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章 失敗的穿越者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自那天和雪之下張貼完足足五十份領養告示之後,已經過去了幾天。今天正是《刀劍神域》簽售會的日子。

  在這段時間裡,姬七經歷了不少事情。

  先是第二天材木座可能經歷了有史以來最為殘酷的體驗,即便如此,他還是堅定地要在寫作這一道路上繼續下去。並且,在知道姬七並不是侍奉社成員之後,求助的對象從雪之下雪乃一個人變成兩個人。

  這個委託看樣子好像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接著就是小貓還是沒有人領養,只能把它暫時寄放在姬七家裡。嗯,每天由雪之下照顧。兩人對這個結果都很滿意。

  不過還有一個人感到不開心,那就是紗霧。

  這件事差點讓紗霧快氣哭了。

  因為兩人的關係看上去太好了嘛!尤其雪之下雪乃還是個超級大美人!

  為此,紗霧抗議了不少次,但每次都被姬七輕鬆的解決了。至於解決方法……

  最後的話,則屬霞之丘詩羽了。

  不知道是上次那件事還是姬七對她的態度比以前差很多,這個女人索性也耍起了小脾氣。

  對姬七的態度不友好也不冷淡。兩人目前應該算是感情一下發展的太快了,現在該說是冷靜期還是冷戰期好呢……?

  對此,姬七無奈的想著有沒有什麼好契機讓兩人的關係更進一步。

  是的。是更近一步,而不是和好如初。

  詩羽根本沒有生氣。倒不如說,這種從未有過的交流方式讓他們感到更加新鮮了。嗯,兩個人的心理都稍微有點不正常……

  搖了搖頭,姬七站在臥室的鏡子前,檢查著自己的著裝有沒有什麼問題。

  一會兒就到簽售會的時間了。

  由於周五是上學時間,姬七特地請了一天的假。同樣對雪之下老師說明了一下。

  至於詩羽……

  姬七決定暫時不告訴她。

  理由有兩個,一個是決定趁這個機會稍微晾她一下,不然以後詩羽這個脾氣還不上天啊!第二就是偶爾關心一下我的情況也沒有什麼吧?

  看著鏡子裡比平時稍微成熟一點的自己,姬七滿意的點了點頭。

  輕小說作家雖然和其他職業有些不同,但同樣算是職場,踏入社會了。

  當用自己的能力開始創造出財富的同時,得到了政府的承認,繳了國家的稅收,這就算是踏入社會了吧?

  既然踏入社會了,那在正式場合下就要儘量能夠顯得成熟一些,在日本這個長幼尊卑的國家,肯定是越成熟給別人的信服力越強。

  一身和略顯青澀面孔稍微有些不符的黑色西裝,鼻樑上還卡著那副黑框眼鏡。

  姬七現在整體給人的感覺要比之前穿上校服大上個幾歲。

  確認儀容沒什麼問題之後,他看了看時間,已經八點了。

  簽售會一般都是從九點正式開始。他目前顯然還做不到讓角川文庫為他破例。

  不慌不忙的吃了個早餐,姬七才是正式的走出了家門。

  簽售的書店是在千葉。他還要坐二十分鐘左右的電車,到地方時間差不多剛好。

  四月的天氣,正是春暖花開之時。

  天氣既不冷也不熱,春風帶著櫻花花瓣特有的香氣吹拂臉頰,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等姬七坐完電車,趕到簽售會現場的時候,心中稍微有些失望。

  沒有想像中的一大早來排隊的狂熱粉絲。

  果然以前看的小說都是騙人的啊。

  「什麼穿越者今天文抄個作品,明天就全國轟動紛紛跪舔,根本不可能會發生啊!」

  看著眼前千葉區一間普普通通的,兩層樓的書店,姬七忍不住酸溜溜的說道。

  他也好想要這種待遇啊!

  書店同樣都是九點左右開門,可現在離正式開門只有二十分鐘左右了,門口還是稀稀落落的沒有幾個人。而且這幾個人一看就知道不是輕小說的讀者。

  一般有名的輕小說作家來簽售時,在開門前就應該有許多人排隊啊。

  他好像……撲街了?

  明明編輯說這幾天的銷量還不錯啊。

  唉。

  作為新人作者真是辛苦啊。

  他都尚且如此,霞之丘詩羽到時候可能會更慘吧?

  突然,姬七想到了詩羽。有點擔心她了。

  她現在應該到了學校吧?不知道今天一整天看到自己不在,她會不會稍微有一點失落呢?

  帶著這樣的想法,姬七悄無聲息的走進了書店的大門,和正在打掃屋子的工作人員說了一聲自己的身份,便走向了二樓。

  走上二樓,他掃了一眼大概的環境。

  和普通的書店沒有太多區別。在一個角落裡,姬七找到了他的簽售地點。

  走到這個周圍環境特意清理好的書桌面前,旁邊一直在等待著的工作人員才一臉見了鬼的表情。

  是人還是鬼?他怎麼一點都沒有察覺到!

  心中驚疑不定,不過一看來人就清楚了身份的工作人員帶著恭敬地和姬七說道:「姬七老師,工作我們已經幫您處理好了。」

  「嗯,謝謝。」雖然被叫著老師,但清楚自己有幾斤幾兩的姬七回了個禮貌的微笑。

  要等的人來了,工作人員便下樓準備開門營業了。臨走之前,工作人員多看了姬七一眼。現實不是動畫,那麼年輕的作家可不多見。

  工作人員離開之後,書店的二樓只剩姬七一個人,瞬間變得寂靜了起來。

  把玩了一下桌上的水筆,姬七把視線放在了正對著他的掛鍾。

  還有十分鐘麼……

  呆在沒有人、沒有聲音的地方總會讓人覺得時間流動的很慢。

  不會一個人都沒有吧,那也太慘了啊。

  日本的簽售會要有排隊劵才能參加的。

  編輯和他說過,排隊券大部分都送出去了,按理來說不應該會是這樣慘澹的啊。

  水筆在手中劃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繚亂的弧度,在這個空曠的樓層中,姬七覺得意識逐漸的向下沉入深淵之中。

  也不要求粉絲排著一大行隊來參加他的簽售會,好歹別那麼糟糕就好了。

  他這個穿越者混的還真是失敗啊。

  苦笑了一句,從什麼地方來看都是這樣,不是嗎?

  ……

  PS:感謝佐和大佬的又一發萬賞~愛你~

  修仙修到五點,此章為加更。

  求月票、求月票ヾ(′`o)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