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0章 >皿<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糖在嘴中徹底化開,孫教授還有點意猶未盡。

  滿嘴的苦澀最終變成了甘甜,隨後越加濃厚。

  那感覺跟喝茶一樣,苦盡甘來。

  「你這是什麼都會啊。」孫教授讚嘆了一句。

  這做糖的手藝肯定是練了許久的,或者是有家承的。

  薛墨謙虛道:「也就是瞎研究一下。」

  孫教授呵呵一笑,這孩子要算是瞎研究,那隨便一個人都能做個糖出來了。

  又扔了一塊到口中,孫教授的表情還是控制不住,但這次他也不覺得難吃了,滿懷期待地等著那股回甘。

  良久……

  「嗯~~」

  「老師,您少吃點。」薛墨提醒道,「這個並不好做,你要是吃完了我一時半會兒就拿不出來了。」

  「啊?那我一天應該吃多少?」

  薛墨皺眉想了想:「最多三塊。」

  孫教授看向袋子,數了數,正常吃的話這裡的糖也就一周多的量。

  意識到這個事實後,他趕忙把剩下的糖放回了里懷兜里。

  「老師也不能白拿你的,多少錢?」孫教授問道。

  這糖他吃著很是喜歡,薛墨送一次兩次還行,多了的話他就不好意思了。

  「算上人工,一袋給我一百就行。」薛墨語出驚人。

  孫教授驚了:「這麼貴?」

  他已經打定心思要給錢了,但沒想到薛墨連客氣都沒客氣,更沒想到薛墨要價這麼高。

  薛墨解釋道:「這裡用了一些藥材,一百算是成本價了。」

  孫教授聞言點了點頭,他也不信薛墨能在糖里賺他的錢,應該成本就是如此。

  而且現在物價越來越高,這分量這價格也很合理。

  抽出三張百元大鈔,孫教授說道:「我預定兩袋。」

  薛墨毫不客氣地把三百塊拿了過來:「好的,到時候做完了我就給你拿來。」

  孫教授走了,同學們圍了過來。

  「薛墨,你還會做糖?」韓語冬問道。

  薛墨指了指安曉曉:「和安曉曉學的。」

  「啊?」突然被點名的安曉曉忙說道,「我就是教了原理而已。」

  「哦——」

  其他人理解了,這半年多來,大家對安曉曉的廚藝還是有所了解的。

  說起來也是沾了薛墨的光,每次安曉曉給薛墨做點心的時候,其他人也能蹭到一點,手藝是沒得說。

  「給我嘗一個唄?」韓語夏伸手。

  安曉曉也伸出手:「我也想要。」

  馮凰凰不甘示弱:「我也要,我也要。」

  男生們想了想,也伸出了手。

  在甜品上,男生的欲望並不弱於女生。

  薛墨看了看同學們,提醒道:「你們應該看到孫教授的表情了,這糖並不好吃。」

  「沒事沒事,嘗嘗而已。」

  他們想吃糖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好奇孫教授為什麼會出現那種表情。

  見同學們堅定的模樣,薛墨又拿出一袋糖,拿出來的時候不小心還帶出來幾袋,他馬上撿起來塞回兜里。

  「你不是說這東西並不好做麼?」陳力問道,並心疼了孫教授一秒。

  「是不好做,但做一次我肯定會多做些的。」薛墨解釋道。

  「那你還那樣跟孫教授說?」

  同學們發現,薛墨沒有想像中那麼老實巴交的,也是會耍一些小心眼的。

  薛墨平靜回道:「是藥三分毒,吃多了並不是好事,我只是控制一下而已。」

  他把糖給大家分發了一下,人人都有。

  韓語冬率先吞下,整個嘴巴驟然縮到了一起,隨後他表情平靜了下來。

  韓語夏關心道:「怎麼樣,什麼味道。」

  韓語冬笑著說道:「挺好吃的,你嘗嘗。」

  聞言,薛墨看了他一眼,剛想開口說些什麼,韓語夏已經吞糖入口。

  陳力和馮凰凰也跟著扔進口中。

  >皿<

  三人看向韓語冬,發現後者滿臉通紅,身子止不住地顫抖。

  楊柏臉露疑惑道:「不好吃麼?」

  三人相視一眼,好像迅速地交流了一下什麼,隨後搖了搖頭:「好吃的,你嘗嘗。」

  楊柏看不出什麼端倪,觀察了一下糖塊,很乾淨,猶豫了一會兒扔進了口中。

  安曉曉也沒多想,薛墨做的,不好吃她也要嘗一下的。

  糖塊入口,很快,楊柏的五官就匯聚在了中央。

  「這什麼味道,一個糖怎麼做得這麼苦?」楊柏直接把糖吐了出來。

  這苦到他感覺舌頭都不是他的了。

  看到計謀得逞,其他人也立馬吐出了糖,連忙喝水緩解。

  「你們也太坑了吧?」楊柏說道。

  「這還得賴我哥,他裝得最像了。」韓語夏把矛頭轉向了韓語冬。

  韓語冬爭辯道:「我只是想讓大家都嘗嘗,生科新生一家人,當然要同甘共苦了。」

  「滾滾滾。」陳力一刻也不想看到他了。

  馮凰凰看向安曉曉,問道:「你這徒弟教得不好啊!」

  安曉曉沒說話,薛墨則是爭辯了一句:「都說不好吃了,這糖就是為孫教授這種老舌頭準備的。」

  「你也沒細說。」韓語冬幽怨道。

  「你也沒細問。」薛墨回道。

  接下來的日子裡,韓語冬他們每次看孫教授往嘴裡扔糖,身體就不禁起生理反應,好長時間才緩了過來。

  不過他們一直在想,得是什麼樣的舌頭能受得了那樣的苦澀?

  大學的校園比高中會精彩許多,因為少了些管制,各種事都容易發生了,比如最近就發生了一個和舌頭有關的事情。

  韓語冬帶來了這個消息:「聽說沒,化院的一個學生把舌頭給弄爛了。」

  薛墨看了看他,這傢伙跟個八卦小王子似的,每次教室里的話題都是由他開啟的。

  「怎麼爛的?」陳力好奇地問道。

  「誤食了什麼化學藥品吧?」馮凰凰猜測道。

  「確實是喝了化學試劑。」韓語冬答道,「不過不是誤食,是主動喝的,喝的硫酸」

  在場的人頓時頭皮發麻。

  上學的時候他就懷疑教材里形容的苦杏仁味是怎麼來的了,原來真的有這種猛士。

  薛墨卻是一陣思索。

  這舌頭爛了的校友,不是瘋子,就是個同道中人,身體力行,有機會可以接觸一下。

  對了,郭雲霄就是化學系的,正好可以找他問問!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