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4章 機械賽手or自動駕駛
大街上開車,彎道別超車。
彎道超車,一定會被交警叔叔安排的明明白白。
違反交規是一個。
另一個其實是彎道超車不安全。
一方面彎道會讓車的離心力變大。
對於沒有訓練過的人來說,離心力大,會造成諸如車輛失控這樣的結果。
二一個是因為對面指不定什麼時候就來一輛對向行駛的車。
學過物理的,一定知道。
兩輛對向行駛的車加著速撞在一起是多麼的可怕。
這不是40加40等於80這麼簡單。
實際試驗的結果,撞車的力度接近三倍。
而在賽道上,基本上直線沒什麼機會超車。
因為大家車子的性能都差不多。
技術也並沒有說差多遠。
如果同樣拼直道被別人甩開,那車隊裡的人也就都不用幹了。
而賽道彎道超車的真實技術原因,則是打亂對手最佳過彎行為的過程。
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一個正常C彎,近端進彎,出彎路足夠寬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遠端出彎。
結果遠端來輛車,你就只能選擇再次近端出彎。
選擇近端出彎,就得降速。
降速了,這個彎的過彎時間就長了。
一長一短之間,可能就被人超了。
所以,林家棟緊張的不得了。
就在這個時候,對講機里突然傳出了自己技術台工程師的聲音,「那邊說,要跟你第一圈圈速保持一致。」
林家棟聽了這話,怒火中燒。
這已經不是狂妄了,而是裝嗶。
圈速一致,做夢呢麼不是。
別的不說,單單就是小數點後面三位的技數,就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同時,秦帥的話,也被郭承炫的技術台放了出來。
現在,郭承炫正在和別人吹牛,「我兄弟說了,第一圈,要和林家棟那孫子圈速一致。」
頓了頓,等周邊的馬屁拍得差不多了,他接著說道:「這不是看不起他林家棟,而是根本就沒有看他。
我兄弟秦帥,那是拒絕了F1傳奇車隊法拉利邀請的人。」
越吹越沒邊了……
不過,大家到也都覺得郭承炫說得可能是事實。
不然,他車怎麼會開得這麼666……
在場的所有人,都在等著秦帥彎道超車,把林家棟甩到身後。
除了林家棟的小弟。
第一個彎道,秦帥果然選擇了阻擋林家棟最佳過彎軌跡的操作。
這樣,兩輛車基本上已經齊頭並進了。
第二個彎道,秦帥明明可以超車。
但是他卻帶了一下剎車,讓林家棟追上了半個車身的身位。
兩輛車轟鳴著向前狂奔。
都是油門踩到底。
過線的一瞬間,大屏幕上立刻打出了兩輛車的通過時間。
先出的,林家棟的數據——54.011秒。
新的記錄,全車型的。
然後還沒等人們開始驚嘆,秦帥的數據出來了。
第一圈——54.011秒。
一模一樣。
在配上他之前讓郭承炫的那個壯漢工程師散出去的話,『我第一圈,要跟你一模一樣的時間。』
就很恐怖了。
郭承炫呆住了,他腦子裡就一句話,這怎麼可能。
三仔也呆住了,腦子裡也是就一句話,帥神牛嗶……
張萌萌則是暗中握緊拳頭,我男人秒殺一切。
至於其他觀眾,各種反應都有。
不過,不可思議卻是所有人心中占據分量最大的那一個。
第二圈,改裝過的,直線加速更好的阿斯頓·馬丁DBS率先入彎。
然而,第一個彎還沒走完,秦帥就完成了超越。
賽場上一片歡呼。
外加零星的臉色鐵青。
從第一個彎道開始,秦帥和林家棟的距離,拉開的越來越大。
「你說什麼?」郭承炫聽著壯漢工程師的話,覺得秦帥又開始裝嗶了。
不過,這個嗶是不是裝得有些大?
「他說,後面十一圈,也就是從第二圈到第十二圈,保持速度全部一致。」
壯漢工程師再一次把秦帥的話重複了一遍。
郭承炫和三仔,倆人徹底無語了。
之後十一圈保護速度一樣,這可能嗎?
這可不是普通的秒表,而是非常精確的賽車計時錶。
不是用手控制的,而是雷射感應的。
一次,是巧合。
真撞上大運,見好就收也就完了。
雖說贏是肯定的,名氣也必然是爆炸,但是完不成這個嗶,終歸是有遺憾。
不管別人怎麼想,秦帥的想法卻是特別簡單。
第二圈到第十二圈,不用全力跑。
尤其是從第三圈到第十二圈。
因為第一圈進第二圈的過程中,帶那一腳剎車所造成的速度損失,實際上給秦帥留出的操作空間。
再有,他第二圈也不准全力跑。
兩種操作空間都留的足足的,完成圈速完全一致就不是什麼大問題。
之所以這麼提出來,實際上也是給自己增加點樂趣。
不然,時間放大器會把人折磨死。
第一個時間放大器終於結束了,結束的時間,正好是第十二圈跑完。
第十三圈一開始,秦帥感覺到速度突然起飛。
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這,才是駕駛的感覺。
然而,他感覺什麼別人不知道,林家棟和周圍圍觀的人卻知道。
林家棟是心裡苦,基本上,他每一圈都大概維持在51到55秒之間。
成績,如果是放在以前,一定是超長發揮。
尤其是51秒多一點點,已經是這條賽道歷史上最好的成績了。
然而,那要看跟誰比。
秦帥果然如他所說的那樣,每一圈都保持一致的速度——
49.635秒。
賽場的氣氛已經炸了。
並不是因為秦帥每一圈都保持著同樣的速度。
當然了,對於他這種速度控制,褒貶不一。
站他隊的人,認為這已經不單單是評技術開車了,而是評本能在開車。
人,和機器一樣牛嗶。
不站他隊的人,認為可能是這輛蘭博基尼大牛上面安裝了自動駕駛功能。
不然,人怎麼能和機器一樣。
真正讓賽場氣氛爆炸的,是秦帥第十三圈的時候,已經和林家棟再一次齊頭並進。
對,超了一圈。
童叟無欺。
林家棟,已然對於贏沒有了任何念想。
至於努努力,輸的稍微不是那麼難看這件事情,好像也不存在了。
畢竟,這賽道上,還從來沒有過頂尖業餘比賽超一圈這種事情發生過。
真的……好羞恥啊……
彎道超車,一定會被交警叔叔安排的明明白白。
違反交規是一個。
另一個其實是彎道超車不安全。
一方面彎道會讓車的離心力變大。
對於沒有訓練過的人來說,離心力大,會造成諸如車輛失控這樣的結果。
二一個是因為對面指不定什麼時候就來一輛對向行駛的車。
學過物理的,一定知道。
兩輛對向行駛的車加著速撞在一起是多麼的可怕。
這不是40加40等於80這麼簡單。
實際試驗的結果,撞車的力度接近三倍。
而在賽道上,基本上直線沒什麼機會超車。
因為大家車子的性能都差不多。
技術也並沒有說差多遠。
如果同樣拼直道被別人甩開,那車隊裡的人也就都不用幹了。
而賽道彎道超車的真實技術原因,則是打亂對手最佳過彎行為的過程。
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一個正常C彎,近端進彎,出彎路足夠寬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遠端出彎。
結果遠端來輛車,你就只能選擇再次近端出彎。
選擇近端出彎,就得降速。
降速了,這個彎的過彎時間就長了。
一長一短之間,可能就被人超了。
所以,林家棟緊張的不得了。
就在這個時候,對講機里突然傳出了自己技術台工程師的聲音,「那邊說,要跟你第一圈圈速保持一致。」
林家棟聽了這話,怒火中燒。
這已經不是狂妄了,而是裝嗶。
圈速一致,做夢呢麼不是。
別的不說,單單就是小數點後面三位的技數,就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同時,秦帥的話,也被郭承炫的技術台放了出來。
現在,郭承炫正在和別人吹牛,「我兄弟說了,第一圈,要和林家棟那孫子圈速一致。」
頓了頓,等周邊的馬屁拍得差不多了,他接著說道:「這不是看不起他林家棟,而是根本就沒有看他。
我兄弟秦帥,那是拒絕了F1傳奇車隊法拉利邀請的人。」
越吹越沒邊了……
不過,大家到也都覺得郭承炫說得可能是事實。
不然,他車怎麼會開得這麼666……
在場的所有人,都在等著秦帥彎道超車,把林家棟甩到身後。
除了林家棟的小弟。
第一個彎道,秦帥果然選擇了阻擋林家棟最佳過彎軌跡的操作。
這樣,兩輛車基本上已經齊頭並進了。
第二個彎道,秦帥明明可以超車。
但是他卻帶了一下剎車,讓林家棟追上了半個車身的身位。
兩輛車轟鳴著向前狂奔。
都是油門踩到底。
過線的一瞬間,大屏幕上立刻打出了兩輛車的通過時間。
先出的,林家棟的數據——54.011秒。
新的記錄,全車型的。
然後還沒等人們開始驚嘆,秦帥的數據出來了。
第一圈——54.011秒。
一模一樣。
在配上他之前讓郭承炫的那個壯漢工程師散出去的話,『我第一圈,要跟你一模一樣的時間。』
就很恐怖了。
郭承炫呆住了,他腦子裡就一句話,這怎麼可能。
三仔也呆住了,腦子裡也是就一句話,帥神牛嗶……
張萌萌則是暗中握緊拳頭,我男人秒殺一切。
至於其他觀眾,各種反應都有。
不過,不可思議卻是所有人心中占據分量最大的那一個。
第二圈,改裝過的,直線加速更好的阿斯頓·馬丁DBS率先入彎。
然而,第一個彎還沒走完,秦帥就完成了超越。
賽場上一片歡呼。
外加零星的臉色鐵青。
從第一個彎道開始,秦帥和林家棟的距離,拉開的越來越大。
「你說什麼?」郭承炫聽著壯漢工程師的話,覺得秦帥又開始裝嗶了。
不過,這個嗶是不是裝得有些大?
「他說,後面十一圈,也就是從第二圈到第十二圈,保持速度全部一致。」
壯漢工程師再一次把秦帥的話重複了一遍。
郭承炫和三仔,倆人徹底無語了。
之後十一圈保護速度一樣,這可能嗎?
這可不是普通的秒表,而是非常精確的賽車計時錶。
不是用手控制的,而是雷射感應的。
一次,是巧合。
真撞上大運,見好就收也就完了。
雖說贏是肯定的,名氣也必然是爆炸,但是完不成這個嗶,終歸是有遺憾。
不管別人怎麼想,秦帥的想法卻是特別簡單。
第二圈到第十二圈,不用全力跑。
尤其是從第三圈到第十二圈。
因為第一圈進第二圈的過程中,帶那一腳剎車所造成的速度損失,實際上給秦帥留出的操作空間。
再有,他第二圈也不准全力跑。
兩種操作空間都留的足足的,完成圈速完全一致就不是什麼大問題。
之所以這麼提出來,實際上也是給自己增加點樂趣。
不然,時間放大器會把人折磨死。
第一個時間放大器終於結束了,結束的時間,正好是第十二圈跑完。
第十三圈一開始,秦帥感覺到速度突然起飛。
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這,才是駕駛的感覺。
然而,他感覺什麼別人不知道,林家棟和周圍圍觀的人卻知道。
林家棟是心裡苦,基本上,他每一圈都大概維持在51到55秒之間。
成績,如果是放在以前,一定是超長發揮。
尤其是51秒多一點點,已經是這條賽道歷史上最好的成績了。
然而,那要看跟誰比。
秦帥果然如他所說的那樣,每一圈都保持一致的速度——
49.635秒。
賽場的氣氛已經炸了。
並不是因為秦帥每一圈都保持著同樣的速度。
當然了,對於他這種速度控制,褒貶不一。
站他隊的人,認為這已經不單單是評技術開車了,而是評本能在開車。
人,和機器一樣牛嗶。
不站他隊的人,認為可能是這輛蘭博基尼大牛上面安裝了自動駕駛功能。
不然,人怎麼能和機器一樣。
真正讓賽場氣氛爆炸的,是秦帥第十三圈的時候,已經和林家棟再一次齊頭並進。
對,超了一圈。
童叟無欺。
林家棟,已然對於贏沒有了任何念想。
至於努努力,輸的稍微不是那麼難看這件事情,好像也不存在了。
畢竟,這賽道上,還從來沒有過頂尖業餘比賽超一圈這種事情發生過。
真的……好羞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