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 碎(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其實那天的事情,我的記憶並不多。

  就好像走馬觀花一樣的記憶,又像在看電影的時候,加了一層模糊的濾鏡,儘是不真實感。

  不過,有些事情,我還是記得的。

  例如那孩子要吃漢堡肉,儘管我覺得一早就吃這種東西,實在太油膩了,但是最終沒辦法抵擋優姬的纏人勁頭,於是乎,我們跑去超市一趟,然後又回來。

  值得高興的是,專欄連載已經提前交了一部分,按照排版的話,應該能排到九十三期,之後,就得等我生產完之後繼續交稿,將自己的經歷寫成小說是什麼感覺,反正我覺得並不是什麼愉快的事情。

  說回漢堡肉吧,除了油膩之外,實際上這種日常菜式做起來很麻煩,既然上麵包糠,還要將豬肉慢慢剁碎,還要包裹成扁圓型不斷拍打,切洋蔥的時候,因為忘記了放水,無論是我,還是那孩子的眼睛,都被嗆得直冒眼淚。

  如此這般,明明我們是早上八點的時候開始準備早飯的,但等到我們上桌的時候,已經是十點了,因此,我對著那孩子翻了翻白眼表示不滿,不過,她倒是有漢堡肉吃,就不在意我的白眼。

  然後,我們好像說了些事情,對了,就是在我在醫院待產的時候,優姬的日常生活,我說帶她到醫院,反正就是一個月而已,稍加忍耐的話就過去了,可是那孩子似乎不樂意,不,應該說是她不喜歡醫院這種地方,好幾次陪我去看結衣的時候,她都會在醫院門口躊躇一會兒,直到我將她拉進去。

  對啊,那孩子那麼討厭醫院的時候,為什麼我沒有意識到,如果早點意識到的話,那孩子的結局,我的結局,是不是就會有些不一樣了?

  不過,這也只是奢望,是我讓自己輕鬆一點的想法。

  背負罪孽之人,不配得到救贖。

  嗯,話題扯遠了,話題應該回到早飯上面,我想要帶著她到候產室生活,而優姬表示自己能在公寓裡好好生活,並且每天能到醫院去探望我,當然,我相信優姬是有這個能力的,畢竟在外面無依無靠流浪了那麼久,都能活的好好的,但這是這,那是那,我不可能將她孤零零放在公寓裡面。

  因此我們小小地冷戰了一會兒。

  然後.........我的記憶又開始模糊了。

  對了,那孩子就這樣,倒了下來,沒有絲毫的前兆,就好像被剪斷了線的人偶。

  突然就倒下了,甚至在倒下之前,我還能看到她的眼神。

  那是不舍,還有如釋重負的眼神。

  我們這種平淡的生活,就能你這樣不舍麼,明明沒有什麼意思的。

  如釋重負,是因為再也不用欺騙我了嗎?

  我不知道答案,也不追尋答案。

  我不知道怎麼衝過去的,只記得自己抱著她,不斷拍打她的臉頰,都沒有反應,她的脈搏就像是停止了一樣微弱。

  然後,我腦海之中,名為理智的那根弦,終於徹底繃斷。

  我四處尋找手機,明明就在我的床頭前面,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找了很久,那孩子還躺在地板上,我發出了無意義的喊聲,突然間,我的下腹不斷有墜脹感,穿著孕婦服的雙腿間,流出了溫熱的液體,持續不斷的疼痛,漸剩下的一絲理智告訴我,我早產了。

  我拿著手機,甚至忘記了急救電話是多少,明明只有三位數字,可是想不起來,就是想不起來。

  那孩子在等著自己,下腹不斷的疼痛,甚至讓我更清醒了一些。

  意識模糊地翻著通話記錄,翻出之前那個電話號碼。

  原來,無論什麼自尊自傲,無論是什麼堅持,在命運面前,只會被無常將那些自尊和堅持,都碾壓成泥。

  「姐姐,救救我!」

  所以,在徹底失去意識之前,我帶著哭聲,向姐姐求救,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說出自己的位置,也不知道姐姐是怎麼找到自己的,因為在那之後,我便沉浸在一片黑暗之中。

  隱約之間,我好像聽到了嬰兒的哭聲,好像是女嬰,但是聲音很弱,似乎不怎麼有力。

  接著,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兩天之後的事情了。

  姐姐站在我的面前,令我不敢相信的是,我根本不用解釋,她就知道我是她的妹妹。

  但是,大概就算是姐姐這樣的人,遇到我這樣的情況,也沒辦法玩世不恭吧。

  她繃著自己的臉說道:「你早產了,孩子只有兩公斤,不過醫生說,孩子的情況穩定,不需要太過擔心.......」

  「優姬呢?」

  從剛醒來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的下腹空蕩蕩,就知道自己已經將孩子生下來了,可是,我好像一點都沒有掛念那個剛出生的孩子,只是打斷了姐姐的話,問道。

  姐姐一向做事都很利落,這一點和我完全不同,她吐出一口氣,然後將一封信紙遞到我的手上。

  「這是在她的房間裡面找到的,就放在桌面上,好像就是為了方便其他人能隨時找到。」

  我將信紙拿過來,翻開,字很醜,因為,那孩子根本就沒有系統地學習過書寫,這是我準備送她到學校之後才考慮的事情。

  雪乃姐姐,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了。

  很抱歉,我一直都將事情瞞著你。

  我叫黑田優姬,這是父母唯一給我的東西,他們將我放在福利院的門口時,好像除了幾萬塊,就只有銘牌上刻著的這個名字。

  所以我的名字是黑田優姬,是個小棄嬰,父母拋棄我的理由是因為我有先天性疾病,心臟瓣膜關閉不全症,很麻煩的病,至於多麻煩,我也沒有太多認識,只知道要花很多錢,而且沒辦法治癒。

  我早就知道,自己活不到長大那一天。

  所以我生活在福利院,可是,我根本不喜歡那裡,大人看我的眼光都帶著笑,但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可以幫他們賺錢,據說是什麼救助基金對我的援助,很大的一筆錢,但我根本沒有接受過治療。

  有時候,我會想,我出生的意義到底是為什麼?

  為了被父母扔下麼?

  為了帶著這個其實我沒什麼難受感覺的病麼?

  還是為了給福利院帶來一大筆錢?

  我不知道,可是再也忍受不了,在我發病之前,我覺得,要尋找到這個答案。

  我逃跑了,從福利院那裡。

  逃出來的時候,我感覺身上所有的東西都卸下了,很輕鬆,從你後來跟我念的書之中,我找到了這個形容詞。

  這叫自由。

  儘管在流浪的時候,我經常餓肚子,可是每一天,我其實都過得很高興。

  雖然沒有找到那個答案,但我覺得,其實這樣過下去也不錯,哪一天,就倒在哪裡,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是嗎?

  想到這裡的時候,會有種難受的感覺,後來,也是你告訴我的,這叫寂寞。

  然後,我就遇到了你,以前在福利院的時候,並不是沒有人對我好過,儘管大部分是假的,可是有一部分是真的,但是我不喜歡,因為裡面有種叫同情的情緒在裡面,但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好,憑什麼要給人可憐。

  所以,你放下那袋麵包走了之後,其實我一直跟著你,但是又不敢接近。

  因為你太漂亮了,像是童話裡面走出來的公主一樣,我怕會弄髒了你。

  跟著你一起生活,但是最終我都沒有告訴你我的病情,因為要花很多錢,我們沒有那麼多錢,還有就是,這樣的日子,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幸福,但是正如你跟我說過的那些故事一樣,幸福總不會長久的,不是嗎。

  所以我很珍惜,就是為了讓哪天要走的時候,不會捨不得。

  直到你跟我說,想要收養我,嘻嘻,你有沒有發現其實我將臉浸到水裡面,不能讓你知道我哭了啊。

  因為,我終於找到,那個答案,我出生的意義。

  那是為了,能夠遇到你。

  所以,我不能做你的女兒,因為,我知道其實你是個愛哭包。

  那麼最後,就讓我任性一次吧。

  媽媽。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