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身為哥哥的決心
無聊的開學式就這麼平淡的過去了,向常木他們還有加藤道別後,和泉明獨自走在前往「天使珈琲」的路上。
暑假時便打定主意要在那邊打工的,和泉明想儘快把這份看起來就很輕鬆又對胃口的工作拿下,畢竟那家店貌似也不需要太多人,要是晚了恐怕就會被人捷足先登。
說起天使……今天不但沒有看到珈百璃,連薩塔尼婭那頭脫韁的野馬都沒見到啊……她們都是怎麼回事?
稍微有點擔心的思考著這個問題,和泉明不知不覺便來到「天使珈琲」。
推門進去,入眼的仍是那片令人感到舒適的擺設,悠揚的音樂,還有穿過玻璃斜射進來的暖陽;八字鬍的中年男人站在櫃檯前擦著杯盤,笑眯眯地道: 「歡迎光臨……呀,是你啊,好久不見。」
和泉明微笑點頭:「是啊,自從上次之後就一直想再來喝杯咖啡,只不過最近實在太忙,直到現在才有空過來。」
說著便拉開吧檯前的椅子坐下,開口點單:「先給我來一杯混合咖啡吧,嗯……不用加糖。」
「沒關係,不必顧慮我,我的咖啡也有加糖的泡法,隨你喜歡的口味點吧!」
見店長如此堅持,和泉明也只好請店長加糖了,內心鬆了一口氣……說真的,咖啡這東西不加糖能喝?要不是顧忌到店長的咖啡自尊心,他才不會喝原味的黑咖啡,就算再好喝也是一樣,沒加糖那就是其他飲料啊!
沒過多久,熟悉的咖啡香再次傳來,店長遞上一杯和之前顏色相仿的咖啡上來,和泉明接過後便開始啜著咖啡,邊和店長閒聊。
然後單刀直入地詢問店長。
「店長,你這邊缺人嗎?我想在這邊工作。」指著牆上貼著的征人啟事,和泉明帶著靦腆的微笑道。
「哎呀,你要應徵嗎?真是太好了!畢竟我也開始上年紀,一個人要管理這家咖啡店也是有些困難,能招一位男生幫我分擔一些重活那就再好不過了!」店長驚喜的笑道,打量一下和泉明的相貌打扮和氣質,越發滿意的點頭,「而且看樣子也很適合我這家店呢,這還真是緣分啊!決定了,只要你再符合一項條件的話,我就錄取你!」
和泉明好奇道:「什麼條件?」
「你喜歡咖啡嗎?」店長難得收起笑容,略為嚴肅道。
「不加糖的話,不喜歡。」和泉明誠實地搖頭。
店長大受打擊:「也是啊,現在的孩子都比較喜歡加糖的飲料……」
但和泉明卻還沒說完:「但我挺喜歡泡咖啡的那種感覺,還有這家店的氛圍,總是讓我感受到內心的寧靜和安詳,所以就算不喜歡咖啡,我還是想泡咖啡;就算沒泡過咖啡,我還是想學泡咖啡!」
他鄭重地低頭請求:「請你錄取我吧,我會好好乾的!店長!」
半晌,沒有得到回應的和泉明抬頭一看,卻驚訝地發現店長正拿著一塊方巾擦拭著眼角的眼淚,一副喜極而泣的樣子。
「好、好啊,好久沒看到你這麼有熱誠的孩子了!就算是曾經被稱為「永久不滅的佛面」的我也不禁感動得落淚啊!」
……那什麼鬼稱號?店長你都幾歲了還這麼中二?
「你以後就來我這裡上班吧!我會把我珍藏的咖啡技藝傳授給你的,不瞞你說,其實我對混合咖啡還挺有自信的……」
「等等,店長,上次那段話我已經聽過了,你看我要不先留個資料什麼的,然後等你排好班之後再通知我怎麼樣?我有點擔心一個人看家的妹妹會不會出什麼事,想先趕快回家。」一臉無語的和泉明連忙制止又開始想長篇大論的店長,為了增加謊言的可信度還擺出著急的表情,貌似還真的擔憂著在家裡的妹妹會不會因為沒吃午餐而餓死之類的。
看和泉明如此急迫,店長也只好留下他的基本資料和聯絡方式便讓他走了——沒關係,等他成為正式店員後有的是機會和他暢談咖啡歷史……
渾然不知自己接下來的打工生活便要籠罩在店長的咖啡往事的陰影下,和泉明遠離咖啡店後便優哉游哉地往家裡走,不一會兒,便到家了。
開門後他也沒有喊我回來了——反正喊了紗霧也不會回答,聲音迴蕩在空蕩的家是一件寂寞的事,所以他儘量不這麼做——摸著肚子便往廚房走去。
他當然不是想搶宗雅給紗霧準備的午餐,而是打算自己做一份熱騰騰的招牌蛋包飯——和泉明出品,不加春.藥、不放金光,普通人的美味,和泉牌蛋包飯,你值得擁有!
然而在走到廚房前,和泉明便聽到了一陣翻找東西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他沒有停下腳步,反而加速朝廚房沖了過去。
——家裡竟然遭小偷了!該死,如果他遇到了紗霧那該怎麼辦!紗霧可是個十二歲的柔弱小女孩啊,要是小偷只是想搶劫財物那還好,如果那個小偷剛好是個蘿莉控,又剛好看到她嬌弱可愛的樣子而見色起意的話,那… …
那種結果和泉明不敢想像,妹控的憤怒充滿頭腦,急躁的情緒支配他的身體,三步並作兩步地便往聲音傳出的地方衝去,尤其是在聽到一道柔弱的聲音小小地響起時,他更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
「……奇怪,姊姊準備的午餐放哪去了……」
「放開我家紗霧!你這可惡的蘿莉控小偷!」
「——呀!」
……嗯?只有一個人?
映入眼帘的銀色長髮和粉紅色睡衣澆熄了和泉明心中的怒火,他冷靜下來定睛一看,卻發現蹲在冰箱前翻找東西、此時正一臉驚懼地看著他的「小偷」,正是一年未見的小妹——和泉紗霧!
「紗霧……是妳?」
被和泉明盯著的紗霧沒有回答,像是被碰觸到的含羞草,她不顧還敞開著的冰箱門,將頭埋在雙膝之中,抱著雙腳縮在廚房的角落,如同小倉鼠一般地瑟瑟發抖著,既不敢和和泉明對視,也沒有想和他對話的意圖。
如同刺蝟般的防範,出現在家人互動之中。
和泉明的心中卻沒有曾經對她這種舉動的煩躁,反而在看到那道脆弱無助的身影正劇烈發抖時,無盡的心痛湧上他的鼻腔,讓他差點喘不過氣來。
和泉紗霧並沒有做錯,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也是、拒絕和家人見面也是、甚至連一句話不說也是,她所做的都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不讓家人被刺傷的正確舉動。
——這孩子,是真的不能在家裡有人的時候出來啊。
他深深嘆了口氣,背過身子不再看那令人心疼的蜷縮身影,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出廚房、走出家裡,將門用明顯的聲音關上後,靠在門上。
仰望著天,聽著家中傳來「答答答」的跑步聲,聲音延伸到二樓,接著一道響亮的關門聲響起。
「砰!」
那是某道門再次關上的聲音。
中指提著眼鏡,和泉明將眼神藏在鏡光之後,面無表情地思考著。
——若看見她的人是宗雅的話,她的反應也不會這麼大吧?
她們兩個既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又同樣是女性,就算現在紗霧遇到的是宗雅,恐怕也不會如同方才那般恐懼到發抖,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畢竟他只是個明明沒有血緣關係,卻同住一個屋檐下的陌生男子……自顧自的付出、自顧自地成為哥哥、自顧自地為了妹妹著想。
一切都是他自顧自的行動,和泉紗霧完全沒有理由接受。
是他自顧自地連接起家人的羈絆,強迫紗霧接受多出一個哥哥的事實。
從頭到尾,便是和泉明一人的獨角戲,和泉紗霧僅是觀眾,卻被要求上台。
……還真是過分的傢伙啊。
——這時候卻開始羨慕宗雅了,如果是她,肯定能在某個契機之下,漂亮地將妹妹從一人的房間中拉出來,不再害怕、不再孤單、不再……拒絕自己的家人。
此刻只是一介「外人」的他,又能在不讓紗霧受傷的前提下,做出什麼事?
「……哈,真是糟糕的局面啊。」自嘲地笑了一番,和泉明不再看那仿佛諷刺他一般的朗闊晴空,轉身,握住門把。
……局面再糟糕也無妨,他才不是那種被拒絕就會放棄的人,死纏爛打像個牛皮糖般糾纏到最後才是他的特長。
何況,他也沒有認輸的理由啊。
——誰能說他是外人?為了宗雅和紗霧這一年間付出的努力,是誰都無法反駁的證明!
——誰能說他不是哥哥?不論是從法律上還是感情上,他都已經將兩人視作自己的親手足,是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羈絆!
——誰能說他自顧自的付出?為了讓這個家維持應有的型態,為了讓宗雅和紗霧能無憂無慮的生活,他所滴下的汗水和淚水都是為了她們,而她們也都毫無怨言地接受了、同意了!
所以從今爾後,膽怯害怕、心疼遠離、自卑漠視、黯然消沉……這些情緒再也不需要出現在這個家了。
和泉家,唯一需要的只有大家一起開心的歡笑啊!
——所謂的大哥,便是要在所有困難悲傷襲來之前,站在弟弟妹妹面前扛下來的英雄啊!
和泉家的大哥,怎麼可能在看到小妹的悲傷無助後,還無動於衷、失落的逃出家門?
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也只會是一件事。
——去見紗霧吧。
——是時候,開啟那扇門了。
握住門把的手猛然用力,第一次與紗霧相見的記憶隨之湧上——那頭銀色的長髮、怯懦的眼神,還有那道即將面對新家人的膽怯與期待的視線,種種複雜的感情好似融入那句招呼聲之中,沉沉地迴蕩在心底……
「初次見面……哥哥。」
他永遠都無法忘記。
不可能忘記。
所以就算只是為了再聽一次那聲稱呼,他也必須去做。
和泉明,現在,即將出發,去見自己的妹妹!
門把猛地被壓下,毫無猶豫地推開了門,他朝著二樓那間「不開之屋」大聲喊道。
「我回來了!」
語氣堅決。
暑假時便打定主意要在那邊打工的,和泉明想儘快把這份看起來就很輕鬆又對胃口的工作拿下,畢竟那家店貌似也不需要太多人,要是晚了恐怕就會被人捷足先登。
說起天使……今天不但沒有看到珈百璃,連薩塔尼婭那頭脫韁的野馬都沒見到啊……她們都是怎麼回事?
稍微有點擔心的思考著這個問題,和泉明不知不覺便來到「天使珈琲」。
推門進去,入眼的仍是那片令人感到舒適的擺設,悠揚的音樂,還有穿過玻璃斜射進來的暖陽;八字鬍的中年男人站在櫃檯前擦著杯盤,笑眯眯地道: 「歡迎光臨……呀,是你啊,好久不見。」
和泉明微笑點頭:「是啊,自從上次之後就一直想再來喝杯咖啡,只不過最近實在太忙,直到現在才有空過來。」
說著便拉開吧檯前的椅子坐下,開口點單:「先給我來一杯混合咖啡吧,嗯……不用加糖。」
「沒關係,不必顧慮我,我的咖啡也有加糖的泡法,隨你喜歡的口味點吧!」
見店長如此堅持,和泉明也只好請店長加糖了,內心鬆了一口氣……說真的,咖啡這東西不加糖能喝?要不是顧忌到店長的咖啡自尊心,他才不會喝原味的黑咖啡,就算再好喝也是一樣,沒加糖那就是其他飲料啊!
沒過多久,熟悉的咖啡香再次傳來,店長遞上一杯和之前顏色相仿的咖啡上來,和泉明接過後便開始啜著咖啡,邊和店長閒聊。
然後單刀直入地詢問店長。
「店長,你這邊缺人嗎?我想在這邊工作。」指著牆上貼著的征人啟事,和泉明帶著靦腆的微笑道。
「哎呀,你要應徵嗎?真是太好了!畢竟我也開始上年紀,一個人要管理這家咖啡店也是有些困難,能招一位男生幫我分擔一些重活那就再好不過了!」店長驚喜的笑道,打量一下和泉明的相貌打扮和氣質,越發滿意的點頭,「而且看樣子也很適合我這家店呢,這還真是緣分啊!決定了,只要你再符合一項條件的話,我就錄取你!」
和泉明好奇道:「什麼條件?」
「你喜歡咖啡嗎?」店長難得收起笑容,略為嚴肅道。
「不加糖的話,不喜歡。」和泉明誠實地搖頭。
店長大受打擊:「也是啊,現在的孩子都比較喜歡加糖的飲料……」
但和泉明卻還沒說完:「但我挺喜歡泡咖啡的那種感覺,還有這家店的氛圍,總是讓我感受到內心的寧靜和安詳,所以就算不喜歡咖啡,我還是想泡咖啡;就算沒泡過咖啡,我還是想學泡咖啡!」
他鄭重地低頭請求:「請你錄取我吧,我會好好乾的!店長!」
半晌,沒有得到回應的和泉明抬頭一看,卻驚訝地發現店長正拿著一塊方巾擦拭著眼角的眼淚,一副喜極而泣的樣子。
「好、好啊,好久沒看到你這麼有熱誠的孩子了!就算是曾經被稱為「永久不滅的佛面」的我也不禁感動得落淚啊!」
……那什麼鬼稱號?店長你都幾歲了還這麼中二?
「你以後就來我這裡上班吧!我會把我珍藏的咖啡技藝傳授給你的,不瞞你說,其實我對混合咖啡還挺有自信的……」
「等等,店長,上次那段話我已經聽過了,你看我要不先留個資料什麼的,然後等你排好班之後再通知我怎麼樣?我有點擔心一個人看家的妹妹會不會出什麼事,想先趕快回家。」一臉無語的和泉明連忙制止又開始想長篇大論的店長,為了增加謊言的可信度還擺出著急的表情,貌似還真的擔憂著在家裡的妹妹會不會因為沒吃午餐而餓死之類的。
看和泉明如此急迫,店長也只好留下他的基本資料和聯絡方式便讓他走了——沒關係,等他成為正式店員後有的是機會和他暢談咖啡歷史……
渾然不知自己接下來的打工生活便要籠罩在店長的咖啡往事的陰影下,和泉明遠離咖啡店後便優哉游哉地往家裡走,不一會兒,便到家了。
開門後他也沒有喊我回來了——反正喊了紗霧也不會回答,聲音迴蕩在空蕩的家是一件寂寞的事,所以他儘量不這麼做——摸著肚子便往廚房走去。
他當然不是想搶宗雅給紗霧準備的午餐,而是打算自己做一份熱騰騰的招牌蛋包飯——和泉明出品,不加春.藥、不放金光,普通人的美味,和泉牌蛋包飯,你值得擁有!
然而在走到廚房前,和泉明便聽到了一陣翻找東西的聲音從廚房傳出,他沒有停下腳步,反而加速朝廚房沖了過去。
——家裡竟然遭小偷了!該死,如果他遇到了紗霧那該怎麼辦!紗霧可是個十二歲的柔弱小女孩啊,要是小偷只是想搶劫財物那還好,如果那個小偷剛好是個蘿莉控,又剛好看到她嬌弱可愛的樣子而見色起意的話,那… …
那種結果和泉明不敢想像,妹控的憤怒充滿頭腦,急躁的情緒支配他的身體,三步並作兩步地便往聲音傳出的地方衝去,尤其是在聽到一道柔弱的聲音小小地響起時,他更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
「……奇怪,姊姊準備的午餐放哪去了……」
「放開我家紗霧!你這可惡的蘿莉控小偷!」
「——呀!」
……嗯?只有一個人?
映入眼帘的銀色長髮和粉紅色睡衣澆熄了和泉明心中的怒火,他冷靜下來定睛一看,卻發現蹲在冰箱前翻找東西、此時正一臉驚懼地看著他的「小偷」,正是一年未見的小妹——和泉紗霧!
「紗霧……是妳?」
被和泉明盯著的紗霧沒有回答,像是被碰觸到的含羞草,她不顧還敞開著的冰箱門,將頭埋在雙膝之中,抱著雙腳縮在廚房的角落,如同小倉鼠一般地瑟瑟發抖著,既不敢和和泉明對視,也沒有想和他對話的意圖。
如同刺蝟般的防範,出現在家人互動之中。
和泉明的心中卻沒有曾經對她這種舉動的煩躁,反而在看到那道脆弱無助的身影正劇烈發抖時,無盡的心痛湧上他的鼻腔,讓他差點喘不過氣來。
和泉紗霧並沒有做錯,將自己關在房間裡也是、拒絕和家人見面也是、甚至連一句話不說也是,她所做的都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不讓家人被刺傷的正確舉動。
——這孩子,是真的不能在家裡有人的時候出來啊。
他深深嘆了口氣,背過身子不再看那令人心疼的蜷縮身影,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出廚房、走出家裡,將門用明顯的聲音關上後,靠在門上。
仰望著天,聽著家中傳來「答答答」的跑步聲,聲音延伸到二樓,接著一道響亮的關門聲響起。
「砰!」
那是某道門再次關上的聲音。
中指提著眼鏡,和泉明將眼神藏在鏡光之後,面無表情地思考著。
——若看見她的人是宗雅的話,她的反應也不會這麼大吧?
她們兩個既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又同樣是女性,就算現在紗霧遇到的是宗雅,恐怕也不會如同方才那般恐懼到發抖,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畢竟他只是個明明沒有血緣關係,卻同住一個屋檐下的陌生男子……自顧自的付出、自顧自地成為哥哥、自顧自地為了妹妹著想。
一切都是他自顧自的行動,和泉紗霧完全沒有理由接受。
是他自顧自地連接起家人的羈絆,強迫紗霧接受多出一個哥哥的事實。
從頭到尾,便是和泉明一人的獨角戲,和泉紗霧僅是觀眾,卻被要求上台。
……還真是過分的傢伙啊。
——這時候卻開始羨慕宗雅了,如果是她,肯定能在某個契機之下,漂亮地將妹妹從一人的房間中拉出來,不再害怕、不再孤單、不再……拒絕自己的家人。
此刻只是一介「外人」的他,又能在不讓紗霧受傷的前提下,做出什麼事?
「……哈,真是糟糕的局面啊。」自嘲地笑了一番,和泉明不再看那仿佛諷刺他一般的朗闊晴空,轉身,握住門把。
……局面再糟糕也無妨,他才不是那種被拒絕就會放棄的人,死纏爛打像個牛皮糖般糾纏到最後才是他的特長。
何況,他也沒有認輸的理由啊。
——誰能說他是外人?為了宗雅和紗霧這一年間付出的努力,是誰都無法反駁的證明!
——誰能說他不是哥哥?不論是從法律上還是感情上,他都已經將兩人視作自己的親手足,是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羈絆!
——誰能說他自顧自的付出?為了讓這個家維持應有的型態,為了讓宗雅和紗霧能無憂無慮的生活,他所滴下的汗水和淚水都是為了她們,而她們也都毫無怨言地接受了、同意了!
所以從今爾後,膽怯害怕、心疼遠離、自卑漠視、黯然消沉……這些情緒再也不需要出現在這個家了。
和泉家,唯一需要的只有大家一起開心的歡笑啊!
——所謂的大哥,便是要在所有困難悲傷襲來之前,站在弟弟妹妹面前扛下來的英雄啊!
和泉家的大哥,怎麼可能在看到小妹的悲傷無助後,還無動於衷、失落的逃出家門?
他能做的只有一件事,也只會是一件事。
——去見紗霧吧。
——是時候,開啟那扇門了。
握住門把的手猛然用力,第一次與紗霧相見的記憶隨之湧上——那頭銀色的長髮、怯懦的眼神,還有那道即將面對新家人的膽怯與期待的視線,種種複雜的感情好似融入那句招呼聲之中,沉沉地迴蕩在心底……
「初次見面……哥哥。」
他永遠都無法忘記。
不可能忘記。
所以就算只是為了再聽一次那聲稱呼,他也必須去做。
和泉明,現在,即將出發,去見自己的妹妹!
門把猛地被壓下,毫無猶豫地推開了門,他朝著二樓那間「不開之屋」大聲喊道。
「我回來了!」
語氣堅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