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練習賽(一)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今天的最後一節課結束了,對於其他人來說,聽到下課鈴是歡呼雀躍的,因為可以參加他們喜歡的社團活動,但對阿神來說,這下課聲好像夢魘,一想起一會還要做那麼多組臥推,他寧願繼續讀書。
可阿神的性格又決定了,他不會輕易放棄籃球,他不斷的對自己說一個夏天,就一個夏天,如果情況沒有好轉,那他就只能退部自己訓練,等著高二轉學了,畢竟16歲太關鍵了。
「阿神,走吧,去籃球館」,小菅還是像往常一樣充滿熱情。
「好的,我這就來。」
做完準備活動後,阿神正準備跟著中鋒組去訓練,可教練高頭突然說了一句:「今天,我們準備打一場隊內練習賽。
紅隊:
赤井秀吉 194cm 90kg 中鋒 3
佐佐木佑樹 182cm 71kg 小前鋒 3
武藤正 184cm 74kg 大前鋒 2
日向慎司 178cm 72kg 組織後衛 3
菅真司 182cm 73kg 得分後衛 1
黃隊:
牧紳一 183cm 78kg 組織後衛 2
佐藤義 185cm 75kg 小前鋒 3
高砂一馬 189cm 78kg 中鋒 2
柴崎保人 186cm 85kg 大前鋒 3
香川篤人 174cm63cm 得分後衛 2
這其中
赤井秀吉,目前神奈川第一中鋒,隊長,技術力量都不錯(參考劇情年赤木)。
柴崎保人,非常強壯,雖然進攻能力缺乏,但他是籃板高手(參考劇情年武藤,比武藤高一點,壯一點,速度慢一點)
牧紳一,神奈川雙壁之一,下任隊長,身體強壯,對抗能力強
佐佐木佑樹,有不錯的遠投能力,但身體較薄弱(參考劇情年青田,比青田高4cm,速度慢一點)
佐藤義,副隊長,攻守兼備(參考劇情年青田,比青田高7cm,比青田壯,速度慢一點)
以上五人是默認的主力陣容,而阿神只能坐在場下充當看客,不過這還是第一次隊內訓練賽,阿神對隊友的了解也並不是很深,之前一年主要都是個人技術訓練,現在碰到實戰,他也想看看自己是否能讀懂比賽內容。
比賽開始赤井憑藉身高優勢跳到了球,日向剛一拿到球就遭遇了阿牧的貼身防守,身高,力量都有差距,無奈,只能先傳給佐佐木,後者也不猶豫,拿到球就送往內線,畢竟赤井的內線優勢太大,接球,背身,倚住高砂,向後一座,高砂已經跳不起來了,赤井輕鬆地一個小勾手打進。
輪到黃隊進攻,主攻手當然是阿牧,一個交叉步突破了日向的防守,但內線太擁擠,因為黃隊的中鋒高砂,大前鋒柴崎都沒有中距離投籃能力,哪怕拉到外線,扯出空間,對手完全可以放空,利用聯防阻擋阿牧,赤井坐鎮籃下,防守面積也很大。
阿牧本身的遠距離投籃能力也不是很強,具備遠投能力的遠藤被小菅看住,畢竟遠藤缺乏自主進攻能力,小菅又有身高優勢,最後只能交給佐藤單打佐佐木,兩個主力對位,可以說都是鋒衛搖擺人,真正的技術較量,佐藤義最後略勝一籌,一個急停跳投取分。
看了一會,紅隊進攻只能利用內線優勢,唯一的外線投手佐佐木被佐藤看死,日向被阿牧看死,武藤沒穩定的中距離,扯不開空間,按理說應該是小菅發揮進攻能力的時候,阿神印象中小菅的中距離還是不錯的,有身高,有體重,香川篤人根本攔不住他,可球到不了他的手上,只能說隊友還不是很了解吧。
至於黃隊,內線基本放棄,赤井太強,阿牧拿手的突分發揮不出來,遠距離投籃沒那麼穩定,只能靠佐藤單打,但與他對位的佐佐木也是主力,兩人差距不大,命中率沒有那麼高。
10分鐘,比分25:23,紅隊領先一個球。
整體看防守都沒問題,可是進攻的套路太單一了,簡單說就是感覺擋拆比較少。(作者也很迷,為什麼灌籃幾乎沒有擋拆具體描寫話語,只是展示了些鏡頭)
就在阿神陷入擋拆的迷惑中時,教練高頭的聲音傳了過來:「神同學,上場,換下高砂,讓柴崎打中鋒,你打大前鋒」
「是,教練。」
阿神上場,對位武藤,正好輪到黃隊進攻。阿牧右側持球,阿神落位左側在45°角中距離上,武藤知道阿神有中距離,所以貼身防守。阿牧還是突破分球,傳到佐藤手上,阿神趕緊提到高位做一個擋拆,恩,擋拆質量比較一般,佐佐木繞了過去,就在這時,阿神立刻退到三分線外,佐藤也察覺到了阿神的位置,稍微有一點猶豫,不過還是把球傳了過來。
就是這一猶豫給了武藤時間,他趕緊撲放過來,阿神冷靜的做了一個側向運球,武藤撲空,只能眼睜睜看著阿神投出了一個三分,涮,球進,還好,現在阿神的看家本事還沒有徹底荒廢。
「渥···」替補席上發出了歡呼聲,無他,阿神的投籃姿勢確實給人一種柔順,絲滑的感覺。
「乾的不錯」佐藤誇獎了一句。
「一會記得多跑動」阿牧也囑咐了一聲。
「恩,好的」,無球跑動,這是阿神一直想練的,配合三分球,殺傷力能成倍增長,只是之前苦於沒有機會,現在下任隊長都這麼說了,那阿神在進攻時可就不管是不是大前鋒的位置了,恩,相信副隊長佐藤的籃球智商,他會去站位的。
輪到阿神防守了,這就比較難辦了,阿神與隊友根本沒有默契,至於想要輪轉換位想都別想,只能稍微拉開與武藤的距離,確保別讓他從弱側切入就行,卡位,搶籃板就好了,只能寄希望於赤井投丟。
也許是持續攻擊,赤井的體力出現了一點下滑,落到低位單打的背轉身投短了,阿神搶到了籃板球,在搶籃板球的時候,阿神感覺有人已經往前場跑了,所以落地第一時間,用雙手將球拋向前場。
恩,是阿牧,他輕鬆一個上籃打進。
···
阿神只打了5分鐘,就到半場休息時間了,阿神對自己的表現還比較滿意,8分3板2助。
可阿神的性格又決定了,他不會輕易放棄籃球,他不斷的對自己說一個夏天,就一個夏天,如果情況沒有好轉,那他就只能退部自己訓練,等著高二轉學了,畢竟16歲太關鍵了。
「阿神,走吧,去籃球館」,小菅還是像往常一樣充滿熱情。
「好的,我這就來。」
做完準備活動後,阿神正準備跟著中鋒組去訓練,可教練高頭突然說了一句:「今天,我們準備打一場隊內練習賽。
紅隊:
赤井秀吉 194cm 90kg 中鋒 3
佐佐木佑樹 182cm 71kg 小前鋒 3
武藤正 184cm 74kg 大前鋒 2
日向慎司 178cm 72kg 組織後衛 3
菅真司 182cm 73kg 得分後衛 1
黃隊:
牧紳一 183cm 78kg 組織後衛 2
佐藤義 185cm 75kg 小前鋒 3
高砂一馬 189cm 78kg 中鋒 2
柴崎保人 186cm 85kg 大前鋒 3
香川篤人 174cm63cm 得分後衛 2
這其中
赤井秀吉,目前神奈川第一中鋒,隊長,技術力量都不錯(參考劇情年赤木)。
柴崎保人,非常強壯,雖然進攻能力缺乏,但他是籃板高手(參考劇情年武藤,比武藤高一點,壯一點,速度慢一點)
牧紳一,神奈川雙壁之一,下任隊長,身體強壯,對抗能力強
佐佐木佑樹,有不錯的遠投能力,但身體較薄弱(參考劇情年青田,比青田高4cm,速度慢一點)
佐藤義,副隊長,攻守兼備(參考劇情年青田,比青田高7cm,比青田壯,速度慢一點)
以上五人是默認的主力陣容,而阿神只能坐在場下充當看客,不過這還是第一次隊內訓練賽,阿神對隊友的了解也並不是很深,之前一年主要都是個人技術訓練,現在碰到實戰,他也想看看自己是否能讀懂比賽內容。
比賽開始赤井憑藉身高優勢跳到了球,日向剛一拿到球就遭遇了阿牧的貼身防守,身高,力量都有差距,無奈,只能先傳給佐佐木,後者也不猶豫,拿到球就送往內線,畢竟赤井的內線優勢太大,接球,背身,倚住高砂,向後一座,高砂已經跳不起來了,赤井輕鬆地一個小勾手打進。
輪到黃隊進攻,主攻手當然是阿牧,一個交叉步突破了日向的防守,但內線太擁擠,因為黃隊的中鋒高砂,大前鋒柴崎都沒有中距離投籃能力,哪怕拉到外線,扯出空間,對手完全可以放空,利用聯防阻擋阿牧,赤井坐鎮籃下,防守面積也很大。
阿牧本身的遠距離投籃能力也不是很強,具備遠投能力的遠藤被小菅看住,畢竟遠藤缺乏自主進攻能力,小菅又有身高優勢,最後只能交給佐藤單打佐佐木,兩個主力對位,可以說都是鋒衛搖擺人,真正的技術較量,佐藤義最後略勝一籌,一個急停跳投取分。
看了一會,紅隊進攻只能利用內線優勢,唯一的外線投手佐佐木被佐藤看死,日向被阿牧看死,武藤沒穩定的中距離,扯不開空間,按理說應該是小菅發揮進攻能力的時候,阿神印象中小菅的中距離還是不錯的,有身高,有體重,香川篤人根本攔不住他,可球到不了他的手上,只能說隊友還不是很了解吧。
至於黃隊,內線基本放棄,赤井太強,阿牧拿手的突分發揮不出來,遠距離投籃沒那麼穩定,只能靠佐藤單打,但與他對位的佐佐木也是主力,兩人差距不大,命中率沒有那麼高。
10分鐘,比分25:23,紅隊領先一個球。
整體看防守都沒問題,可是進攻的套路太單一了,簡單說就是感覺擋拆比較少。(作者也很迷,為什麼灌籃幾乎沒有擋拆具體描寫話語,只是展示了些鏡頭)
就在阿神陷入擋拆的迷惑中時,教練高頭的聲音傳了過來:「神同學,上場,換下高砂,讓柴崎打中鋒,你打大前鋒」
「是,教練。」
阿神上場,對位武藤,正好輪到黃隊進攻。阿牧右側持球,阿神落位左側在45°角中距離上,武藤知道阿神有中距離,所以貼身防守。阿牧還是突破分球,傳到佐藤手上,阿神趕緊提到高位做一個擋拆,恩,擋拆質量比較一般,佐佐木繞了過去,就在這時,阿神立刻退到三分線外,佐藤也察覺到了阿神的位置,稍微有一點猶豫,不過還是把球傳了過來。
就是這一猶豫給了武藤時間,他趕緊撲放過來,阿神冷靜的做了一個側向運球,武藤撲空,只能眼睜睜看著阿神投出了一個三分,涮,球進,還好,現在阿神的看家本事還沒有徹底荒廢。
「渥···」替補席上發出了歡呼聲,無他,阿神的投籃姿勢確實給人一種柔順,絲滑的感覺。
「乾的不錯」佐藤誇獎了一句。
「一會記得多跑動」阿牧也囑咐了一聲。
「恩,好的」,無球跑動,這是阿神一直想練的,配合三分球,殺傷力能成倍增長,只是之前苦於沒有機會,現在下任隊長都這麼說了,那阿神在進攻時可就不管是不是大前鋒的位置了,恩,相信副隊長佐藤的籃球智商,他會去站位的。
輪到阿神防守了,這就比較難辦了,阿神與隊友根本沒有默契,至於想要輪轉換位想都別想,只能稍微拉開與武藤的距離,確保別讓他從弱側切入就行,卡位,搶籃板就好了,只能寄希望於赤井投丟。
也許是持續攻擊,赤井的體力出現了一點下滑,落到低位單打的背轉身投短了,阿神搶到了籃板球,在搶籃板球的時候,阿神感覺有人已經往前場跑了,所以落地第一時間,用雙手將球拋向前場。
恩,是阿牧,他輕鬆一個上籃打進。
···
阿神只打了5分鐘,就到半場休息時間了,阿神對自己的表現還比較滿意,8分3板2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