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找首爛歌來搗亂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英二你又在看郵件?還是聽我的,趕緊找個助手吧。」

  緒方理奈裝作漫不經心喝茶的樣子,隨口閒聊道。

  目光卻落在哥哥緊皺的眉頭上,覺得十分心疼。

  早就讓他不要什麼事都親力親為了,為什麼總是這麼認真呢?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要為了別的女孩子這麼認真呢?

  記得在大約一年前,理奈出道時,他也曾這樣不眠不休地為她創作過。

  廢寢忘食的創作,讓英二整個人消瘦了不少。

  理奈既心疼,也情不自禁地偷偷欣喜。

  她曾經認為英二會那麼做,是出於對妹妹的愛。

  但面前的現實,無情打碎了她的幻想。

  為什麼?

  為什麼對別的女孩子也這麼好!

  是看上她了嗎?

  在那個更年輕,更漂亮的女孩子出道後,自己會不會像冷宮裡的妃子一樣,漸漸被哥哥遺忘呢?

  理奈胡思亂想著,終於忍耐不住焦躁的心情,站起身來。

  她想要像之前那樣和哥哥大吵一架,吸引他的注意力,也順便讓他沒心情工作,能好好休息幾天。

  但短時間內連續使用同樣的小伎倆,恐怕會被聰明的哥哥看透真實用心。

  於是理奈換了種搗亂方式。

  她大步走過去,從正盯著電腦屏幕,嘴裡哼著歌的英二手中,突然搶走了滑鼠。

  然後在數百封未讀郵件中,特意選了個看上去最不靠譜的。

  三拳打死九角龍?會起這種筆名的人,肯定是不知哪裡來的小屁孩。

  「英二,我看這個就不錯。」

  理奈說著和內心想法完全相反的話。

  英二的眉頭皺起來。

  他也看到了那個不靠譜的名字,兩兄妹雖然興趣愛好各不相同,但畢竟每天一起生活,品味上還是有不少相似之處。

  連筆名都不會起的作者,能寫出什麼好歌?

  如果換了平時,英二也許看都不會看一眼,直接略過。

  但是被妹妹灼灼的目光盯著,他也只能裝模作樣,隨便瞅瞅應付過去。

  「嗯……好歌,前奏不錯。」

  英二用懶洋洋的聲音,從嘴裡迸出幾句看似誇獎的敷衍話來。

  但怎能瞞過從小一起長大的親生妹妹。

  理奈秀眉一挑,裝成要發作的樣子。

  英二沒辦法,連忙雙手食指交叉,打了個「暫停」手勢,用稍微認真些的態度往下看。

  他嘴裡哼哼著曲調的同時,不斷做出較為客觀的評價。

  「整體節奏歡快活潑,歌詞朗朗上口……」

  「高潮部分有金曲的水準……」

  「即使從普通聽眾的觀點來看,也應該能有不自覺地抖腿的程度……」

  「……咦?」

  緒方英二終於反應過來了。

  把種種評價匯合起來,不就是說,這是首難得的好歌嗎?

  簡單哼了一遍後,英二又情不自禁地回過頭來,細細體味歌詞。

  對於像他這樣專業的音樂人來說,詞曲的流暢程度,並不能作為評判的唯一標準。

  就算再好聽,再朗朗上口,如果沒有內涵,充其量不過是口水歌的程度。

  也就是歌評人嘴裡常說的「無病呻吟」。

  英二無法接受歌詞毫無內涵,只是為唱而唱。

  誰想到,細細品讀下來,這首歌的歌詞不但沒讓英二失望,反而讓他再次大吃一驚。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