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卷附送小冊子 「我和我和我的修羅場」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某天放學後,我與千和真涼公主這些成員,正在社辦里寫作業的時候。

  「第一人稱,真是可以表現出那個人的性格呢。」

  正在解英語問題集的真涼忽然說道。

  「譬如銳太同學說的是『俺(ore)』;游井薰同學則是『仆(boku)』,都跟性格很像不是嗎?」

  「可能是這樣吧,但為什麼現在說這個?」

  「因為英文文法出現了人稱的問題。」

  什麼啊,怎麼是這種理由。

  同樣在做英文作業的千和緊抓話題不放:

  「我用的是『Atashi』,而夏川和姬兒用的則是『私(watashi)』。」

  於是公主很罕見地露出目光一閃的表情:

  「雖然發音相同,但我用的應該是平假名的『Watashi』,要求訂正。」

  「咦——?這種事一般不會曉得吧——」

  就像千和說的,我也不知道。

  「我否定,第一人稱是重要的要素。」

  公主並未讓步,她好像有某些執著。

  「國一的時候,我的第一人稱是『吾(ware)』,可是因為被無法理解的班導怒罵一頓不得已更正了,真傷心。」

  「我倒覺得你要感謝那個班導……」

  「國二的時候是『拙僧』。」

  「為什麼啊。你是和尚嗎。」

  「我肯定,為了當僧侶(Priest),我研究過治癒魔法。可是一下子就失敗了,真遺憾。」

  嗯——你遺憾的地方微妙地很可怕喔小公主。

  「然後國三是『瓢蟲』。」

  「為啥!?你國三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

  「……我要保持緘默……」

  公主目光拉遠,大概是打開了什麼不能開的「門」了吧。

  「不用在意,秋篠同學。銳太同學小學時的自稱是『朕』喔?,

  「少捏造別人的第一人稱,真涼。」

  「就是嘛你很失禮耶夏川!其實是『本少爺』才對啊!」

  「你也別暴露事實啊千和——————————!」

  今天的教訓:第一人稱有滿滿的黑歷史。

  某天放學後,我與千和真涼公主這些成員,正在社辦里寫作業的時候。

  「第一人稱,真是可以表現出那個人的性格呢。」

  正在解英語問題集的真涼忽然說道。

  「譬如銳太同學說的是『俺(ore)』;游井薰同學則是『仆(boku)』,都跟性格很像不是嗎?」

  「可能是這樣吧,但為什麼現在說這個?」

  「因為英文文法出現了人稱的問題。」

  什麼啊,怎麼是這種理由。

  同樣在做英文作業的千和緊抓話題不放:

  「我用的是『Atashi』,而夏川和姬兒用的則是『私(watashi)』。」

  於是公主很罕見地露出目光一閃的表情:

  「雖然發音相同,但我用的應該是平假名的『Watashi』,要求訂正。」

  「咦——?這種事一般不會曉得吧——」

  就像千和說的,我也不知道。

  「我否定,第一人稱是重要的要素。」

  公主並未讓步,她好像有某些執著。

  「國一的時候,我的第一人稱是『吾(ware)』,可是因為被無法理解的班導怒罵一頓不得已更正了,真傷心。」

  「我倒覺得你要感謝那個班導……」

  「國二的時候是『拙僧』。」

  「為什麼啊。你是和尚嗎。」

  「我肯定,為了當僧侶(Priest),我研究過治癒魔法。可是一下子就失敗了,真遺憾。」

  嗯——你遺憾的地方微妙地很可怕喔小公主。

  「然後國三是『瓢蟲』。」

  「為啥!?你國三的時候發生什麼事了!?」

  「……我要保持緘默……」

  公主目光拉遠,大概是打開了什麼不能開的「門」了吧。

  「不用在意,秋篠同學。銳太同學小學時的自稱是『朕』喔?,

  「少捏造別人的第一人稱,真涼。」

  「就是嘛你很失禮耶夏川!其實是『本少爺』才對啊!」

  「你也別暴露事實啊千和——————————!」

  今天的教訓:第一人稱有滿滿的黑歷史。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