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二十八天 為什麼,會想要騎自行車呢?
網譯版 轉自 輕之國度
掃圖:K(LK&TSDM id:241823)
翻譯:AKIYAMA_(UID: 1135401)
快樂星期一的早上……不對,已經到中午了。
【註:快樂星期一是適用於日本部分節假日的制度,旨在連接周末形成三天小連休。】
まはるん♪:前輩
まはるん♪:早上好♪
今天我的起床鬧鈴依舊是學妹醬的LINE消息,我坐起身拉開窗簾,炫目的陽光照射進我的房間。
從九月中旬第一次在八丁畑站聊天以來,怎麼說呢,我和學妹醬好像……關係進展還不錯?雖然我們兩人不是你捉弄我就是我捉弄你,恩……但關係應該還是算挺好的,而且她昨天還來我家了。
就是這樣可愛的學妹醬——米山真春,今天我也和她有個約定。因為她還不會騎自行車,所以我答應陪她一起練習。
Keita:一大早的就很有精神呢
Keita:早安
まはるん♪:今天天晴喲天晴!
まはるん♪:終於!天晴啦!!
噢噢,心情相當不錯呢,難道是因為昨天的<居家約會>嗎?
嘛……不過其實我也挺開心的,所以也多少能理解她那激動的心情。
まはるん♪:那我們一個小時以後在公園集合,別忘了來喲?
就這樣,我骨碌骨碌地騎著自行車前往附近的公園。雖然我也不太確定需不需要自帶自行車,但既然她說想看示範,那我就只好遵從了。
但就算是她這樣的初學者,也像模像樣地戴好了頭盔,甚至還戴上了勞作手套,堪稱全副武裝。她那絲滑修長的腿上穿著一條牛仔長褲,畢竟受傷的話就糟糕了。但即使是這樣樸素的穿著,我依舊在她身上感覺到了一絲可愛。
「這是從我哥哥那裡借來的,因為他最近都沒怎麼騎過」
我記得,她哥哥是在外地讀的大學。年初年末之類的,應該也會回趟家。
咳咳……我看了看她身邊停著的那輛淑女車。車上裝有幾個變速齒輪,和經常見到的淑女車沒什麼差別。因為車上沒有其他特別的裝飾,所以這輛車看起來和學妹醬多少有點不搭。雖然錯不在自行車,但它還是夠不著學妹醬的華麗。
然後,「最近沒怎麼騎過」的話,我試著按了按車胎,結果馬上就癟了進去,這不是不行嗎。
「雖然有點對不住你的幹勁——我們先給車充氣吧?」
我從家裡拿來打氣筒後,一邊嘎吱嘎吱地按壓活塞,一邊問道。
「話說,你這個頭盔沒問題嗎?」
她的頭盔與其說是騎車用,不如說是建築工地里常見的那種,又或者屬於消防用具。頭盔內側沒有軟墊,下邊還有一根相當寬的固定帶,看上去質量不太可靠。
「沒問題喲」
「你哪兒來的自信」
「因為我今天穿的牛仔褲可厚了……啊,你要摸摸看嗎?」
她捏起大腿那兒的褲子引誘著我。
「免了」
「切…」
「怎麼了」
「再說了—要是快要摔倒的話,前輩你會來救我吧?」
她一邊說著,一邊對我露出了笑臉,真是的,又讓我沒法反駁。
* * *
等打完氣之後,終於終於,我可以開始練習騎自行車了。
自從小時候沒把握住練車時機以來,我還從沒遇到過什麼非得騎車不可的情況。就這樣拖著拖著到了高中,我還是不會騎自行車。
雖然像以前那樣破罐子破摔也沒事,但我還是用「擔心前輩你一有機會就藉此捉弄我」這個理由,讓前輩來陪我一起練習了。不過他可能反而會用「特意舉行練習會」這件事來嘲諷我就是了。
但是,還是,好可怕呀。用前輩的話來說的話,這就是所謂的<未知>。
而且還經常聽別人說,小時候練車總是會摔倒之類的。
「我不想……被弄疼喲?」
聽到我這個小小的願望後,前輩不知為何露出了一臉嚴肅。
「別這樣說,我會誤解的」
啊?
啊……原來是這樣。
「請停止你的性騷擾」
「不是你先說的嗎!」
光是和前輩這樣聊兩句就沒那麼緊張了什麼的,總覺得有點不甘心呢。
# # #
「那就先,嘿」
我一邊回憶著昨天在平板上查到的內容,一邊跨上了自行車。
但我沒有踩上踏板,而是伸直腿蹬著地面,就這樣向前進。等車速慢慢下降後,我便用右腳踩地面來掉頭,重新蹬著車回到學妹醬身邊。
「你來這樣試試看」
「就這樣?」
啊,難道是我說明的還不夠詳細。但就算我說個不停,學妹醬也只是看著我在演示。我想了想網頁上的內容,對今天練習的目標和階段作了說明。學妹醬點了點頭,便也跨上了自行車。
然而,她的樣子好像有點奇怪。
學妹醬欲哭無淚似地用力踮起腳尖想要坐上坐墊。但讓初學自行車的人這樣做的話,肯定是免不了要翻車的。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車身突然失去了平衡。好在我就站在車邊,成功阻止了悲劇發生。
「車坐墊太高了呢」
我抱著她那柔軟的身體,一邊說出了心聲。
「這種事你下次要先說嘛……」
臉蛋紅彤彤的學妹醬,雖然還沒正式開始練習,但感覺已經累了。
* * *
這才剛騎上車呢,就被前輩滿懷抱住,我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呢,有點微妙。
那麼,放低坐墊,重新挑戰吧。
我握住車把手,手指放在剎車處……準備OK。
用腳,蹬了蹬地面。慢慢地……要是太用力蹬的話就太嚇人了。等前進了大約三十公分後,我再一次蹬了一腳。
「不錯嘛」
前輩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這次,我前進了可能有五十公分。
啊嘞?意外地有點簡單?
嘗到甜頭後,我更加用力地蹬著地面。目標是……三米左右。但要是蹬完後把腳伸在兩邊的話好像有點奇怪,所以我把腳伸到前車輪的兩邊。
然而。
「嗯?!!」
車把手好像突然失去了控制,自行車猛地向右邊倒去。這樣下去自行車就要翻了,所以我趕緊張開雙腳在公園裡的砂石路上摩擦……這才讓車子停了下來。呼—還好。
話說回來……剛剛是怎麼了?
就在我不可思議地回過頭時,前輩告訴了我答案。
「剛剛撞到石頭了」
「石頭?」
我朝前輩手指指的地方看去,地上確實散落著好些大石頭。
「嘛,沒摔就好,不過我倒是沒想到你會這麼慌張」
「請不要嘲笑別人的不幸」
「誰說我笑了」
「你笑得蘋果肌都出來了」
「少騙人了」
切。雖然我想試著捉弄看看,但還是失敗了。就在我無視前輩的話重新坐回坐墊時,又來了一句補充。
「那種情況下轉動車把手躲開就好了」
「是左右移動的意思嗎」
「對對,然後就是,要是來不及的話記得及時按下剎車」
啊啊,原來如此。我差點兒忘了它們的存在,把手和剎車就是為了躲開這些而生的呢。
# # #
在那之後,等學妹醬能順利憑藉調整方向躲開障礙後,我重新給她調整了坐墊的高度。
雖然我才剛剛說「只要學會踩踏板就成功了」,但沒想到學妹醬沒多久就騎得有模有樣了。儘管看上去還有點不穩當,但好在她能在翻車前成功用腳穩住車子。
「學得好快啊」
「多虧了我的才能呢!」
「那個,這時候你應該客氣一點,順便誇誇我吧……」
「啊,那是前輩教得好」
「你這也太棒讀了……」
我們一邊互相損著對方,一邊在公園的長椅上坐下休息。
剛好附近就有自動販賣機,我就去買了點熱飲,這才讓受秋風吹襲的身體暖了起來。
「話說回來,『今天的一問』來著」
「今天是前輩先發問呢」
「為什麼,會想要騎自行車呢?既然小時候沒理由學的話,現在不也應該沒有」
「噢噢,你要聽我的答案嗎?」
「恩,要聽」
學妹醬的樣子,好像有點扭扭捏捏的。
* * *
「就是……以後去前輩家的話會方便一點」
雖然我以前沒想到這一點,但對於現在來說,這就最好的理由。走過去可是有點距離的喲,而且還是車站的相反方向。
但其實……我說完也有點害羞。
「是這樣啊」
前輩也把臉轉了過去。
「多謝你了」
「我才是,還讓你陪我一起練習,謝謝啦」
「以後路上不要摔了喲?摔在柏油路上的話很痛的」
「輪到我的『今天的一問』啦」
聽完前輩那饒有含義的話語後,我也提出了問題。
「前輩,你騎自行車有摔過嗎?」
「這個嘛,恩」
「詳細點告訴我嘛」
「誒」
前輩的臉上明顯有些不願意,看來這背後果然有故事。
「好啦,這可是『今天的一問』喲」
「我知道了……你別笑啊」
「我會笑給你看的」
「我說啊……算了,就是呢。初中那會兒,我每天都蹬自行車去學校,後來就蹬鼻子上臉了」
「啊哈哈」
「怎麼這就笑了……?」
「因為前輩你說了個無聊的冷笑話」
【註:原文前輩說的是「毎日自転車乘ってるから調子乘ってな」,兩個重複使用的「乘って」就是冷笑話的效果了,這裡用「蹬」字表示類似含義。】
「誒?啊,不要在意這種細節了……然後呢,我就開始雙手離把騎車了」
「雙手離開了,嗎?」
「順便說一句,單手離開還是挺簡單的」
「現在沒人要聽你的驕傲自滿」
「所以說這不是自滿了……」
# # #
還真是氣盛凌人呢,我不就稍微誇了夸自己嘛。
「然後,就直接翻車了,那會兒可痛了」
雖然還不至於痛得像沒了塊肉(因為穿的長褲),但還是挺痛的。
傷口也是一片狼藉。
「誒—原來前輩你也會做這種事呢—」
好像她還挺意外的。我沒多理會學妹醬的這句話,一口氣喝完了罐裝的玉米濃湯。
「不管怎麼說,我也是男生啊」
我對著空罐,為了不讓隔壁的學妹醬聽到,輕輕說了一聲,這是絕對不能被她聽到的心裡話。
掃圖:K(LK&TSDM id:241823)
翻譯:AKIYAMA_(UID: 1135401)
快樂星期一的早上……不對,已經到中午了。
【註:快樂星期一是適用於日本部分節假日的制度,旨在連接周末形成三天小連休。】
まはるん♪:前輩
まはるん♪:早上好♪
今天我的起床鬧鈴依舊是學妹醬的LINE消息,我坐起身拉開窗簾,炫目的陽光照射進我的房間。
從九月中旬第一次在八丁畑站聊天以來,怎麼說呢,我和學妹醬好像……關係進展還不錯?雖然我們兩人不是你捉弄我就是我捉弄你,恩……但關係應該還是算挺好的,而且她昨天還來我家了。
就是這樣可愛的學妹醬——米山真春,今天我也和她有個約定。因為她還不會騎自行車,所以我答應陪她一起練習。
Keita:一大早的就很有精神呢
Keita:早安
まはるん♪:今天天晴喲天晴!
まはるん♪:終於!天晴啦!!
噢噢,心情相當不錯呢,難道是因為昨天的<居家約會>嗎?
嘛……不過其實我也挺開心的,所以也多少能理解她那激動的心情。
まはるん♪:那我們一個小時以後在公園集合,別忘了來喲?
就這樣,我骨碌骨碌地騎著自行車前往附近的公園。雖然我也不太確定需不需要自帶自行車,但既然她說想看示範,那我就只好遵從了。
但就算是她這樣的初學者,也像模像樣地戴好了頭盔,甚至還戴上了勞作手套,堪稱全副武裝。她那絲滑修長的腿上穿著一條牛仔長褲,畢竟受傷的話就糟糕了。但即使是這樣樸素的穿著,我依舊在她身上感覺到了一絲可愛。
「這是從我哥哥那裡借來的,因為他最近都沒怎麼騎過」
我記得,她哥哥是在外地讀的大學。年初年末之類的,應該也會回趟家。
咳咳……我看了看她身邊停著的那輛淑女車。車上裝有幾個變速齒輪,和經常見到的淑女車沒什麼差別。因為車上沒有其他特別的裝飾,所以這輛車看起來和學妹醬多少有點不搭。雖然錯不在自行車,但它還是夠不著學妹醬的華麗。
然後,「最近沒怎麼騎過」的話,我試著按了按車胎,結果馬上就癟了進去,這不是不行嗎。
「雖然有點對不住你的幹勁——我們先給車充氣吧?」
我從家裡拿來打氣筒後,一邊嘎吱嘎吱地按壓活塞,一邊問道。
「話說,你這個頭盔沒問題嗎?」
她的頭盔與其說是騎車用,不如說是建築工地里常見的那種,又或者屬於消防用具。頭盔內側沒有軟墊,下邊還有一根相當寬的固定帶,看上去質量不太可靠。
「沒問題喲」
「你哪兒來的自信」
「因為我今天穿的牛仔褲可厚了……啊,你要摸摸看嗎?」
她捏起大腿那兒的褲子引誘著我。
「免了」
「切…」
「怎麼了」
「再說了—要是快要摔倒的話,前輩你會來救我吧?」
她一邊說著,一邊對我露出了笑臉,真是的,又讓我沒法反駁。
* * *
等打完氣之後,終於終於,我可以開始練習騎自行車了。
自從小時候沒把握住練車時機以來,我還從沒遇到過什麼非得騎車不可的情況。就這樣拖著拖著到了高中,我還是不會騎自行車。
雖然像以前那樣破罐子破摔也沒事,但我還是用「擔心前輩你一有機會就藉此捉弄我」這個理由,讓前輩來陪我一起練習了。不過他可能反而會用「特意舉行練習會」這件事來嘲諷我就是了。
但是,還是,好可怕呀。用前輩的話來說的話,這就是所謂的<未知>。
而且還經常聽別人說,小時候練車總是會摔倒之類的。
「我不想……被弄疼喲?」
聽到我這個小小的願望後,前輩不知為何露出了一臉嚴肅。
「別這樣說,我會誤解的」
啊?
啊……原來是這樣。
「請停止你的性騷擾」
「不是你先說的嗎!」
光是和前輩這樣聊兩句就沒那麼緊張了什麼的,總覺得有點不甘心呢。
# # #
「那就先,嘿」
我一邊回憶著昨天在平板上查到的內容,一邊跨上了自行車。
但我沒有踩上踏板,而是伸直腿蹬著地面,就這樣向前進。等車速慢慢下降後,我便用右腳踩地面來掉頭,重新蹬著車回到學妹醬身邊。
「你來這樣試試看」
「就這樣?」
啊,難道是我說明的還不夠詳細。但就算我說個不停,學妹醬也只是看著我在演示。我想了想網頁上的內容,對今天練習的目標和階段作了說明。學妹醬點了點頭,便也跨上了自行車。
然而,她的樣子好像有點奇怪。
學妹醬欲哭無淚似地用力踮起腳尖想要坐上坐墊。但讓初學自行車的人這樣做的話,肯定是免不了要翻車的。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車身突然失去了平衡。好在我就站在車邊,成功阻止了悲劇發生。
「車坐墊太高了呢」
我抱著她那柔軟的身體,一邊說出了心聲。
「這種事你下次要先說嘛……」
臉蛋紅彤彤的學妹醬,雖然還沒正式開始練習,但感覺已經累了。
* * *
這才剛騎上車呢,就被前輩滿懷抱住,我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呢,有點微妙。
那麼,放低坐墊,重新挑戰吧。
我握住車把手,手指放在剎車處……準備OK。
用腳,蹬了蹬地面。慢慢地……要是太用力蹬的話就太嚇人了。等前進了大約三十公分後,我再一次蹬了一腳。
「不錯嘛」
前輩的聲音從背後傳來,這次,我前進了可能有五十公分。
啊嘞?意外地有點簡單?
嘗到甜頭後,我更加用力地蹬著地面。目標是……三米左右。但要是蹬完後把腳伸在兩邊的話好像有點奇怪,所以我把腳伸到前車輪的兩邊。
然而。
「嗯?!!」
車把手好像突然失去了控制,自行車猛地向右邊倒去。這樣下去自行車就要翻了,所以我趕緊張開雙腳在公園裡的砂石路上摩擦……這才讓車子停了下來。呼—還好。
話說回來……剛剛是怎麼了?
就在我不可思議地回過頭時,前輩告訴了我答案。
「剛剛撞到石頭了」
「石頭?」
我朝前輩手指指的地方看去,地上確實散落著好些大石頭。
「嘛,沒摔就好,不過我倒是沒想到你會這麼慌張」
「請不要嘲笑別人的不幸」
「誰說我笑了」
「你笑得蘋果肌都出來了」
「少騙人了」
切。雖然我想試著捉弄看看,但還是失敗了。就在我無視前輩的話重新坐回坐墊時,又來了一句補充。
「那種情況下轉動車把手躲開就好了」
「是左右移動的意思嗎」
「對對,然後就是,要是來不及的話記得及時按下剎車」
啊啊,原來如此。我差點兒忘了它們的存在,把手和剎車就是為了躲開這些而生的呢。
# # #
在那之後,等學妹醬能順利憑藉調整方向躲開障礙後,我重新給她調整了坐墊的高度。
雖然我才剛剛說「只要學會踩踏板就成功了」,但沒想到學妹醬沒多久就騎得有模有樣了。儘管看上去還有點不穩當,但好在她能在翻車前成功用腳穩住車子。
「學得好快啊」
「多虧了我的才能呢!」
「那個,這時候你應該客氣一點,順便誇誇我吧……」
「啊,那是前輩教得好」
「你這也太棒讀了……」
我們一邊互相損著對方,一邊在公園的長椅上坐下休息。
剛好附近就有自動販賣機,我就去買了點熱飲,這才讓受秋風吹襲的身體暖了起來。
「話說回來,『今天的一問』來著」
「今天是前輩先發問呢」
「為什麼,會想要騎自行車呢?既然小時候沒理由學的話,現在不也應該沒有」
「噢噢,你要聽我的答案嗎?」
「恩,要聽」
學妹醬的樣子,好像有點扭扭捏捏的。
* * *
「就是……以後去前輩家的話會方便一點」
雖然我以前沒想到這一點,但對於現在來說,這就最好的理由。走過去可是有點距離的喲,而且還是車站的相反方向。
但其實……我說完也有點害羞。
「是這樣啊」
前輩也把臉轉了過去。
「多謝你了」
「我才是,還讓你陪我一起練習,謝謝啦」
「以後路上不要摔了喲?摔在柏油路上的話很痛的」
「輪到我的『今天的一問』啦」
聽完前輩那饒有含義的話語後,我也提出了問題。
「前輩,你騎自行車有摔過嗎?」
「這個嘛,恩」
「詳細點告訴我嘛」
「誒」
前輩的臉上明顯有些不願意,看來這背後果然有故事。
「好啦,這可是『今天的一問』喲」
「我知道了……你別笑啊」
「我會笑給你看的」
「我說啊……算了,就是呢。初中那會兒,我每天都蹬自行車去學校,後來就蹬鼻子上臉了」
「啊哈哈」
「怎麼這就笑了……?」
「因為前輩你說了個無聊的冷笑話」
【註:原文前輩說的是「毎日自転車乘ってるから調子乘ってな」,兩個重複使用的「乘って」就是冷笑話的效果了,這裡用「蹬」字表示類似含義。】
「誒?啊,不要在意這種細節了……然後呢,我就開始雙手離把騎車了」
「雙手離開了,嗎?」
「順便說一句,單手離開還是挺簡單的」
「現在沒人要聽你的驕傲自滿」
「所以說這不是自滿了……」
# # #
還真是氣盛凌人呢,我不就稍微誇了夸自己嘛。
「然後,就直接翻車了,那會兒可痛了」
雖然還不至於痛得像沒了塊肉(因為穿的長褲),但還是挺痛的。
傷口也是一片狼藉。
「誒—原來前輩你也會做這種事呢—」
好像她還挺意外的。我沒多理會學妹醬的這句話,一口氣喝完了罐裝的玉米濃湯。
「不管怎麼說,我也是男生啊」
我對著空罐,為了不讓隔壁的學妹醬聽到,輕輕說了一聲,這是絕對不能被她聽到的心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