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1章 新模式
其實前世的《聲臨其境》,也是實驗性質的原創綜藝。這個綜藝雖然開創了國內配音綜藝的先河,但是根據後兩季的反響來看,顯然是差了一點意思。
至於差在哪裡,童磊既然要做,自然也思考了許久。
思來想去了半天,還是弱在競技性上。
其實這種配音類型的綜藝,本身的可看性是十分薄弱的。
為什麼選秀類節目那麼多,尤其是歌唱類型的選秀節目?
原因就是因為歌唱類型的選秀節目強調的是競技性。
好聽就是好聽,就連普通觀眾也能夠聽得出來哪個更好。
但是對於配音類型的綜藝而言,比較考驗的就是專業性。
就比如同樣的配音。
也是分為兩種情況的。
一種是根據演員的年紀,進行配音。
老人配老人,年輕人配年輕人。
少女配少女。
除非極特殊的角色,否則不會出現蒼老的聲音去配少女。
反過來也不會。
也就是傳說中的完全配音。
這樣的情況下,配音演員的聲音是無限接近於原音的。
幾乎可以做到以假亂真。
另外一種,也是童磊最近才知道的。
那就是配神韻。
比如配音演員本身的聲線十分特殊。
就比如和萌萌的聲線。
又比如李雲龍的聲線。
這兩種聲線都是極具個人聲音特色的情況。
而顯然,這樣的兩位演員如果去配其他人的聲音,就必然會讓人出戲。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配音演員極力去找尋原本演員的聲音特點,從而去進行二次創作。
當然,這就如同走鋼絲。
稍有不慎,就是晚節不保。
這兩種方法,普遍大眾認可的是第一種。
畢竟既然能夠被單獨拿出來配音,那麼這部戲就必然是有著受眾的。
比如一些經典的影視劇的角色,如果去進行配音的話,那麼就很容易出現第二種情況。
而看點,也就是在這。
然而問題是,這個綜藝的競技性太差了。
弱競技性,也就註定了這部綜藝也許能夠憑藉著一開始的熱度火一陣子,但是最終卻會被淘汰。
原因就在於此。
但既然這是實驗性質的配音綜藝,那為什麼不能再「實驗」一下呢?
在前世的版本里,新聲班是一個純粹打醬油的存在。
甚至除去牛駿峰之外,其他人全都被各種diss。
原因就在於這些新聲班成員,不是新人演員,就是實力不佳。
讓這樣的一群人去和那些老戲骨對戲,尤其還是進行配音。
那這部綜藝也必然會變得沒有意思起來。
既然如此……
那為什麼不加深一下新聲班的作用呢?
就比如童磊剛剛想到的一個點子。
經過挑選,最終選出的這十二個女孩子將會每兩個人一組,每一組都會和張新成與彭玉暢參加兩期節目。
這不是四名嘉賓麼?
每名嘉賓在一開始的出聲音環節,是完全只聞其音,不見其人的。
只有被大家認可的嘉賓,才會出現在鏡頭前,然後根據三輪對決,四個人最終出現在鏡頭和現場觀眾前。
然後就是到了互動環節。
互動環節很簡單,由之前勝出的順序進行挑選,四個嘉賓依次挑選一位新聲班成員,然後進行最終的聲音大秀。
不過和原版不同的就是,這一次進行表演的場地,是在錄音棚里。
在熒幕上,將會開始播放原片。
嘉賓需要和助演嘉賓,包括但不限於新聲班成員一同進行配音。
既然是《聲臨其境》,自然不會去考演員的演技。
這一點上,原本的《聲臨其境》做的其實並不好。
童磊當然明白,畢竟這些大咖們能夠願意出演,自然是因為價格合適。
而既然掏了錢,自然是希望能夠盡最大化的讓他們表現。
這才有了後來讓人吐槽的聲音大秀。
為什麼讓人吐槽?
明明是配音類型的綜藝,可最終的對決場景竟然比拼的是演技!
既然是《聲臨其境》,自然就是單獨考聲音而已。
你不願意玩,你可以不用來。
一開始的時候,可能這樣會很麻煩,不好邀請到人。
但是當這個節目的收視率上來之後,自然也就會有人願意來了。
別的不說,圈內有的是名聲不顯,又或者是早就已經過期了的老戲骨們。
不是誰都如同富大龍一樣執拗的。
願意來的,自然薪酬也合適。
然後是九期的對決之後,就會出現最終的分組情況。
既然是九期,那自然是3V3。
當然,童磊想到這裡,還特意標註了一下,禁止邀請鄭愷。
其實說實話,鄭愷的實力是有的。
但問題是,那一期太過分了。
邊江、張若勻、婁藝瀟。
這三個哪個不比他強得多?
就算三人的檔期不行,那也完全可以去找別人。
結果弄個鄭愷,因為不滿所謂的黑幕,直接棄賽了。
那你說其他三位豈不是白白名聲受損了?
前世的《聲臨其境》第一季,也正是從原本的三組3V3,變成了四組2V2。
節目不但沒有任何可看性不說,口碑也從一開始的豆莢9分,降到了8.3分。
不得不讓人感慨一下沒有經驗的鍋。
當然,如果易地而處,在第一次製作這樣一款綜藝的時候,童磊也不敢保證自己就能做的比原本的節目組更好。
但是如今既然要製作這樣的綜藝,自然也要進行一下改動。
為了防止出現意外,童磊還特意親自給嚴敏打去了電話。
要求很簡單。
鄭愷、韓庚不能邀請。
其他人只要檔期合適,都可以邀請過來。
嚴敏在聽完了童磊的要求之後,在表示明白的同時,也有些無語。
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點名拒絕邀請某位嘉賓的行為。
不過他也明白。
童磊這是擔心自己實在找不到人才想出的下策。
但實際上嚴敏本來也沒有打算邀請鄭愷。
原因很簡單。
鄭愷的演技其實也有,但是……
真的不高。
也就二線低而已。
放在千禧年之初的影視劇里,也就只是一個大號龍套而已。
不是因為別的,純粹是因為他的演技不行。
韓庚就更別提了。
本身就是愛豆出身,演技也才剛剛開始學習,連新人都不如。
這樣的兩個人邀請進來,純粹就是在添亂。
不過對於童磊提出的方案,嚴敏卻有著自己的看法。
只是當嚴敏想要說一下自己的看法的時候,童磊就一句剩下的你看著辦,我就不管了,就直接掛斷電話了。
嚴敏徹底無語了。
至於差在哪裡,童磊既然要做,自然也思考了許久。
思來想去了半天,還是弱在競技性上。
其實這種配音類型的綜藝,本身的可看性是十分薄弱的。
為什麼選秀類節目那麼多,尤其是歌唱類型的選秀節目?
原因就是因為歌唱類型的選秀節目強調的是競技性。
好聽就是好聽,就連普通觀眾也能夠聽得出來哪個更好。
但是對於配音類型的綜藝而言,比較考驗的就是專業性。
就比如同樣的配音。
也是分為兩種情況的。
一種是根據演員的年紀,進行配音。
老人配老人,年輕人配年輕人。
少女配少女。
除非極特殊的角色,否則不會出現蒼老的聲音去配少女。
反過來也不會。
也就是傳說中的完全配音。
這樣的情況下,配音演員的聲音是無限接近於原音的。
幾乎可以做到以假亂真。
另外一種,也是童磊最近才知道的。
那就是配神韻。
比如配音演員本身的聲線十分特殊。
就比如和萌萌的聲線。
又比如李雲龍的聲線。
這兩種聲線都是極具個人聲音特色的情況。
而顯然,這樣的兩位演員如果去配其他人的聲音,就必然會讓人出戲。
那麼在這樣的情況下,配音演員極力去找尋原本演員的聲音特點,從而去進行二次創作。
當然,這就如同走鋼絲。
稍有不慎,就是晚節不保。
這兩種方法,普遍大眾認可的是第一種。
畢竟既然能夠被單獨拿出來配音,那麼這部戲就必然是有著受眾的。
比如一些經典的影視劇的角色,如果去進行配音的話,那麼就很容易出現第二種情況。
而看點,也就是在這。
然而問題是,這個綜藝的競技性太差了。
弱競技性,也就註定了這部綜藝也許能夠憑藉著一開始的熱度火一陣子,但是最終卻會被淘汰。
原因就在於此。
但既然這是實驗性質的配音綜藝,那為什麼不能再「實驗」一下呢?
在前世的版本里,新聲班是一個純粹打醬油的存在。
甚至除去牛駿峰之外,其他人全都被各種diss。
原因就在於這些新聲班成員,不是新人演員,就是實力不佳。
讓這樣的一群人去和那些老戲骨對戲,尤其還是進行配音。
那這部綜藝也必然會變得沒有意思起來。
既然如此……
那為什麼不加深一下新聲班的作用呢?
就比如童磊剛剛想到的一個點子。
經過挑選,最終選出的這十二個女孩子將會每兩個人一組,每一組都會和張新成與彭玉暢參加兩期節目。
這不是四名嘉賓麼?
每名嘉賓在一開始的出聲音環節,是完全只聞其音,不見其人的。
只有被大家認可的嘉賓,才會出現在鏡頭前,然後根據三輪對決,四個人最終出現在鏡頭和現場觀眾前。
然後就是到了互動環節。
互動環節很簡單,由之前勝出的順序進行挑選,四個嘉賓依次挑選一位新聲班成員,然後進行最終的聲音大秀。
不過和原版不同的就是,這一次進行表演的場地,是在錄音棚里。
在熒幕上,將會開始播放原片。
嘉賓需要和助演嘉賓,包括但不限於新聲班成員一同進行配音。
既然是《聲臨其境》,自然不會去考演員的演技。
這一點上,原本的《聲臨其境》做的其實並不好。
童磊當然明白,畢竟這些大咖們能夠願意出演,自然是因為價格合適。
而既然掏了錢,自然是希望能夠盡最大化的讓他們表現。
這才有了後來讓人吐槽的聲音大秀。
為什麼讓人吐槽?
明明是配音類型的綜藝,可最終的對決場景竟然比拼的是演技!
既然是《聲臨其境》,自然就是單獨考聲音而已。
你不願意玩,你可以不用來。
一開始的時候,可能這樣會很麻煩,不好邀請到人。
但是當這個節目的收視率上來之後,自然也就會有人願意來了。
別的不說,圈內有的是名聲不顯,又或者是早就已經過期了的老戲骨們。
不是誰都如同富大龍一樣執拗的。
願意來的,自然薪酬也合適。
然後是九期的對決之後,就會出現最終的分組情況。
既然是九期,那自然是3V3。
當然,童磊想到這裡,還特意標註了一下,禁止邀請鄭愷。
其實說實話,鄭愷的實力是有的。
但問題是,那一期太過分了。
邊江、張若勻、婁藝瀟。
這三個哪個不比他強得多?
就算三人的檔期不行,那也完全可以去找別人。
結果弄個鄭愷,因為不滿所謂的黑幕,直接棄賽了。
那你說其他三位豈不是白白名聲受損了?
前世的《聲臨其境》第一季,也正是從原本的三組3V3,變成了四組2V2。
節目不但沒有任何可看性不說,口碑也從一開始的豆莢9分,降到了8.3分。
不得不讓人感慨一下沒有經驗的鍋。
當然,如果易地而處,在第一次製作這樣一款綜藝的時候,童磊也不敢保證自己就能做的比原本的節目組更好。
但是如今既然要製作這樣的綜藝,自然也要進行一下改動。
為了防止出現意外,童磊還特意親自給嚴敏打去了電話。
要求很簡單。
鄭愷、韓庚不能邀請。
其他人只要檔期合適,都可以邀請過來。
嚴敏在聽完了童磊的要求之後,在表示明白的同時,也有些無語。
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點名拒絕邀請某位嘉賓的行為。
不過他也明白。
童磊這是擔心自己實在找不到人才想出的下策。
但實際上嚴敏本來也沒有打算邀請鄭愷。
原因很簡單。
鄭愷的演技其實也有,但是……
真的不高。
也就二線低而已。
放在千禧年之初的影視劇里,也就只是一個大號龍套而已。
不是因為別的,純粹是因為他的演技不行。
韓庚就更別提了。
本身就是愛豆出身,演技也才剛剛開始學習,連新人都不如。
這樣的兩個人邀請進來,純粹就是在添亂。
不過對於童磊提出的方案,嚴敏卻有著自己的看法。
只是當嚴敏想要說一下自己的看法的時候,童磊就一句剩下的你看著辦,我就不管了,就直接掛斷電話了。
嚴敏徹底無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