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我來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謹記我們的網址,祝大家閱讀愉快!別忘了多多宣傳宣傳。

  一場海上大決戰即將到來,以華夏帝國為首的北約聯軍大洋艦隊,以及俄圖斯帝國的第二太平洋艦隊,雙方有將近三十艘戰列艦參戰!

  無論如何,我們認為這將是一場勢均力敵的大海戰,也許北約會取得戰爭的勝利,不過我們估計他們會損失至少一半的艦隊。

  毫無疑問,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很好的消息,兩個對大英帝國利益構成威脅的大國,都將在這場海戰中損失慘重!

  ————發表在《泰晤士報》上的評論

  我記得二十年前的海防,我們也認為華夏會與法彌斯人拼個兩敗俱傷,可事實如何呢?

  ————一個不願透露姓名的英格雷海軍軍官

  時間漸漸過去,儘管並未停戰,北亞戰場上實際已經進入一個平和期。

  西線,聯軍占領伊爾庫茨克後,因為又到了冬天,後勤補給太過困難,因而陸軍部隊不再發動新的進攻。

  甚至前線的第一軍群還把大約二十萬部隊後撤到國內,回歸總預備隊編制,以減少前線物資需求量。

  東線,有20萬人的第二軍群對海參崴外圍防線進行幾次試探性進攻,進展不大,於是放棄進攻,只是每天例行以重炮配合海軍留守艦隊和魯斯基島上的陸戰隊重炮對海參崴展開炮擊,以動搖俄軍堅守到底的信心。

  海軍飛行隊不斷出動飛艇偵查海參崴,偶爾還會不痛不癢的扔幾顆小型炸彈。

  這種行動給俄軍造成多大損失,多大程度上動搖了俄軍防禦,現在還不太好說,不過華軍的損失確實是實實在在的。

  11月底,X2號飛艇在執行偵查觀測任務的時候突然起火燃燒——到底是被俄軍擊中了還是單純的事故已經成了一個謎,不過事實就是,這艘飛艇直接在2000米高空燒成一團火球,所有成員全部陣亡。

  這是華夏帝國——也是全人類在戰爭中損失的第二架有動力航空器。

  戰爭的經驗表明,航空器對戰爭有非常大的助益,但十分脆弱,非常容易受到打擊,為了保護飛行員,海軍部下達了研究飛行器逃生方法和逃生器具的命令。

  最好的逃生器具當然是降落傘,這種東西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經出現並且實驗成功過了,不過華夏海軍裝備的,卻是人類歷史上第一種制式設計並採購的降落傘。

  當然,這些都是小問題,沒有人關注,也沒什麼人關心。

  現在,904年的12月,全世界的目光都放在南華夏海上。

  因為這裡即將爆發一場決定了兩個強大國家,甚至有可能決定整個人類歷史走向的,規模空前的大海戰!

  904年12月4號,俄圖斯帝國第二太平洋艦隊在英格雷引航船的帶領下越過馬六甲海峽。

  這支艦隊擁有17艘戰列艦,6艘裝甲巡洋艦,3艘裝甲海防艦,14艘防護巡洋艦,24艘驅逐艦,合計64艘戰鬥艦艇。

  另外還有4艘輔助巡洋艦、4艘醫院船和10艘補給船——原本補給船數量超過80艘,但僱傭自意利亞、德里至和法彌斯補給船都不願意進入危險的南華夏海,因而在越過馬六甲海峽之前就返航了。

  他們把俄軍送到這裡,已經算是仁至義盡。

  當然,俄軍自有的10艘補給船已經在天竺滿載煤炭,把二太送到金蘭灣是沒什麼問題的。

  然後二太可以在那裡完成最後的補給,再去考慮是繼續北上突破華軍重重阻擾前往海參崴,還是乾脆以金蘭灣為基地襲擊華夏南方沿海地區。

  當然,羅日傑斯特文斯基也有自己的顧慮,因為法彌斯仍舊是個中立國,他們未必會允許自己以金蘭灣為基地襲擊華夏人,那樣等於對華夏宣戰,這是法彌斯不能接受的。

  因而,法彌斯有可能以中立原則,把整個第二太平洋艦隊扣留在金蘭灣,直到戰爭結束。

  這當然是不可接受的,這樣一支艦隊跑18000海里到東亞,難道就是為了一炮不發眼睜睜看著俄圖斯母親戰敗?

  但如果艦隊北上海參崴……,海參崴現在還有足夠的補給品支撐這樣一支艦隊嗎?

  何況海參崴的大門魯斯基島還在華軍手裡,不收復這個島嶼,就算艦隊進了金角灣,也不過是被人關在家裡暴揍罷了。

  所以,羅日傑斯特文斯基現在極度渴望戰鬥,最好那些黃猴子就在南華夏海與自己好好打一仗!

  那樣的話,如果自己取得勝利,法彌斯看到俄圖斯獲勝的希望,就有可能徹底站在俄圖斯一方,同意開放金蘭灣給自己駐泊、補給。

  如果自己失敗,那麼剩下的艦隊抵達金蘭灣後,倒也可以心安理得的被法彌斯扣押,等待戰爭結束。

  他倒是沒有想過自己有全軍覆沒的可能。

  這種積極求戰心理與另一個位面歷史上的同名人物完全不同,原因倒也簡單——紙面上看,他的艦隊實在太強大了(日俄戰爭的二太只有7艘戰列艦,而這個位面有17艘),而且艦隊狀態也還算良好。

  因為他的艦隊沿途可以得到英法殖民地的支持,不至於一路連靠港都不行,直接憑藉不斷海上補煤作業跑到東方來。

  這個位面的俄圖斯帝國第二太平洋艦隊,雖然狀態同樣有所下降,但也沒有下降到心裡底線以下,至少艦隊官兵還是有一戰的信念和資本的。

  只是這裡有個問題——如果大洋艦隊不在南華夏海阻擊怎麼辦?

  如果海戰不在南華夏海進行,法彌斯人的態度就很值得疑慮——與別處不同,法屬南越殖民地常年生活在華夏帝國的炮口之下,局勢不夠明朗前肯定不敢明目張胆得罪華夏人。

  而且,在更北方阻擊的話,華夏人有可能以台島為基地,在海戰中投入大量魚雷艇輔助作戰,以彌補主力艦數量上的劣勢。

  總之,羅日傑斯特文斯基認為,在南華夏海打一仗是最好不過的結果。

  因此,在二太通過新加坡時,這位艦隊司令帶著他手下的分隊主官們登岸,就在星家坡召開一場盛大的宴會和記者招待會,明明白白的告訴在羊城待機的華夏人——我來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