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董糖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人氣十足的背後就是需要辛勤的勞作。

  就比如今天,他們直接忙到了晚上九點多。

  「我從沒這麼累過!」

  小小無力的癱倒在沙發上頭,眼神空洞,失去了一切的理想。

  「以後要是人氣一直這麼旺下去,那不得累死,要不,請一個營業員?」

  小小的語氣十分的鄭重。

  她已經覺得自己沒有多餘的力氣支撐著她回到家裡了。

  「要不,今天就睡在這裡吧?」

  她說的這裡,指的是……顧檀一家裡。

  「確實有點累,只不過,如果請營業員的話,現在可沒錢,我目前處以負債狀態。

  負債纍纍的狀態。」

  陳繼安補充道,隨後他打開了後台,查看了直播的數據。

  「今天的數據倒是出乎意料的好。」

  他指著這個熱度上升的曲線,有史以來的好。

  「很多人說,要過來吃飯?」

  顧檀一探過頭看了一眼彈幕歷史。

  今天的彈幕比往前的都多。

  而且,內容也更加的豐富。

  要知道之前的彈幕,全都是一些很沒有營養的話。

  見著人都走掉了,顧文手裡拖著三杯果茶走了過來。

  晚上還是不喝咖啡了,到時候睡不著了可不好。

  「今天人可真多。」

  顧文每個人都遞到之後,指了指他的店鋪:「也來了很多人,沾光了,哈哈哈。」

  笑完之後,臉色一正,朝著陳繼安說道:「要是一直都這麼下去,能夠賺到的錢可不少啊。」

  「我現在可是欠著一屁股的債呢。」陳繼安苦笑了一下。

  「沒準以後都休息不了了。」

  「你可以定一個休息時間,比如一個月會有那麼一天。」

  小小在一旁吱聲道。

  她此時正抱著陳繼安塞給她的青團,吃的不亦樂乎。

  這是她今天吃的第……八個還是第九個了,總之就是很多的意思,而且,這個還吃不膩。

  嘿嘿,吃不膩!

  好東西。

  隨後,抿了一口四季春,美滋滋的躺進了沙發裡頭。

  晚上的燈光是屬於那種偏向於橙色系的,在燈光的照耀下,整個屋子有點橘子的味道。

  先前的食物味道還在屋子裡頭飄蕩。

  正好晚風吹過,還送進來了外面梧桐樹的清香。

  如果仔細聞的話,其實外頭那顆銀杏的味道也混雜在裡頭。

  顧文很識趣的將空間交給這三個年輕人。

  陳繼安上樓拿了三瓶牛奶,和三張椅子,就擺放在院子的銀杏樹下面。

  三個人依次排開坐好,屋外頭的月亮倒是正圓。

  「天氣熱了。」

  陳繼安嘟囔了一句。

  耳邊的蟬鳴聲,影藏在月色當中,還有些許的暑氣一起翻滾在地上。

  「忽然之間想吃點甜食了。」

  小小猛地冒出一句話。

  「甜食?你青團吃的還不夠多?」

  「可是,青團吃不膩呀。」

  「你要吃膩幹什麼?」

  「甜食的主要條件不就是吃膩嗎?」

  一時半會,陳繼安有些無法理解小小的這個腦迴路。

  不過,忽然顧檀一探頭伸到陳繼安的耳邊。

  「我,想吃董糖了。」

  說話時候的熱氣一併吹向了陳繼安的耳垂。

  有些痒痒。

  同時,還香香的。

  「董糖?」

  陳繼安側過頭,正好和顧檀一眼對眼。

  鼻子都靠在了一起。

  只不過兩個人都沒有往後退一步。

  這樣的互動,就是日常。

  顧檀一有些孩子氣的往前頂了頂,兩個鼻子都被擠扁了一點點。

  「嗯,董糖!」

  這回香味更清晰了。

  縈繞在鼻子底下。

  「可是這個可不是菜色。」

  「和青團一樣,可以當做飯後甜點。」

  「我這不是西餐廳。」

  「可也不是常規的餐廳對嗎?」

  顧檀一又往前頂了頂。

  隨後,眼看著兩個嘴巴都要湊在一起了,被小小大喊著虐狗了拉開了。

  小小很生氣。

  何必呢?

  她現在不餓。

  「董糖,我也喜歡吃!」

  聽到顧檀一想讓陳繼安做董糖的時候,小小表示她也很想吃這個東西。

  「這個,不容易做。」

  「青團其實也不容易!」

  陳繼安心裡翻了一個白眼。

  開玩笑。

  那是一個級別的東西嗎?

  不過,他在思考一個問題。

  似乎,對於吃食這樣的一個界限劃分並不明確。

  很多零食也被記載進了本子。

  當然,也不是很多。

  就比如青團。

  那麼現在董糖……

  其實董糖這個東西,在其他地方可能沒有人聽說過,而且據說有很多個版本。

  不過臨江這裡的董糖來源於一個叫做董小宛的女人做出來的。

  「其實董糖不難做,也就是用白面啊,糖啊,芝麻什麼的吧。」

  檀一說道。

  陳繼安照樣子,翻開了本子。

  沉寂許多時候的本子這個時候開始有字跡滾動。

  雖然是院子裡面,但是兩家人家的燈光照的能夠看見本子上頭的字跡。

  「食之請我吃董糖。

  不過我並不懂這個東西吃什麼。

  他告訴我說這個東西是愛情的結晶。

  當然,和以前一樣,我問了他的老家是哪裡,他也是和以前一樣,沒有說。

  他做董糖的時候速度很快,不過看得出來,其實製作的過程很困難。

  吃上去可能是感覺一盤散沙,但是實在美味全部都在它的芯當中。

  甜的感覺,由最中間迸發出來。

  隨後蔓延全身。

  當然了董糖可能最難的就是它的芯。

  我看過食之做這個的時候過程。

  精細而又嚴格。

  具體怎麼做我也只是記得一個大概。

  大體上把能記得的全都寫了下來。

  希望後人能夠參照著把這個做出來。

  也就是他做的董糖,才是真的董糖!

  下面就是過程。

  制芯的時候要將芝麻焙炒、研磨,先分離皮仁,再焙至淺黃。火候、時間必須恰到好處,方不至生焦,使麻香濃郁。

  糖骨的熬製過程,要求保證其延展性良好,順利成型。

  最後工序為將糖骨展開,均勻配以糖蕊,反覆包褶,壓切成型。

  成品為扁長方體,色白微黃,層次分明,剖面可旋狀紋理,中心呈丹鳳眼狀;入口易化,酥鬆香甜,回味久長。」

  字跡滾動到這裡,戛然而止。

  不過光是這麼看著就知道很不簡單。

  其實吃過董糖的人都知道,最難做的就是這個芯。

章節目錄