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章 瑛阿姨
晚上七點,四人到達了奧木染,是由千草開的車。冰麗沒有跟來,隨著奴良組搬去琦玉了。
又往裡面開了十多分鐘,到達一間舊式的宅子。
千草將車停在一邊,眾人下了車。
「已經請搬家公司打掃了屋子,東西也請快遞公司運送了,讓他們明天早上送來。」
天色已暗,沒有路燈,周圍只有幾間屋子的窗戶亮著。
整個宅子籠在漆黑的黑夜裡,隱隱只能看到輪廓。
「悠二。」穹向悠二靠過來,緊緊地抓住他的手。
「好了,進去吧。」悠二向前走去,拉著他手的穹卻不動。
「怎麼了?害怕嗎?」
「不要,不要到黑暗裡去。」女孩的情緒似乎有些激動,聲音微微顫抖著。
他忙將女孩報入了懷裡,「好,不去,不去。」
悠二扭頭看了看千草,見悠二看過來,千草假裝觀察著隔壁的屋子。他又扭頭看夏娜,夏娜咬著蜜瓜包。
「夏娜,可以進去開一下燈嗎?」
「可以。」女孩冷淡地回答道。
接過千草手上的鑰匙,夏娜穿過黑夜的院子,進入宅子,打開了屋門頂上的燈,在黑暗中光芒尤其顯眼,一直照到三人的腳下。
「這下可以走了吧?」
三人走進宅子,房子很大,地上鋪著榻榻米,一邊還著檐廊,通往檐廊的是無框玻璃門,玻璃門上卷著草簾。
「分配一下房間吧。」千草說道。「一共有五間房間,正好留一間給冰麗。」
悠二選了正對著客廳的那一間,穹選了他旁邊的房間,千草是最外面,靠著客廳的房間,夏娜選了淺草的對面。
洗完澡,五人便各自入睡了。
......
「早,悠二。」
「早,媽媽。」
「這麼早就起來了嗎?」
「已經七點多了。」悠二是被車聲吵醒的。昨晚穹跑到他房間來,就在他猶豫要做些什麼的時候,女孩竟一會兒就睡著了。他看著女孩看到很久。
剛來過的是搬家公司的車,千草正整理著包裹,悠二上前幫忙。最後將兩女的包裹放在她們的門口,冰麗的包裹放在剩下的房間裡,便收拾完成了。
廚具剛剛送到,冰箱裡還什麼都沒有,兩人吃了些麵包作為早餐。
「要和媽媽一起去拜訪一下鄰居嗎?順便買些東西。」
「嗯。」
門外的道路上已有行人在走了。
「你是?千草!」往田裡走去的一個老人認出了千草。
「早上好,依媛婆婆。」
「真是你啊」老人高興地走上前,這是回來看看嗎?」
「不,是準備在這裡住下了。」
「住下好啊,這裡比那些大城市好多了。」老人將視線轉向一邊的悠二,「這是,你兒子?」
「沒錯。」
「你好,依媛奶奶。」悠二和老人打了聲招呼。
「嗯,好啊。長得真像媽媽,正和我家那孩子一樣的年紀吧。」老人又轉頭看向千草,「你走了不久八尋那丫頭就回來了,去看看她吧。」
「八尋從東京回來了?」千草有些驚訝,「現在就去看看她,正好和她借一輛自行車。」
「那我先走了,再見。」
「再見。」
待老人走遠了,千草才動了腳步,穿過村子,到達神社的下面。路上不時遇到熟人,或者說是路上遇到的都是熟人,等到了目的地的點心鋪時,已經過了四十分鐘了。
還好留了張字條給穹和夏娜。說到夏娜,亞拉斯托爾此時正掛在悠二的脖子上,今天說不定就是儀式開始的日子了。
「八尋!」千草進入雜貨鋪,裡面只有一個女孩子在打掃著。
「瑛!」
聽到聲音的女孩抬起頭,「是悠二大人啊。」
「你是...」瑛望著千草的面龐,「千草姐姐!」
「都長得這麼大了啊,瑛。」摟著朝自己撲來的女孩,千草摸了摸她的頭髮。
「千草姐姐是來找八尋姐姐的嗎?」
「是的,她人呢?」
「在家裡睡覺,要叫醒她嗎?」
「那就不用了,伊福部婆婆呢?」
瑛沉默了一會兒,「去世了。」
「這樣啊。」千草的眼神也黯淡下來,扯開話題,「瑛在這裡幫忙嗎?」
「嗯,住持也去世了,是八尋姐姐收養了我。」
千草看向瑛的眼神更加充滿愛憐了。
被晾在一旁的悠二暗暗想著瑛叫千草姐姐自己應該怎麼稱呼瑛。
「瑛認識悠二?」
「悠二大人是千草姐姐的孩子嗎?當初聽到悠二大人的姓的時候就覺得親切呢!」仰起頭,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
「為什麼叫悠二『大人』呢?瑛是準備侍奉悠二嗎?」被那笑容感染,千草也開起了玩笑。
「如果是悠二大人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呢。」
千草注視著女孩的眼眸,不似開玩笑的樣子,扭頭瞪了一眼正研究著櫃檯上棒棒糖的悠二,「那小子花心得很,可不值得你侍奉。」
摸了摸鼻子,悠二納悶著怎麼就突然扯到自己身上了。
「侍奉著悠二大人的話,就可以和千草姐姐在一起了吧?」瑛笑著補充了剛才的話。
「可是嚇我一跳,瑛還是遠離悠二一些比較好。」
「誒?悠二大人對我很好哦?」
「不是好壞的問題,而是...總之不要太靠近他,不然會把你也吸進去的。」
「好恐怖呢。」
將櫃檯上感興趣的東西都琢磨了一遍,悠二靠在門框看天上的雲朵,厚厚實實,緩緩挪動。
「悠二要是覺得無聊就先回去吧。中午就在這裡吃飯了,也不必再去超市。」
「真的嗎?我去準備料理。」說完,瑛就向後門跑去,千草拉住了她。
「還早著呢。」
「嗯。」
「那我去神社逛一逛。」思量了一會兒,悠二答道。
「要是遇到緋鞠,拜託悠二大人把她也帶回來!」
「知道了!」若是一般的朋友的話,這裡應該回答「好的」,但悠二不知怎地就用了「知道了」。
大概是因為女孩那真誠的,仿佛為他人而綻放的笑容吧。他這樣覺得。
就在他踏出店門的時候,鋪子的後門被打開了。
「痛痛痛,昨天喝得有些多了。」
作者留言:PS:推薦破一千了,晚上還有一章。求推薦
又往裡面開了十多分鐘,到達一間舊式的宅子。
千草將車停在一邊,眾人下了車。
「已經請搬家公司打掃了屋子,東西也請快遞公司運送了,讓他們明天早上送來。」
天色已暗,沒有路燈,周圍只有幾間屋子的窗戶亮著。
整個宅子籠在漆黑的黑夜裡,隱隱只能看到輪廓。
「悠二。」穹向悠二靠過來,緊緊地抓住他的手。
「好了,進去吧。」悠二向前走去,拉著他手的穹卻不動。
「怎麼了?害怕嗎?」
「不要,不要到黑暗裡去。」女孩的情緒似乎有些激動,聲音微微顫抖著。
他忙將女孩報入了懷裡,「好,不去,不去。」
悠二扭頭看了看千草,見悠二看過來,千草假裝觀察著隔壁的屋子。他又扭頭看夏娜,夏娜咬著蜜瓜包。
「夏娜,可以進去開一下燈嗎?」
「可以。」女孩冷淡地回答道。
接過千草手上的鑰匙,夏娜穿過黑夜的院子,進入宅子,打開了屋門頂上的燈,在黑暗中光芒尤其顯眼,一直照到三人的腳下。
「這下可以走了吧?」
三人走進宅子,房子很大,地上鋪著榻榻米,一邊還著檐廊,通往檐廊的是無框玻璃門,玻璃門上卷著草簾。
「分配一下房間吧。」千草說道。「一共有五間房間,正好留一間給冰麗。」
悠二選了正對著客廳的那一間,穹選了他旁邊的房間,千草是最外面,靠著客廳的房間,夏娜選了淺草的對面。
洗完澡,五人便各自入睡了。
......
「早,悠二。」
「早,媽媽。」
「這麼早就起來了嗎?」
「已經七點多了。」悠二是被車聲吵醒的。昨晚穹跑到他房間來,就在他猶豫要做些什麼的時候,女孩竟一會兒就睡著了。他看著女孩看到很久。
剛來過的是搬家公司的車,千草正整理著包裹,悠二上前幫忙。最後將兩女的包裹放在她們的門口,冰麗的包裹放在剩下的房間裡,便收拾完成了。
廚具剛剛送到,冰箱裡還什麼都沒有,兩人吃了些麵包作為早餐。
「要和媽媽一起去拜訪一下鄰居嗎?順便買些東西。」
「嗯。」
門外的道路上已有行人在走了。
「你是?千草!」往田裡走去的一個老人認出了千草。
「早上好,依媛婆婆。」
「真是你啊」老人高興地走上前,這是回來看看嗎?」
「不,是準備在這裡住下了。」
「住下好啊,這裡比那些大城市好多了。」老人將視線轉向一邊的悠二,「這是,你兒子?」
「沒錯。」
「你好,依媛奶奶。」悠二和老人打了聲招呼。
「嗯,好啊。長得真像媽媽,正和我家那孩子一樣的年紀吧。」老人又轉頭看向千草,「你走了不久八尋那丫頭就回來了,去看看她吧。」
「八尋從東京回來了?」千草有些驚訝,「現在就去看看她,正好和她借一輛自行車。」
「那我先走了,再見。」
「再見。」
待老人走遠了,千草才動了腳步,穿過村子,到達神社的下面。路上不時遇到熟人,或者說是路上遇到的都是熟人,等到了目的地的點心鋪時,已經過了四十分鐘了。
還好留了張字條給穹和夏娜。說到夏娜,亞拉斯托爾此時正掛在悠二的脖子上,今天說不定就是儀式開始的日子了。
「八尋!」千草進入雜貨鋪,裡面只有一個女孩子在打掃著。
「瑛!」
聽到聲音的女孩抬起頭,「是悠二大人啊。」
「你是...」瑛望著千草的面龐,「千草姐姐!」
「都長得這麼大了啊,瑛。」摟著朝自己撲來的女孩,千草摸了摸她的頭髮。
「千草姐姐是來找八尋姐姐的嗎?」
「是的,她人呢?」
「在家裡睡覺,要叫醒她嗎?」
「那就不用了,伊福部婆婆呢?」
瑛沉默了一會兒,「去世了。」
「這樣啊。」千草的眼神也黯淡下來,扯開話題,「瑛在這裡幫忙嗎?」
「嗯,住持也去世了,是八尋姐姐收養了我。」
千草看向瑛的眼神更加充滿愛憐了。
被晾在一旁的悠二暗暗想著瑛叫千草姐姐自己應該怎麼稱呼瑛。
「瑛認識悠二?」
「悠二大人是千草姐姐的孩子嗎?當初聽到悠二大人的姓的時候就覺得親切呢!」仰起頭,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
「為什麼叫悠二『大人』呢?瑛是準備侍奉悠二嗎?」被那笑容感染,千草也開起了玩笑。
「如果是悠二大人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呢。」
千草注視著女孩的眼眸,不似開玩笑的樣子,扭頭瞪了一眼正研究著櫃檯上棒棒糖的悠二,「那小子花心得很,可不值得你侍奉。」
摸了摸鼻子,悠二納悶著怎麼就突然扯到自己身上了。
「侍奉著悠二大人的話,就可以和千草姐姐在一起了吧?」瑛笑著補充了剛才的話。
「可是嚇我一跳,瑛還是遠離悠二一些比較好。」
「誒?悠二大人對我很好哦?」
「不是好壞的問題,而是...總之不要太靠近他,不然會把你也吸進去的。」
「好恐怖呢。」
將櫃檯上感興趣的東西都琢磨了一遍,悠二靠在門框看天上的雲朵,厚厚實實,緩緩挪動。
「悠二要是覺得無聊就先回去吧。中午就在這裡吃飯了,也不必再去超市。」
「真的嗎?我去準備料理。」說完,瑛就向後門跑去,千草拉住了她。
「還早著呢。」
「嗯。」
「那我去神社逛一逛。」思量了一會兒,悠二答道。
「要是遇到緋鞠,拜託悠二大人把她也帶回來!」
「知道了!」若是一般的朋友的話,這裡應該回答「好的」,但悠二不知怎地就用了「知道了」。
大概是因為女孩那真誠的,仿佛為他人而綻放的笑容吧。他這樣覺得。
就在他踏出店門的時候,鋪子的後門被打開了。
「痛痛痛,昨天喝得有些多了。」
作者留言:PS:推薦破一千了,晚上還有一章。求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