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好想吃呀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二天陳繼安起了一個大早。

  在太陽升起的同時,打開了店門。

  隨後,他望見檀一手裡拿著包子和豆漿蹲在院子裡面,那顆銀杏樹下,盯著地面。

  「你起這麼早?」

  陳繼安問道,他對此充滿了疑惑,按照道理來講,此時顧檀一應該還在睡覺。

  「你不是要開門做生意嗎?」

  檀一指了指後面的門,因為嘴裡全部都是包子,說話支支吾吾的。

  陳繼安大驚:「還真的來幫忙?」

  「不然呢?」顧檀一給了他一個白眼。

  雙手拍拍,撣去灰塵,然後起身朝著店走過去。

  「今天開門營業的第一天,那肯定是相當的繁忙的,畢竟我們昨天發出了那麼多的傳單。」

  當她走到房門口的時候,想到了什麼,又轉過身來,說道:「等會小小會過來。」

  「過來?」

  「對,一起幫忙。」

  「現在可是發不起工資……」

  「不要工資,只要好吃的。」

  檀一很鄭重的點點頭,表示她和小小說過陳繼安的手藝。

  於是小小本著不相信陳繼安手藝的心態,過來準備混吃混喝。

  「那肯定包吃。」繼安也正愁沒有人過來幫忙,有工具人前來自然是好的,大手一揮,揚言說是要包下她們的一日三餐。

  當然,早餐的話,暫時還沒有開發出來。

  「搞的和尾花夏樹一樣要開發菜單嘞。」

  小小過來的時候正巧聽見了繼安的豪言壯志,懟了一句。

  「你不要上班?」

  「這個禮拜的素材全部都錄完了。」小小仰起頭看了一眼店鋪裡面的裝修,然後點點頭表示:「如果,這裡的菜色好的話,那麼我可以給你打GG,免費的。我可是一個千萬粉絲的博主。」

  「你這菜單,有點……單薄啊。」小小看完菜單之後大之所望。

  眼神空洞的看著前方:「這個我打GG不得要把我的人品給全部都敗光了,到時候粉絲們說:『啊,為什么小歌姬推薦的是這麼差的飯店,我也在不喜歡她了,我要給她取關……』」

  還沒等小小說完,陳繼安直接將員工服扔了過去:「先換衣服再說。」

  「還有員工裝?我覺得,要不店名改成東京大飯店好了?」

  見著沒有人理睬她,小小最後癟癟嘴,自打沒趣的朝著裡頭走去。

  員工換衣間在裝修的時候就已經考慮進去了。

  自然以後如果要外出去開發菜單的話,那麼肯定是沒有人照顧的。

  再加上,假設說來的人很多的話,自然繼安一個人是忙不過來的。

  今天外面的天氣很好。

  裝修配色是那種很亮的原木色,配合上溫暖的陽光,在綠植的翠綠掩映之下,一種溫馨舒適而又通透的感覺迴蕩。

  雖然不大,但是莫名會覺得很寬敞。

  第一個客人並不是其他人。

  而是趙家軍。

  他是給繼安裝修的人,自然問過開店的時間。

  趁著陽光而來,在店門口站立了一會。

  麥屋。

  一個是滿足於自己裝修配色的手法,還有一個是在陽光之下,招牌上那個小狗顯得十足的可愛。

  此時麥子正在院子裡面玩耍。

  早上是它快樂的時間。

  到了中午,就要回房子裡頭去了。

  外面太熱。

  不適合小狗子待。

  麥屋的門是那種正方形玻璃框隔斷的推拉門。

  當趙家軍拉開門後,風鈴發出了一聲輕響。

  隨後,店家的「歡迎光臨」就從裡面乘著風飄出來。

  麥香味,縈繞在鼻尖。

  「早呀。趙叔。」

  檀一和小小穿著員工裝朝著趙家軍揮揮手。

  「都在呀。」

  小小,算得上老街這裡的常客了。

  自然都是認識的。

  「趙叔,點菜?」

  陳繼安示意小小將菜單放在了趙家軍的面前。

  菜單很簡單。

  也就幾道菜而已。

  西施舌·····12元。

  青團······3元。

  清湯······3元。

  醃菜······3元。

  「這個是菜單,但是如果你想吃其他的,還請說出來,如果我會,自然會做。」

  陳繼安後補了這樣一句。

  「那麼,就先來一份西施舌吧,大早上的就不吃什麼葷腥的東西了。

  對了,外加一份清湯。」

  趙家軍將菜單還給小小,同時對著陳繼安點點頭。

  「價格都挺便宜的。確定這樣能回本嗎?」

  「這個是早上的菜單,中午和晚飯用的是另外一本,不過也都是暫時的。」

  陳繼安又將中午的菜單遞了過去。

  「最後兩個都要合併在一起,因為今天是開業的第一天,聽我爸說過,要早早的開門,以後就不做早上的生意,只做中午和晚上的。

  如果生意可以的話,那麼就只做晚上的了。」

  「是不是反過來了?」

  趙家軍感覺有些奇怪。

  不是按照道理來講,應該是人多的話,中午和晚上都要營業嗎?

  「因為,我不想過的太勞累。同時也不單單是做這個,我其實更想做自媒體。」

  趙家軍點點頭。

  隨後低頭看去,那是中午的菜單。

  中午的菜單就比較正常了。

  都是一些家常菜。

  不過這些其實都沒有什麼特色。

  換句話來講,只要是個人都能做。

  陳繼安表示這只是前期的,後期要開發菜單,但是總不能說不營業吧,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正是說著。

  西施舌和清湯被檀一端上了桌子。

  清湯說是清湯,是因為裡面什麼都沒有,而不是說它沒有味道。

  這個湯其實就是五葷湯,只不過只是將湯水給盛了出來,裡面的那些蔬菜之類的沒有放進去。

  西施舌,和之前比起來有了些許的改進。

  這一次盛放的用的是一個大碟子。

  然後清澈的湯汁上頭漂浮著片片蛤肉。

  分量算不得多,但也絕對不少。

  「這是沙蛤?」

  趙家軍仔細看了一眼。

  「你這擺盤技術可以呀。」

  如果是用火炒的話,那麼看上去表面會有一些油漬,而清水煮,很容易煮老。

  但是眼前這份,就是那種水嫩水嫩的感覺。

  鮮味在從裡頭飄出。

  不斷的撥弄著趙家軍的鼻子。

  一旁沒有吃過的小小此時早就已經瞪大了眼睛。

  這是……什麼操作。

  為什麼兩份看上去都那麼的好吃。

  西施舌當然不說。

  那份清湯,散發出的味道和尋常的菜湯完全不一樣。

  就是一種很靜謐的感覺……

  好想吃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