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二十九章 聯邦不差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接下來,就是重複工序。

  鑽孔!

  放籠!

  澆築!

  ......

  當然,想要混凝土密實,還得振搗一下,為了避免水泥的水化熱過大,導致開裂,還得控制一下溫度。

  說起來,還挺麻煩。

  但做起來,小意思。

  次日。

  一早。

  再次過來的時候,已經鑽了兩百多個孔。

  。。。

  也就在此時。

  下游百里外。

  大延境內,一處位於河邊的村莊。

  河岸邊,村長望著滔滔不絕之水。

  「唉!」

  輕嘆一口氣。

  「爺爺,為何嘆氣?」旁邊,小孫子稚嫩的聲音問道。

  聞言。

  摸了摸孫子的腦袋,愁容稍稍消散了一些。

  村長:「天氣越來越熱。」

  「???」

  孫子一臉迷糊,爺爺怕熱?

  對此。

  村長沒多解釋,只是轉頭望著江面,天氣熱,就有降水,降水多了,水位就容易上漲,水患機率大增。

  比較慶幸的是,新皇登基,糧稅全免。

  但大家還是要吃飯的。

  「怎麼了?」這時身後傳來一道聲音。

  「楚組長。」

  村長轉頭,趕緊喊了一聲。

  駐村組。

  帝國新的基層機構。

  理論上。

  極大衝擊基層的原由權利,如村長什麼的,但......以前的村長,查出大問題,被抓進去了,他新上任的。

  因此,對於未掌握過的權利,沒那麼在意。

  「快到月份,這水......」村長回答道。

  「這個放心,今年,這水漲不了。」姓楚的駐村組長笑道。

  村長一愣:「啊?」

  「別問我,不清楚,是鎮守大人說的,不僅僅是你,很多駐村工作組反應這個擔憂,但鎮守大人明確.....」

  「。。。」

  聽完,村長實在是不知道說什麼。

  問吧,組長也不知道。

  不問吧,又好奇得很。

  。。。

  大壩處,舒甫已然輕車熟路。

  五根。

  ......

  十根。

  ......

  一百根。

  不到一小時,新挖出來的樁孔,已經全部澆築完畢,待其凝固的這段時間,舒甫開始擺放上層的鋼筋。

  每一個基礎柱,鋼筋長度達三十米。

  等於說,凸出地面五米。

  而且。

  這五米並未完全澆築,只澆注了一米,再往上的四米,則是和接下來的巨型承台一起,整體澆築成型。

  面積巨大。

  長三百米。

  寬八十米。

  厚度五米。

  超過十二萬立方米的混凝土。

  要在地球,絕對的大工程量。

  因為一個混凝土罐車,一般也就裝十幾方,想要完成澆築,需要動用上萬車次,時間至少得按天來算。

  舒甫呢?

  中午。

  整個鋼筋布設,完成!

  密密麻麻。

  縱橫交錯。

  上千工人至少一周的工作量,就被他一個人整好。

  當再一次從小木屋出來時,天上下起了混凝土雨。

  嗡~

  嗡~

  一個個自動化的振搗設備,讓混凝土變得密實,不過半個小時,十二萬立方米的混凝土便澆築完畢了。

  而這。

  還只是開始。

  這三百米,僅僅是谷口的五分之一。

  且是最底下,還得往上修築六十米。

  不過。

  越往上,會不斷縮進,最底部八十米,頂部只有十來米而已,總的混凝土方量,預計會達到六百來萬。

  將近三峽大壩的三分之一。

  。。。

  就在舒甫造壩的時候。

  南慶。

  最南邊,新建的港口,正一片歡呼。

  「糧食!」

  「真的是糧食,這得多少啊?」

  「不知道,反正咱們不缺糧!」

  「。。。」

  看著眼前一切,卸貨的力士們興奮不已,本以為今天是來卸那種黑乎乎的修路的東西,可打開門一看。

  眼睛都瞪圓了。

  糧食!

  放眼望去,全是糧食。

  「都愣著幹什麼,快卸。」管事大聲道。

  同時,心裡也鬆了一口氣,對糧食的擔憂,已經持續了快一個月,不時就有聲音,嚷嚷著馬上要糧荒。

  導致城內不少百姓恐慌,趕緊開始囤糧。

  但上峰好像一點都不急,只是說沒問題。

  咱也不敢多說。

  只能如實向下面的人解釋,但心裡忐忑。

  如今。

  終於明白上峰的底氣在哪。

  眼前。

  足夠一城人吃的糧食,就是底氣,果然,自己是多慮了,掌握一手信息的聯邦,會不知道糧食夠不夠?

  敢給你吃。

  敢對外賣。

  就已經算好,肯定夠。

  。。。

  上萬力士忙碌下,一袋袋糧食被搬上重載馬車,運去倉庫,然後才會按照需求,送去它應該去的地方。

  足足般到天快黑,才搬空這艘巨輪。

  嘟~

  扯著沉悶的鳴聲,巨輪消失在海面。

  「糧食到底從哪來的?」工人們望著它,無比好奇。

  「只有上頭知道。」

  「。。。」

  很多人猜測,可能來自大延。

  當然。

  也有可能是百城行政區。

  反正不可能是南慶,至於為何不懷疑別的地方?因為他們認知中的世界,就那麼幾個地方,應該沒錯。

  百城平原,適合種植。

  大延啟州,糧食產地。

  嗯!

  定然是這樣。

  。。。

  另一頭。

  百城和大延啟州,也相繼發生著類似的事情,大批糧食的運抵,穩定了當地民心,沒有再使勁的屯糧。

  官方糧店壓力驟減。

  事實上。

  百姓們屯糧,並沒有讓糧店縮緊銷售。

  只要給錢,且不超過一定額度,就賣,一個個也是賣得心驚膽戰,眼看糧庫就要見底,沒想到有新糧。

  其實吧,一般百姓本就沒多少存款,想囤也囤不了多少。

  大戶?

  呵!

  抓的抓,抄家的抄家,跑的跑,能留下的十不存一,這類人家裡缺糧?怎麼可能,而且也不敢摻和進來。

  糧食公營。

  大量囤積,然後呢?賣?

  找死!

  賣給百姓,違法。

  只能賣給官府,屆時,保不齊一頂帽子扣過來,前車之鑑那麼多,僅剩的大戶們十分晉升,沒敢涉足。

  路邊。

  看著一車車糧食經過。

  「果然,聯邦不差糧。」

  「。。。」

  而且,很快發現了不同。

  「新糧?」

  「這......不可能!」

  「到底哪來的?早熟的也沒這麼早,質量也極好。」

  「。。。」

  這些疑惑,只有少數人陷入了深思。

  大部分人只知道一件事:聯邦有糧。

  這就夠了,其他都不重要。

  一些前兩天好高談很快會缺糧的『有識之士』,直接閉上了嘴巴,不過還是犟嘴,覺得危機並未減緩。

  即使熬到秋收。

  政策擺在那裡。

  聯邦幾乎砍掉了糧稅,但巨大的消耗還在。

  因此,新的預測上線:

  ---聯邦很快要征糧食。

  否則。

  上千萬的軍隊,以及急劇擴張的工建相關的更多的工人,吃啥?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