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7章 可怕的民間傳說
一邊想著,我連忙翻身從床上起來,繼而湊到窗邊,將窗簾挑開一個小縫,扒著窗台往外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就見院子中站著房東老太太,還有一個年輕人,估計是她兒子。
老太太懷中抱著一個嬰兒,用手捂著嬰兒的嘴。
她兒子則是手攥鐵鍬,正在小心翼翼地挖土,不敢有大動作,生怕鬧出動靜。
可他也挖出了一個小坑,埋一個嬰兒,簡直綽綽有餘。
奶奶的,對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下毒手,這是多狠的心啊!
不行,這事兒我得管,既然遇上了,我就得管,不然的話,有悖於江湖人的道義!
一邊想著,我不顧穿衣服,直接將窗戶拉開,飛身形跳了出去。
「呔!」
我一聲大喊,抬手指著兩個人,怒目圓瞪。
「你們要幹什麼,對一個嬰兒下毒手,還是人嗎?重男輕女的觀念難道就這麼重嗎?」
「啊?」
倆人卻懵了,一個個板起臉看向我,眼神中帶著迷茫。
我低頭再一看,在那個小坑邊上,竟然還放著一壇酒……這是怎麼個茬兒?
「喲,年輕人!」
房東老太太笑了笑,疑惑地問:「你這是要做什麼啊,吵到你睡覺了吧?」
「啊……」
我微微點頭,咽了幾下口水,又問:「您二位,這是在幹什麼啊……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
旁邊的年輕人看看我,看看坑,又看看老太太懷中抱著的嬰兒。
「不是的,不是的!」
他比較聰明,很快就分析出了我的疑慮,於是連忙解釋道:「您誤會了吧,按照我們這的習俗,凡是孩子出生,當爸爸的就要為她埋上一壇酒……您不會以為……」
「啊?」
我不禁後退兩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原來人家是這個意思啊,我還以為他們要埋嬰兒,真是我神經過敏了。
「那你們幹嘛這麼偷偷摸摸的啊?」我緊跟著問到。
「這不是天晚了嘛!」
年輕人繼續說:「按理說,都是孩子出生埋酒,可我下班晚啊,只能晚上埋,怕吵醒你們幾個房客,所以我們才輕手輕腳的呀!」
「好吧,不好意思啊!」
我無奈一笑,沖他們鞠了個躬,沒想到自己竟然鬧出這麼大的烏龍。
「哈,行吧!」
年輕人點點頭,尬笑了兩下。
不得不說,這場面的確是有點尷尬,讓人渾身不自在。
「行啦,行啦!」
老太太抖擻兩下手,急火火地說:「趕緊把這酒埋上,然後去門口掛紅緞子,擺上貢品和香爐,不然的話,錯過時辰劉生就該來了?」
「好,好!」
年輕人應了一聲,趕忙把酒罈子放進坑裡。
我一看,酒罈子頂上封了黃泥,黃泥上還印著一雙小腳印。
估計他們抱孩子出來,就輸為了印這雙腳印,沒什麼別的意思。
奶奶的,嚇我一跳,這叫什麼事兒啊!
「好,快去,快去擺供桌,不然劉生來了就壞了!」
老太太見土埋好了,立馬又急火火地說到。
我卻十分疑惑,雖說對這邊的風土人情不熟悉,可聽得出這「劉生」,是他們這邊供奉的一種東西。
而且老太太剛才說了,每家每戶生完孩子之後,都必須燒香擺貢。
難道貢劉生是他們這邊生孩子之後的習俗?
再者說了,我聽著音是「劉生」,沒準這倆字是「流生」,這意思就是生孩子啊!
算了,不管那麼多了,我就看看熱鬧吧!
就見這年輕人急火火往外跑,弄了一張摺疊桌,擺在他們家正門口,就是靠著公路的那邊。
之後,他又擺上水果、點心、燒雞之類的貢品,最後弄好香爐,插好蠟燭,手執三炷香,四面八方輪圈拜了一遍,之後將三炷香插在香爐之上。
可就在這時,忽聽「咔嚓」一聲,摺疊桌突然垮了……
估計是東西放的太多,小桌子有點支撐不住。
可老太太一下就躥兒了,神情十分激動。
「哎呀,你這孩子,怎麼啥事都辦不好啊!」
她對兒子一通指責,繼而趕忙收拾。
可就在這時候,她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掏出來一看,原來是鬧鐘。
「哎呀,完蛋了,完蛋了!」
她抖擻著蒼老的雙手,兩眼突然變得呆滯,一連倒吸幾口涼氣。
「壞了,壞了啊:」
她嘴裡一直念叨這些很喪氣的詞,仿佛大禍將至似的。
我在一旁看著,越發覺得摸不著頭腦。
這老太太該不會是精神有問題吧……好像在發癲一般。
「完了,全完了,劉生一來,我孫女就好不了啊!」
老太太哭喊著,一屁股坐在地上。
聽她這口風兒,劉生應該不是什麼好東西。
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的好奇心又被勾起來了,而且覺得事情很邪性,我似乎又不得不管。
奶奶的,今兒又得給自己找事兒!
一邊自嘲,我走上前去,雙手將老太太從地上攙扶起來。
老太太卻仍是哭鬧不止,她兒子在旁邊,一臉茫然。
「大媽啊,到底怎麼回事,您這麼大歲數了,哭什麼啊?」我壓低聲音,關切地沖她問到。
「你不知道啊!」
老太太抹抹眼淚,抽抽搭搭地說:「劉生,劉生……必須給他上供,不然的話,他會吸走新生兒的靈魂啊!」
「啥?還有這種事?」我難以置信地問到。
這事兒一聽,就覺得十分玄乎,現在是相信科學的時代了,老太太的思想夠落後的啊!
當然了,雖說我是個出馬先生,但是我所經手的事情,都是偶然發生的。
可她說的這個,更像是一個無趣的民間傳說,不可能存在!
「那您跟我講講吧……沒準兒……」
我想說沒準兒我能幫她,又怕她不相信我的能力,覺得我存心逗悶子,所以話只說了一半。
老太太看向我微微點頭,哭哭啼啼地又說:「在我們這,傳了十多輩兒,劉生是一個殺人惡魔啊,每家每戶生孩子,必須要按時辰上供,不然的話……他就會對新生兒下毒手啊!」
……
果然不出我所料,就見院子中站著房東老太太,還有一個年輕人,估計是她兒子。
老太太懷中抱著一個嬰兒,用手捂著嬰兒的嘴。
她兒子則是手攥鐵鍬,正在小心翼翼地挖土,不敢有大動作,生怕鬧出動靜。
可他也挖出了一個小坑,埋一個嬰兒,簡直綽綽有餘。
奶奶的,對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下毒手,這是多狠的心啊!
不行,這事兒我得管,既然遇上了,我就得管,不然的話,有悖於江湖人的道義!
一邊想著,我不顧穿衣服,直接將窗戶拉開,飛身形跳了出去。
「呔!」
我一聲大喊,抬手指著兩個人,怒目圓瞪。
「你們要幹什麼,對一個嬰兒下毒手,還是人嗎?重男輕女的觀念難道就這麼重嗎?」
「啊?」
倆人卻懵了,一個個板起臉看向我,眼神中帶著迷茫。
我低頭再一看,在那個小坑邊上,竟然還放著一壇酒……這是怎麼個茬兒?
「喲,年輕人!」
房東老太太笑了笑,疑惑地問:「你這是要做什麼啊,吵到你睡覺了吧?」
「啊……」
我微微點頭,咽了幾下口水,又問:「您二位,這是在幹什麼啊……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
旁邊的年輕人看看我,看看坑,又看看老太太懷中抱著的嬰兒。
「不是的,不是的!」
他比較聰明,很快就分析出了我的疑慮,於是連忙解釋道:「您誤會了吧,按照我們這的習俗,凡是孩子出生,當爸爸的就要為她埋上一壇酒……您不會以為……」
「啊?」
我不禁後退兩步,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原來人家是這個意思啊,我還以為他們要埋嬰兒,真是我神經過敏了。
「那你們幹嘛這麼偷偷摸摸的啊?」我緊跟著問到。
「這不是天晚了嘛!」
年輕人繼續說:「按理說,都是孩子出生埋酒,可我下班晚啊,只能晚上埋,怕吵醒你們幾個房客,所以我們才輕手輕腳的呀!」
「好吧,不好意思啊!」
我無奈一笑,沖他們鞠了個躬,沒想到自己竟然鬧出這麼大的烏龍。
「哈,行吧!」
年輕人點點頭,尬笑了兩下。
不得不說,這場面的確是有點尷尬,讓人渾身不自在。
「行啦,行啦!」
老太太抖擻兩下手,急火火地說:「趕緊把這酒埋上,然後去門口掛紅緞子,擺上貢品和香爐,不然的話,錯過時辰劉生就該來了?」
「好,好!」
年輕人應了一聲,趕忙把酒罈子放進坑裡。
我一看,酒罈子頂上封了黃泥,黃泥上還印著一雙小腳印。
估計他們抱孩子出來,就輸為了印這雙腳印,沒什麼別的意思。
奶奶的,嚇我一跳,這叫什麼事兒啊!
「好,快去,快去擺供桌,不然劉生來了就壞了!」
老太太見土埋好了,立馬又急火火地說到。
我卻十分疑惑,雖說對這邊的風土人情不熟悉,可聽得出這「劉生」,是他們這邊供奉的一種東西。
而且老太太剛才說了,每家每戶生完孩子之後,都必須燒香擺貢。
難道貢劉生是他們這邊生孩子之後的習俗?
再者說了,我聽著音是「劉生」,沒準這倆字是「流生」,這意思就是生孩子啊!
算了,不管那麼多了,我就看看熱鬧吧!
就見這年輕人急火火往外跑,弄了一張摺疊桌,擺在他們家正門口,就是靠著公路的那邊。
之後,他又擺上水果、點心、燒雞之類的貢品,最後弄好香爐,插好蠟燭,手執三炷香,四面八方輪圈拜了一遍,之後將三炷香插在香爐之上。
可就在這時,忽聽「咔嚓」一聲,摺疊桌突然垮了……
估計是東西放的太多,小桌子有點支撐不住。
可老太太一下就躥兒了,神情十分激動。
「哎呀,你這孩子,怎麼啥事都辦不好啊!」
她對兒子一通指責,繼而趕忙收拾。
可就在這時候,她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掏出來一看,原來是鬧鐘。
「哎呀,完蛋了,完蛋了!」
她抖擻著蒼老的雙手,兩眼突然變得呆滯,一連倒吸幾口涼氣。
「壞了,壞了啊:」
她嘴裡一直念叨這些很喪氣的詞,仿佛大禍將至似的。
我在一旁看著,越發覺得摸不著頭腦。
這老太太該不會是精神有問題吧……好像在發癲一般。
「完了,全完了,劉生一來,我孫女就好不了啊!」
老太太哭喊著,一屁股坐在地上。
聽她這口風兒,劉生應該不是什麼好東西。
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的好奇心又被勾起來了,而且覺得事情很邪性,我似乎又不得不管。
奶奶的,今兒又得給自己找事兒!
一邊自嘲,我走上前去,雙手將老太太從地上攙扶起來。
老太太卻仍是哭鬧不止,她兒子在旁邊,一臉茫然。
「大媽啊,到底怎麼回事,您這麼大歲數了,哭什麼啊?」我壓低聲音,關切地沖她問到。
「你不知道啊!」
老太太抹抹眼淚,抽抽搭搭地說:「劉生,劉生……必須給他上供,不然的話,他會吸走新生兒的靈魂啊!」
「啥?還有這種事?」我難以置信地問到。
這事兒一聽,就覺得十分玄乎,現在是相信科學的時代了,老太太的思想夠落後的啊!
當然了,雖說我是個出馬先生,但是我所經手的事情,都是偶然發生的。
可她說的這個,更像是一個無趣的民間傳說,不可能存在!
「那您跟我講講吧……沒準兒……」
我想說沒準兒我能幫她,又怕她不相信我的能力,覺得我存心逗悶子,所以話只說了一半。
老太太看向我微微點頭,哭哭啼啼地又說:「在我們這,傳了十多輩兒,劉生是一個殺人惡魔啊,每家每戶生孩子,必須要按時辰上供,不然的話……他就會對新生兒下毒手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