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四〇一章--撈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國寶的事情算是過去了,壞人在不久的將來將會迎來生不如死的結局--興許背後指使的富國還會被鬧得一片亂糟糟。

  小強正帶著「兒子」往回走,路上就接到了派出所的電話。

  「歪?」

  「哪位?」

  「啥?」

  「行!」

  「我這就過去!」

  小強連點頭帶哈腰地掛斷電話--以前總去喝茶,一接電話習慣性佝僂。

  電話是鐵路派出所的片警打來的,主要目的是讓小強去派出所保人--保誰?程豐收帶領的紅日武校代表隊!

  具體發生了什么小強也兩眼一抹黑,但是作為本地的主人翁,小強肯定得出面撈這些「江湖同道」。

  實際上只要參加過武林大會的出了這種事小強都得管。而且上好漢們在武林大會期間主人翁精神空前高漲, 到逆時光酒吧喝酒的參賽隊一律八折,還對外宣稱:有困難,找小強。

  這句口號喊出去了,小強的名聲在江湖同道當中那叫一個響亮。

  人有臉,樹有皮--小強現在也是有里有面的人。

  不過鐵路派出所小強還真不咋熟悉,他比較熟悉的是三環以內的各大派出所--以前有「業務往來」。

  一路過來小強問了幾個人。但是人家都愛搭不理的。

  最後小強把車停在一家小賣部門口, 粗聲大氣地跟裡面那個中年店主說:「老哥,我是投案自的, 派出所怎麼走?」

  店主瑟瑟發抖:「你……往前開……見了丁字路口往左,第一個路口再往右……」

  看看!

  這就叫人民的智慧!

  鐵路派出所是一個挺大的院子。

  進了院子,小強見到有一個屋裡有人,他就穿過那片樹陰走了進去。

  一進門小強就樂了,只見程豐收帶著他的2o幾個同門和徒弟正在屋子左邊蹲著呢。在他們對面不遠蹲著另一幫人,看來是因為兩撥人打群架進來的...屋子當中的桌子後面坐著一個青春痘還沒下去的小民警正在焦頭爛額地應付一群辦理曰常手續的居民。

  那臉上的青春痘一看就是熬夜上火搞出來的!小強很慶幸自己每當警察--當然,他想考也考不上...

  小強走到程豐收面前問道:「程領隊?這是怎麼了?」

  這幫人雖然從小練武,不過這種地方大概還是第一次進,一個個都顯得垂頭喪氣。這事兒傳出去一點都不光榮。

  「嗨...都怪我沒控制住脾氣跟人動手了...」程豐收滿臉懊惱道:「比賽結束了,我們正好賺了點獎金就在這邊停留了兩天買點土特產啥的。今天我們準備回家就碰上幾個小偷...」

  「你把小偷揍了?」小強問道。

  程豐收道:「小偷哪能偷到我們的東西?但是他們不幹了!竟然找了一幫人來堵我們...這還得了?我們從小練的功夫還怕一群劉芒不成?」

  小強環視全局,他發現紅日的人是一點虧沒吃到。除了垂頭喪氣之外就剩下一點蹲派出所的灰頭土臉。

  相反,和紅日代表隊「對抗」的小流氓們就慘兮兮了起來。那叫一個鼻青臉腫!

  這時候,小強從流氓堆里發現了熟人:以前打過交道的小六子。

  小強這氣不打一處來,快步走到他跟前,用指頭戳著他腦門罵道:「哪都有你,哪都有你!」

  小六哭喪著個臉,也不敢還手。

  被吵到的小警察抬起頭來沖小強吆喝:「嗨嗨嗨,你不看看這是什麼地方?」

  小強立刻老實下來,然後麻利地遞了根煙:「對不起啊...那邊是我朋友, 他們是屬於見義勇為。」

  小民警打斷小強:「別給自己臉上貼金,這姓質還沒定呢,你們的事兒一會再掰扯,邊待著去!」

  說著又埋頭忙自己的事,小強湊上去遞著煙說:「警官,那你看是不是能找別的同志處理一下?」

  警也不接煙也不抬頭,說:「廢話,要有人早處理了,你知道我們4個人管多大一片兒嗎?」

  小強:......

  錢難賺,臉難看,事難辦--古人誠不欺我也!

  看來得搖人了!

  白路上人...小強還真就沒認識幾個。和他接觸最多的也就是李河和費三口了。

  小強依稀記得費三口給過自己幾個「基層同志」的電話--這個時候就可以用上了。

  雖然費三口給這些電話的目的是為了辦校順暢,但是偶爾開點方便之門也是闊以的嘛!

  於是,小強給離他最近的某「基層同志」打了個電話。

  「餵?哪位?」電話那頭的聲音很威嚴,小強下意識就是一哆嗦。

  但是他突然反應過來了--哎嘿?我現在可不是當年的小強了!我現在是蕭主任了!

  「您好...是李局嗎?我是育才的蕭強...費主任說我有事可以給您打電話...」小強說道。

  李局喃喃:「費主任?哪個費主任?」

  「thank you的那個費主任!」小強說道。

  李局頓時一凜--果安的啊!

  「您好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的?」李局道。

  小強把事情跟李局一說,李局立刻道:「我這就派人去了解情況!情況一旦核實立刻放人。」

  「那就謝謝李局了!」小強說道。

  「蕭先生客氣了...如果你有需要,隨時找我都可以。」李局道。

  小強這邊電話剛掛沒到五分鐘,小民警這邊的電話就響了。

  他接了電話之後茫然了一會兒道:「你把他們領走吧...」

  沒多久,小強就把程豐收和紅日代表隊給領出來了。

  程豐收他們跟著小強走出來之後都有點訥訥地不好意思。進去畢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

  程豐收這個老實的農民拉著小強的手抱歉地說:「蕭領隊,給你添麻煩了。」

  小強被握得生疼, 一邊抽手一邊問道:「應該的應該的, 接下來你怎麼打算的?」

  程豐收說:「火車也誤了,只能是再訂票了。」

  小強邀請道:「不如先和我回育才住一段時間吧!火車票的事情你們也別管了...」

  程豐收訥訥道:「這合適嗎?」

  「正好有點事想和你們嘮呢...」小強說道:「等到育才咱們再詳談...」

  程豐收感激道:「那就太謝謝了!」

  這時候小六子連忙跑了過來:「強哥!育才是你開得?」

  小強點點頭:「嗯啊!咋滴?你們還想報復回來?」

  小六子一伙人連忙搖頭:「哪敢哪敢啊!」

  武林大會就在家門口舉辦!現在全市誰不知道育才有多能打?

  「你們還要人嗎?我們想跟你混!」小六子道。

  「我們缺燒火做飯的...你們真要來?」小強失笑問道。

  小六子一拍大腿:「哎呀!專業對口了不是?這位!阿湯哥!他們家祥記餛飩那可是祖上傳下來的手藝。」

  小強笑道:「百年老號就出了你們這麼些東西?」

  小六子一臉鬱悶:「不是生活所迫嗎?我們雖然有點不務正業吧,可我們祥記里的餛飩那是沒的說...街坊鄰居吃了都說好!」

  小強板著臉問道:「去了我那能保證好好幹嗎?」

  幾個混混把頭點的跟磕頭機似的:「必須的必啊!有正道誰想走歪門邪道呢?」

  小強擺擺手:「行吧!滾去雇輛中巴車,連你們帶這些人一起去育才!」

  小六子幾人連連鞠躬:「謝謝您嘞!強哥!強哥!再見啊!強哥!我們這就過去了哈!」

  因為這夥人,司馬遷在日後的《史記·育才本紀》當中是如下記述的:

  初,育才之成。多以蔑世強梁市井之徒充斥其間......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