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六十二章 果汁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擠壓器肯定是不如前世的那種電動的榨汗機好用,不過現在弗蘭迪手上沒有那種特別小的魔力發動機,只好先湊合著用了。

  等以後再好好的弄一個榨汁機吧,這個暫時先湊合著用。

  嗯。也不算浪費,反正弗蘭迪正在寫帝國科學院的教材,這個擠壓器倒是一個槓桿使用原理最好的道具。

  心裡想著,來到了二層的廚房。

  侍女艾琳正在聽從弗蘭迪的吩咐,在廚房中削著那個碩大的平安果。看樣子已經削了兩個了,沒辦法,玻璃大棚中種植出來的平安果個頭太大了,一個就有好幾十斤。

  另一位侍女姬爾將艾琳削好的平安果正在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弗蘭迪到的時候,已經有一盆切好的平安果擺放在那裡。

  把擠壓器放在廚房中,將圓桶裝滿切成塊的平安果,弗蘭迪將長杆的一頭往下按,也沒覺得有多費力氣,就見圓桶下面的細孔流出了一股細碎的果肉和果汁混雜著的汁水。

  這平安果本身就很多的汁,甚至咬一口都會滲出來,經過擠壓後,汁水嘩嘩的往下流。

  再找了一塊乾淨的麻布,將這些流出來的汁水過濾一下,就得到了一杯鮮榨的果汁。

  兩名侍女好奇的看著弗蘭迪忙活著,見到已經做好的平安果汁,忍不住又開始咽口水。

  弗蘭迪喝了一口,嗯,覺得不錯,純正的平安果味。

  一個平安果就可以擠壓出不少汁水,他擠壓過濾了一大罐子,才把這些東西扔給侍女們弄,然後搬著大罐子回到了四層。

  葛蘭正吃著礪米做的爆米花吃的不亦樂乎,哪怕是口乾得厲害,也忍不住一直在吃。

  「來,給你喝這個!」弗蘭迪將大罐子往杯子裡倒了一杯平安果汁。

  許是渴得厲害了,葛蘭拿起杯子一飲而盡。

  「哇,平安果味兒的!真好喝!」

  不過只說了一句,就不理弗蘭迪了,氣得弗蘭迪再懶得給他倒,而是給自己倒了一杯,抓起一把爆米花,窩在沙發里動也不動的看著老師的魔法日誌。

  葛蘭也不以為意,自己翻身起來給自己倒了一杯。

  他現在看的是話本小說,這也是他最喜歡看的,弗蘭迪也曾經看過這類型的小說,只不過經過前世網文的衝擊,對這些小說根本不屑一顧。

  現在是沒時間,要是有時間自己寫一本話本小說,保證比現在的這些書強得多,沒準還可能風靡大陸呢!

  「喂,你們倆在吃什麼?」小胖子維托從魔法梯中走了出來。

  「啊,維托回來啦?」葛蘭懶洋洋的打了聲招呼。

  「什麼東西這麼香啊。」

  剛說完,維托就看到了桌子上擺著的還剩半盆的爆米花。

  跑了兩步,來到桌前,抓起一把爆米花就往嘴裡塞。

  「唔唔,好吃。這是什麼?」

  「弗蘭迪弄的爆米花,渴嗎?那邊有平安果弄的果汁,你順便給我倒一杯。」葛蘭繼續窩在沙發上不動彈。

  「好咧!」維托給葛蘭倒了一杯,又拿了個杯子給自己倒了一杯,舒服的躺在自己常駐的那張沙發,學著他們兩個的樣子,一邊吃著爆米花,一邊喝著平安果汁。

  漸漸地,隨著小夥伴們一個個的下課回來,沙發上躺著的人越來越多。

  一個個「咔咔」的吃著爆米花,「跐溜」的喝著平安果汁。

  兩個侍女都快忙不過來了,一邊用加強版的高壓鍋做著爆米花,一邊用力著擠壓著平安果汁。

  弗蘭迪、葛蘭、維托、泰德、古斯塔夫、安妮、雪莉、莉莉雅、卡特里娜,到了後來湯姆和傑瑞也從實難室下來,加入了吃爆米花的大軍。

  這還是阿爸,媽姆去了外公家不在,如果在的話就是十三個人一起了。

  艾琳和姬爾沒辦法,兩個人根本供應不過來十一個人的食量,尤其是平安果汁,她們可是女孩子,弄一大罐子可費勁了。

  又找了兩位在一層大廳中工作的侍女,足足四個人才堪堪供應過來。

  直到快晚飯的時候,大家才發現,肚子填飽了,一點都不餓。

  「喂,弗蘭迪,你這爆米花太好吃了,我能不能明天帶著去上課呀!」

  安妮一點都不客氣,弟弟的就是自己的,不光要在魔法塔吃,還要帶到導師的魔法塔去吃。

  「你帶就帶嘛,反正礪米有的是。」弗蘭迪不以為意。

  「我也要!」

  「我也要!」

  「我也要!」

  大家都響應安妮的提議,都要帶著爆米花一邊吃著一邊學習。

  就連葛蘭都想帶著爆米花去皇宮和大臣們分享。

  這讓又端著一盆新做的爆米花上來的艾琳嚇了一大跳。這十一個人自己兩個人都忙不過來了,還叫了外援。

  再多的話該怎麼好啊,難道自己就只能天天的做爆米花了嗎?

  還好弗蘭迪及時制止了,爆米花現在產量有限,還不適合大規模的推廣。

  「好吧,弗蘭迪,爆米花就先算了,你還能用礪米做出什麼好吃的來?」

  「啊,我再想想,再想想。」

  爆米花只是一時的心血來潮,如果再讓他將礪米作成別的好吃的,還真需要研究一番。

  「這個任務就交給你啦,弗蘭迪!相信你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好好好。」

  大家都沒有用晚餐,肚子裡都是爆米花和平安果汁。沒辦法,吃太多了。

  ……

  第二天的早上,弗蘭迪繼續編寫著教材,這些日子以來,他已經將初中一年級的物理課本憑著大概的記憶謄抄了一遍。

  不過越寫越發覺不好弄,一些符號代表的意思,還有標準質量,標準尺度等等一些標準的東西卻沒法弄。

  看來普及物理知識,還要統一一下度量衡啊,這個事情可不是一天兩天能辦到的,只能慢慢來。

  還是先把能夠記得的那點東西都寫出來吧,都已經過去這麼久了,好多記憶都已經有些模糊了。

  這該死的暴雪季,實在是太耽誤事了,還好再堅持一個月就快度過了,只要等過了暴雪季,就是新年,過了新年,自己就可以去往都克馬洪戰場,去尋找老師。

  又快到新年了啊,上次過新年的時候,哈曼陛下,波文大皇子還都在,這一年的時間,變化的太大,也太急了。

  想起新年,不禁又想起前世的春晚,沒辦法,春晚實在是太深入人心了,哪怕在奧斯凱亞大陸這麼多年,也沒法忘記前世養成的習慣。

  自己弄一場春晚?還是算了吧,什麼都沒有,這個世界也沒有小品相聲之類的,雜技倒是有,只是那些賣藝的藝人們也不會在剛剛過去暴雪季就出來擺攤。

  音樂也有,但都是一些古典音樂,能讓人聽著聽著就犯困。

  魔術?前世倒是有人說魔術師有不少是魔法師混充的,這個世界倒是有不少魔法師,估計簡單的障眼法魔術也沒人喜歡看。

  歌舞?這個世界還是很封建保守的,想讓一群小姐姐登台露大腿不太現實。

  什麼都沒有,怎麼辦春晚?又沒辦法直播。錄播也不行,電視都沒有,電也沒有,啥都沒有。

  還是老老實實的去皇宮參加晚宴吧,別想那麼多了。

  咦?對了,餃子是不是能有呢?

  昨天剛說的能不能用礪米再做些好吃的,弗蘭迪一下子就想起來餃子了。

  可惜沒有面啊,面是小麥磨成的。這個世界還沒發現小麥的身影。

  那能不能用礪米磨呢?弗蘭迪不敢確定礪米有沒有麵粉的那種粘合度。

  餃子餡倒是好說,用什麼都行。

  試試唄,萬一呢?弗蘭迪扔下正在寫著的教材,又拿了一張空白的圖紙,開始畫起設計圖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