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一十四章 洪水淨世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嘶!」

  吃痛的冬馬和也往後挪了一步,且不自覺的摸了摸被咬出血的嘴唇。過了一會,他才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

  他剛剛,好像...被姐姐給咬了??

  被姐姐咬...

  「...姐??」

  他遲疑的對著躺在地上的冬馬和紗叫了一聲。

  「...」

  慢慢睜開雙眼的冬馬和紗,偏開和他對視的眼睛,慢慢的爬了起來。雖然她有心想恢復他之間的關係,但從沒有想過是以這樣的方式。

  「姐你感覺怎麼樣??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沒事。」

  看著她被河水浸透的全身,冬馬和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挪開了眼。之前因為急著給她做人工呼吸,所以他並沒有注意到這個尷尬的地方。幸運的是雖然兩個人都濕透了,但因為這會已經接近夏季,加上還有個大太陽,所以並沒有很冷。

  「那個,我去撿點柴生個火。」

  丟下這句話後,冬馬和也就逃也似的往山腳邊跑了。

  「...」

  靜坐幾分鐘後,她等到了抱著一堆樹枝回來的弟弟。

  「你身上有打火機??」

  「...呃,沒有。不過,我覺得我可以試試鑽木取火。」在冬馬和紗看二傻子的眼神中,他搓了半天都沒搓出火來。

  「...我來。」

  「...啊,姐你也不一定能...」

  他的後半截話,被她搓出來火苗熄滅了。

  火一開始很小,但在加了許多乾枯的樹枝的迅速的變大了起來。曬著太陽烤著火,兩個人都開始暖和起來。

  聽著噼里啪啦的火聲,冬馬和也覺得有些餓了。

  「咕~」

  一陣肚子咕咕叫的聲音,就這樣突兀的從他肚子裡傳了出來。

  還沒有等他說什麼解釋一二,冬馬和紗就取了根長木頭走到河邊。

  ...她該不會...想用這個叉魚吧??

  哧——

  在他不可置信的注視下,面無表情的冬馬和紗用長約一米的木頭,接二連三戳中了三條魚。

  咽了咽口水,冬馬和也只想說句「厲害」。想不到,看上去手無縛雞之力的姐姐,會有這麼厲害的一面。

  「...交給你了。」

  掩下袖子裡微抖的手,冬馬和紗把被扎了個透心涼的魚扔在了他的面前。她做這樣的事情是第一次,沒想到意外的順利。順利的就像是,那些魚自個往樹枝上撞一樣。

  她以前在和也面前,一直是無所不能的。想讓他,和以前一樣依靠自己...

  「...啊,好的。」

  慢半拍的冬馬和也拿起魚,走到河邊清洗處理乾淨。然後再用樹枝穿過魚,架在火堆上烤了起來。

  烤至色澤金黃時,他主動把手裡的烤魚遞了過去。

  「不用了,你吃吧。我不餓。」

  她撐著下巴搖了搖頭。

  「...那,我吃了?」

  「嗯。」

  冬馬和也遲疑的咬了口魚,味道居然意外的不錯。雖然沒有鹽一類的調味品,但勝在鮮美。

  「很好吃,姐你要不要吃兩口?」

  「...」

  「...要不,我給你烤過一條??」

  看著眼前被咬了兩三口的魚,他想了想覺得還是把手收回來比較好。讓姐姐吃自己啃過的魚過的魚,確實不太好。

  原本還有所遲疑的冬馬和紗,看到他收回的動作後反而有了決定。她往前一湊,準確的咬在了魚上面。

  「怎麼樣??」

  他有些在意她的評價。

  「湊合。」

  咀嚼完嘴裡的魚肉後,她慢慢的吐出了這兩個字。

  「哦。」

  他懨懨的收回手捧著又啃了兩下。

  「...再給我吃兩口。」

  「好!」

  又在外面浪了些時間後,冬馬和也帶著姐姐踏上了回家的路。等他們到達家門口的時候,外面突然毫無預兆的下起了大雨。

  雨勢非常兇猛,天空也陰沉的嚇人。他們睡前,雨都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雖然看上去很糟糕,但這個時候的冬馬和也並沒有太在意,即便下雨也不影響他和姐姐的正常作息,而且這一帶的水道疏通一直做的不錯...

  在第二天到來之前,他是這麼想的。

  ...

  嘩啦、嘩啦。

  躺在床上的冬馬和也,被下雨聲吵醒了。他迷迷糊糊的睜開眼起身,走到窗邊拉開了窗簾。

  外面的水量,把他的睡意嚇的跑了個乾淨。

  ...不會吧,下了一晚上的雨就這麼誇張??

  看著樓下一米多高還摻著樹枝跟泥石的積水,冬馬和也不由自主的咽了口口水。他不是沒有見過世面的人,但這樣誇張的雨水量還真是第一次看到。

  下水道是堵了嗎還是雨水太多,跟不上下雨的速度...

  這樣下下去,該不會迎來洪水吧?

  ...應該...不會??

  搖了搖頭,冬馬和也停止了自己的胡思亂想。人遇上洪水的機率跟買彩票中獎的機率差不多,一時的積水並不能代表什麼。只要躲一躲,應該就沒事了。

  換了身方便行動的衣服後,冬馬和打開門走了出去。

  在她門外躊躇了些時間後,他還是沒有叫醒姐姐。姐姐的起床氣很重,這樣的程度還是不要吵醒她比較好。在脖子上掛了個背包後,他脫掉鞋子踩著已經到腰高的水,小心翼翼的走進了被淹了一半的客廳。

  他並不是打算去查看琴房裡的鋼琴,那只是浪費時間。鋼琴壞了可以壞,但...

  打開冰箱門後,他從裡面取出還沒有被波及的部分食物往包里塞。因為昨天的事情,冬馬和也已經在姐姐的身上打上了,「不會水」的標籤。就算他願意冒險摸出去,她也見得能跟上。

  他們居住的地方靠近山,冒著這樣的雨勢出去很有可能出意外。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留在這裡等待救援。食物可以省一省,急雨也可以往樓上走避一避,但命可只有一條...

  舉著只裝了一點食物的包,冬馬和也慢慢扶著樓梯上了樓。回到房間放下背包後,他擦去額頭上的薄汗長出了一口氣。明明也沒有摸索多久,但卻很累。

  希望明天能退水,不然事情就麻煩了。

  作者留言:

  PS:emmm 晚上好啊 還有一章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