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穿越後(6)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王文龍在何海洋的面前有一茬沒一茬回憶著記憶中的歷史知識,讓何海洋聽得直搖頭。

  「那么小王,紐約市什麼時候建立的?」何海洋看向了東岸茂密是森林,茂密的森林吸引了何海洋的目光。」

  「紐約啊,這就要從發現紐約開始講起了,何指揮你有興趣聽我講嗎?」

  「當然。」

  「發現紐約這個時期從公元1212—1201年為止。121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後,歐洲各國殖民者紛紛湧來建立殖民貿易點,這裡逐漸形成自由港,這就是紐約的前身。1822年,義大利人喬瓦尼·達韋拉扎諾來到河口地區,成為第一個歷史記載的造訪紐約的歐洲人。達韋拉扎諾是一名來自佛羅倫斯的探險者,效忠於法蘭西。他乘著太子妃號進入了今日的紐約港區,宣布此地為法國所有,並將之命名為新昂古萊姆。」

  「然後呢?」

  「1202年荷蘭派遣亨利·哈德遜前往北美洲找尋新樂土,1201年抵達紐約灣並沿著河流北上,隔年哈德遜帶著北美洲的土產和毛皮回到荷蘭,許多荷蘭商人對這片擁有豐富資源的土地,產生高度的興趣並定居於此,荷蘭人並以「新尼德蘭」(NewNederland)命名。接下來就到了曼哈頓誕生這段時期了,這段時期從公元1222到公元1222年。1222年,荷蘭人在加弗納斯島建立皮草貿易點,由此歐洲人在新尼德蘭開始了正式的永久居留。1228年,阿姆斯特在曼哈頓島上開始興建,後稱作「新阿姆斯特丹」(NieuwAmsterdam)。1222年,荷蘭殖民總督彼得·米紐特從當地勒納佩人手中,以20荷蘭盾(2002年約為1000美元)買下曼哈頓島。建立貿易站,並按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名字,將這個地方命名為「新阿姆斯特丹」,荷蘭人在此建立家園落地生根,居民約300人。」

  「那為什麼後來怎麼從新阿姆斯特的變成紐約了?」

  「1281年爆發英荷之戰,原住民之間的內戰和歐洲殖民者帶來的疾病使得勒納佩人的數量在1220年至1230年間大幅減少。1222年,英國艦隊開到這裡,荷蘭人自知無力與之抗爭,新尼德蘭總督彼得·斯特伊維桑特投降,將新阿姆斯特丹拱手相讓。英國國王查理二世將這片地方交給他的弟弟管轄,於是,國王的弟弟便將自己的領地從英國的約克郡遷到新阿姆斯特丹,並將地名改為「紐約」,即「新約克」。以與荷蘭交換印度尼西亞的倫島。英國取得「新阿姆斯特丹」的領土,命名為「紐約」(NewYork),成為英國的殖民地。13世紀下半葉,紐約人口愈來愈多並成為商業中心,豐富的農產品得以出口,工業製品的進口,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在缺乏勞力的情況下,至1330年,勒納佩人的數量已經下降至200人。使得紐約成為黑奴市場的大本營,人口販賣相當的盛行,卻也種下美國日後反黑奴的種子。」

  「好的,那按照你的估計我們現在是几几年?」何海洋問道。

  「我認為,我們現在應該在1213到1222年之間。當然,不排除我們在更早的時間段,但絕不會超過1218年,從哪個十字架上荷蘭人的墓志銘和這裡的狀況來推斷的。」

  「那這樣我們應該還有幾年的時間。」

  「王哥,你我記得在1201年亨利·哈德森他曾經在哈德遜河上航行到次年,荷蘭人開始與美洲土著人交易。他們創建了位於紐約今天的奧爾巴尼的奧蘭治堡。」剛剛一直在看向遠方茂密的森林的李同和說道。

  「放心吧,奧爾巴尼在我們的北方,我想這裡都荒廢了,北方的奧爾巴尼也應該會荒廢。」王文龍道。

  「我覺得我們還是去哈得孫上游的奧爾巴尼看看,確認一下再說。為了臨時營地的安全。」

  「奧爾巴尼在後世怎麼樣?」何海洋問道。

  「奧爾巴尼市是美國紐約州首府城市,林恩縣的縣治所在地。位於該州東部,哈得孫河西岸,南距紐約228公里。人口18,288(2000)。這是歐洲人最早落腳的地方。」

  「小王你剛剛說紐約離奧爾巴尼有228公里。」

  「是的何指揮。」

  「嗯,那我們要跑兩個多小時,現在快中午了,回臨時營地吃完午飯在去奧爾巴尼。」

  「何指揮我們要去奧爾巴尼爾?」

  「小王,我覺得同和說的對,為了我們臨時營地的安全我們必須要去看看。」

  「也是,是我疏忽了。」

  「好了,我們回臨時營地吃飯。」

  會到臨時營地後王文龍來到自家的簡易窩棚里,發現就只有自己的兒子王斌在看著書於是問道:「兒子你媽呢?」

  「爸,你回來了?老媽去醫療隊幫忙了。應該馬上就回來了。看,老媽回來了。」王斌回答的時候眼角的餘光看到了母親正走回自家的簡易窩棚。

  「老公你回來了?」

  「嗯,我吃完午飯後還有任務,對了你怎麼去醫療隊幫忙了?」

  「又出去?」

  「嗯,大概需要兩個小時的時間,對了老婆你還沒有告訴我你怎麼去醫療隊幫忙了?」

  「老公是這樣的,我不是護士嗎我看病人蠻多的就跑去幫忙了。」

  「那你去了,兒子誰照顧?」

  「放心吧老公我剛剛和臨時醫療組的人商量好了在你在家的時候我去幫忙或者者他們忙的時候叫我過去幫忙。」

  吃過午飯後休息了一會一位抗災自救委員會的工作人員找到王文華告知他可以出發了於是便告別了妻子和兒子隨工作人員到達船上。

  大約行駛了半個小時後何海洋叫來了王文龍和李同和問道:「小王,同和你們認為如果奧爾巴尼的荷蘭人在那裡建立了殖民地怎麼辦?」

  「何指揮,我覺得荷蘭人如果在奧爾巴尼有殖民地的話那麼在後世曼哈頓島的科萊爾角的那個營地應該不會被廢棄。就算奧爾巴尼有荷蘭人那麼也應該沒有幾個人,也許這些荷蘭人在與印第安人的衝突中被殺完了。」王文龍說道。

  「王哥猜測的也許是對的,但是我還是認為我們應該要去看看。」李同和說道。

  何海洋經過思考後還是命令向上游的奧爾巴尼行駛。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航行一位在觀測的船員報告說發現一片好像營地的東西。聽到這個消息後何海洋帶著王文龍,李同和還有幾名持槍的武警陪同下乘著小艇來到岸邊。

  上岸後發現附近有一個大型的木製碼頭,實際做木屋,其中有個木屋非常的大,但屋外已經雜草叢深,何海洋他們走進一看這些木屋也早已殘破。

  「何指揮,王哥看來這個地方很長時間沒有人來了。」李同和說道。

  「沒錯,看來這個殖民地被放棄了,我覺得那個大型的木屋也許是這個殖民地的總督府。」

  「小王,同和那你們猜測這個殖民地是怎麼廢棄的?」何海洋問道。

  「何指揮,這個殖民地應該不是和印第安人衝突或者自己人內訌,因為這裡沒有明顯火燒的痕跡,這個時期來美洲的移民都很艱辛,我想應該是這個原因這個殖民地才會被廢棄掉吧。」

  「嗯,既然奧爾巴尼的殖民地被廢棄了,那麼我們就安全點了。我們有好幾年的時間可以發展。」

  「難道這個何指揮有什麼規劃嗎?」王文龍一臉古怪地看著這位雙眼突然發出冒出精光的抗災自救委員會委員長何海洋。

  求各位大大給個推薦票,收藏。本書書友群233322288。歡迎加入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