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章 給我殺穿EDG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EDG換人了?

  當工作人員將這個消息傳到WE休息室,所有人皆是愣了神。

  雖說在絕境邊緣,實在想不到好對策時更換選手屬於基操,可換下廠長和童無敵,上愛蘿莉和阿光是什麼鬼操作?

  生死局,讓廠長坐冷板凳?

  這兩把廠長的表現不說優秀,起碼中規中矩。

  上路的Korol亦是正常發揮,遠遠沒到犯罪的程度。

  難道就因為隊內只有中上位置的替補,所以乾脆死馬當活馬醫?

  「搞不懂阿布究竟在想什麼,他這是提前認輸了嗎?」小獸撓了撓頭,納悶之餘臉上卻是掛滿了喜色。

  阿光和愛蘿莉常規賽的發揮有目共睹,EDG在第三局換上這兩位,小獸舉雙手雙腳贊成。

  「會不會EDG藏了手,讓這兩人在替補期間練習了什麼套路?」阿遲猜測道。

  「如果真有壓箱底的絕活,上一場就該使出來了,不會真有人覺得能讓二追三吧?」兮夜攤了攤手道。

  「呸呸呸!童言無忌,大風吹去!」小獸伸手捂住了兮夜的嘴巴。

  得虧上期《季後飯堂夜》中,管大校砰砰砰錘了兩下胸口,自信預測決賽「WE3:1」,給WE留了一線生機。

  不然的話,兮夜這個flag沒準就在下次飯堂節目中回收了。

  「下場比賽,給我拼盡全力去打!給我殺穿EDG,二十分鐘結束比賽!」諸葛諒忽地開口說道,語氣冷冽,臉色凝重得可怕。

  「師傅,你怎麼了?」阿遲低聲詢問道,眼中不無擔憂。

  不僅是阿遲,WE的所有成員全都驚愕地看向諸葛諒。

  在他們印象中,諸葛諒素來都是謙謙君子,哪怕呵責選手也不會用粗鄙的言語,日常生活中更是極少見到他動怒。

  然而這次,明顯可以感覺到諸葛諒的怒意。

  他不是在開玩笑,而是真的打算狠狠踩死EDG!

  「沒什麼,只是被噁心到了!對面不想贏,那就成全他們!」諸葛諒回道。

  眾人愈發納悶,怎麼換人就成不想贏了,這是有多看不起愛蘿莉和阿光?

  等等,不想贏?

  眾人腦中不禁產生了一個疑問,如果EDG真的是不想贏才換人呢?

  不換人,大概率被3:0。

  換了人,更大概率被3:0。

  就結果而言,有區別嗎?

  答案是有區別!

  我廠長和童無敵就上了兩場,你憑什麼說他們被3:0輸了?

  這賽季為了鋪墊廠長的復出,天知道EDG做了多少的公關,這才有了新人七醬。

  如果七醬在春決被WE3:0,好不容易有所回暖的商業價值將再度暴跌谷底,輿論也將對EDG進行口誅筆伐。

  生死局換下廠長,讓愛蘿莉頂替上場,所圖的根本就不是讓二追三!

  分攤輿論壓力,轉移粉絲仇恨值,簡稱「背鍋」!

  想到這種可能,眾人不禁一陣背脊發寒。

  常規賽愛蘿莉被沖得夠慘吧?

  這會兒頂替廠長上場,打的還是春決的生死局,輸了會如何?

  哪怕明知他上來就是背鍋的,偏激的粉絲照噴不誤。

  屆時公關帶下節奏,有機會甩鍋的豬仔肯定積極配合,目的自然也就達成了。

  至於愛蘿莉和阿光能否扛住壓力,未來職業生涯如何,只怕一番權衡利弊便被拋諸腦後了吧?

  「教練,這把我絕對打爆對面!」康帝拍了拍胸口,殺氣騰騰。

  「給我妖姬,一定carry!」兮夜沉聲道。

  「那我玩鱷魚好了,這英雄前期比較猛。」957推了推鏡框道。

  同為職業選手,他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商業思維下選手們的無奈。

  畢竟職業選手的價值就在於場上,教練讓上場,那就應該拼盡全力去打,沒有對手太強就棄權不打的說法。

  可是輸比賽從來不止一個人的事情,這種推卸責任、轉嫁仇恨的甩鍋行為,屬實令人噁心作嘔!

  EDG作為LPL老牌俱樂部,在商業上的確很成功。

  但它的某些做法,當真很難令人苟同,甚至覺得寒心。

  早年捲毛與廠長承受叛徒之名,跟隨阿布來到EDG,他與娜美組成的新下路組合放眼LPL數一數二。

  後來一碗牛肉麵的故事人盡皆知,身敗名裂的娜美轉會皇族,EDG高價引援來了飛行員。

  捲毛和飛行員並不合拍,有次比賽捲毛殘血,飛行員愣是不給治療。因為飛行員瞧不起捲毛,嫌棄捲毛菜,覺得他不配讓自己使用治療救命。

  在功勳元老捲毛和隊伍新大爹飛行員之間,俱樂部選擇了飛行員。捲毛合同被卡死,轉會OMG不成,無奈選擇退役。

  有趣的是,未來RNG被調侃為「合同的神」,阿布居然好意思在主播中說出「EDG干不出卡合同這種事情」這種話來。

  再有就是那句廣為流傳的「EDG need me」,15年LPL春季賽季後賽,WE險些對EDG完成讓二追三。

  BO5最後一局,太子隊EDG強行要求暫停,讓在醫院治療的Pawn將軍打車趕到比賽現場。一臉慘白的Pawn將軍臨危受命,選出卡薩丁拯救了EDG。

  賽後EDG的經理三少發微博,稱Pawn發給了他一條信息:EDG need me!

  當時可把粉絲們給感動壞了,哪怕至今仍有人津津樂道。

  後來Pawn回到LCK,有次接受採訪時談及此時,Pawn表示自己並未說過那句話。

  顯然,就是三少自己加了戲,搞出些煽情橋段。

  他寫日記一直可以的,當初世界賽期間的「三少日記」,男默女淚好吧?

  不黑不吹,縱使「EDG need me」純屬虛構,Pawn將軍在LPL這些年的表現絕對當得起良心韓援的讚譽。

  只可惜,EDG並未善待這位功臣。

  Pawn被抱斷了腰,然後就沒有了然後。

  縱觀EDG的諸多黑料,最為精彩的莫過於「閃擊波蘭」事件,甩鍋波蘭領事館慘遭打臉,丟人丟到圈外,簡直滑天下之大稽!

  俱樂部要恰飯賺錢,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這絕非不把選手當人,肆意甩鍋,扭曲事實的藉口。

  有這心思玩宮心計,多研究下戰術,拿個S賽冠軍,堂堂正正站著把飯給恰了不好嗎?

  職業選手不比其他職業,好多小伙子與俱樂部簽下一份合同,不亞於賭上了自己的人生。

  別人那麼信任你們俱樂部,你就是這樣回報別人的?

  就沖這一點,諸葛諒便無法對EDG升起好感。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