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五章 因為我喜歡你
(此章為加藤惠的自白)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一個人呢?
……不知道,或許是從知道自身的存在感薄弱的時候開始吧?
不論誰都會不小心的無視,不論誰都會不經意的略過,像是人群中的旁觀者一般,這就是我,加藤惠。
一個存在感有些低下的,十七歲的女孩子。
……嘛,自己這麼說總感覺有些奇怪啊。
我自認是個很平常的人,既沒有什麼專長,也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成績更是普通,不管從哪方面來看都非常的不起眼。
興趣的話……玩手機、常常看流行雜誌、假日時會出門買衣服和看電影,也會聽流行音樂,這個算嗎?
當然,都是一個人的活動呢,畢竟常常因為存在感低的關係而被放鴿子,所以久而久之,就習慣一個人出門逛街了。
並沒有想要抱怨的意思喔?老實說,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雖然沒有一個人最棒啊、群聚都是弱者這種想法,但獨自一人的時候意外的輕鬆呢!既不用認真聽別人的說話,也不用費心思去調和周圍的人際關係,更不必忍受著老是被人無視的無奈感,一個人自由自在逛街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雖然也會有寂寞的時候啦,畢竟我也只是普通的少女,也會期待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什麼的。
啊,這當然不是說我沒有朋友,一般朋友還是有的,在學校也沒有被人排擠過——因為大家都沒有注意到我——可惜的是,在參加朋友的團體活動時,如果我沒有時時刻刻提醒他們的話,那些朋友就會很自然的將我遺忘,好幾次他們都因為參與者莫名其妙地多一人而驚訝呢。
所以現在我已經很少和他們接觸了,就算已經習慣了被無視的感覺,但遇到這種事,我還是會有些難過的。
沒錯,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我自認我還是有顆脆弱的少女心的……自己這麼講真的好奇怪啊。
嗯……關於常被人說成面癱、再多些表情也沒關係吧這點,我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啦——我覺得,感情什麼的適度表達就好吧?不必刻意去做些誇張的表情也沒關係吧?
說實話,每次看到其他人表情浮誇的大聲說話的時候,我都在想他們這樣子累不累啊什麼的,為什麼說個話而已一定要這麼激動呢?
嘛,不知道,我也懶得去知道。
反正我做好自己就行,只要不去打擾別人,別人就不會來打擾我,這麼想的話,我並沒有需要去改變的理由。
或許我的一生,就會這樣平平淡淡地度過吧?
——然後,平淡的生活被打破了。
……這個人是怎樣啊?突然一直盯著我,還說旁邊好像沒有坐人什麼的,好歹我也和你同班了一年多,還總是坐在你旁邊耶?這種反應也太失禮了吧?
雖然沒有想對他生氣的意思啦,不過這個人真的很奇怪,明明之前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看他成天不是睡覺就是趕著打工,成績還能維持名列前茅,在學校總是和誰都是一副懶得接觸的樣子,怎麼過了一個暑假就突然變成這種德行呢?
而且這傢伙,講話真的好氣人啊……
什麼?解決我存在感低下的方法?這不用他多管閒事了吧……我平平安安活了十七年都沒發生什麼事,他為什麼要杞人憂天呢?還用那種奇怪的理由辯解……
放大存在感?自我催眠?這也太奇怪了吧……吶,我聽說有種無藥可醫的病叫中二病,他該不會就是末期患者吧?
……雖然無奈之下聽他的話照做了,也因此發現自己真的有將存在感消除的奇怪技能,但我還是不覺得他能發現在這種變成空氣一樣的我……
——竟然,被發現了?
騙人的吧……
頓時有點嚇到,又有點莫名開心的感覺……啊,當然不是因為他那個含情脈脈的視線——被那樣看著真的讓人很不舒服——而是好久,好久都沒有人用那種專注的目光看著我了。
除了父母以外,好像也從沒有人這麼看著我吧?就連比較親近的表哥和我說話時都常常對不到焦點,就像在跟空氣對話一樣。
……莫名的悲傷湧上來了,我還是選擇性地忽略掉吧。
然後,在開學式前,因為人潮太過洶湧,漸漸被擠到後頭,難以前進的我——又被找到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他能在那種人群中只一眼就找到了我?為什麼他能毫不在意的拉著我的手,將我帶到其他人的身邊?
為什麼……我的心臟會突然跳的這麼快呢?
太奇怪了吧……明明才正式認識不到一天而已,為什麼他能這麼熟練的調戲女生啊?就像內心的柔軟處一直被不經意的觸及一般,這種前所未有的糾結感真的讓人好不適應啊。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有了這種感覺。
意外的不錯呢。
啊,但這時的我還沒有喜歡上他喔?各位不要誤會,我可不是這麼容易被攻略的女生。
就算再普通,我也有自己的矜持的呢。
接著是隔天,他先劈哩啪啦的說了大一堆對我的看法之後,又突然說想跟我做朋友。
不,是已經把我當成朋友了。而且還是那種只要我不承認,他就永遠不會再來煩我的朋友。
……這人到底是哪根筋出問題了啊?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一言不和就和人家交朋友,並且還是用這種半強迫式的說法讓人接受的無理傢伙嗎?
果然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嘛,雖然無奈,但看在昨天那兩件事的份上,就勉強答應吧……不可否認,其實我還有一點小開心呢,
因為已經好久沒有交到新的朋友了——倒不如說,現在會這麼和我說話的朋友,他是第一個。
看他這種跳脫的性格,相處起來應該不會太無聊吧?總覺得有點期待呢……
接著看他被一個紅髮女孩子叫走了,我想了一想,決定還是跟過去了……看他好像很著急的樣子,作為朋友,就勉強幫他排憂解難一下吧。
結果就在一旁目睹他和兩個女孩子愉快的聊著天,並一臉輕鬆的應付那種貌似叫做修羅場的情況。
……花花公子?人渣?
原來他真的是情場老手啊……要不要和他保持一段距離呢?總感覺我好危險啊。
而且跟在他旁邊這麼久了,竟然都沒有發現我,看來他也和那些人一樣,都沒有——等等,他怎麼轉過身了?被發現了嗎?等……? !
……被抱住了。
……第一次被男性抱住,竟然是因為這種情況。
我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了=A=。
而且他還我說是因為味道這種扯淡理由……這個人真的是、真的是讓人很無奈啊……
都不知道這樣會讓女生很不好意思的嗎?有點同理心可不可以啊? ……真的是受不了。
看來我的新朋友就像動畫裡面那些主人公一樣,會在不自覺間獲得身旁女性的好感啊……我記得這種行為就叫……
算了,還是不說吧!我得小心自己不要淪陷了,感覺他身邊的感情漩渦好麻煩啊……
啊,對了,在這段期間,我開始喜歡看動畫了,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多了一個興趣之後,總感覺和他更有話聊了。
而且動畫真的很有趣啊!有時候我都在期待和泉君的身邊什麼時候會出現日在校園那種場景呢!
……啊,只是期待而已,並沒有真的這麼想喔?畢竟他也算是我的朋友,即使有時候真的很想看他因為四處拈花惹草而被柴刀的樣子,不過真要出了那種事,我還是會幫他的。
雖然現在也只能口頭上提醒他收斂一點啦。話不能講得太明白,要不然會被討厭呢。
然後,某天放學,我去了某家看起來裝潢不錯的咖啡廳,並且見到了和泉君。
雖然他像是沒有認出我的樣子,不過看他好像很緊張,我又沒有出聲提醒他的份上,就算了吧……現在看來,即便我常常說著已經被無視到習慣了、忘記我也沒關係這種話,但真的被看重的人忽視掉,我也會覺得難過的啊。
容易因為一件事情而感到難過,也容易因為一句話語而感到開心,在平淡的外表下,加藤惠的心理活動是十分豐富的——這是他曾經說過的話。
現在,我很認同這句話。
因為他不願忽視我的那份心意,深深地傳達到我的心中。
有點……高興地想哭。
真的好久……沒有像這樣開心的笑著,為了不讓眼淚流下來而笑著了。
為什麼啊……為什麼他總是能毫不避諱地說出這種讓人好感大增的話啊……
真是個狡猾的傢伙……害我還得用模仿動畫人物來當藉口,差點因為心臟跳得太大力而忘記思考了。
不過——能認識他,能成為他的朋友,我很高興。
就算他是個像動畫男主一樣輕浮的人,就算他身邊總是環繞著對他有好感的女性,但和泉明——已經是加藤惠願意去傾盡心思去幫助他的好友了。
雖然有時候還得幫他維持和常木同學之間的關係、和珈百璃她們相處的氛圍,讓我實在有些心累而已……這傢伙就不能專情一點,不要到處撩妹行嗎?
你知道為了不讓你的後宮失火,至今為止我做了多少努力嗎?作為你的好友我已經盡心盡責,你沒發覺就算了,畢竟我也不是為了讓你感謝我而幫你的,可是你好歹收斂一點啊!一個接著一個,從認識到對你有好感不到幾個禮拜,你是人體賀爾蒙發散機嗎? !
……咳咳,不好意思,激動了點……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想到他那種樣子,我的內心就會升起一股氣憤,有些忍不住情緒而已。
尤其是和常木同學約會的那一次……嘖,不太想想起來,算了,不說了。
不過呢,接下來和他一起經歷過的事情,也和我當初預想的一樣,挺讓人開心的——夏日祭典看著他因為我的浴衣樣子而發呆、在煙花大會上不自覺的牽住他的手、從他手中拿到一直很喜歡的手機吊飾、讀書會時情不自禁的擺出女主人的樣子……
——我,是從什麼時候,改變了呢?
相比從前,真的……變了好多啊。
不僅和珈百璃她們成為朋友,認識了可愛的妹妹紗霧,臉上的笑容也在不知不覺間多了起來,只要聽到他的聲音,就會忍不住心生雀躍,享受和他說話的時光……
我知道,這種情緒,是他帶給我的。
沒有什麼好否認的,仔細回想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全都是快樂的回憶。
原本一片死寂的心湖,因為他的笑容、他們的笑容,還有自己的笑容,而變成了一汪活水。
在帶走遠離人群的寂寞之時,他也為我帶來了大家一起營造的歡笑日常。
和泉明,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呢。
不僅常常自說自話、態度跳脫、口無遮攔,又有紳士風度、細心體貼的意外一面,還能靠著直覺輕易獲取女生的好感,毫不克制的讓周圍的人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
……加藤惠,妳得小心不要淪陷了啊!
嘛……雖然已經來不及了。
真是無奈啊……唉。
我也只能將這份心情藏在深處,就算被常木同學那樣針對,就算自己很想跳出來和她分庭抗禮,搶奪和他一起兩人三腳的機會。
但是不行,我不能這麼做。
因為這樣,明君會感到困擾的吧?他身旁有那麼多喜歡他的人,常木同學也是其中之一,現在能相安無事的待在他身邊,也是因為大家都沒有捅破那層窗戶紙的關係。
只要明君沒有選擇任何人,只要大家都還像往常一般對待他,和我一樣,將對他的好感藏在心底,總有一天一定能順利的到達結局吧?
一個不會讓明君傷心的結局。
好朋友在眼前針鋒相對的話,他會猶豫該怎麼選擇;喜歡的人因爭寵而吵架的話,他會煩惱該怎麼解決,露出愁眉苦臉的表情……
我不想看到那樣的他,我喜歡老是帶著令人無奈的笑容的他。
——所以,讓我來幫你吧!明君。
以好朋友的身分,一直陪在你的身邊,讓你永遠都不會因為這種事情而苦惱,讓你維持著笑容度過每一個歡樂的日常。
這就是我,加藤惠,現在想做,也是唯一能做的事。
即便轉身離開時,內心像是被撕裂一般的痛苦,我也不會在意的喔。
……因為我和你一樣,都是笨蛋啊。
所謂的笨蛋,或許就是一心一意地做著旁人看起來很蠢的事,卻為此甘之如飴,強撐著笑容也要繼續的人吧?
這樣的笨蛋,也許會在不知不覺間失去了什麼,但最後,一定能看到大家都幸福的HAPPYEND!
我是這麼相信著的。
……然而,為什麼呢?
明君,你為什麼要向我告白呢?
明明我已經忍的那麼辛苦了,明明我已經做出這麼多決定了,明明早已將對你的感情凍結成冰了……
為什麼平常敏銳的你卻沒有察覺到我的想法,為什麼你——要這樣撕破我苦心經營的偽裝呢?
吶,明君……我,喜歡你喔。
早在不知不覺間就喜歡你了呢。
喜歡一個人看書,喜歡一個人玩手機,喜歡一個人逛街,喜歡一個人看著世界,還有——喜歡一個人的感覺,都讓我覺得生活好像變得完全不一樣似的,充滿了快活的色彩。
見到你的時候會很開心,和你說話的時後不自覺地想笑,與你在一起的時光總會心跳加速,觸摸到你的手就會耳根發燙。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我和你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拒絕和你交往,甚至還會反過來倒追你的喔?
我也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可是啊——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的身邊還有其他人在。
還有其他既可愛又善良的女生們在。
你是我的第一,但,我不是你的唯一。
若是我答應了,那麼你的世界會變成怎樣呢?
那些喜歡你的女生會黯然神傷,亦或是不甘心地想要將你搶過來。
那些還沒喜歡你的女生看到你陷入了感情糾紛,也會漸漸地疏遠你吧?
明明你那麼珍視著你的朋友,卻因為我的任性,而將你的人際關係打成碎片。
我……做不到這種事啊。
為了獨占喜歡的人,而傷害喜歡的人的朋友,從而讓喜歡的人傷心——這種事情,我做不到。
更何況,她們,也是我的朋友。
也因此……我現在能做到的,只有後退,只能放棄。
放棄喜歡你。
放棄讓你喜歡
親手將你推出去,然後繼續在你身邊維持好大家的日常。
我想為你做到這種事,這也是普通的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呢。
——所以,不要再說下去了,好嗎?
因為我,喜歡你。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一個人呢?
……不知道,或許是從知道自身的存在感薄弱的時候開始吧?
不論誰都會不小心的無視,不論誰都會不經意的略過,像是人群中的旁觀者一般,這就是我,加藤惠。
一個存在感有些低下的,十七歲的女孩子。
……嘛,自己這麼說總感覺有些奇怪啊。
我自認是個很平常的人,既沒有什麼專長,也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成績更是普通,不管從哪方面來看都非常的不起眼。
興趣的話……玩手機、常常看流行雜誌、假日時會出門買衣服和看電影,也會聽流行音樂,這個算嗎?
當然,都是一個人的活動呢,畢竟常常因為存在感低的關係而被放鴿子,所以久而久之,就習慣一個人出門逛街了。
並沒有想要抱怨的意思喔?老實說,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
雖然沒有一個人最棒啊、群聚都是弱者這種想法,但獨自一人的時候意外的輕鬆呢!既不用認真聽別人的說話,也不用費心思去調和周圍的人際關係,更不必忍受著老是被人無視的無奈感,一個人自由自在逛街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雖然也會有寂寞的時候啦,畢竟我也只是普通的少女,也會期待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什麼的。
啊,這當然不是說我沒有朋友,一般朋友還是有的,在學校也沒有被人排擠過——因為大家都沒有注意到我——可惜的是,在參加朋友的團體活動時,如果我沒有時時刻刻提醒他們的話,那些朋友就會很自然的將我遺忘,好幾次他們都因為參與者莫名其妙地多一人而驚訝呢。
所以現在我已經很少和他們接觸了,就算已經習慣了被無視的感覺,但遇到這種事,我還是會有些難過的。
沒錯,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但我自認我還是有顆脆弱的少女心的……自己這麼講真的好奇怪啊。
嗯……關於常被人說成面癱、再多些表情也沒關係吧這點,我是有自己的想法的啦——我覺得,感情什麼的適度表達就好吧?不必刻意去做些誇張的表情也沒關係吧?
說實話,每次看到其他人表情浮誇的大聲說話的時候,我都在想他們這樣子累不累啊什麼的,為什麼說個話而已一定要這麼激動呢?
嘛,不知道,我也懶得去知道。
反正我做好自己就行,只要不去打擾別人,別人就不會來打擾我,這麼想的話,我並沒有需要去改變的理由。
或許我的一生,就會這樣平平淡淡地度過吧?
——然後,平淡的生活被打破了。
……這個人是怎樣啊?突然一直盯著我,還說旁邊好像沒有坐人什麼的,好歹我也和你同班了一年多,還總是坐在你旁邊耶?這種反應也太失禮了吧?
雖然沒有想對他生氣的意思啦,不過這個人真的很奇怪,明明之前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看他成天不是睡覺就是趕著打工,成績還能維持名列前茅,在學校總是和誰都是一副懶得接觸的樣子,怎麼過了一個暑假就突然變成這種德行呢?
而且這傢伙,講話真的好氣人啊……
什麼?解決我存在感低下的方法?這不用他多管閒事了吧……我平平安安活了十七年都沒發生什麼事,他為什麼要杞人憂天呢?還用那種奇怪的理由辯解……
放大存在感?自我催眠?這也太奇怪了吧……吶,我聽說有種無藥可醫的病叫中二病,他該不會就是末期患者吧?
……雖然無奈之下聽他的話照做了,也因此發現自己真的有將存在感消除的奇怪技能,但我還是不覺得他能發現在這種變成空氣一樣的我……
——竟然,被發現了?
騙人的吧……
頓時有點嚇到,又有點莫名開心的感覺……啊,當然不是因為他那個含情脈脈的視線——被那樣看著真的讓人很不舒服——而是好久,好久都沒有人用那種專注的目光看著我了。
除了父母以外,好像也從沒有人這麼看著我吧?就連比較親近的表哥和我說話時都常常對不到焦點,就像在跟空氣對話一樣。
……莫名的悲傷湧上來了,我還是選擇性地忽略掉吧。
然後,在開學式前,因為人潮太過洶湧,漸漸被擠到後頭,難以前進的我——又被找到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他能在那種人群中只一眼就找到了我?為什麼他能毫不在意的拉著我的手,將我帶到其他人的身邊?
為什麼……我的心臟會突然跳的這麼快呢?
太奇怪了吧……明明才正式認識不到一天而已,為什麼他能這麼熟練的調戲女生啊?就像內心的柔軟處一直被不經意的觸及一般,這種前所未有的糾結感真的讓人好不適應啊。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有了這種感覺。
意外的不錯呢。
啊,但這時的我還沒有喜歡上他喔?各位不要誤會,我可不是這麼容易被攻略的女生。
就算再普通,我也有自己的矜持的呢。
接著是隔天,他先劈哩啪啦的說了大一堆對我的看法之後,又突然說想跟我做朋友。
不,是已經把我當成朋友了。而且還是那種只要我不承認,他就永遠不會再來煩我的朋友。
……這人到底是哪根筋出問題了啊?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一言不和就和人家交朋友,並且還是用這種半強迫式的說法讓人接受的無理傢伙嗎?
果然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
嘛,雖然無奈,但看在昨天那兩件事的份上,就勉強答應吧……不可否認,其實我還有一點小開心呢,
因為已經好久沒有交到新的朋友了——倒不如說,現在會這麼和我說話的朋友,他是第一個。
看他這種跳脫的性格,相處起來應該不會太無聊吧?總覺得有點期待呢……
接著看他被一個紅髮女孩子叫走了,我想了一想,決定還是跟過去了……看他好像很著急的樣子,作為朋友,就勉強幫他排憂解難一下吧。
結果就在一旁目睹他和兩個女孩子愉快的聊著天,並一臉輕鬆的應付那種貌似叫做修羅場的情況。
……花花公子?人渣?
原來他真的是情場老手啊……要不要和他保持一段距離呢?總感覺我好危險啊。
而且跟在他旁邊這麼久了,竟然都沒有發現我,看來他也和那些人一樣,都沒有——等等,他怎麼轉過身了?被發現了嗎?等……? !
……被抱住了。
……第一次被男性抱住,竟然是因為這種情況。
我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了=A=。
而且他還我說是因為味道這種扯淡理由……這個人真的是、真的是讓人很無奈啊……
都不知道這樣會讓女生很不好意思的嗎?有點同理心可不可以啊? ……真的是受不了。
看來我的新朋友就像動畫裡面那些主人公一樣,會在不自覺間獲得身旁女性的好感啊……我記得這種行為就叫……
算了,還是不說吧!我得小心自己不要淪陷了,感覺他身邊的感情漩渦好麻煩啊……
啊,對了,在這段期間,我開始喜歡看動畫了,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多了一個興趣之後,總感覺和他更有話聊了。
而且動畫真的很有趣啊!有時候我都在期待和泉君的身邊什麼時候會出現日在校園那種場景呢!
……啊,只是期待而已,並沒有真的這麼想喔?畢竟他也算是我的朋友,即使有時候真的很想看他因為四處拈花惹草而被柴刀的樣子,不過真要出了那種事,我還是會幫他的。
雖然現在也只能口頭上提醒他收斂一點啦。話不能講得太明白,要不然會被討厭呢。
然後,某天放學,我去了某家看起來裝潢不錯的咖啡廳,並且見到了和泉君。
雖然他像是沒有認出我的樣子,不過看他好像很緊張,我又沒有出聲提醒他的份上,就算了吧……現在看來,即便我常常說著已經被無視到習慣了、忘記我也沒關係這種話,但真的被看重的人忽視掉,我也會覺得難過的啊。
容易因為一件事情而感到難過,也容易因為一句話語而感到開心,在平淡的外表下,加藤惠的心理活動是十分豐富的——這是他曾經說過的話。
現在,我很認同這句話。
因為他不願忽視我的那份心意,深深地傳達到我的心中。
有點……高興地想哭。
真的好久……沒有像這樣開心的笑著,為了不讓眼淚流下來而笑著了。
為什麼啊……為什麼他總是能毫不避諱地說出這種讓人好感大增的話啊……
真是個狡猾的傢伙……害我還得用模仿動畫人物來當藉口,差點因為心臟跳得太大力而忘記思考了。
不過——能認識他,能成為他的朋友,我很高興。
就算他是個像動畫男主一樣輕浮的人,就算他身邊總是環繞著對他有好感的女性,但和泉明——已經是加藤惠願意去傾盡心思去幫助他的好友了。
雖然有時候還得幫他維持和常木同學之間的關係、和珈百璃她們相處的氛圍,讓我實在有些心累而已……這傢伙就不能專情一點,不要到處撩妹行嗎?
你知道為了不讓你的後宮失火,至今為止我做了多少努力嗎?作為你的好友我已經盡心盡責,你沒發覺就算了,畢竟我也不是為了讓你感謝我而幫你的,可是你好歹收斂一點啊!一個接著一個,從認識到對你有好感不到幾個禮拜,你是人體賀爾蒙發散機嗎? !
……咳咳,不好意思,激動了點……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一想到他那種樣子,我的內心就會升起一股氣憤,有些忍不住情緒而已。
尤其是和常木同學約會的那一次……嘖,不太想想起來,算了,不說了。
不過呢,接下來和他一起經歷過的事情,也和我當初預想的一樣,挺讓人開心的——夏日祭典看著他因為我的浴衣樣子而發呆、在煙花大會上不自覺的牽住他的手、從他手中拿到一直很喜歡的手機吊飾、讀書會時情不自禁的擺出女主人的樣子……
——我,是從什麼時候,改變了呢?
相比從前,真的……變了好多啊。
不僅和珈百璃她們成為朋友,認識了可愛的妹妹紗霧,臉上的笑容也在不知不覺間多了起來,只要聽到他的聲音,就會忍不住心生雀躍,享受和他說話的時光……
我知道,這種情緒,是他帶給我的。
沒有什麼好否認的,仔細回想和他在一起的時光,全都是快樂的回憶。
原本一片死寂的心湖,因為他的笑容、他們的笑容,還有自己的笑容,而變成了一汪活水。
在帶走遠離人群的寂寞之時,他也為我帶來了大家一起營造的歡笑日常。
和泉明,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呢。
不僅常常自說自話、態度跳脫、口無遮攔,又有紳士風度、細心體貼的意外一面,還能靠著直覺輕易獲取女生的好感,毫不克制的讓周圍的人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
……加藤惠,妳得小心不要淪陷了啊!
嘛……雖然已經來不及了。
真是無奈啊……唉。
我也只能將這份心情藏在深處,就算被常木同學那樣針對,就算自己很想跳出來和她分庭抗禮,搶奪和他一起兩人三腳的機會。
但是不行,我不能這麼做。
因為這樣,明君會感到困擾的吧?他身旁有那麼多喜歡他的人,常木同學也是其中之一,現在能相安無事的待在他身邊,也是因為大家都沒有捅破那層窗戶紙的關係。
只要明君沒有選擇任何人,只要大家都還像往常一般對待他,和我一樣,將對他的好感藏在心底,總有一天一定能順利的到達結局吧?
一個不會讓明君傷心的結局。
好朋友在眼前針鋒相對的話,他會猶豫該怎麼選擇;喜歡的人因爭寵而吵架的話,他會煩惱該怎麼解決,露出愁眉苦臉的表情……
我不想看到那樣的他,我喜歡老是帶著令人無奈的笑容的他。
——所以,讓我來幫你吧!明君。
以好朋友的身分,一直陪在你的身邊,讓你永遠都不會因為這種事情而苦惱,讓你維持著笑容度過每一個歡樂的日常。
這就是我,加藤惠,現在想做,也是唯一能做的事。
即便轉身離開時,內心像是被撕裂一般的痛苦,我也不會在意的喔。
……因為我和你一樣,都是笨蛋啊。
所謂的笨蛋,或許就是一心一意地做著旁人看起來很蠢的事,卻為此甘之如飴,強撐著笑容也要繼續的人吧?
這樣的笨蛋,也許會在不知不覺間失去了什麼,但最後,一定能看到大家都幸福的HAPPYEND!
我是這麼相信著的。
……然而,為什麼呢?
明君,你為什麼要向我告白呢?
明明我已經忍的那麼辛苦了,明明我已經做出這麼多決定了,明明早已將對你的感情凍結成冰了……
為什麼平常敏銳的你卻沒有察覺到我的想法,為什麼你——要這樣撕破我苦心經營的偽裝呢?
吶,明君……我,喜歡你喔。
早在不知不覺間就喜歡你了呢。
喜歡一個人看書,喜歡一個人玩手機,喜歡一個人逛街,喜歡一個人看著世界,還有——喜歡一個人的感覺,都讓我覺得生活好像變得完全不一樣似的,充滿了快活的色彩。
見到你的時候會很開心,和你說話的時後不自覺地想笑,與你在一起的時光總會心跳加速,觸摸到你的手就會耳根發燙。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我和你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拒絕和你交往,甚至還會反過來倒追你的喔?
我也想,永遠和你在一起。
可是啊——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你的身邊還有其他人在。
還有其他既可愛又善良的女生們在。
你是我的第一,但,我不是你的唯一。
若是我答應了,那麼你的世界會變成怎樣呢?
那些喜歡你的女生會黯然神傷,亦或是不甘心地想要將你搶過來。
那些還沒喜歡你的女生看到你陷入了感情糾紛,也會漸漸地疏遠你吧?
明明你那麼珍視著你的朋友,卻因為我的任性,而將你的人際關係打成碎片。
我……做不到這種事啊。
為了獨占喜歡的人,而傷害喜歡的人的朋友,從而讓喜歡的人傷心——這種事情,我做不到。
更何況,她們,也是我的朋友。
也因此……我現在能做到的,只有後退,只能放棄。
放棄喜歡你。
放棄讓你喜歡
親手將你推出去,然後繼續在你身邊維持好大家的日常。
我想為你做到這種事,這也是普通的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呢。
——所以,不要再說下去了,好嗎?
因為我,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