是個名副其實的害羞鬼,所以他可能不太想被別人看到和我一起上學的模樣。
所以說,快到校門時便自覺拉開距離,繼而自然地走過校門,這已經是我和前輩之間不成文的約定了。
前輩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這份距離,或許,就是留給我的,仍未走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