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曲奇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三人都各自介紹完畢後,很是自覺的八幡和雪乃就準備拿出書來打發時間了,突然,結衣拍手,然後。

  「對了,雪之下同學,既然這裡能接受學生們的請求,我的也可以麼?」

  雪乃點了點頭。

  「自然。」

  結衣掏出手機,然後不知道在屏幕翻找這什麼,不久後伸出手機屏幕對著他們。

  「這個,能教我做麼?」

  雪乃看著手機上的圖片。

  「曲奇嗎?」

  「嗯嗯,我很早之前就想試試了,如果成功了,就回班上分給朋友。」

  雪乃思考了一下。

  「沒有問題,不過,我們的原則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所以到了最後還是需要你自己動手。 」

  結衣有點興奮,飛快不斷點頭。

  「當然當然,這樣才有趣。」

  「那好吧,那邊那個男人,不要當隱形人,跟著我們來,就當試吃員吧。」

  「咳,不是我不想說話,只是…………」

  他望了望結衣,看來今天自己的胃是逃不過全方位轟炸了。

  ……………………

  不久後,拿著家政室鎖匙的雪乃走向早已等在家政室門口的兩人。該說真不愧是雪乃嗎,現在這個時點還能順利借到鎖匙。

  三人進入家政室,打開窗戶通風,然後將做曲奇所需要材料一併拿出。低筋麵粉、細砂糖、雞蛋、黃油、糖粉。所需材料並不多,很容易就備齊了。

  「我先做一次,由比濱同學在旁邊看著,然後你自己再做一次,怎麼樣?」

  她對著結衣說道,沒有多熱情,一副平平淡淡。

  「好啊,麻煩你了,雪之下同學。」

  隨後雪乃手法熟練地將軟化的黃油,細砂糖,糖粉,加入半圓的盤子,用打蛋器不斷地攪拌,還一步步向結衣說明要點,隨後加入雞蛋液再攪拌,直到曲奇麵糊成型後,倒入裱花袋。擠弄出一個個漂亮的形狀後,放到烤箱。

  大概十五分鐘後,曲奇出爐,部室飄散著黃油曲奇獨有的濃香。

  「哇,好厲害,我可以試試嗎?」

  然後結衣拿起一塊還燙手的曲奇品嘗起來。

  「很熱,不過,很好吃。」

  在旁邊的八幡也拿起幾塊,隨後看見他點了點頭,但並沒有結衣那種誇張的樣子。

  「味道不錯。」

  一會兒就上刑場,這會兒能吃到雪乃的曲奇,起碼也就算是賺了。

  「那麼,由比濱同學,輪到你了。」

  於是,地獄開始了。

  大概二十分鐘後,雪乃望向那一團黑炭狀的物體,別說曲奇了,連食物都算不上了吧。

  「對不起,對不起,因為我覺得普通的曲奇很無趣不是嗎,所以就加了點想法…………」

  越說聲音越低,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雪乃捂著頭,不明白為什麼就這幾樣材料還能作出這樣奇葩狀的物體。

  「不管怎麼說,畢竟做出來了,就試一下吧。」

  雪乃這麼說,拿起一塊,咬了一口,然後就突然捂著口,防止自己吐出來。

  就在這時,旁邊遞過一瓶綠茶,雪乃也顧不得是什麼了,扭開就喝,順著冰涼的綠茶將曲奇衝進喉嚨。

  緩過一口氣,她就看見還拿著兩瓶飲料的八幡,因為他早就知道會這樣了。趁著她們在做曲奇的時候,去自動販賣機買了飲料。

  「一會兒我把錢還給你。」

  他並沒有表示異議,將另外一瓶遞給結衣。

  「真有那麼難吃嗎?我試試。」

  當然下場是一樣的,灌完飲料後,結衣一副懊惱。

  八幡看著那碟黑炭,拿起一塊,居然就這麼吃了起來,還不是直接吞的。

  「還行,起碼這次沒毒。」

  那副樣子和剛才吃雪乃的曲奇沒什麼兩樣,讓雪乃有一瞬間懷疑自己剛才的曲奇是不是也是一個味道,但理智終究還是占了上風。

  看著他毫無味覺般吃起來的結衣有一絲感動,親自試過的自己知道這是個什麼味道。

  「果然,我還是沒有料理的才能嗎,要不就這樣算了吧,我的朋友也不是那種會認真的氛圍,那個…………」

  這番話聽的雪乃有些皺眉。

  「沒有努力過的人,是沒資格說才能的,你這番話就好像在說有才能的人。沒有努力過一樣。」

  結衣一副吞吞吐吐的樣子。

  「但是呢,你看啊,最近的人都不親自動手做了,我的朋友也……」

  「隨波逐流,很有意思嗎?你自己的想法呢?老實說,看著很不舒服。」

  自覺說的有些過份,但她並不後悔,因為這才是正確,因為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家政室變得尷尬地沉默,結衣低著頭。只剩下八幡還在拿著那碟曲奇,口裡發出輕輕的咀嚼聲,漠然望著她們兩個,感受著口腔的苦澀味,並不打算阻止她們,也沒有這個必要。

  只聽見低下頭的結衣喃喃一句。

  「好,好厲害!」

  然後就抬起頭看著雪乃,眼睛閃亮亮的。

  反倒是雪乃被她嚇了一跳,不自覺後退了兩步。

  「我自認為說的很過分了。」

  「不,你確實說的很過分。」

  邊吃著難吃的曲奇八幡邊說道。

  「雪之下同學可以心底率直地說出自己的話,我覺得真的很厲害,我就做不到了,就算想說,到最後還是不自覺變成附和別人。」

  「雪之下同學,我會,我會繼續努力的,拜託你了,請繼續教我。」

  看著一臉燃起來的結衣,雪乃的眼神終於有些不同了,帶著些許欣賞。

  「那麼,就繼續吧。」

  於是,地獄又開始了。

  大概一個小時之後。一臉疲倦的雪乃和結衣。

  臉上已經粘著麵粉的結衣疲倦的說。

  「第三次了,明明已經按照吩咐了,為什麼,為什麼這樣。」

  情況也好不了哪裡的雪乃一副不可置信,看著眼前這堆發黑的曲奇。就算比第一次好,但也好不到哪裡。

  坐在家政室桌子上的八幡終於吃完那碟碳了。放下碟子,跳下來,雙手拍了拍餅碎。

  「能讓我試試嗎?雪之下同學。」

  已經沒有精神反駁他的雪乃無奈地點了點頭。她從來沒有遇到過像結衣那樣的,仿佛被廚藝之神詛咒般的人。

  「雪之下同學,你知道什麼是流水線作業嗎?」

  雪乃略為思考,然後狐疑地看著他。

  「你是說?」

  「沒錯,讓她換個思路來吧。」

  言盡的八幡走向結衣,拿出不知道從哪裡順來的紙扇,在她的頭上拍了一下。

  「起來了,想做曲奇嗎?」

  「但是,剛才連雪之下同學都…………」

  八幡才不管她說什麼,拿出一張紙,伸到她的面前,結衣記得,她們在做曲奇的時候,他就在旁邊不斷的寫寫畫畫。

  「完全按照這張紙的步驟,一步都不能錯,錯一次我用打一下。」

  結衣好奇地看著紙上的內容,就是剛才雪乃說的那些,但是詳細的過份,例如,第一步,拿起碗,第二步,放200克麵粉。諸如此類,就像寫給白痴看的。

  「真的行嗎,除了詳細,我看和雪之下同學的沒有什麼兩樣啊。」

  八幡又在她的頭上拍了一下。

  「囉嗦什麼,動手吧。」

  有些臉紅的的結衣向他吐了吐舌頭。還是再次動起手來。

  歸根究底,還是因為她天馬行空的想法太多,沒事都喜歡胡亂改動幾步,還美名為個人特色。所以,只要讓料理不再是料理,廚藝不再是廚藝,只是簡單到無法改動的每一步時。

  雪乃看著偶爾出來的紙扇拍打聲,還有罵聲,她有些出神。

  「笨蛋,打蛋器攪拌十五下,你都多少下了。」

  「啊,好痛,比企谷君,你輕一點。」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結衣的手摸著頭上痛痛的地方,看著面前的曲奇,有些缺乏真實感,雖然不像雪乃的那麼漂亮,但起碼是曲奇的樣子。小心翼翼地嘗試了一口,牛油特有的香味和甜味滲進舌頭。不可置信地說。

  「成功了?」

  八幡沒有理會一旁笑得像傻瓜一樣的結衣,用紙扇饒了饒後背。

  雪乃並沒有覺得多不甘心,只是有些狐疑,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聽他們自我介紹的時候,應該認識不久的才是。

  但看八幡讓她做曲奇的方法,分明是十分了解她,才能想出這種解決辦法的。

  莫非………………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